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副班長,妳走路走得好快!」

 

在經過了好幾天不明所以的羞怯後,程平終於鼓起勇氣向眼前的女孩攀談。從來不曾對異性有羞怯感的他,在被分派坐到她後面的座位時,首次知道什麼是「怕」。

 

「我要交週記,喊妳都來不及。」他誇張地大喘,拍拍翠綠色的週記本子,掩飾自己如擂鼓的心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搭訕」吧?真是要命的難!「這麼多本子,真辛苦!怎麼不找個人幫妳呢?那個服務股長呢?」

 

心律不整,腦子發暈,他緊張的直說,不等對方反應就伸手主動拿了三分之二的作業本,無法判斷自己的行為得不得體。

 

少年的動作讓尹茉旻回絕不及,呆了一下才急著伸手要拿回來。「不用了,我拿得動!」心跳又開始亂了,她發覺少年的存在讓她失去了鎮定。

 

「別和我爭,我是男生。」他側了一下身子,不讓她把作業本拿回去。禁不住瞄了她一眼,卻那麼剛好就對上她抿著的紅唇,莫名的教他口乾舌燥,慌得趕快移開視線。

 

「謝謝……」她不再跟他爭搶,有些彆扭地在心裡嘀咕:你愛拿就讓你拿好了,我還正愁沒人幫忙呢。

 

這種感覺多久沒出現過了?對異性又羞又怕的心緒。除了好友之外,近年來她沒什麼和男同學獨處的經驗,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尤其這少年還曾讓她有過類似「觸電」的感覺,教她心慌意亂的不由自主加快腳步。

 

噠噠噠地走在長廊上,程平見她越走越快,心底更加緊張。為什麼她一副不想和他說話的樣子?他惹人討厭嗎?

 

無法控制負面的想法,他攪盡腦汁想著要找什麼話題跟她聊。關於她的,他只知道……「服務股長不是老對妳跟前跟後地,怎麼沒看到他?」

 

什麼意思?彷彿有試探意味的問句,教尹茉旻皺眉慢下腳步。「鄭遠鴻是獨立的個體,他要去哪是他的自由。」

 

「是嗎?」他狐疑地試探。要不是想要有話聊,他真不想提起鄭遠鴻這個討厭的名字——在她身邊跟前跟後的。「他不是妳的男朋友嗎?從新生訓練那天就看到你們同進同出,我以為你們從國中就是情侶了。」

 

從新生訓練的第一天開始,程平就莫名的發現眼前這位「副班長」引起了他很大的興趣。

 

那天他正拿著新生訓練的流程表,照著表上的地圖要找路去室內體育館集合。在來來去去的人群中,就看到一位女同學站在中庭裡,所有的行人都快速地移動著,可就她立在原地不走。只見她幾乎捏皺手上的流程表,近似無措地左瞧右看。

 

禁不住一股好奇向她走去,他才看清她的大眼水霧霧地,紅唇抿成一條讓他不自覺心臟也跟著揪了一下的線。

 

就像隻迷途的小兔般,他心裡熊熊燃起了近乎是保護慾的火焰。

 

眼前的景物都模糊了,只有她是清晰的,清晰地教他下意識猛眨了眨眼,以為自己的眼睛有毛病了。

 

不會是迷路吧?牆上都貼有指示牌,流程表上的地圖也畫得清楚扼要,理應不會迷路才是。掩不住心頭那份騷動,他對著她走去,欲向她搭訕。可距離她還差不到三公尺,一個又高又櫆的傢伙就衝過來捷足先登。

 

當然他後來就知道,那個中途攔劫的傢伙就是鄭遠鴻。

 

於是那二天的新生訓練,他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鄭遠鴻拉著她到處跑,心底悶悶地好似有個火爐被點了火,小小地幾乎沒烈焰,卻有一點火苗晃著燃著,悶得他渾身不對勁。

 

           

 

尹茉旻在心裡打跌。這麼單刀直入的問私人問題,他的禮貌真有待加強。「我們是好朋友——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對上他靦腆又率直的目光,她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回了近似解釋的答案。

 

「真噠?」程平驚喜地吁了一口氣,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也就是說,她可能還沒有男朋友囉?但是,她有沒有男朋友又關自己什麼事?

