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誠佈公!?上官的腦海閃過父親倒在血泊的畫面,她看鍾鴻羽誠懇的表情,忍不住瑟縮,面色泛白。我能說嗎?我怎麼能說!我發過誓要復仇,但,為什麼是你呢?說了,就不能回頭了。

「上官,不能說嗎?」

「我......」上官抓著床單,嗓門像是卡住了。「請......給我一點兒時間......我......」

鍾鴻羽拍撫他。「我不逼你,但請你儘快給我個答案。我......家兄揮軍北上了,我......就快保不了你。」

「請讓我想想,給我一天時間,我明日定去找你。我們二家的恩怨,我明日定跟你算個清楚。」

「好,我再等你一天。」和上官確立了約定,鍾鴻羽出了房門。

鍾鴻羽走後不久,船外傳來陣陣號角,打斷上官的思緒。她迅速穿上外衣,紮好頭髮出房門。

來到青鷹寨前院,正廳裡,人馬眾齊。

對於方才上官螯恐怖的舉措,上官幾乎已忘了——她已習慣每次遇見叔父,便強迫自己忘記前次叔父的所做所為。

「各位,據探子回報,姓鍾的正帶軍北上,準備打垮咱們。所以我決定先下手為強,攻破他們的東興分堂,擒住鍾鴻羽,與他們決一死戰!」

全寨人馬歡呼起來,提劍扛刀鼓噪。

「叔父,萬萬不可,我才和姓鍾的交過手。他說他要帶兵來攻,但難保不是他在用計。我們現下出發,定中埋伏。孩兒認為,為恐有詐,我先打前鋒一探東興分堂虛實,決不可再犧牲同伴。」

「你?」上官螯雙眼一瞇。

「請相信孩兒,孩兒為復仇大計,非謹慎小心不可!」

「是嗎?」你這孩子還是像以前那樣信我嗎?上官螯步下主位拍拍上官的背。「好,孩子,就由你去探虛實,叔叔等你的回報。」

*     *     *

上官穿戴好裝備,飄出隨波小築往寨裡去——上官螯要上官定要來向他報備後再出發。

來到寨裡,下人說上官螯在祠堂。上官悄悄靠近,就見上官螯跪在堂裡。

「大哥,您的乖兒長大了,您在天上可感到安慰?他是個好孩子,待會兒他就要去姓鍾的那兒探虛實,請您定要保佑他平安,也要保佑正義在我們這一方。父債子還,我們定會殺死姓鍾的一家,為您報仇雪恨。您將不會再為冤死而苦,弟定會和侄兒手刃鍾家一甘孽種血祭!」

上官聽得臉色發白。若我不報仇,豈非不孝?但若我報仇,鍾鴻羽他......這......我該怎麼辦?「叔父......」

上官螯聞聲回頭起身,眼角帶淚笑得欣慰。「孩子你要出發啦,可千萬小心。」

上官困難地點頭轉身,可才踏了幾步又回頭:「叔父,我......不想報仇了。」

「什麼?!」上官螯的表情是措扼非常。

「叔父......冤冤相報......何時了......」

上官螯臉色大變咆哮:「你不報仇?!你不替上官家上上下下冤死的八十餘口人命洗刷這血海深仇?!」

「叔父,我......」上官慘白臉退了一步。

上官螯抓住上官的衣領猛力拖來,將她摜在地上。

上官對叔父對她的一切從不反抗,叔父育她、養她,她不知道叔父對她的舉動是對是錯,不過真要打,她不會打不過叔父。但她從不敢想,逆來順受、自小如此——她下意識在叔父面前還是個小孩。

「去向大哥說!說你這不孝子不報仇了!」

上官跌趴在地上,抬頭面對一牆的牌位。父親的靈位在前,但因至今不知娘親生死,所以沒設置娘親的牌位。想起他們的慈顏,上官蒼白的臉更白。

想起自小起誓為他們報仇,如今卻因對鍾鴻羽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情感,忘卻當年所立下的誓言,上官覺得內心如水火交戰、苦不堪言。

上官螯陡地跪在上官身邊,雙眼紅熱嗚咽。「大哥!弟無能!未能將侄兒教養成材!不能為您報血海深仇!弟沒臉見您!弟給您磕頭謝罪!」

上官螯嘶聲竭力,淚流滿面地吼,叩叩叩直磕頭。

「不!叔父!別這樣!」上官抓住上官螯,阻止他再繼續。

上官螯不理上官阻止,更硬要叩首。「我對不起大哥!我對不起上官家冤死的八十餘口人!對不起上官家列祖列宗!」

「叔父!別!孩兒不孝!孩兒會報仇......孩兒不會再讓您失望......孩兒......會實現誓言......以慰爹......在天之靈......」

「真的嗎?!孩子!?」上官螯悲哭,抱住上官。

「是。」上官咬著下唇,痛澈心肺。

「乖孩子,我就知你不會讓你爹失望!不會讓上官家的祖宗蒙羞!孩子去吧!」

上官領命,虛弱地消失在祠堂外。

上官螯確定上官走遠,便關上祠堂的門窗,抹掉臉上的淚水邪笑。「大哥,你的孩子果然和你一樣好騙!和你一樣責任心氾濫!我隨便叩個頭就可以讓他內咎個半死!哈哈哈......」上官螯狂笑拿起兄長的牌位捧在心口。

「步躍,當年你將東澐霓推給蟠哥,我本來還不想殺你,但我好不容易找到鍾濃這三分肖似蟠哥的替代品,卻被你搶走。別怪我,這是你們欠我的,我一定會從你們後代那要回來!我很快就會讓他們自相殘殺,全將他們送到你們那裡去!哈哈......」

 

【摘自[BG] 青玉案(8.3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8.3的二三事分隔線===

 

 

 

哦哦~昨天不小心講太多,把今天要講的部份也講了,所以今天沒什麼要講的。

不然,就來講姓氏好了。

不只有複姓「東方」的人,單姓「東」的人也有,所以東澐霓真的姓「東」。

上官螫是先想好的名字,但他哥這個妖孽(?XD)的名我一直沒法子下決定。

因為螫下有虫字,所以想他哥的名也要有虫字邊,所以翻遍字典(我在寫這個故事時,是處在要查字典的年代啊啊~XD),查到蟠這個字的意思是「小龍」,覺得適合,就決定了「上官蟠」這個名字了~XD

好吧,總之,上官螫是神經病(喂)~XP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