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開學當天例行的大掃除時間,校園裡學生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相形之下,本身散發著靜謐氣質的尹茉旻,就顯得和周遭有些格格不入了。

 

會議室在二樓,當他們正走向通往二樓的樓梯時,忽地有一個物件從樓上掉下來,鄭遠鴻立刻反射地將尹茉旻往身後拉。

 

被突如奇來的一扯,教她踉蹌了二步,站穩後才看清掉在地上的是一枝原子筆。她頭一抬,就見二樓有個男同學將筆記等文具放在寬面的欄杆上,背靠著欄杆和其他同學談笑。

 

那位男同學絕對有一百八,是眾人中最挺拔也是最俊帥的。他將手肘背靠在欄杆上笑得豪邁,引來不少路過女同學害羞的注視。

 

「是那個姓李的傢伙。」鄭遠鴻的語調中毫不掩飾他的不以為然。

 

「才剛開學而已,他就惹了你嗎?你似乎對他沒好感。」雖然她很習慣穿裙子,但夏天的學生裙還是教人行動不便。她微皺眉沒多想別的,就是很順手的半蹲下伸手去撿原子筆。

 

「別撿!」他拉住她。「要撿也要叫他自己下樓來撿!」

 

「有什麼關係,舉手之勞而已。」嗯?生氣了?她瞄了他一眼,奇怪他是怎麼了,像吃了火藥似地。在她的印象中,好友的脾氣好的不可思議,她幾乎沒看過他生氣的樣子。

 

走上樓,尹茉旻將原子筆遞給李峻文,對方道謝接過,對她笑得一派大眾情人的模樣。不過這近似放電的行為對她來說,跟個小男孩耍帥一樣的幼稚。

 

「真謝謝妳了,我還沒注意到我的筆掉下去了呢!對了,妳是我們班的副班長嘛,叫做……叫做『尹茉旻』!不好意思,我是班長,以後我們可就是好搭擋……」李峻文的視線範圍內完全沒有鄭遠鴻的存在,只對她拉理拉雜地說個不停。

 

「誰和你是好搭擋?班長大人?」嗆了一句,鄭遠鴻冷著臉打岔,徑自拉好友進會議室。「先走一步,我們要進去占位置。」

 

被拉著跑,尹茉旻對好友反常的言行搞得一頭霧水。「怎地,你幹嘛啊你?」剛才作做的男孩引發不了她的聯想,她現在比較關心的是好友莫名奇妙又稍嫌無理的態度。

 

「『我幹嘛』?我才想問妳,妳是不是看那姓李的長得不賴就喜歡上他了?要不然妳幹嘛要幫他撿東西?」馬的!鄭遠鴻頗為激動地質問,像座快爆發的活火山。她要喜歡誰都可以,就是絕對不能喜歡那個姓李的!

 

「鄭遠鴻!!」怪了!幹嘛吼人?!她警告地瞪著好友甩掉他的鉗制,大步地隨便找了空位拉開椅子坐下。就算他倆是好到像姊弟的密友,但她可不是可以讓人隨便罵來吼去的軟杮子。

 

他被她這麼一喝,瞬間像是被潑了一桶冰水愣了半晌才回過神,追過去坐在她旁邊低頭道歉。「對不起,是我不對,因為不想看到妳和那傢伙有瓜葛,一時發急了。那傢伙……不是個好東西。」

 

「你,朋友這麼久了,你還不了解我嗎?我會是那種只看重外表的人嗎?」原來在好友眼中,她是個花痴。她嘖嘖,極度不悅的冷聲。「我不否認李同學長得很帥,但也只是帥而已,我對他根本沒印象。」

 

「對不起,我一時控制不住……」他的頭幾乎垂到胸前了。

 

「好了,別這樣,把頭抬起來,好像我在欺負你似的。」沒好氣地,她敲了他一記。朋友這麼久了,她和他第一次吵架竟然是為了一個還算陌生的同學,而且他還用上了「不是個好東西」這麼惡意的形容詞,還真是奇哉怪也。「怎麼?你和李同學這麼熟嗎?我看他的樣子似乎從前並不認識你。」

 

一向都是笑臉迎人的鄭遠鴻被好友這麼一問,竟又出現了和發怒一樣罕見的苦笑。「哼,那是他故意裝作不認識……我們小時候,算是玩伴……

 

主持會議的老師這時走了進來,不僅打斷了二人的談話,也沒機會讓尹茉旻繼續去深究好友生氣的原由,更讓鬧哄哄的會議室裡頓時鴉雀無聲。

 

           

 

新學期的開始,新生的生活是一片混亂,班級幹部們的工作更是混雜不堪。

 

例如班長要習慣帶領同學們適應新的校園生活,副班長要輔佐班長成為班級和校方之間訊息傳遞的橋樑,而學藝股長的學業最好是拔尖的,才能代替師長監督同學們的課業,進而為眾人服務。

 

於是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學藝股長首要負責的任務,就是收集同學們所有的科目作業本,交給各科老師蓋印。這是個看似簡單,卻需要花點腦筋變通應對的工作。

 

新手上路的學藝股長,對十六科科作業本的交收完全沒有章法,使得這份工作占去了她所有的下課時間。一下課就為了收作業簿而手忙腳亂的學藝,真的非常可憐。

 

