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鍾姊身子可好?」

游若仙軟聲一問,鍾鴻羽答:「家姊身子安好。」

「那就好,到時鍾姊來,可別讓她勞累,不然奴家可真是罪過了。」

「我會轉告家姊游姑娘的關心。」

說說笑笑,由鍾鴻羽領路,四人一同散步回到方才的賞花寶地。

上官和游若仙坐在皮革上,鍾鴻羽和寧如塵去找山果來當賞花點心。

「奴家和鍾二哥認識六年了吧。」游若仙疼愛地撫摸著方才嚇著她的小白兔,小白兔乖順地像是很享受美人的撫觸。

美人與白兔同樂的景象,美得像一幅畫,教人賞心悅目。上官心想:嫦娥仙子和玉兔,說不準就是這樣。

「我和塵郎是表兄妹。當年姨父帶著我們二家出遊,到了靖霄峰,在溫泉認識了去那兒療養的鍾姊。鍾姊身子骨不佳,那時幫鍾姊把風鍾二哥和幫我把風的塵郎,都以為對方要偷窺,大打一架。結果不打不相識,解開誤會後,便結為好友。」游若仙簡略地將往事交待一遍後,問道:「我喚你『上官』可好?」

上官點頭。

「二位在聊什麼呢?」鍾鴻羽和寧如塵回來了。

「塵郎。」游若仙對未婚夫嫣然一笑。

二人分別落坐在最外側後,鍾鴻羽打開布巾露出洗淨了的果實。

寧如塵先挑了一個,細心地以小刀削皮切瓣給游若仙,游若仙也不推卻接過就吃,還體貼的餵給寧如塵。

濃情蜜意的二人,教上官頗不自在,可也欣羨不已。他曾看過叔父的侍妾餵食叔父,但只感到嫌惡,而他二人的舉態,卻是如此自然,一點兒也不會讓人反感。

上官的注意力全放在游若仙二人身上,連鍾鴻羽切了果子遞給他,他想也沒想就接過小口吃下。

「上官,做什麼這樣瞧著奴家?」

上官回神,雙頰一赧,答了四字。

半晌,游若仙驚訝的掩唇,才聽懂了自己是被當面讚美了。「上官謬讚了......」她輕笑著若銀鈴,轉頭問情郎。「上官真可愛,是吧?塵郎。」

當著我的面說妳美的小兔崽子,哪裡可愛了?寧如塵眉頭一皺,可輸在未婚妻的笑容下,只好乾笑。「是啊。」

*     *     *

微風徐徐,漫天花雨,詩情畫意,三人一邊賞花,一邊聊著一路上旅行的見聞。

上官不擅言語,只能聽著。但這些他不曾見聞過的物事,光聽就教他嚮往不已。

「這回家兄向西域去了,待家兄回來,我想下次就會換我去。」鍾鴻羽還不曾去過西域,他想,廣大的西域,必是別有風情。

「西域,我也沒去過。」寧如塵附和。

鍾鴻羽打趣。「你捨不得游姑娘,我知道!」

寧如塵也不否認。「當然,我得有萬全準備才能帶游妹一同——我可不能讓游妹受一點苦。」

「不若這樣,我想家兄這趟回來,定有收獲。我與家兄請益,萬事皆備,到時你倆也成親多時了,我邀你們一同前往遊歷!」

「好!有鍾兄帶路,定能滿載而歸!」寧如塵不和兄弟客氣。

「你們不會嫌我多事吧?」

「有鍾兄全程打點,我樂得輕鬆呢!是吧,游妹。」寧如塵轉頭對未婚妻眨眼。

「是的,和鍾二哥一同,定別有趣味。」游若仙笑臉盈盈。「上官也可以一塊兒來呀。」

「雖不知何時可實現西域一遊之約,」鍾鴻羽一臉的誠意。「但上官兄弟若能一同前往,定是一大美事。」

上官面色遊移。從方才他們的對話,就已教他無限神往,可若要約定在不知何時的未來,誰說得準呢?

