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與生父之間的心靈糾葛,數日後,冠軍遲疑著該不該與「養父」吏家偉見面。

「當然應該見面。」抱持正面的態度,正元鼓勵他。「養育大於生育,既然伯父曾經疼愛過你,你應該跟他見面表達你對他的感激。」

從媒體挖出吏家偉的存在後至今,他從不曾對媒體表示過任何有關對於冠軍的想法,切割的非常清楚,這令人懷疑是不是怨恨造成的冷漠。

「但我害怕他怨恨我。」毫不隱瞞,冠軍向愛人傾吐對養父的孺慕之情。

「就像你害怕我怪罪你?」微笑,正元再次為他打氣。「就在你害怕的時候,說不定他正想念你呢。不管結果是如何,我都會陪你渡過。」

心靈像是被注入了力量,冠軍鼓起勇氣找出早就查到了好久的號碼,去電邀約養父見面。

聽說對方並沒拒絕且樂意盡早見面,正元為愛人感到慶幸。

當晚,他們約在一家飯店的中餐廳用晚餐。

為了避免狗仔隊跟拍,冠軍和正元搭乘計程車前去赴約。

一路上冠軍都很緊張,這非常難得,正元一再鼓舞他,為他祈求跟養父能夠順利相認。

到了餐廳,正元並沒陪愛人一起進入包廂,而是在餐廳的一般桌位等待。

差不多是約定的時間,正元看到侍者為一位發福的中年男客帶路進入包廂,他稍微放心了,用著餐點等待。

 

包廂裡,冠軍看著眼前的養父,除了髮白了、身材發福了、還像是變矮了,但那雙小眼睛和溫暖人心的神情依舊。他心頭激動的說不出話,起身迎上行禮。「您好。」

「你是,小宭……哦對不起,是吳先……」非常緊張,吏家偉有點手足無措。明明昨天還是揹在背上的小寶貝,今天已經長這麼大了。

「您可以叫我小宭沒關係。」請養父入座,冠軍已經先點了一些飲料點心。

二人望著對方,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

「我可以稱呼您『爸爸』嗎?」吞下了喉頭的熱塊,冠軍微微的顫抖。

「啊?」愣住了,這請求是那麼的懇切,教吏家偉莫名激動。「當然可以。」

「爸爸。」隔了三十年,冠軍沙啞的喚出心底最深的渴望。

「小宭……」沒想到隔了幾十年還能再聽到養子這麼喚他,吏家偉霎時激動的哽咽了。

喚著,二人同時都紅了眼眶,冠軍抽了面紙遞給養父。

「哎唷,哇嗯栽是咧號啥……」在多年沒見的養子面前掉淚,吏家偉感到非常害羞丟臉、慌張的擦淚。最令他心緒震動的是養子竟然還記得他,願意叫他「爸爸」。

「沒關係啦……」也抽了面紙擦臉,冠軍笑中帶淚。「爸爸這些年來過的好嗎?」

「還好啦,日子就是這麼過的。你咧?那位……凌先生待你好不好?」吸吸鼻子,吏家偉關切著看向養子的左手傾上身小心的拉過來,挽起袖子一瞧。「夭壽哦……美紅怎麼捨得下那麼重的手……」

這十幾年來只要養子上新聞,他都會仔細收看。雖然養子的形象負面,但他多少有種「癩痢頭還是自己養的兒子好」心態,在心裡總為對方的放浪形骸找藉口。

尤其是前些日子養子在病房對生父說的一席話,監視錄影內容流入平面媒體,在網路及談話性節目被熱烈討論,他一聽那些救濟貧困的話就知道養子沒那麼壞。

「沒讓我餓著,沒什麼好不好。」一言難盡,冠軍收回手掩蓋上頭的疤痕。他看著養父,實在是羞於問出這個問題。「爸爸,您不恨我嗎?」

「恨什麼,恨就不會來見你了。」搖頭,吏家偉苦笑。萬年的基層公務員怎麼跟大企業家爭?當年被戴綠帽是恨死了,但孩子是無辜的,把屎把尿養到快五歲也是會有感情,後來只要一想起孩子被帶走就捨不得。「我只怨我沒更好的條件留住你媽,讓你媽硬是帶你走。侯門深似海,帶著你還去當人家的五房,想也知道你的日子一定會不好過。」

