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都是沒結果的。

 

*   *   *

放學後,程平按照鄭遠鴻的提示,送茉旻回家。之後他被尹母留下吃飯,度過了一頓算是順利的晚餐時光。

除了他在不知詳情的狀況下讓尹父、尹母得知茉旻正在擔任副班長,引起二位長輩的些許不悅之外;幸好茉旻把遠鴻搬出來當擋箭牌,助他掠過了這個小小危機,其他的都算還好。

儘管這麼想有點不爽快,但看來如果要跟茉旻順利發展,他得巴結姓鄭的那傢伙才行。

 

回家前與茉旻交換MSN和電話號碼,晚些時他邊練琴邊等她上線卻等不到人。

真有點不方便,她竟然沒手機,簡直是石器時代的人。無奈心想,他洗完澡出浴室在房裡亂走,以大毛巾擦著滴水的頭髮。這時「叮咚!」電腦傳來響聲,他趕緊湊過去看是誰上線找他?

我啦!!

定睛一瞧,他驚訝怎麼會是鄭遠鴻找他。

你怎麼有我的MSN?」飛快的,他鍵入問題。

問茉旻的;今天你順利把她送回家了?

廢話,不然你現在當是在跟誰說話?」把椅子拉開,他坐下。

尹爸和尹媽都是很開明的人,他們應該不會刁難你才對;只要你把我教的都做了就沒問題。

你要我謝你嗎?」想起在尹家時,尹母「不著痕跡」把他祖宗十八代都問清楚了,他就苦笑。當然,前提是他百分之百自願配合。

XDDDDDDDDD~~

對方回以可惡的無聲笑臉,他翻白眼,等著看姓鄭的還要說什麼廢話?

對了,明天你別去接茉旻,我已經跟她講過了。

為什麼?」將微溼的毛巾掛在頸後,他準備等一下要吹乾頭髮。

我接她上學順路,你不順路啊!而且你若又接又送的,茉旻會有壓力。

你又知道了?」不以為然,他呿了聲。

『吃快打破碗』你沒聽過?

我真懷疑你是要幫我嗎?」才剛認識又不熟,他覺得對方的熱心到了一種「怪」的地步,好像有什麼陰謀教人無法輕易相信。

我當然是要幫你,因為我不想再放任茉旻的行為。

什麼意思?」疑惑教他趕緊鍵入,心問:放任?放任什麼?

沒什麼意思,只是希望茉旻談談戀愛,希望她快樂一點。

你這樣很奇怪。」再鍵入,他挑明自己的觀感。

哪奇怪?

你怎麼不自己跟她談?當然我說的是『以前』!」磨牙,他鍵入字句的力道加了三分。

不來電,沒辦法,我又不想上她,幹嘛談戀愛。

馬的!你說什麼屁話!」什麼上不上?這人說話怎麼那麼不乾不淨?暗怒,他雙頰一熱,不知是尷尬還是氣的。

女孩子對現在的他來說,還是可望不可及。國中時交的女朋友現在想來也只是牽牽手,一起念書、一起玩;他是親過前女友的臉頰,但還是覺得親嘴有點怪怪的。

食色性也,我說的是人話。

*   *   *

雖然是一起晚餐了,但茉旻對程平要求交往一事,還沒正式給予應允,是以不自在的氣氛圍繞著他們,二人都打心底有說不出的緊繃。

見二人緊張的好像隨時會奪門而出,遠鴻好氣又好笑。他沒想到程平這麼不得要領,而好友害羞的像驚弓之鳥。

午餐後接在午休前的空檔時間,遠鴻再次將程平約到屋頂平臺。

「程平,我建議你放輕鬆點,我在旁邊實在看得很急。」灌著綠茶,遠鴻打飽嗝,心道:急得想乾脆直接撲倒你,不然就是把你和茉旻一起脫光了丟到床上去。

「放輕鬆?」怎麼放?心想著嘆氣,程平仰頭望著天空中的朵朵白雲。才一上午而已,他就好累。一整個早上,茉旻的背影好像都僵直著,是他害的嗎?真教他挫敗不已。

「你太小心翼翼了,她也會跟著緊張。」拍拍程平的背,遠鴻想,這就是所謂的「戀愛顧問」吧?既要在旁邊顧著,又要讓對方發問。

「你又懂得了?你追過女孩子嗎?」不給面子,程平呿了一句,暗自不平,心嗆:對啦、對啦!我就是什麼都不懂,輸給你,你很爽是不是?

