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飲著,程平和遠鴻聊著生活瑣事、工作上的插曲,還說道茉旻是如何嬌美可人,回憶著三人在一起的歡樂往事。

「對了,你還記得李峻文和舒潁吧?」幾杯黃湯下肚後,程平不想再管住自己的嘴巴;他想到前不久同事問的事。「我同事在看臺劇練國語,說他們二個現在在演偶像劇,問我知不知道他們是誰?」

「我知道他們在演藝圈啊!」很抱歉,挖掘他們的星探就是我派去的。心道,遠鴻自從那二坨屎休學後,便開始陸續安排他人生「最棒部份」的前置作業。直到茉旻嫁給他的男人後,他就決定不再暗地觀望,要狠下心對那些屎執行他的百年大計。「怎麼?舒潁現在變成你的菜了?」應該不可能;若是的話,他待會立刻買凶直接宰了她,不必再等了。

「菜個鬼,」翻白眼,程平完全不掩飾自己的嫌惡。「那個女的很噁心,明明跟我們同屆,竟好意思在電視上說她現在只有二十三歲!還為了不露出馬腳,都裝作不認識李峻文。以前她看旻旻能幹善良好欺負,就裝傻裝笨裝嬌弱,什麼工作都推給旻旻做;你不記得了嗎?她的公務都是旻旻和我在幫她擦屁股。」

「呵,你該不會把這些事都跟你同事講了吧?」低笑一聲,遠鴻滿意對方的回答,心道:我的平平真乖。

瞟了他的男人一眼,他想知道對方是不是更進一步把他的謊話也都當真了。「包括我跟你說她懷了李峻文的孩子而休學,後來還墮胎的事?」

「當然講了,有什麼不好講的?敢做就不要怕別人說。」平常的程平不會那麼八卦,不過欺負他的旻旻這點他就不能原諒。「我還把李峻文那個眼睛很不安份亂瞟旻旻,甚至也把公務推給她做的傢伙,因為磕藥、簽賭、打假球,被職籃隊掃地出門的事也說了。」

「哼!憑他那點本事,不靠磕藥怎麼撐過異地謀生的壓力?」不枉我花了幾年功夫安排人事布局,不過離完成計劃還差一半的工程啊!心道,遠鴻的目光飄向遠處。

「嗯!之前你提到他時,我就想他的球技真有那麼行?以前看他打球也只是普普;趙晉武的三分球還比他準。畢業了竟能混進日本職籃?果然最後會被踢出去。」挑眉撇嘴,程平搖搖頭。

連這種貨色都能當明星,真是老天無眼;球技能當演技用嗎?他曾開那傢伙演的偶像劇來看,演個來臺發展的日籍職籃球員,日語臺詞卻沒說得比高一時好多少,害他尷尬的只看三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比起來,他的摯友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真材實料的帥哥;曾經他問過遠鴻要不要進演藝圈?

結果對方邪氣一笑,反問:「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脾氣不好,你覺得我會願意對人鞠躬哈腰嗎?」

也對,他忘了對方的特異功能是口吐飛刀,還沒在客氣的……而且他的摯友那麼帥,一定會被潛規則;算了,對方沒興趣進演藝圈是業界沒眼光,不是摯友的損失。「……真不知你那些奇奇怪怪的消息是打哪來的?算了,不說他們了,我跟那些人不對盤。」

「嗯哼。」再幫他的男人斟一杯,遠鴻配合對方挪開了話題。「之前不是Line你說,我們在雪梨的房地產投資小賺了一筆,吳董問我們要不要繼續跟進:他要在黃金海岸弄個五星級飯店和渡假村之類的事業;我覺得可以加入,你認為咧?」這裡的吳董指的是文星學園的校董,也是他們的師丈。

「你覺得好就好;」沒什麼意見,程平完全信任對方的理財投資。「記得也幫爸媽和大哥家多存些備用金。」跟吳董搞投資之類的事,向來都是摯友代表出面處理;他們簡直像忘年之交。

「那是當然的。」啜飲著,遠鴻繼續這個話題。「吳董還跟我聊到,他覺得新竹的市場很有前瞻性;他現在已經在評估了,打算五年內要在附近弄個地方蓋全臺最大、最豪華的Outlet娛樂購物商城,我想到時入個幾股……」

*   *   *

天南地北的又聊了一些沒營養的五四三,二人喝到很晚,喝到程平軟在沙發上明顯醉了,遠鴻連拖帶拉將強顏歡笑的人弄上床。

他幫他的男人蓋好薄被,去浴室拿了溫毛巾回來為對方擦手臉,輕輕抹去那沾在眼角的淚水。

「我在隔壁,有什麼需要叫我。」茉旻走了之後,乾爸、乾媽怕他的男人會想不開,默許了他把隔壁的書房當客房用。只要對方回來,他就會睡隔壁隨時注意狀況。

「遠鴻、遠鴻……」喃喃的喚著摯友的名,程平的意識昏沉,本能的需要那份讓他安心的力量留在身邊,不讓觸碰、陪伴著他的微小溫暖離去。

本來打算離開的遠鴻,聞聲心口打了一突。明明這是沒任何意義的睡夢醉言,仍留住了他的腳步。

低頭見那若孩子般的脆弱睡顏,又愛又憐的心緒猛地揪住了他的神魂。「乖乖睡,我在……」輕撫對方的額際、肩背,他輕輕拍哄著直到他的男人入睡了,才忍不住傾下身吻在對方的髮頂。