「上官兄弟若有困難,不能應承也不必覺得有負擔。」鍾鴻羽拍拍他的背。「我雖覺失望,但這並不會損及我倆的交情。」

上官信了,輕鬆了,出聲答應。

「真是好極!」鍾鴻羽撫掌而笑。「待家兄回來,我定妥善計劃!」

「有勞鍾兄了!」

「那裡。」

結束了遠遊的話題,游若仙對上官身旁半人高的竹簫起了興趣。

「上官,你帶簫,想必懂得音律吧?」

上官點頭答是。

「其實我也略懂皮毛呢——自幼家父便要我家的姊弟們都學簫。」鍾鴻羽插話。這話是說給上官聽的,因為寧如塵二人和他交好,早就知道他的這項小才藝。

「好棒哪!」游若仙溫婉地讚道:「奴家不懂音律,曾經想學箏,可塵郎不開心。」

「妹妹不懂音律又如何呢?我並不在意啊。」我可不能忍受妳細皮嫩肉的小手,被琴弦磨破了。

「寧兄是怕游姑娘若入迷,就沒空陪他了——他吃醋!」鍾鴻羽開起好友玩笑。

「鍾兄,這你就不知道啦!待你有了心上人,你就會知道那種心焦啦!」寧如塵間接承認。

「受教受教!」朗笑,鍾鴻羽跨張的打躬作揖。

*     *     *

笑鬧了一陣,游若仙請上官表演一手。

上官點頭,舉簫就唇。低沈的簫聲隨風迴旋,沈沈地起音,似不合乎上官小小年紀。可精準的樂音,一聽便知是苦練過的。

有些沈重。簫聲中,似有很多故事,又有些令人不忍,隱隱約約地迴盪著教人心疼的氛圍。

啊!似被曲調子觸動了心弦,鍾鴻羽眼眶熱辣,他抽出腰間折扇向前一躍,二個跨大步抖地刷開扇面。隨簫聲旋身飛躍,他翩然起舞。

長髮飄逸,儒衫舞成白浪,鍾鴻羽一舉手一投足,灑潚得教人目眩神迷。

這一舞,也讓上官的簫聲不自覺被帶入另一種境界。

配合簫聲鬆手,折扇隨著鍾鴻羽散發的無形氣勁迴旋。上官的簫聲越拔越高,音勢越走越快,鍾鴻羽甩袖下腰踢腿,連續空翻、越舞越狂。

舞樂落花若雪,交織成另一個世間。

簫聲軋止,鍾鴻羽抖手扇子一拋,三人目光隨那白折扇而去。

那折扇竟似通人性,在半空迴了一了大圈,鍾鴻羽半空迴身若謫仙落座,袖翻收腕,折扇就穩然回手。

游若仙首先回神鼓掌,寧如塵接著也喝采。「鍾兄好啊!你這飛扇比上回更精進了!」

鍾鴻羽收功,拱手一揖。

「上官動人的簫聲,和上鍾二哥的扇舞,真是絕美!世間少有!」游若仙感動的紅潤了臉蛋。

瞧上官因為游若仙的讚美而赧紅臉,鍾鴻羽刻意一抖手,扇面飛出又旋回,再收手一接,又把上官的目光引回來。「我這手飛扇,說美絕是不敢,但用在打落樹上的果子很好用哦!」

「哈哈!原來鍾兄是為了這才學飛扇的啊!」寧如塵捧腹。

「可不是!我家人口多,我又不上不下剛好排行第三,所以每次在山林裡要摘果子,就派我去啦!」

「哈哈......我可不會為了摘果子去學飛扇。這軟功夫,我學不來。」

「寧兄專注於游姑娘,學這做什麼?當然要學實戰為主的拳腳功夫,才能打跑無數情敵啊!」

「沒錯!有道理!」寧如塵擊掌。

「哎呀,鍾二哥笑話奴家了。」游若仙掩嘴輕笑。

*     *     *

 

【摘自[BG] 青玉案(3.2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3.2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要說的是,若仙和如塵算是(?)親上加親的表兄妹。

若仙的媽和如塵的媽是表姊妹,感情很好。

如塵的媽先嫁,嫁給江湖上的某知名少俠。如塵的爸不是個安份的傢伙,很風流。

若仙的媽嫁後沒多久丈夫死了,她懷著孩子投靠如塵的媽。於是如塵的媽就做主讓如塵和若仙訂親。

若仙的媽有憂鬱症傾向,在若仙十五歲時病死了。這時若仙應該趁百日內嫁給如塵,但她堅持要守三年喪,守完喪後又百般拖延,直在前一陣子才同意下嫁,並且主動表示要如塵帶她出門旅行。

然後就接到現在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