close

 

一頓飯吃了快二個鐘頭,之後曦律在客房午睡了。

 

這古厝充滿了木頭的香棻、涼爽通風。鋪著軟墊竹席的石床,睡起來的感覺也是說不出的舒服。

 

矇矓入睡時,他的腦海浮現先鈞的臉,當下決定何必想太多?是同性戀者也不會死,他本就不是在乎世俗眼光的人。只要別造成對方困擾,他常來拜訪又有什麼關係?

 

 

 

臺灣紅門簾被撩開了,先鈞進房來到床沿坐下,看著他含笑的睡顏。

 

牠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喜歡牠,牠將這份羞赧與虛榮放在心底、再再種在心田。

 

他正當青少,他的一生就算長壽相較於牠也是短暫。牠必須成為他的「忘年之交」,以長輩的身份和他相處,而不能讓他發現牠其實有多麼感恩於與他再聚。

 

五月的午後,還是有點涼意。牠輕輕為他拉好涼被,看著他的睡臉捨不得離開。

 

*   *   *

 

之前曦律還很期待去了通樑之後也許會再做夢,但他遇到比做夢更好的事,就是認識了先鈞。

 

本來對夢中的男人耿耿於懷,現在不了。

 

這麼短的時間內做過二次夢,他今年的「額度」應該是用完了吧?過個幾年再做夢也沒關係。

 

至於他在大榕樹前看到的驚悚幻覺,他想應該是中暑、腦筋正好打結的後遺症。他的夢境和民間故事不可能有關,是以他後來一想決定將二者都擱置。他本就不是心思纖細的人,對此事便不再深究。

 

反倒是學妹提及他的「同性戀」傾向,更教他在意。不論男女,他從沒心動過。比起花時間尋覓戀情,他對游泳和家傳武術更有興趣。他還曾一度以為自己是無性戀者,沒料到只是還沒遇上而已。

 

與先鈞的相遇多麼浪漫!他記得那日傍晚依依不捨離開佘宅後,滿腦子仍是對方的身影。讓人發暈的微笑、教人後腰酥麻的嗓音、遺世獨立的風儀,有若高嶺之花的清雅。對男人心生有如一見鍾情的心緒,他是應該慌亂的,卻一點也不。

 

彷彿是前世註定的情緣、那麼理所當然,他完全不想抗拒這份心動,更不在意對方是男人還是清修者。他的心魂為對方躁動的無法鎮定,彷彿在吶喊:先鈞!請允許我愛慕你!

 

*   *   *

 

和往常一樣,曦律來到系辦看到師長與學弟妹們在吃早餐。「大家早!」

 

「歸曦律,最近春風滿面哦!」看到學生進來,哲兒打招呼。

 

「很明顯嗎?老師?」笑咧嘴,他也不否認。才認識幾天而已,他的腦海卻能立即浮現先鈞的一顰一笑,如此清晰的彷彿他們相識良久。

 

「哦哦,讓我掐指一算……」其實根本不用算,哲兒看他的神情也理解。「紅鸞星動、戀愛了!」

 

「好準!老師您可以開館收費了!」跟師長玩,他間接承認個人感情事。

 

「哇!真的嗎?學長?是誰啊?」捧頰驚問,淑珍拉扯著坐在她左右二邊的好友們。「上次的夢中情人呢?我們都還在等續集耶!」他的哈雷出了名不載女生,去通樑田野調查那天她原本計劃挑戰的,只可惜少女病正好犯了,躺在宿舍下不了床,便沒成行。

 

「喂!柏淑珍!」異口同聲,芠得和十尃高聲抗議表示不跟她同一國。他們都是從高雄來澎湖念書的青年,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他們從幼兒園到大學都是同校也是鄰居,這樣長遠的緣份是現今時代非常少見的。

 

「那個沒再夢見了,」搖手,曦律表示暫時放下「夢境」了。「現在那個不是重點,重點是……

 

哲兒對坐在旁邊的伴侶眨眨眼,幫他續答:「戀愛了!」

 

他笑著摸摸鼻子。「其實是暗戀啦!我沒打算告白,所以是秘密。」

 

「為什麼不告白?」順著他的話頭,蕊泊反問。「怕追不上的話,可以帶來給大家看看,讓我們幫你說好話。」

 

「不是啦,教授,是那位太美了,我怕帶來給大家認識會被搶走,所以……」聳肩,他滿不正經、半開玩笑的挑眉一笑,讓一切盡在不言中。

 

「厚!學長!你這樣會教人家更好奇!唉唉!我敢打賭有一堆女生要哭了!學長你不知你的人氣很高嗎?哈你的人一大堆!」抬高嗓門,淑珍語調誇張。不然各種班際活動怎麼會找他加入?他們這些四技生和研究所的學長姊,感情可沒好到那種程度。

 

尤其本來暗戀的人只有女生,自從前陣子他被傳出疑似有同性戀傾向後,檯面下的男性愛慕者也浮現。

 

「不會啦,妳想太多了。」搖頭,曦律澄清私人的感情世界。「我一直都沒放心思在戀愛那種事情上,可那天去田野調查終於被我遇上了!妳問妳班上的就知道,我中途脫隊了!因為我迷上了一個人,對他一見鍾情……

 

「厚!學長!我不要再聽你放閃!快瞎了!」又笑又叫,淑珍掩耳抗議。

 

*   *   *

 

 [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