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這種事,沒天長地久的。

 

*   *   *

結束了這段充滿刺激震撼的日本行後,三人回到臺灣。

在回程航班上,當程平對著說中文的空服員,脫口以日語要求茶水服務和道謝時,遠鴻滿心驕傲,肯定這趟旅行的收獲,對他的少年將來一定受用無窮。

 

一日午餐後,程平和女友一齊到校園人煙稀少的林間散步,不時回憶在日本的美好。他覺得從小學到現在學了十幾年的美語,學了一年半的日語,還沒這十五天加起來說的多。

當遠鴻追上他們時,看到他的少年握著好友小手,充滿了保護和珍愛的姿態。心口一酸,他向二人跑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茉旻,借一下平平!」

「有事?」聽好友要求,男友卻還不放手,教她臉泛熱。

「手不要牽這麼緊,這是校園,請保持男女純情交往行為可以嗎?」戳他的少年的肩,遠鴻很是故意。

「我們哪裡不純情?」好友越是這麼說,程平越偏不放手。

眼見二人再鬧下去,不知好友又會說出什麼讓人發羞的話,茉旻軟聲。「平,我先回教室,你和他去好了。」

程平還想說些什麼,但遠鴻插嘴,勾著對方搧手。「好了好了,不要再十八相送,妳快回教室準備睡覺,平平我帶走囉!」

不捨鬆手目送她離開,程平彆扭的甩開好友。「很熱耶!不要勾著我。」

「什麼熱?你們眉來眼去才熱咧!」拉著對方,遠鴻來到開會的老地方。

程平不明白好友又要搞什麼鬼?反正跟著就是。

在屋頂平臺找個陰涼角落靠牆坐下,遠鴻推了對方的肩。「喂!回魂了。」

程平嘆口氣。「你到底要幹嘛?」一定又是什麼古靈精怪的事要講,還特地把他找來這。

「問我『幹嘛』?」撞一下對方的肩,遠鴻揚起邪氣的笑。「最近和茉旻進展的怎樣了?」

「沒怎樣。」抬頭望天,程平心道:有怎麼也不告訴你,這是私事,不為外人道矣。

「自從在日本發生『那件事』後,我就一直想告訴你。」硬是把對方的臉挪回來面向自己,遠鴻意有所指的眨眼。

「哪件事?」一僵,程平實在不想再想起「那件事」。

「你真要我講?」篤定對方不敢,遠鴻更刻意。

OK,我認輸,你到底想告訴我什麼?」面對好友那張黑可以說成白的嘴,程平舉雙手投降,已經放棄跟對方鬥了。

「我發現你『意淫』茉旻的頻率增加,而且情色度越來越高哦!」沒刻意壓低音量,遠鴻的語氣好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似的。

「馬的!鄭遠鴻!」乍聽,程平暴出粗口,不能承認被說中心事而惱羞成怒。

「我很正經的,你幹嘛罵我?」沒被嚇到,遠鴻也不甘勢弱大聲嗆回去。「你意淫茉旻很正常啊!我又不是要罵你,你幹嘛罵我?要是你對她『性致缺缺』,那我不僅要罵你還會覺得你很可疑了!」

程平被這麼一嗆也好像理不直氣不壯了,尷尬的雙頰泛熱。「那……那你是要講什麼?」

「那,」不管對方尷尬,遠鴻從口袋拿出一個盒子。「這給你。」

「這什麼?」接過,程平仔細看上面的英文字。

「回去練習用用看,」果然還是在室的,連套子都沒看過。心道,遠鴻思考要在哪天幫對方上一課。「哪一天忍不住想撲倒茉旻時記得用它,知道吧?」

程平傻了,心道:這、這不會是……「這是『保險套』?」

「對啊!健康教育你念過吧?發生性行為時要使用保險套。」翻白眼,遠鴻以正經八百的口吻,掩飾心頭酸味。

「鄭遠鴻!你真的是怪胎!旻旻到底是不是你朋友?你竟然給我這個要我去、去『撲倒』她?」思緒整個停擺,程平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她當然是我朋友,」皺眉,遠鴻忍不住口氣重了幾分。「我是怕你哪天把持不住搞大茉旻的肚子,我會忍不住動手殺了你!」