 

似乎聽出他的音量中有著一抹怪異的驚喜,尹茉旻的心跳亂了一拍,頓了一下腳步,為自己的過度敏感失笑。沒有男朋友的事有什麼好驚喜呢?真是想太多了。

 

恰巧一陣風揚起,吹瞇了她的雙眸,啪啦啪啦地疊在她手上最上層的作業本也被吹得亂翻。她一個沒抓住,其中一本書法本就被吹落到她腳邊。

 

她蹲下去要撿,剛好看到翻開的第一面。「好漂亮的字……

 

「多謝誇獎!」他也跟著蹲下插嘴。她的讚美,教他虛榮地忘了方才的緊張,開始找回一點鎮定。

 

「啊?」你寫的?她閤上書法簿,看到書皮上寫著正是程平的名字。「你的字寫得真好。」原來是練過書法,難道他的書寫字體比起一般同年的男孩還來的穩重。

 

「哪裡。」他速地抽過自己的書法本,在與她一同起身時將本子輕放在她手上。

 

找回鎮定後,自信也跟著萌發,他的思緒不再糊成一團,已能定睛在她柔美的小臉上。

 

她看起來沒上妝,素淨的臉龐和其他的女生有極大的不同。柔順的髮、杏眸溫潤、雙唇微紅,她並不美豔,而是很沈靜的,給他異樣的心動感。不是激越的,而是想親近她,想瞭解她,想待在她身邊。

 

程平謙虛地微笑以及近乎發亮的眼,看的尹茉旻小臉一陣熱。拋開方才的心亂,她勇敢平視他,將心中方才一閃而過的念頭脫口而出。「想參加比賽嗎?期初校際才藝大賽的比賽辦法已經下來了,每班都要派出五類各二名的學生參賽,你可以參加其中一類的書法比賽。」

 

「這樣好嗎?」不僅鎮定找回來了,她友善的請求也讓他找回了思考能力。寫字只是他的興趣,比賽的事他是能省就省,那太麻煩了。

 

「老師已經交待我和學藝要主動去挖崛人才了——書法比賽,請你一定要參加。」她微笑著請託。挖崛人才?挖崛什麼人才,才剛開學,同學還認識不了幾個,能挖出什麼人才?現在現成就有一個,不用白不用。

 

她慎重的表情,教程平心生奇想:若自己幫了她,是不是會在她心中留下好印象呢?「好吧。」

 

他笑著答應。比就比吧,偶而參加比賽也沒什麼大不了,說不定夠幸運的話讓我矇上個名次,留下了記錄,對將來要升學有益無害。

 

「謝謝你的熱情贊助。」這樣肩上的重擔又少了一點了。她著實慶幸。

 

           

 

好不容易和尹茉旻搭上話了,程平不讓氣氛冷掉地接續方才的話題。

 

「要幫學藝收作業,還要找人才,妳真辛苦耶!」現在才剛開學,他能了解「找人才」這種事對她來說,一定耗掉了她很多精神和時間。

 

「還好,學期初總會比較忙一點。」她聳聳肩,狀似無意地翻了翻程平的書法簿。蒼勁的字跡,是花時間練過的。「你喜歡寫字?」

 

「喜歡!」提到興趣,他的聲音提高了二度。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寫書法的男生很怪呢?「我喜歡寫字,雖然我也有別的喜好,像打籃球之類的,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喜歡寫字。」

 

「練多久了?」有別於其他男孩的興趣,教她不由得順勢問下去。她小時候也寫過書法,不過只有應付學校作業的程度。比起來,她的興趣還是在繪畫。

 