「爸爸……」又是一波熱浪湧上冠軍的眼眶,趕緊帶過這些感傷的事。「您後來和新太太、孩子們,還好嗎?」

「欸……」破涕為笑,吏家偉聊起之後組織的家庭。聊著他與吳美紅分手後過了五年多,經過親友介紹和一名寡婦再婚,之後陸續生了四個孩子。

用餐間,二人像是想把這幾十年來空白的親情填補起來似的,笑語不斷。

「這些年來,看你女朋友一個交過又一個,你沒定下來的意思嗎?」出於關心,吏家偉詢問養子。

「已經定下來了,只是以臺灣的法律不能結婚。」對上養父和藹的目光,冠軍咬牙誠實道出。「我的伴侶是男的。」若養父不能接受,他也只有認了。

聞言一愣,吏家偉瞪大眼想了半天才吐了一大口氣。「你是雙性戀啊。」他不是老古板,也不是腦袋不知變通、無法適應新時代的人。

「欸……」點頭,冠軍放在桌面上的手緊張的十指交握。

「是認真的吧?」緩下語氣,吏家偉再次確認。

「是的。」堅定的點頭,冠軍再認真不過了。

「那好吧,」拍拍養子的手,吏家偉有點不自在但還是叮嚀他。「要注意安全性行為哦。」

「我會的。」差一點笑出來。年紀這麼大還被長輩提醒這種事,冠軍覺得自己像青少年一樣羞窘。但比起親生父母從沒關心過他的交友情況,這句叮嚀教他感到異常溫馨。「爸爸想看看他嗎?他應該還在外頭等。」

「哦,好啊,既然來了就一起吃飯吧,怎麼在外面等?」對養子的性向沒意見,吏家偉同意見見對方的伴侶。

「我怕您不自在。」開懷的笑了,冠軍去外頭把正元帶進來。

這頓晚餐吃的很晚,三人都很有話聊。

除了身為教師的正元有些教育議題可以跟愛人的養父討論之外,吏家偉就跟一般的老父親一樣會在「兒媳」的面前提養子還是幼兒時期的糗事。他還帶了前妻沒帶走的養子的相本來,翻著相本看圖說故事,逗的大伙兒笑成一團。

時間很晚了,吏家偉將相本給了養子,表示得回家了。冠軍送他到停車場時,興沖沖想跟他再約見面的時間。

「小宭,我們不要常常見面,」搖搖頭,吏家偉握住養子的手仰頭道出肺腑之言。「我們太近,會對你不好,也會對我家不好。我家那邊的親戚要是知道我們相認了,一定會來騷擾你。我現在的老婆孩子要是知道我們見面而對你不當需索,我會尷尬,久了我們的感情會變質。」

這就是他將與養子之間的關係切割那麼清楚的原因,因為人心貪婪,除了自己之外他無法保證其他人不會造成養子的困擾,所以他長年來忍耐著不與對方聯絡,只將這份親情放在心底。「偶爾打打電話、聊聊天就好,但不要常見面。」

一時無法接受,冠軍本脫口要再說些什麼,但一對上養父那盡是父愛的眼神就沒辦法再強求。「好吧,爸爸,我懂您的意思了。」

再三擁抱道別,冠軍和正元目送吏家偉開車離開,不捨的佇立在原地久久。

*   *   *

搭車回家的路上,冠軍像是在發愣,抱著相本什麼話也沒說,正元也沒故意攀談,任由他自己沉澱情緒。

回到家,冠軍走在前面開門,正元走在後面關門,落了鎖。

爸爸回來了!小宭、小元笑~~」唱著歌,正元踩掉鞋子從背後將愛人攬入懷。「爸爸回來啦!冠宭、正元笑哈哈~~

聽著,冠軍眼眶一熱,哽了一聲,正元半拖半抱擁著他坐到客廳的大沙發,讓他面向外側躺在自己大腿上,將相本擱到茶几。

「你怎麼會唱『冠宭』呢?」低啞的,冠軍蹭了蹭愛人的腿。

「你喜歡這個名字不是嗎?」稍早前愛人被養父稱「小宭」時,一再顯露出孩童般雀悅的神情,是那麼可愛又教人心疼。輕撫他的髮,正元臉頰發熱彎身在他耳邊說悄悄話。「我們在『第一次』時,你要我喚你這個名字,那時我就猜到這名字對你是有特殊意義的。」