基於同學之誼,尹茉旻主動的幫忙她收四科作業本,再加上號召其他各幹部們響應幫忙,讓學藝股長感動的熱淚盈眶。

 

學藝股長是個很漂亮,幾乎可以參加選秀節目的美少女。大大的水眸,烏黑亮麗似上好綢緞的長髮,手腳都很修長,舉手投足都有說不出的優雅——聽說她從小學習芭蕾,也難怪她的肢體語言總是有著隱約的美感。

 

她還有個美美的名字,叫「舒潁」——「潁」是個特別也少見的字。

 

「我的名字是水『潁』,不是禾『穎』,請大家記得哦。」舒潁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時,大方地在黑板上寫了自己的名字。她甜甜的嗓音近乎嬌嗲,字又寫得娟秀,讓臺下的男同學們都小鹿亂撞。

 

美女理當要功課好,於是在之後的幹部選舉中,她被推選為學藝股長。

 

也因為她生得美,所以經由鄭遠鴻這個八卦轉播站轉播,尹茉旻才知道雖然是剛開學可已有很多男同學放話要追她了。

 

美女人人愛,男孩追女孩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這事尹茉旻聽聽就算了,這和她沒關係——她不是喜歡管閒事聊八卦的人。

 

「同學,還有沒有人週記沒有交,請現在交出來,我要收齊交給老師了。」尹茉旻用全班都聽的到的音量宣佈。她並不是一個害羞的人,只是平常沒必要時就不太愛說話,更不想突顯自己,但該出聲的時候還是會發言。

 

見沒人再交出作業本,她便抱著二大疊的本子向師長辦公室去。唉!要不是好友去合作社吃東西,她一定要叫他幫她拿一疊本子。那麼大塊頭不拿來使喚,就太浪費了。

 

她前腳一離開,教室裡的一名少年也後腳跟上追在她的身後去。

 

程平大步向前,本以為沒二步就會追到尹茉旻,不料前方的女孩越走越快,於是他也放大步子追上。

 

前方的女孩背影很是纖瘦,那及肩的半長髮簡單地在後腦杓上結了個暗色髮夾。柔細的髮絲在頸間隨著她的前進微盪,盪得人心底發癢。尤其是短裙下的白晳——那是程平見過最漂亮的小腿。

 

也許更美的是有,但他偏偏就想不出,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直向那白嫩的雙腿望去。

 

隱約地,他發現自己之前從沒有對哪個光是只看到背影的女孩無法移開自己目光。在無法抑制的滿心好奇後,卻又怯於主動去認識——明明她就坐在他前面,他也早就知道她的名字。

 

           

 

啪啪啪地跑步聲由遠而近,尹茉旻下意識地往右邊靠,不想擋住由後方跑來的人。

 

「等一下!副班長!」是個她耳熟的聲音在後頭叫著。

 

不會是在叫我吧?她遲疑的轉過頭去,就見一張陽光般的笑臉對著她喊,直奔而來。

 

他停在她身邊微喘,陽光男孩似的笑臉正因為奔跑而微紅。

 

夏季的男生制服穿在他身上,短袖的白上衣釦子沒少扣一顆,薄薄的布料下看得出著了白汗衫,淺色的長褲乾淨且整齊,而且沒有異味,乾乾淨淨又帶點青澀的氣質。

 

他不像一些拉蹋的男孩子,一件白制服上衣釦子不扣半露不露,還不穿內衣、滿頭大汗,十分不雅觀。

 

和鄭遠鴻完全是二種不同的典型——好友世故的不符合實際的年齡。

 

她記得眼前的男同學叫「程平」——

 

「嘿!副班長,妳有沒有擦子啊?借我好不好?」正式開課的第一天,在某堂課等任課老師來上課前時,一根手指不輕也不重的點在尹茉旻肩上,她回過頭去。

 

坐在她後面的少年,梳理的整齊有型的半短髮伏貼著,劍眉挺鼻,微笑著頗有魅力的唇。

 

基於習慣使然,她第一眼對上身後這少年的臉就立刻觀察他的特徵。不是很帥氣的外形,但那雙炯炯有神的清澈眸子,實在勾人攝魄。

 

「我是輔導股長程平,請多指教啊!」

 

她回過神,佯裝自若的點頭,遞出他要借的橡皮擦。為了自己的失神,她有些發窘的低頭看別的地方。

 

「謝啦!」他接過擦著本子上龍飛鳳舞的字。

 

好漂亮的字體——尹茉旻對美的東西特別敏感。在這個幾乎可說是以電腦打字取代書寫的現今,能寫得一手好字的少年已經很少見了。

 

同學們騷動著老師進教室要準備上課了,她趕緊回過頭聽老師講課。

 

好了一會兒,又有手指碰了碰她的肩,遞回她的橡皮擦。她抬手接過,指尖和他的輕觸了一下。

 

忽地,像是有電流竄過似地,她的心頭一陣發麻,霎時小臉熱了起來。

 

那之後,她一直對這少年的存在感,有過度的意識。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1.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1.2)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個很單純(?)的校園純愛故事,內容並不複雜,只是字數有點多~^^a

 

明天我再開始聊這個故事的配角~^^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