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是的,你沒看錯,這就是我八月CWT要出刊的G.Defend和Star Trek的半衍生科幻向合同文本故事:「迷航警備隊」。當然,這是BL向的故事,請慎入~^^a

 

======

 

 

 

之前就注意到JDG號上的女性隊員極少,又怕把對方吃垮,寇克只帶了幾位較親近的伙伴和八位女性文書士軍官赴宴。

 

來到將食堂艙佈置成餐宴的明亮場地,果然幾乎清一色都是男隊員,寇克認為帶文書士來與對方同樂是正確的。

 

「歡迎,寇克艦長!」完全看不出剛才哭過的石川,笑容大放送的迎接今晚的貴賓。他今晚一身黑底鑲金邊的正裝禮服,搭配紅底金刺繡的短披風,整個人彷彿被打上柔焦、氣宇軒昂。

 

「謝謝你的邀請,石川艦長。」被伴侶侍候的身心舒暢的寇克,也是笑容滿面、電力全開。他今晚穿的是原野綠底金刺繡的軍禮服,繫上成套的金絲穗腰巾,簡直是自體發光的白馬王子。「我讓我的艦員都帶了些小禮物來,待會兒讓大家玩『抽抽樂』如何?」他故意用了很老派的說法,引人發笑。

 

「太好了,謝謝你們。我們也精心準備了風味餐,大伙兒都不必客氣。」

 

一派和樂的氣氛下,石川和寇克都簡短致詞後,坐在懸浮椅上的餐宴主持人亞雷克,宣布晚會開始。

 

今晚的餐宴是採自助餐式,有各式各樣的精緻風味料理、小點心,和飲料可供取用。場地的中間部份,還有相當大的空間是為舞池。

 

「那麼,輪機長,我向你出借我們的企業號之花:烏瑚拉通訊官,與石川艦長首先開舞,可以嗎?」寇克向場邊的好友們招手,意圖讓伙伴更快融入宴會。

 

非裔血統、長髮馬尾、身段穠纖合度的「妮歐塔烏瑚拉」,向好友愛嬌似的噘了嘴後,挽著男友仰首低語幾句。蘇格蘭裔的「蒙哥馬利史考特」笑咧嘴拍拍女友玉手,表示願意配合好友的指示。

 

JDG號隊員都笑了,紛紛讚嘆烏瑚拉的美貌與氣質。

 

「啊,寇克艦長,那我請我們的JDG之花:鶴田上尉,和你搭配與我們一同開舞如何?」石川也隨著熱鬧氣氛向寇克提議,並向在場唯二之一的女隊員招手。另一位山下是長年的前輩,他不好招她上場。

 

在一旁幫忙小城操作攝影播音系統的「鶴田芙」嗆了一下,急搖手揚聲。「艦長,山下班長在這耶,我可不敢擔當什麼JDG之花!」她心道:而且JDG之花明明就是你啊!

 

「還有寇克艦長太帥了,我怕我不是會語無倫次說錯話、就是會流鼻血暈倒。」她故意裝可愛的雙手捧頰,目光左右遊移。「況且比起和寇克艦長跳舞,我還比較想看二位艦長,就您們二位,一同開舞哩;不過我怕大副會生氣。」她口中的「大副」,指的當然是岩瀨。

 

四周的隊員聞言哄堂大笑,紛紛起鬨。「艦長跳!艦長跳!艦長跳完我們跳!」

 

隊員們的氣氛熱烈的不可思議,甚至已經有人開始玩很古老類似波浪舞的遊戲。

 

唔,是壓力太大嗎?寇克覺得有趣便向好友擺擺手,表示不用她上場後,當真轉向石川伸手作勢邀舞。「應觀眾要求,來玩玩吧;我想我們的大副不會那麼小家子氣。」他故意曲解鶴田的意思。

 

石川尷尬的愣了一下,就在他的手下一秒就會被寇克牽到時,一張大掌忽地不知從哪冒出來攔劫。

 

「寇克艦長,我的器量意外的小哦。」岩瀨皮笑肉不笑的,一把將伴侶攬進懷裡。

 

一時寇克沒反應過來,他的手同時也落入另一張大掌中。

 

「岩瀨大副,我的器量也不大。」向對方點頭,史巴克將伴侶轉了一圈保護在臂彎間。

 

這場搶人戲碼當場讓氣氛一觸及發,所有人都呆住了!亞雷克見狀立刻回過神,趕緊吹口哨起鬨打破僵局。「好耶!艦長好帥!大副也帥呆了!上尉!放音樂啦!」

 

始作俑者的鶴田得令,著急的手指快速操作音控面版及燈光調整。

 

四周的隊員也全都回過神,又是跺腳又是擊掌的加入鼓噪。「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默契非常的趕緊帶過這緊張情勢。

 

浪漫的樂音一揚,二位艦長立即被他們的大副帶著向不同的二個方向起舞。

 

幾小節後,音樂就轉為流行的快版舞曲,燈光也跟著轉暗成夜店風格,隊員們立刻又叫又笑的高呼。「跳舞啦!上啊!」

 

所有隊員一下子全都擠上舞池,教寇克當場傻眼。這個隊伍,好像一下班就喝醉了,未免也太亢奮了!尤其是現在眼前這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手牽手、抱在一起跳舞的男隊員,明顯都是配偶或情侶,配對的比例未免太高了吧!