「嗯……」眼淚滑了出來,冠軍急得抹掉,忍不住又哭又笑。

「這是我們的秘密,」輕輕的,正元在愛人額際烙下一吻。「我會只在『我們的時間』裡,這樣喚你。」

「好……」眼淚停不下來,冠軍將愛人的手往下帶按在自己心口。「我……爸爸是不是不想再見我?」

「他不是不想見你,是為你著想,怕造成你的困擾,」輕撫愛人的胸口,正元安撫他。「他有他的家庭因素,你也該體貼他。」

「我本來還想下次見面時……」他有好多事想和養父一起完成。「帶他去做一套西裝。」

「可以啊,以後多的是機會,你們的時間還很長。」傾著身,正元對愛人喃喃細語,撫慰對方與養父相認後激動複雜的心緒。

半晌後冠軍平靜心情,挪了身體轉為仰躺道出自己的夢想。「……就像任爸抱著你那樣,我小時候常夢見爸爸讓我跨坐在他肩頭上。」

「坐在肩頭?這我應該是辦不到啦,但我可以找一天來試試把你扛在肩上還是揹起來。」以無比認真的語氣,正元考慮著哪天要這麼做。

「開玩笑。」笑出來,冠軍理解愛人有心逗他。

「別不信,我到現在還是可以扛八十公斤的麵粉袋哦。」低下頭去,正元親親愛人溼潤的眼角。「我知道你沒那麼重。」

不約而同二人大笑,聊起了未來。

聊著正元想要在客廳放一個玻璃櫃,要收藏當兵時愛人及家人寄給他的數百封「家書」,還暗自思索要在明年找個適當的時機,把從老家帶過來的秘密寶盒放進去。冠軍則是要在櫃子裡放入養父給的相本,以及一些從蒙特婁帶回來的他從小到大珍藏的小寶物。

聊著正元已經跟龐玨若變成了好友,並代替冠軍答應下個月要去擔任她與她的安全主任公證結婚的證人,算是答謝她在冠軍因傷住院時期的幫忙。

聊著瓷玉和銅君都表示有意願要多生幾個,各過繼一個孩子到正元名下,並由正元為未來的寶寶們命名。

聊著只要正元放寒暑假,冠軍就要帶他出國遊山玩水、吃遍美食,尤其是一定要找機會去墨爾本拜訪婕如和她的丈夫羅傑。

從客廳聊到浴室,再從浴室聊到臥房,一起躺在冠軍為正元訂製的大檜木床,一直聊到很晚。

雖然他們知道彼此還有漫長的下輩子可以慢慢聊,但他們依偎著彼此,不想停下來。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11.3)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11.3)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元和亮亮的故事到這裡就算結束了,謝謝大家收看。

 

明天起會加映紙本首賣時特別收錄的續篇和飄月的甜蜜贈文~^^// 

 

 

[元亮破哏噗] 我不知道第十一章的最後為什麼元元要和亮亮一起搭計程車回家……(抓狂撞壁)

 

亮:嘿咩!我有車啊,元元也會開,為什麼我們還要搭計程車?

 

茶:……O_Oa

 

元……應該是茶小姐有什麼特別的設定吧。(同樣不解)

 

茶:……OoObbbbbbbb

 

天音:茶!故事是妳寫的!為什麼他們要搭計程車是有理由的吧!(狂毆飛茶)

 

茶:……T^T(真的想不出理由來被狂毆飛遠遠)

 

飄月:因為亮亮把車借給銅君開了~(哇哈哈哈這設定很棒吧~XD

 

(飄月->)亮:阿銅,車借你~你老婆懷孕了要小心照顧~

 

銅:……吳大哥……你今天想帶走我大哥不回來直說就好了~

 

亮:……我直說的話你哥不會答應不回來啊……= =……

 

銅:……我了解了~(點頭)

 

眾:……其實心懷鬼胎的是妳吧,飄月!

