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間的大城Queenstown——皇后鎮,熱鬧的不可思議。而它附近,還有座百年前的淘金小鎮,Arrowtown——箭鎮。

 

滿山的黃花綴在青山,由程姿立領頭穿過人來人往的箭鎮老街,潺潺小溪Arrow River,就隱在灌木樹叢百花後。

 

「因為電影『魔戒』第一集裡,亞玟公主英勇拯救主角弗羅多,喚來大水擊退戒靈的名景,就是在這條小河取鏡的啊。」不必問什麼理由,這就是最好的理由——這是程姿立堅持一遊的景點。

 

水邊皆是不知名的黃花和紫花,向上游看去,果然頗有電影名景的影子,教人興奮莫名。

 

流水甚小,程姿立當場鞋襪一脫,大叫衝下去踩進及踝的水裡。「好冰!好冷!哇哇!我要結冰了!!」

 

跟著下水的曾青藍,被河水凍得頭頂發麻。「柏正,趕快幫我們拍照!好冷哦!」

 

「戒靈!看我大水沖走你!殺殺!!」

 

沒人理會程姿立站在水裡對著遠山大吼大叫,曾青藍和程柏正拍完照後就在乾淨的小石灘上舖開野餐墊,準備享用午餐。

 

曾青藍被溪水凍得雙腳青白,程柏正拿出手巾幫他擦乾,順道揉揉他的足底幫他活絡血路。

 

「好了!哈……柏正!我會死啦!」被揉得忍不住,曾青藍笑得直翻滾,臉都脹紅了。

 

戀人笑得直閃躲,程柏正的心底也忍不住發癢,故意惡作劇地抓住他不放,表情裝得正經八百。「你別躲,我這是在幫你耶。」

 

「饒了我啦!會死啦…………」已經笑到快抽筋了,曾青藍在野餐墊上蜷縮著向好友求救。「姿立……哈救我啦!」

 

「OK!我來也!」一聽好友求救,一直裝作沒看到他們親密的旁若無人的程姿立,馬上衝過來。「哥,換我換我!你也幫我按摩!」

 

「妳自己按。」小電燈泡。不捨地放掉情人的雙足,程柏正把手巾拋過去。

 

「吼!小氣!」程姿立一屁股坐下。

 

笑得差得喘不過氣,曾青藍坐起身移動著靠向情人的背,邊抬起腳穿襪子,邊看他們兄妹倆抬槓。

 

雖然是罵來罵去,但二人都笑著,結果總是情人相讓。情人的內心,和他大男人的外表差異甚大——他對家人十分保護、體貼,責任感更是重。

 

未來,不知是誰能成為程柏正的伴侶呢?那人一定是個幸運兒。那可能猜想得到的幸福,教曾青藍羨慕。

 

從背包裡拿出飲水,曾青藍分別遞給二兄妹。「只有水,將就一下吧,乾杯。」

 

「乾啦!敬上帝!」旋開瓶蓋,程姿立舉高瓶身。

 

「敬紐西蘭!」曾青藍也高舉。

 

「敬Arrow!」程柏正跟進。

 

「敬勒茍王子!」

 

「妳又來了,小姿。」

 

「敬魔戒,敬王子!」雖然被兄長吐槽,程姿立還是敬得理所當然。

 

眼看兄妹倆又要抬摃,曾青藍忍不住哈哈笑出來。迎上停駐在自己身上的溫和目光,他將瓶身去輕撞戀人的水瓶。「敬世上所有的美好。」

 

「敬你。」對上那含笑的亮眸,程柏正揚起不羈的淺笑,炯眸帶邪,一語雙關——總不能老讓戀人逗著玩。「喜歡你至今所看到的一切嗎?」

 

情人突如其來的「放電」,讓曾青藍毫無心理準備的亂了心跳。臉頰很不爭氣地暴熱,他窘得粗聲粗氣直罵。「愛死了!我愛死這裡的空氣、這裡的水、還有這裡的一切!」

 

一個得意的朗笑,一個羞怒的抗議,完全被當成空氣的程姿立沒好氣的插嘴。「哥,只要你把衣服脫掉,他會更愛你。」

 

 *     *     *

 

在七彩的花前,在隨風飛散的花間,遠離了這條被他們命名為「亞玟公主之河」的小溪,回到熱鬧的皇后鎮。

 