對方的利眸透出了「你才是怪胎」的信息,教程平再次傻掉,手上的「盒子」像燙手山芋讓他想丟掉卻又不能丟。「我、我還在念高職,哪、哪會搞大她的肚、肚子……」

「事情難說,女生我不知道啦!可我是男生,我知道我發情的時候,根本忘了是不是『還在念高職』。」半瞇眼,遠鴻盯著對方。

被那蛇似的目光盯得臉發熱,程平仍嘴硬的囁嚅。「說得好像你什麼都知道似的。」

「我不知道的話會給你這嗎?」黜臭,遠鴻的耳朵可利著。

「你知道……」對方的笑容更邪氣了,教程平又一愣,偷偷瞄好友。「你用過?」

「廢話,我十二歲時就用過了,」瞅著對方,遠鴻故意回了一句。「你要我教你『怎麼使用』嗎?」

對方的語氣有點危險,程平抖了一下,思緒又混亂了。「不必!」

「嗯哼,你這樣說我偏要了。」已把對方每日的例行公事倒背如流的遠鴻,故意拿出隨身手冊假裝翻看彼此的行事曆,決定擇期不如撞日。「今晚我去接你下班,我要好好幫你上一課。」

「唔啊!拜託不要啦!」抱頭,程平完全不敢想像好友的「上課」內容。

「最好是不要;」胡說八道時,遠鴻的眼睛從來不眨。「你不知道在床上就是要俐落的使用保險套才像男人嗎?」

*   *   *

遠鴻早早來接程平,瞧對方一副緊張的模樣就覺得可愛到教人想逗弄。

進入對方的家,反正不會有人在,他自在的很。

他的少年雖然衣食無缺,卻有一對白痴的父母。

明明有這麼純潔,不因孤獨自暴自棄、誤入歧途,且不怨天尤人、又努力成長上進的好兒子,為什麼視而不見,不聞不問?

算了,他可沒心神去研究那種頭殼有洞的傢伙,腦子裡流出來的到底是餿水還是屎?他只要好好對他的平平付出愛憐和陪伴就行了;對方在父母那邊得不到的,他都會給。

待他的少年把大門鎖好,他直接拖人進房間。

「好,廢話不用多說,我們直接進入正題……」把背包放在地上,遠鴻一把將對方推坐在床沿。

「等、等、等一下!」急得高喊,程平雙手亂揮試圖阻擋對方的行動。「你先說你到底要幹嘛?」

「還幹嘛?」從背包裡拿出二個小紙盒,遠鴻乾脆的回答。「教你怎麼用保險套啊!」

「啊啊啊!」抱頭高叫,程平頭搖得連身體都一起晃動。「先等一下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這種事需要什麼心理準備?搓搓硬了套上就好啦!」暗自失笑,遠鴻故意裝得稀鬆平常逗弄對方。

「拜託等一下啦!拜託!」雙手合十又求又拜,程平仰頭裝可憐,希望對方能放他一馬。「先聊天好嗎?聊一聊等一下再做?」

遠鴻忍住不要笑場,擺出正經嚴肅的姿態。「好吧,那你要聊什麼?」轉身,他坐在對方旁邊。

「聊……」坐立難安,程平偷看對方的臉色,支支吾吾老半天,終於大了膽子問出一直以來想問的問題。「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沒啊,你問這幹嘛?」心跳打了一突,遠鴻的思緒開始跳躍。

「因為你老是和我們混在一起,教我一些有的沒的,但從來沒聽你講有沒有在和女生交……」像好友這樣大剌剌又熱情洋派的人,程平好奇對方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生?「以前旻旻說你有喜歡的人,那個女生現在在哪啊?」

「茉旻跟你講這種事?」抓了一下頭髮,遠鴻思索之前是怎麼哄騙好友的?他得講一樣的版本,不然他的少年跑去和她對質,內容搭不上就不好辦了。「嗯……他啊!我喜歡他的時候,他已經有約定要結婚的人了。」