*   *   *

「恭喜發財,爸、媽,這是新春賀禮。」農曆年後,程平有個短暫假期。進了家門,他送上特地從國外帶回來的伴手賀年禮。

客廳牆上的婚紗照裡,亡妻依然微笑著等待他回家,岳父母也都給他歡迎的擁抱,教他心口柔軟發熱。

儘管已不是農曆春節假期,但今天的晚餐是屬於他和家人的團圓飯。

晚餐後,他包給岳父母大紅包,接著一起到客廳看電視閒聊,摯友則說要切水果進廚房去了。

程平說著工作上的趣事,尹氏夫婦談著最近的日常瑣事,關心彼此的生活細節。

「阿平……」見氣氛不錯,尹母將電視按了靜音,決定要提正事了。

「是,媽。」注意到岳母的神情有異,原本心情輕鬆的程平慢了半拍才暗自生疑。是什麼重要的事,得把電視轉靜音才能講?

「你有喜歡的對象了嗎?」不來拐彎抹角那套,尹母直接了當的問。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程平愣了一下,腳底霎時有種發冷的錯覺。「沒啊,您怎麼問這個?」轉眼看向岳父,他見對方以非常堅定的銳利眼神回視,教他當下明瞭這是岳父母商量好,今天特別要詢問他的,不是突發奇想。且摯友一定也清楚這事,但為什麼不在這陪他,而是避到廚房去?

「我們把你當兒子,不是說假的。小旻……」眼眶發熱,早逝的女兒是尹母心中永遠不會癒合的傷痛。「生前跟我們講過了;她走後,如果你有喜歡或交往的對象,不管是誰都可以帶來給我們看。若你想離開,我們也會像一般父母一樣,祝福你。」

「旻旻這樣說?」呆愣著重複長輩的話,程平本能的轉頭望向廚房的方向,仍沒出現救援他的身影。

「是的……她走的時候,我們沒跟你說這些,是怕你太傷心,聽不進去。」抽了面紙抹去眼角的溼意,尹母微笑點頭。「現在,是該告訴你的時候了;她希望你幸福。」

「我……」茫然的摩挲婚戒,程平低垂了眼困難的開口,沒勇氣對上岳母的淚眸,怕自己也會煞不住情緒化。「我沒想過這個,我還在服喪……」

「都什麼時代了,現在哪還有男人會為了亡妻服喪?」聞言,尹母苦笑。「你的心意我們都清楚,但已經一年半了……我們夠感激上帝了,賜給我們這麼愛小旻、像親生兒子的女婿。只是……你的人生還長久,不要為了小旻像行屍走肉一樣過日子,我們很心疼。」

「媽……爸,我……」喉頭猛地被莫名的熱塊鯁住似的,程平說不出話來。他的心湖被長輩這句充滿親情的關切漲滿,卻也同時感到腳下的地板化成薄冰。釐不清混亂的思緒,他撕開心頭那塊不能示人的脆弱角落。「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我還沒整理好……這對我並不容易,我不想找人代替旻旻……我……」

「我們知道這不容易,我們當然也不希望你是故意要找人代替小旻……」哽咽了一聲,尹母緩下淚意。「不,應該是,小旻已經去當天使了,但你還活著。如果有人可以撫慰你的心、讓你幸福,那麼不要覺得對小旻感到虧欠,別把她當成綑綁你的心的藉口,也不用顧慮我們。

我們都知道你是好孩子,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真心歡笑;傷心和快樂是可以並存的,不要讓你的生活用工作來麻痺,也別讓你的心抱著悲傷不放。」

大道理誰都懂,但沒人這麼教過程平;他感覺到混亂和難言的……抗拒感。「我會考慮……我去看看遠鴻切好水果了沒。」脫口很爛又明顯的藉口逃走,他進廚房卻見摯友表情平靜的靠著流理臺吃蘋果,根本沒準備其他人的份。

「談完了?」看他的男人一臉鐵青的臉色,遠鴻就算不偷聽也知道長輩們和對方談得不順利。

半年前,乾媽和乾爸開始向他關切他的男人的感情走向,他都照實回答,並勸長輩們暫且別過問。直到最近他斷定是時機了,才慫恿長輩先向對方提這件事;他可不想當壞人。

摯友為什麼寧可待在廚房也不出去幫他?難道對方也認同長輩的想法?抿嘴,程平沒回答,突然覺得惱怒,卻不知是為了哪樁?以本能切了一大盤蘋果端出去給長輩後,他藉口吃飽了上樓去。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5.3)】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5.3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下一回就是最後的存稿了,之後就無限期停更。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5.3)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回的劇情,有些微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