「我教你的是追茉旻的方法,她可不是普通的女孩。」閃避過不需要回答的問題,遠鴻才不管這小子懂不懂,決定將所有能教的都教了。當然,就是跟他學,他會一步一步「親自」教會這小子,可不會放任對方去外頭跟什麼不三不四的傢伙亂來鬼混。

半信半疑,程平對眼前傢伙的建議聽是聽了,卻無法全然相信,總覺得對方的友善可疑。

*   *   *

午休鐘響了,二人急急的回到教室,見各股股長齊聚在教室後頭開會。

這時遠鴻看到那枚賤人向他們,不,是向程平招手,他便和程平拿椅子一左一右,硬是在茉旻身邊擠出位置坐下。

簡單說明一下開會目的,舒潁要同學們討論方才她收到的活動公告。

進入文星學園的第一個大型校際活動是「布置教室比賽」,每班由學藝股長號召,自由發揮布置美化教室。各學年由另二學年的學生,在二星期後投票選出優勝班級前六名,是考驗班級榮譽感與團結合作的比賽。

「要什麼時候做?」揚著事不關己的微笑,峻文劃清界線。「我可以幫忙跑腿買材料,可是我的美術不及格,布置恐怕幫不上忙。」

「材料可以待會兒再說,現在是要請大家提供點子。」實在沒太多時間讓同學亂想,舒潁擺出憂愁的表情催促;她向來對自己的精緻美很有自信,只要是男的都吃她這一套。

「嗯,布置成宴會的樣子?」康樂股長「趙晉武」首先提議。「例如裝飾彩帶、紙花之類的。」他的長相斯文,頎長俊秀,是書生型的白淨少年。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即使不說話,溫和的目光仍不時停在舒潁身上。

「不要,那樣好俗氣!」紅唇一嘟,舒潁否決,全不給他留顏面;他是她眾多追求者中的一枚,言行主導權當然在她手上。

晉武的意見被否決,一時發窘的紅著臉抓頭,無措的模樣讓人同情。

程平見狀暗自對舒潁不以為然。外表看起來很嬌美的女孩,說起話來真傷人;不像茉旻儘管還沒同意他的追求,也還是客氣有禮。「我建議大家想些具備學術性的主題,對比賽成績應該會比較有利。」

「我們班是觀光科,那以『環遊世界』為主題如何?」提出意見,茉旻覺得關於旅行的題材五花八門,很多點子都容易發揮。

「我覺得學術性點比較好,」對程平揚起嬌笑,舒潁轉頭對上茉旻則皮笑肉不笑。「至於『環遊世界』?那跟玩樂有什麼不同?」

舒潁對程平拋媚眼和對茉旻的輕蔑,遠鴻都看得仔細。暗自冷笑,他看也知道賤人正在企圖勾引他的平平;不過他的平平很乖,一臉收不到電波的表情。

翻白眼,他把空白筆記本和鉛筆「啪!」地按在桌面上。「茉旻,畫給大家看。」公歸公、私歸私,為了班上的榮譽,他可以先暫時放下對賤人及峻文的私人恩怨。

「中間以上淡藍、以下淡綠為底色,上方貼上在白粉彩紙上畫好的雲朵、彩虹,下方貼上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例如人面獅身、長城、自由女神等,綴以立體紙雕花,中間留白部份即可釘換同學們的作品等。」在白紙上,茉旻將教室後牆劃分成一大二小的三個區塊,邊解說邊畫上草稿。

「另二端的區塊設計為公布欄等,例如:將圖底設計為臺灣地圖或地球儀造型,上頭可以釘上公告。至於教室其他梁柱上的空白區,可以設計為『日語每週一句』的張貼處……」

「我覺得這樣的構想很好!主題明確又有具體架構,我支持茉旻的提議!」不等她說完,程平就積極附和;他們才剛開會沒多久,她竟已構想出這麼具體的設計,好聰明!