「十年有吧?」發現她的腳步放得更慢了,他忍不住心中竊笑。看來她對他的興趣,是持正面態度的。「寫字可以讓我平靜下來;我現在可是一天不寫幾個字,就渾身不對勁呢!」

 

「我非常羨慕你。」她很是真誠。雖然只有幾個字,但他的書法一筆一劃都給她莫名的感觸。可以靜的下心寫了十年的字,可見的他是個有恆心又特別的男孩子。

 

「那妳呢?」她的感想讓他受寵若驚,順勢反問她。「妳的興趣是什麼?」記得好像在下課的時候,看到她在筆記本上畫東西。

 

「塗鴉。」她也回以微笑。她可不敢說自己的興趣是畫漫畫。

 

「畫畫?」是漫畫吧?腦海中的畫面讓他更加肯定。喜歡畫畫的女孩,和她的氣質很相近。

 

「只是塗鴉。」她清楚自己的斤兩。沒有遠大的夢想,只是玩票的興趣,她不會對這類事太過執著。

 

「哇,那妳的美術一定不賴了!上美術課時就指點我一下吧,要做工藝品我還混得過去,素描類我就全然不行。」他刻意滿臉哀求,試著想要逗笑她。

 

「我沒你想像的那麼行。」她被他那張苦瓜臉逗得發笑。沒有人不喜歡被恭維的,她承認自己也是有些小小的虛榮心。半斂眼,她多少發覺心底有一個小小角落因少年而柔軟了。

 

成功地逗笑佳人,難以言喻的成就感讓程平興沖沖地還想再接口時,身後忽地有人揚聲打斷他們。

 

「茉旻!」

 

二人同一時間回過頭,就見鄭遠鴻奔來,咚咚咚地像部正在移動的大坦克。

 

這傢伙幹嘛在這時出現?剛才的氣氛這麼好!程平懊惱地盯著這個比自己高了一個頭的「危險份子」,看他到底要耍什麼花樣。

 

「你又跑去吃什麼了?」尹茉旻對著向她來的好友挑眉。

 

「吃牛肉麵!」鄭遠鴻以再自然不過的動作,從好友手上拿走她手裡僅剩的本子。「咱們學校學生餐廳的牛肉麵真不賴!湯頭讚、肉又大塊!」

 

「還我,你全拿走了我拿什麼?」那在以往來說是很自然的,但對現在的她來說卻心生一絲不自在。不自在什麼?是因為程平在旁邊看嗎?

 

「厚,這麼小氣,借拿一下都不行,等一下到了辦公室就還妳嘛!」鄭遠鴻嘻皮笑臉說著反話,雙手舉的高高不給拿。好友顯露出的不自然雖不明顯,卻沒從他眼皮底下溜掉。

 

OK,我不跟你搶。」愛拿就拿吧。好友探索的目光教她跼促,她看了下手錶注意到快上課了,再次加快腳步。「才第幾節課,你就吃牛肉麵了?」

 

「小姐,我正在發育,肚子很容易餓。」哦哦,她在轉移話題。

 

「是哦!橫向發育。」她別有所指地盯著他的肚子。希望現在好友的觀察力不要太敏銳。

 

尹茉旻和鄭遠鴻你一句來我一句去,一旁的程平完全搭不上話,只能悶頭靜默跟在她身邊。

 

「不可能!我很注意保養的好不好!倒是妳,」鄭遠鴻空出一隻手去戳戳她的臉頰。這是像親人般的接觸,絕對沒吃豆腐的意味。「再不吃飯,妳就要被風吹跑了。」

 

「喂,說話就說話,別動手動腳行不?」又是一個她從前不以為意,現在卻不自覺介意的行為。她有些反應過大的向旁邊一閃,剛巧撞上程平。一張男性的掌托住她,那肌膚相觸的一瞬間教她方寸一亂,熱氣衝上了她的雙頰。

 

