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蒙] 生命的盡頭-特典小冊~真心

 

記得我最愛的人曾教過我一句話:伴君如伴虎

以前的我,是不曾費心去理解這句話的。

想當年我伴著先王爭戰沙場無數,出生入死幾回,哪會去想什麼虎不虎的。官場半生,說不來豐功偉業,至少也做過大輔級的朝廷命官。

先王早逝,我輔佐當今王上十餘年。

半輩子勞苦也不是要求榮華富貴,只求不負先王所託。

結果換來了什麼?

忠言逆耳,帝王降怒。

家產充公,削官放逐。

眼看著家僕四散,宅邸查封,我也不想去試圖挽回。

那些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其實心裡倒有二字:輕鬆。

吾王琉璃還是流有先王良善血液的——看在我算是開國元老的份上,沒砍了我的頭,還多少留給我一筆金錢,讓我離開高句麗,另尋他處終老。

也好。

算算這筆錢財,走到南方,應該是吃不飽也餓不死。

迎著風沙,駕著瘦馬,伴著我的只有數不盡的迢迢長路。

不,我知道還有別的,就是對心愛之人不絕的思念——夠我想到就笑了的。

千山萬水,走了月餘,我知道過了這座山頭,百濟王城就在不遠了——心愛的他,可是百濟國的開國功臣,官拜大輔呢!

摸摸下巴,唉,鬍子都長滿了。

抓抓頭,唉,髒得可以了。

可深山野嶺,哪兒有客棧?

啊,看來是上天憐我,前頭那不是條小溪流?

跳下馬,把握時間起了火堆,再到溪裡仔仔細細把自己和衣服都洗乾淨。

要去見那人了,不打理整齊怎麼行?

露宿了山林一夜,下了山,再行個數十里,路過的人越來越多。

看!那不是百濟王城的城牆門?

不知道離開高句麗時寄出的信簡,他收到了嗎?過了這麼多年了,他還願不願意見我呢?

再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

雖然衣著古舊,但還算乾淨。臉上多少沾了塵土,但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心想再過不久,就能見到心愛之人……咦?!城牆上那人不就是?

我知道那是他——十數年不見,他還是這麼耀眼——紫紅色的官袍,多適合他!

 

啊,跑下來了!

 

以前,我的好兄弟馬里常這麼說我:「你就是空有力氣,不長腦子。」

是啊,這點我承認。

我的確是不太聰明。

可是我的眼力很好,一個人是不是真心,我一眼就知道。

像先王朱蒙太王,我就是敬重他才為他出生入死。我的二個好兄弟馬里和悟易,說不上是多正派的好人,但我一眼就認定了他們之於我,是過命的交情。

然後是我最愛的人——思龍。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是他來問我的名字,對我微笑。

我知道,那一笑就讓我昏了頭。

這一眼,就讓我跌進萬丈深淵。

後來,我不敢看他,因為一看就怕。

我怕死了——試問只有虛假的微笑,不可怕嗎?

他對我笑,對我示好,我知道,幾乎都是假的。

那麼美的人,怎麼會看上我?

他直勾勾的盯著我時,也多半不是真心的。

後來我慢慢的懂了,那是美人計。

讓人明知那不是真心,卻還是心甘情願上當的美人計。

直到有一回,他在溪水裡唱著情歌幫我洗衣服的時候,我才明確的感受到他的真心。

他是真的快樂才唱歌,不是算計。

他微笑著在我耳邊呢喃,讚美我像山一樣強壯,是算計。

他擰著我的耳朵,罵我,是真心的。

他收下我贈與的劍,瞅著我害我去撞牆,是算計。

他教我習字,說我像笨熊,是真心的。

他嬌笑著要我去找妓女,是算計。

在武教場,他殺得我無招架之力,是真心的。

他說我的臉很好看,是算計。

他踢我、咬我,哭著說恨我,是真心的。

他看著我冷冷的道別,是算計。

他瞥開眼對著我,詛咒我,是真心的。

每一次,我都分辨的出,什麼是他的真心,什麼是他的算計。

 

從城牆門後繞出來,他向我奔了來,我趕緊下馬單膝跪下。

我看到他頭髮亂了,披風飛走了。

我忍不住想笑。

這麼愛美、這麼高傲,這麼注重自己優雅形象的思龍,怎麼可能忍受得了在外人面前顯露出一絲的不完美?

 

是真心的。

 

我仰頭看他,但他不讓我多瞧,一耳括子就打偏我的臉。

「掉到山溝裡了嗎?髒死了!」

哇,臉上熱辣辣的——是真心的。

他不等我抬頭,就徑自上了我的馬。「牽好馬韁。」

他一路指示,我越發快步。

入了城門,繞過街道,進了他的官邸。

他下馬要門房牽走瘦馬,邊大跨步向內院去邊喊人下令。

「總管!待會兒我回房後,沒我叫人,誰也不許來打擾我!」

他「碰」地推開房門跨入,我跟進。

幾乎在我反手落下閂時,他猛地把一旁桌几踹翻了!

「碰!」地好大聲,接著他開始乒乒乓乓的摔傢俱、砸杯瓶!

就像暴風雨,他摔壞房裡可以摔的所有東西。怕他最後會傷了他自己,我從背後抱住他。

下一秒,他「哇!」的嚎泣,又踹又踢、又扭又叫。

「混蛋!保!你該死!該死!!」

「好,我該死。」都年紀這麼一大把了,生起氣來還像個小孩子。

「我恨你!恨你!」

「好。」反正他說什麼,我都答「好」就沒錯了。

「離開高句麗後,我日日夜夜都詛咒你下地獄!」

「好,詛咒我吧。」誰教我欠你呢。

也不知是哭了多久,罵了多久,他大概是累了,哽咽著抽鼻子。

「你除了說『好』,就不會說別的了嗎?」

「你說的都對啊。」我攔腰抱起他,不出意料的他轉開頭去窩進我頸肩,不讓我看清他也已兩鬢飛霜。

「重死你算了。」

「你比一個石磨還輕。」你是沒吃飯嗎?

跨過滿地的破亂,我本想將他放上床褟,但他不放手,我重心不穩整個人壓上去。

「你好臭。」

「你是香的。」說我臭還一直往我身上鑽。

「我知道你在心裡偷罵我。」

「怎麼會。」別解我的褲腰帶,你會害我忍不住。

「你罵我是壞人。」

「你不是。」

「你也在心裡偷偷詛咒我下地獄,是不?」

「哪是……」我一愣,仔細一想,終於想通了。「哈哈哈,那我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笨蛋……

他破涕為笑,笑靨如花,拉下我的頭就送上香吻。

 

這麼工心計、耍心機、愛算計,狡猾又彆扭的思龍——

 

是真心的。

 

 

 

【摘自[朱蒙] 生命的盡頭-特典小冊~真心(協思)】

 

 

 

 

 

  
===以下為關於[朱蒙] 生命的盡頭-特典小冊~真心(協思)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本特典算是我做旳手工小冊,我幫它做了花邊,還有Q版插圖,本刊和小冊我都很喜歡。

 

唯一的遺憾就是當時我還不太會電腦正常版人物上色,不然我應該做彩色封面才對啊~(我的思龍~>//////<)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