「我也支持。」好友對美工方面的能力,遠鴻清楚得很。

「學術與玩樂兼顧,的確比我的提議好。」很有風度,晉武贊同。

「如果大家都說好,那我沒意見。」反正做的是別人。心道,峻文也跟進。

眾人一面倒的支持讓舒潁暗自不爽,但仍端起嬌美的微笑。「副班長的構想真好,可是我的美術也不行,這些圖啊、紙雕啊,真教我不知如何是好?」雖然平時自己的工作都有尹茉旻幫忙,但她不喜歡有人比她更出風頭。

「我想大家都會一塊兒努力分工的。」回應,茉旻相信同學們會互助合作。

一時之間,眾人紛紛點頭稱是,七嘴八舌討論起來。

見狀,遠鴻將筆記本翻了空白一頁,畫上一週七日和眾人名單的表格。「班費是我管的,材料我去買;現在分配時間。什麼時候大家要留下來做?尤其明天是星期六,誰明天能到?」

贊同茉旻的構想是沒錯,可是真要花時間幫忙做,幾乎每人都面有難色。

「從明天起,我六點半一到校就要練球,練到第一節課,午休和放學後也一樣,下午練完球我還得補習。」籃球校隊的峻文首先搖頭。「星期六、日也一樣排課滿檔,我大概頂多能抽空幫大家買飲料跑腿而已。」

「不必練球時我可以幫忙。」接著道,晉武也是籃球隊的。「只要教我要做什麼就可以。」

「我只有在學校可以幫忙,我每天和星期六、日不是補習就是練舞,而且我的門禁很嚴。」搖頭,舒潁根本不想做,是以裝出為難的表情。

「不必打工和課輔的話,我都可以來做。」堅定的,程平對茉旻傳達自己的誠意。他深明現在不積極加入這個活動,她對他的印象一定會打折扣。「下課、午休、自習,我都可以空出來。」

「原來大家都這麼忙啊!」利眸一瞇,遠鴻不爽快的在筆記本上塗畫,嘴上酸了一句。「茉旻,除了程平之外,我們二個最閒耶!」門禁嚴?嚴個鬼!暗自黜臭,他怎麼會不知道賤人根本置身事外。

哦哦!是個沒在跟人客氣的阿斗仔。暗自心驚,程平對鄭遠鴻話語中飽含的酸氣,不知該佩服還是側目。

那只有自己和好友可以隨時配合了。心想,茉旻忍著不把暗自的不悅顯現在臉上;明明是大家都得參與的事,怎麼最後是由她和好友主導?

「先不談這,材料要準備什麼?」揚聲,舒潁打斷這對自己不利的氣氛,企圖轉移話題。「先買一盒水彩吧!還有六片保利龍板、保利龍切割器、粉彩紙二十張,雙面膠五捲夠嗎?厚的好像比較好貼是吧?剪刀、刀子、刀片……」

「舒潁,妳不先問我學校發下來的班費有多少嗎?」真的聽不下去了,遠鴻毫不掩飾的直接黜臭。「妳乾脆說把整間文具行買下來好了。」

一直被神經病搶白,教舒潁氣得想脫口咒罵,但為了顧及形象,只好將雙眼擠出一點水氣裝無辜。

「服務,學藝只是想幫忙,你別這樣說。」好像忘了剛才被舒潁否定,晉武立即打圓場。

遠鴻聞言揚起冷笑,幾乎可以肯定晉武已經被賤人迷得團團轉。

彷彿下一秒姓鄭的就會從嘴巴吐出利刃殺人千刀,程平見狀大感不妙,打岔的轉頭發問。「茉旻,這個構想要用多少材料,妳應該有底吧?」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3.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3.1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補上在PTT的大B站上PO2.2回,得到的回應~

n:看釣魚計劃看得好開心啊XDDDDDDD

我:其實我在寫時也挺開心,雖然這個故事是一首「輓歌(不是「碗糕(?XP)」~喂)」……

 

以上,謝謝這位的觀賞。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3.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茉旻設計的教室布置,我本來也構想了要畫一張程平遠鴻茉旻三人站在完成布置的教室後牆前合照的圖,但是畫技不佳辦不到,放棄了~(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