在市街旁,有間金飾精品店,櫥窗裡陳列著魔戒電影裡的精品,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有縮小版的弗羅多「寶劍銀鍊」、精緻的亞玟公主「慕星墜鍊」、凱蘭崔爾女王璀璨的寶戒,當然少不了精靈王子的翡翠「綠葉別針」。

 

「王子的別針!」一看見那鑲著綠寶的銀飾,程姿立就瘋了,毫不客氣衝進店裡刷卡就買。

 

而跟進店裡的曾青藍,則在櫃檯前盯著櫥窗裡銀亮的「慕星」移不開眼。

 

「你要嗎?」慕星……亞玟公主送給人皇的訂情物。程柏正對電影裡的情節是還有些印象。

 

「不要,我要這幹嘛?」這種紀念價高於材質價的東西。怪笑,曾青藍目光遠揚。「亞玟公主放棄了長生不老,將等同於自己生命的『慕星』交給了亞拉崗,我喜歡這段情節,欽佩她的無畏。但我永遠不可能是她,慕星在我的手中沒有意義。」

 

「那我們看看別的吧。」等同於生命的愛嗎?在心裡盤算著,程柏正攬著他去阻止妹妹買光整櫥窗的魔戒精品。

 

 *     *     *

 

由皇后鎮,來到清靜的Te Anau——蒂阿瑙小鎮宿夜,是為了遊覽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

 

夜半,程柏正算好了時間陪著戀人到旅店的樓梯間打公共電話。

 

確定了撥通臺灣的曾家,程柏正帶著一本書坐到一旁的沙發去看,留給戀人一些私人空間。

 

「媽,我是阿藍。」雖然不能每天都打國際電話,但曾青藍還是每隔幾天就報平安。

 

阿藍啊,你還好吧?

 

「好哦!我和姿立都很好!我們昨天去瓦卡蒂普湖騎水上摩托車,今天還去峽灣探險,玩得超高興的!」有些熱烈過頭的,曾青藍向母親報告近日來的行程。

 

那邊的天氣好嗎?冷嗎?你吃得飽不飽呢?

 

「這裡是夏天耶!怎麼會冷?我吃得很飽。」對母親,曾青藍偶而也會說說善意的謊言。

 

幫我跟姿立的哥哥道謝,謝謝他照顧你。

 

「好的,程兄很照應我,媽不必為我擔心。」曾青藍覺得沒必要告訴母親,自己正在與程柏正「交往」的事。

 

本來,旅行中的羅曼史,就只是他私密的回憶而已,沒必要說出來讓母親憂心。

 

 

 

講完電話,曾青藍跟著情人步出旅店要回露營車。

 

一出門,夜風襲來,程柏正繞過戀人身後,擋在風來的方向。

 

這不著痕跡的體貼,讓曾青藍的心中沁出甜意,但理智上有點不甘心。他大步繞過去和情人交換位置,讓夜風吹掀了他的羽絨帽。

 

「很冷。」為戀人的反應好笑,程柏正幫他把帽子戴回去,順勢又將位置換回來。

 

「我也是男人耶!」我看起來有這麼弱嗎?曾青藍抓著帽沿硬要再換位置,可是高壯的情人不讓,他不甘心的用頭去頂他又厚又硬的胸膛。

 

「我知道你是啊。」面對這倔強又可愛的脾氣,程柏正好聲好氣的摟抱住他,半拖半抱的走向車去。「就因為你是,所以我現在才能這樣打心底笑。」

 

「把我看小了,讓你很高興?」故意噘著嘴,曾青藍整個人掛在情人的身人,心裡其實是爽快極了,偏偏故意心口不一。

 

「高興是真的,但我並不小看你。」就著夜色,程柏正低頭輕吻戀人的額側。

 

這話到底有幾分實在,曾青藍也不去追究。

 

笑著跟對方鬥嘴,彼此說著取悅對方的情話,二人都很有默契,只談著現在的戀愛,不說未來的感情。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7.2)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7.2)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本回的故事進度很快(?XP),是以要附上的地圖好幾張~

這是箭鎮市區圖

這是皇后鎮地理位置圖

這是皇后鎮市區

這是米佛峽灣地理位置圖

這是米佛峽灣圖

這是蒂阿瑙地理位置

這是蒂阿瑙市區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