結婚?心問,程平瞪大眼覺得那是好遙遠的事。「她是大人嗎?哇,你是怎麼追她的?」

「他比我小一歲,不過……嗯……他們二家的家長約定讓他們大學畢業之後結婚。」捏捏眉間,遠鴻回想和峻文及賤人的那段孽緣。「我沒追他,是他先追我的。」

「家長約定?那不是跟……指腹為婚一樣?」以為這種事只有古代還是電視、電影或小說裡會發生,程平沒想過現實社會中竟然真有其事。「不過,你怎麼不追她?讓她倒追你?」

「我當然不會追他,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大學畢業後就會結婚,我幹嘛自討苦吃介入人家?」翻白眼,遠鴻搧手。讓那二圫屎消失在這裡,是他十二歲之後做過最理性的決定。但當然那不是最棒的決定,最棒的部份他還在觀望是否要狠下心完成。

「可是她倒追你耶!可見得她不喜歡她的嗯……那叫『未婚夫』,不是嗎?」聽好友這種私事,程平覺得好像跟對方的關係更親近了,但心頭卻又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不,他現在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好友怎麼說,那個女生一定很惹人討厭。

「是也沒錯啦!不過他最後還是決定要忠於約定結婚的對象;所以我們只搞過曖昧,沒上過床。」聳肩,遠鴻不想繼續這話題。「唔,我現在不知道他住在哪?那都過去了。」當然,這也是說謊,他知道峻文考上再興了,賤人也考上華岡。

「哦……」果然我想的沒錯,她玩弄了遠鴻,是個壞女生。心道,程平安慰的拍拍對方,掠過方才的異樣思緒。「那之後呢?你沒追別的女生嗎?」

「像你和茉旻這樣子的純愛交往嗎?」瞄對方,遠鴻掠了一下頭髮。「沒;不過我有砲友。」

「砲友?」瞪大眼,程平又聽到一個不敢想像的名詞;他以為只有大人才會有「那種」友,沒想到年紀相仿的同儕「進度」已經如此超前了!

「不懂嗎?就是可以上床,但不是交往的那種。」故意跟對方繞圈子,遠鴻試圖轉移這場對話的主題。

「我懂啦!」只是那樣好嗎?心問,程平試探。「不喜歡也可以上床?不會很奇怪嗎?」

「不會啊!因為我喜歡他,他也算是喜歡我,不然不會跟我上床;」回想起倒楣的Benjamin被他這個神經病纏上,遠鴻就覺得抱歉。不過他想對方之所以和他上床,大概是因為同情他吧?「他只是不要跟我交往而已。」

「為什麼?你這麼好!又帥又有義氣!」高叫一聲,程平不懂怎麼會有女生只想跟好友上床,卻不願意交往?其實他知道很多女同學在倒追遠鴻,但對方老是嘻嘻哈哈的不正經,讓那些女生無計可施。

「你才知道我帥啊!」開心的笑了,遠鴻又給了一個熊抱,鬧得他的少年又躲又笑。「因為他住在紐西蘭,但我住在臺灣,沒辦法交啊!」

「遠距離戀愛不行嗎?」想像電視、電影演的,程平覺得要是自己是女生的話,一定會想盡辦法抓住對方不放。

「那個行不通啦!」好比我和你這麼近,也不能做什麼是同樣的道理。心道,遠鴻見對方一臉不懂的表情,決定再繼續解釋。「想要親親抱抱的時候,卻只有自己一個人,超級難熬;寂寞會殺死人的。」

程平聞言一愣,心口忽然因為這句話刺痛了一下,想到要不是現在對方在這裡,他就是一個人而已;他總是自己一個人。覺得眼前黑了一下,他趕緊搖搖頭丟開那些亂七八糟的思緒。

遠鴻聳肩,左右搖晃上半身和他的少年輕輕碰撞,半真半假的哄騙對方。「而且他很保守又信上帝,要守一堆的戒律,年紀還大我好幾歲。他希望可以成家,但我不是他考慮的對象。拜託,我那時才十七耶!」

成家?哇靠!阿斗仔都那麼勁爆嗎?心驚,程平瞪大眼,半晌後吐出一句:「……我同情你。」

伸手拍拍好友的肩背,他心想:剛才的心痛大概是錯覺吧?暗自吞了幾口唾沫,他要自己掠過幾秒前那被他歸類為「娘」的不知名心緒。

*   *   *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8.1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我家好媳婦又路過了~XD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8.1)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我承認幻想過要畫Benjamin做為插圖,但就是幻想而已~(自鞭)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