 

吉姆,你剛才入侵了岩瀨大副的配偶領域了。」史巴克配合音樂將伴侶往場邊帶,以心靈感應方式和對方交談。

 

「我哪有……」寇克才脫口要否認,下一秒就明白的摀住嘴,改用「腦袋」回應伴侶。「你是說,石川艦長和岩瀨大副和我們一樣!你怎麼沒告訴我?」難怪那個岩瀨一直對他擺臭臉。

 

那是他們的隱私。而且我也還沒搜集到足夠的資訊可以證實他們對自己的風俗民情,會否向外人宣之以口,是以沒告訴你。」史巴克向四周看了看,見岩瀨對石川熱舞,一曲畢前應該不會靠過來。「不過以目前的情勢看來,他們的確不會向外人主動道出此事,我方心照不宣就是了。

 

這是你從岸谷准將的腦子裡看到的?」寇克雙眼向四方轉,微訝的看到首桌自助餐檯邊,岸谷從後方將上午那位施以扶持的小個子隊員親密的抱在懷裡,狀似談情說愛的細語輕吻。

 

不算是,從第一次來到JDG號時,我就感受到空氣中充斥著大量的『配偶信息素』。程度之濃烈,短暫的影響到我的精神集中力。

 

什麼?」寇克反射性的瞪大眼,而伴侶回給他的表情很明顯的就是:人類對信息素之類的物質感受力,就是那麼遲鈍。

 

如你所見,和我在岸谷准將的腦中看到的,我認為這個民族有一半以上人口崇尚早婚與一次終身的同性婚姻制度:依估計,在場的隊員52.941%為合法同性伴侶,其中的48.148%在二十五歲前就已締結,29.629%是在三十歲之後。除外的則是異性婚姻、單身者,或不婚者。

 

寇克覺得有點訝異,雖然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崇尚同性婚姻的民族,但眼前情況仍屬罕見。尤其是,他只帶了女性文書士赴宴這個決定的正確性,變得玩味。

 

*   *   *

 

一曲畢,場上揚起掌聲。

 

石川和岩瀨穿過人群,領著寇克和史巴克來到首桌餐檯邊,讓岸谷向貴客介紹今晚的風味餐點。

 

「哦,這個很美味!」寇克毫不客氣吃將著,對岸谷的手藝讚不絕口。在企業號上生活,幾乎都靠食物複製器過日子,大概只有在離艇登陸假期或靠岸星站補給時期前後,才能吃到天然的食物。在這裡能吃到以天然食材烹調的料理,真是意外收獲。「你的湯應該也不錯吧,史巴克。」

 

史巴克挑眉點頭,安靜的把一碗岸谷特調的蔬菜湯喝光。

 

「他喜歡。」笑著,寇克對岸谷比了大姆指。「這個給我一份吧。」他接過點綴了櫻花瓣的蜜桃菓子凍。

 

「能合您們的口味,是我的榮幸。」岸谷微笑回禮。

 

 

 

場上的音樂與歡笑交織著,在主持人帶動下,JDG號的隊員和企業號的艦員跳舞、玩遊戲,吃吃喝喝、打成一片,不亦樂乎。

 

亞雷克很擅長辦活動,雖然上午受了點小傷,但精神算好。在他身邊跟前跟後的馬丁是他的配偶,因為擔心他的傷處,硬是將他壓坐在行動懸浮椅上。「馬丁史考特」,來自峨美瑞卡星,是亞雷克和岩瀨的後輩,俊美的長相和實戰格鬥能力在隊上都算數一數二。

 

在另一方餐檯邊,料理班的「淺野藍儂」為來賓分派餐點,尷尬的笑看配偶庫羅吾接過點心後,「調戲」一頭金捲髮像可愛小熊的俄裔領航員「帕夫契可夫」,及外表性格精實的日裔舵手「蘇魯光」。

 

見原本嚴謹的蘇魯為了維護契可夫緊張的手忙腳亂,教庫羅吾目露邪佞精光:他最喜歡逗弄純愛的小情侶了。

 

舞池裡,包括「平田爽」少校等一群單身的隊員,邀請文書士和麥考伊一起同樂,旁邊正在共舞的電腦班「野田由彌」少校,舞步不熟的不停踩到配偶外警「本木物伍」上尉的腳。

 

這時,寇克瞄到舞池的一方有隊員在熱吻,本能的多瞧了一眼。

 

「喂!阪口幸士朗!」被親的「牧山聖睦」羞的低吼跳開來,一掌揮過去。

 

「嘿又被打了!帶你老公去開房間啦!」眾人大笑調侃他們。

 

這邊的石川見狀,尷尬的清嗓。「那二位少校十九歲時就結婚了,老是打打鬧鬧的。」

 

「看的出來。」寇克點頭,向伴侶使了個「你的統計分析沒錯」的眼神。

 

這時料理班的「高倉」推出一輛裝滿食物的懸浮餐車交給岩瀨接手,石川即邀請寇克。

 

「讓大家放開些、輕鬆玩如何?」石川暗示這種場合有長官在場,下屬總會有所顧忌放不開。「和我出去散散步、聊聊天吧,寇克艦長?我的艦體不大,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寇克不反對,揚聲把在場上對年輕人的玩樂把戲有點招架不住的麥考伊叫回來。「請。」三人跟著石川和岩瀨一起離開會場。

 

*   *   *

 

 

【摘自[GD+ST] 迷航警備隊(5.1)

 

 

 

   ===以下為關[GD+ST] 迷航警備隊(5.1)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回寫的最樂的就是鶴田的吐槽~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