 

飄:哈哈哈哈XD

 

茶:這個設定很有趣~XD不過這時元元和亮亮已經同居了~

 

所以我還是去改一下內容好了->搭計程車改成開車。

 

啊我知道了,因為要偽裝避免被狗仔跟拍吧~XD

 

飄月:要偽裝避免被狗仔跟拍吧~XD<-是說狗仔不管怎麼樣都會跟緊緊的啦~

 

茶:……我也是在想會不會是要躲狗仔所以搭計程車~=.=a

 

好像真的是這個,我再去修一下->改回搭計程車。

 

飄月:這樣好像爆了2個哏……XD(踹)

 

茶:沒關係啦,這是破哏噗嘛~XD

 

 

 

 

 

 

 

 

 

這天,我向飄月表示~刪戲~XD|||

 

飄月:喔?

 

茶:(要刪以下~)

 

元元:「剛才龐小姐打手機給我,問我和你有沒有空去當她的結婚證人。」

 

亮亮:「她終於想開啦?和她的保全主管?」

 

元元:「你怎麼知道?」

 

亮亮:「他們的女兒都十三、四歲了,不結婚是因為她沒自信可以不靠男人就拿到她要的權勢地位。」這是上流社會公開的秘密。「現在要嫁了,大概是終於想通了依她的能力她可以靠自己成功。」

 

以上,完全不是重點->找不到地方插進去->丟掉。

 

飄月:XD對那不是重點~

 

茶:XD

 

 

 

 

 

 

 

這天,飄月看完本第十一章後,找我剌賽~

 

飄月:謎物又多了一個->玻璃櫃……(瞪)那是要幹嘛的啊~(死)

 

茶:放亮亮的相薄和元元的寶物箱。

 

飄月:元元這時就有打算把寶物箱放裏面了?(死)

 

茶:只是在心裡想而已,真要把它放進去要在二人「結婚」之後。

 

(飄月->)亮:那……那是什麼時候?囧

 

茶:等到除夕夜之後。

 

飄月:感謝茶茶沒讓我的15章平行PLAYT^T

 

茶:我有幫妳留好位置。還有那臺飛機……就那樣飛向天際了……(有點心疼)

 

飄月:飛機……(沒關係亮亮會去撿回來啦~XD

 

元:……(偷偷下樓去撿回來)

 

茶:XD

 

飄月:嘖結果那兩個人還在樓梯口遇到~XP然後就手牽手一起去撿飛機了~ˇˇ

 

茶:XD哦耶~(rock)還有一千多封的家書也會擺在這個櫃子。

 

飄月:家書……妳到底把它藏去哪裡~!

 

元:我沒藏啊,就放在紙箱裡放在床底下。

 

飄月:XD(嘖,之前說的好像藏去神秘洞了~)

 

茶:XD

 

(飄月->)亮:(偷偷算)……瓷玉居然多我一封= =……可惡我要拿兩封藏起來……

 

茶:XD

 

飄:……拜託你可以不要玩這種小朋友的遊戲嗎……= =+……

 

(飄月->)玉:哼,九把刀寫的真是太對了~女孩的成熟是男孩追不上的呢~看來他還差我一大截吧~

 

(飄月->)眾:看來瓷玉把「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的很熟嘛……

 

茶:(rofl) ……(不忍心告訴小玉其實亮亮的信寫比較多XD

 

(飄月->)玉:我才不想跟那傢伙計較這個~(鬼臉)那就沒肚量XP

 

茶:(lmao)

 

(飄月->)玉:所以哥,初二回娘家你要陪我一整天喔~然後初三陪我去陽明山,初四跟我去烏來賞花,初五我們去九族文化村玩~

 

亮:……(黑線)那妳老公呢?

 

玉:他出差啦~初三開始去香港三天~(微笑)

 

亮:……(蜜月……蜜月沒了……T^T

 

茶:太可憐了~(rofl)

 

飄月:我又霸凌亮亮了(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