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亡母滿百日了,所以我決定要來講故事;雖然這個故事和家母一點關係也沒~XP
這是不知從我家的哪代祖先開始傳子不傳女的「傳家寶」,但這個「寶」不是實質的物品,而是個故事。
到家父這代,我不知他是否將這個寶傳給了家兄(我也懶得去問),總之,這個寶在我十歲左右時傳給了我。
事後,當我把這個寶(故事)說給姊姊們聽時,她們都表示沒聽過。
之前我好像也將它講給好友聽過,但我不記得是哪幾位了。
好,這個傳家寶的題目是:「妓女與書生」,故事開始: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書生要上京趕考,但是遇到一些意外,盤纏用光、餓寒交迫,被一個名妓救了,於是二人熱戀。(超老哏的開始~XD|||)
不久後,書生要去考試,就對名妓說:「不用擔心我會拋棄妳,不管我會不會高中狀元,我發誓考完後一定會回來娶妳。」(超老哏的過程~XP)
名妓答:「既然你發誓了,那要留一個信物給我。」
書生反問:「要留什麼?我身上有的大概只有可以題字的扇子、手帕,還有信紙。」
名妓就答:「那些太普通了,我要獨一無二,只有你身上有的東西。」
書生疑惑:「是?」
名妓微笑:「你的一顆牙齒。」(這個哏奇妙吧?我當時聽得一愣一愣的。)
於是書生立刻答應,拔了自己的一顆牙留給名妓,就去考試,而且高中。
書生高中後很風光的回來找名妓,說:「我依言回來娶妳了!」
名妓一臉失笑:「你哪位?」
書生覺得莫名奇妙:「我就是那時跟妳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現在高中了要來娶妳!」(我當年聽到這時,覺得這個哏很新奇!這種老哏故事的書生,竟然會有遵守約定的耶!)
名妓輕笑:「哦,你就是那位啊,可是我沒意思要嫁你,我們的那段過去你就忘了吧。」
書生一時腦羞成怒,高叫:「妳是在玩弄我嗎?那把我們互定終身的信物還給我!」
名妓撫額,一臉苦惱的輕笑著找了一個箱子抱來打開,遞給他:「還你是可以啦,可是,你得自己找,我認不出是哪一顆?」

這箱子裡,裝滿無數顆「牙齒」。

以上,故事說完了。

這是鬼故事吧!我當年聽完時嚇壞了!<囧>

===給大家一點時間消化一下這個奇妙的故事我會在下面解釋這個故事的寓意分隔線===










之後家父告訴我祖先之所以傳下這個故事,是要告訴子孫(當然不包括女的),愛情就是這樣的東西,它不是人生的全部。
就像牙齒會一顆顆長出來,也會一顆顆的掉。長了就使用它,掉了就算了,不必在意。

哦,果然是「傳子不傳女」的鬼故事~(翻白眼)

不過,有一點我是認同的,對於某些事真的不必執著;因為世界不會繞著我轉,所以,那就是人生啊~(遠目)

 

另,雖然我真的覺得這是個鬼故事,但還是很有意思~(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