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敞開我的心,邀請您進入我的心中,感謝您願意聆聽我的祈求。

 

主啊!請您賜福給予我未來心靈相契的戀人,讓他心中所有的沮喪、憂慮,都交給您,因為您是賜喜樂、賜平安的上帝。

 

主啊!請幫助他遇到任何困難時,都能信靠您並在睡眠時也得到平靜。請賜給他平安喜樂的心,赦免他一切知道或不知道的罪,不讓罪衍阻斷了您要賜給他的心靈平安。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     *

 

「不然,你和我一起去吧!我招待你玩遍紐西蘭如何?」

 

想起三個多月前的那個晚上,好友程姿立這麼對他說,而他一時也沒細想就答應了下來,曾青藍真覺得不可思議。

 

要出國旅行二個月,我看我真是鬼迷了心竅了!曾青藍這麼自嘲。想起那晚和好友「密謀」的過程,他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明明自己都是三十歲的大男人了,竟還是會為了一時的衝動而亢奮不已。

 

明明只是程姿立要回國去探親,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可是當二個「志趣相投」的人找來紐西蘭的地圖,大開平舖在潔淨的地板上,他們看著那熟悉又像陌生的地理圖形,腦海裡閃過的卻是「冒險」二個字時,管他是多麼天馬行空的幻想,就快樂的計畫著一直到快要天明。

 

那晚,是成為密友以來,曾青藍得知好友最多隱私的一天。

 

「小時候還沒上小學時,好像是怕和中共打仗吧,所以我爸媽就帶著我和兄弟們一起移民去紐西蘭。」程姿立這麼回憶。「可是那邊太冷了,我媽一年都待不住,所以只有她沒拿到紐國國籍。而我是拿到國籍後才被我媽硬叫回臺灣念大學,接著出社會工作。」

 

那些移民啦、打仗啦,對於從小到大都一直無憂無慮平凡長大的曾青藍而言,都是不曾深思過的問題。

 

接下來的三個月,曾青藍花了很多時間上網尋找關於紐西蘭資料——雖然好友是紐國人,但是十年都沒回去的她,說起她國籍所屬的國家,常常是一問三不知。

 

「雖說要招待你去玩,不過其實我也不太曉得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因為我住在那裡的時候,我爸媽為了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討生活,忙得一次也沒帶我們出門玩過。」

 

這也是另一種移民的現實吧?曾青藍有時會這麼感嘆。

 

因為好友的工作時間時常不能配合,所以曾青藍不時獨自一人跑旅行社,處理預約機票和申請簽證的事務。

 

這不是跟團,而是自己出國,所以交通事項都要自己來,當然難免緊張。

 

想起以前跟團出國觀光,只要護照、個人相片和旅費交出去後就什麼都不必管了,輕輕鬆鬆等著出國就好。現在可不同,光是買一張機票,曾青藍就跑了旅行社不下五次。尤其是難辦的簽證——以往他都不知道要去國外旅行,是這麼麻煩的事。

 

 *     *     *

 

么兒要出國的事,在曾家也造成了一個不算小的旋風。

 

「阿藍啊,依照你們的計畫,這可不是那種什麼十天九夜的觀光旅遊,你真的確定要去嗎?」戴著老花眼鏡的曾父,翻著手上一疊的A4資料,上頭那密密麻麻的交通、食宿等等的計劃,看得他眼花撩亂。雖然小兒子已到而立之年,但沒成家的男人還是跟個小孩子差不多。

 

「紐西蘭?那個前年你迷得要命的外國電影,什麼……『魔戒』拍攝的地方?」曾母想起兒子房裡貼著的,那張跟真人差不多高的大型電影海報。

 

假日的休閒時間,曾家人不管老的小的近十口人聚集在二樓曾父的地盤,最常討論的就是曾青藍計劃要實行的紐西蘭之旅。

 

「對啊,二個月耶,你的英文行嗎?」曾二哥不是在潑弟弟冷水,可這不是跟團而是在英語系的國家自助旅行,連他也不見得有那個膽。

 

「你的存款夠吧,要不要借你啊?」曾大哥倒是無所謂,提了比較現實的問題。對這個年紀差很多的弟弟,他常常把他看成小孩子。「要看偶像會很花錢吧?」

 

「錢我夠啦,而且有姿立在啊!你們不要擔心。」曾青藍再三的保證。「還有,大哥,哪來什麼偶像,那些演員又不是住在紐西蘭。」

 

「請不要擔心,曾爸、曾媽、哥哥嫂子們,我可是紐西蘭的地頭蛇,把青仔交給我沒問題的啦!」接在好友話尾故意學著怪腔怪調,程姿立拍胸脯保證的模樣逗笑了曾家所有的人。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眼見曾青藍一點兒也沒放棄,在工作空檔之餘還是積極地準備出國的事宜,曾家人也慢慢的接受了這個「既定的事實」。

 

「阿藍啊,要去二個月耶,你可別拋棄姿立娶個洋妞回來哦!」

 

於是在越接近出國的日子,這句話變成了曾青藍最常聽到的,家人對他開的玩笑。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1.1)】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1.1)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雖然旁邊的配角很多,但都沒啥好劇透了事的~XD

頂多是第八章時,再來聊聊姿立的弟弟吧~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