「小心。」他一手抱緊作業本,一手扶住她。穩穩地扶住對方,由手心傳來的柔軟觸感教他身體忽地一陣燥熱,下一秒他就有一種想要剁掉鄭遠鴻手指的衝動。

 

「啊,對不起,」她慌了一下,穩住身子回頭嗲罵。「都是你,鄭遠鴻!」沒發現自己還被少年的手托著,她只想鎮定自己的呼息。

 

鄭遠鴻上下瞧了瞧程平有點暗沈的表情,又瞧他緊扶著她不放的手,心頭浮出了一股興味。

 

「好好好,都是我不好,罰我做苦工吧。」他故意陪笑臉,一把將程平手上的作業全搶來,拔腿就跑。「我先溜!」

 

           

 

人一走,程平便放開尹茉旻。盯著她有些蒼白卻又微泛紅暈的面頰,又想起方才鄭遠鴻的手指,心裡就更加地不舒坦。

 

「怎麼了?」這樣盯著?她偏開臉,為了他的視線有些手足無措。平時在人前,她和好友胡鬧曖昩慣了,可現在他面前,她卻忽然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些不應該。

 

「鄭遠鴻真不是妳男友?」程平直視她。明知這是探人隱私,是不對的,但他迫切的想要知道她和鄭遠鴻的關係。

 

「不是。」怎麼又問?她不解心頭的不確定感,究竟是不是因他而起。

 

那麼親密的態度……程平想從她的眼底找出真相。

 

「你們快點好不好!?」

 

還來不及得到答案,遠遠地鄭遠鴻就又踫又跳的招手大呼,讓四周路過的學生都往他們行注目禮。

 

別來打岔行不?!程平惡狠狠地向鄭遠鴻瞪過去,差點要脫口喊。

 

好友適時的打斷,也讓尹茉旻發現自己沒來由地有些生氣——為了程平存疑的神情。她和鄭遠鴻的關係,關他什麼事!

 

微仰起頭,她吸了一口氣扭頭就走。「你要先回教室也沒關係。」丟下心中百轉千迴連自己也弄不清的複雜心緒,她冷冷的對他撂下一句,快步追上好友。

 

「等……」前一秒還在對話,後一秒卻被丟下,程平一時錯愕。他沒意識到是自己的態度不對,只是強烈的感到不滿和不甘心。

他不要被她丟下——他要占有她全部的注意力,即使不是現在,也會是在將來。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1.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1.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劇透了事的就是男配角:鄭遠鴻。

這傢伙其實是我的五十後宮美男(?XP)之一,可以聊的內容不少,是以我至少會分三回來聊他。

其實我一直在想哪天要讓他以男主角的身份登場?也許是十年後?XP|||

 

提到他,也就得順便提一下上回就出場的二個路人角色:李峻文和舒潁,因為這二人跟他有極密切(?)的過往。

 

以下,就是遠鴻的人設(?XP),也就是不負責任的劇透~

 

遠鴻是個很早就性向覺醒(?)的男孩子,他在小六時因緣際會認識了「李峻文」和「舒潁」。

李和舒二家都是中上以上的富裕家庭,是世交。二人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是以二家人都有意思要二人將來配對。

舒從小就有公主病,認為周圍的人都捧著她、寵膩她是天經地義,是以理所當然認定李也得處處嬌寵她。

舒很漂亮,二家人也都寵她,是以李也凡事溺愛她,對她言聽計從。

因為二家都頗富裕,是以二人在寒暑假去上各種才藝課或是外出渡假是很正常的。

遠鴻的家庭也算小康以上,但他從小就是胖小子,身材讓他有自卑感,是以個性害羞少言。

偏偏他很早就確認自己是同性戀者,是以放假在籃球場邊初遇李就一見鍾情。

李從小就是帥小子,尤其打籃球時更帥。除了面對舒會唯唯諾諾外,基本上是孩子王。

遠鴻為了向李表示愛慕,想盡辦法鼓起勇氣壓抑害羞接近李、非常討好李,連帶也對舒不錯。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