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日後某個午餐時間,當觀一甲班長李峻文用完餐又要去籃球隊報到時,鄭遠鴻追出去在體育館門口叫住他。

 

「等一下!『班長大人』,借一步說話怎樣?」鄭遠鴻那四個字的稱呼極尖銳的帶刺。

 

「歹勢!我要進去練籃球了。」李峻文並不想理會他,急著要走。

 

「我現在還跟你客氣,你不賞臉那就休怪我不客氣了。」他面露微笑,但眼底的怨恨簡直是殺人於無形。

 

李峻文聞言一僵,乾笑,幫自己找檯階下。「好、好啊,反正我午休鐘打再到也沒關係。」

 

鄭遠鴻領著李峻文到體育館後面。

 

確定四下無人,李峻文問:「找我什麼事?」

 

「找你沒什麼事,只是要通知你,是不是應該去再興中學參加籃球隊的入隊考試?」他直接了當的就說。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李峻文知道他來意不善,可故意跟他裝傻。

 

「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回來文星學園念高職部?就是以為舒潁會去念華岡,你會去念再興!沒想到你們是怎麼?都知道自己考不上所以不去念嗎?!」他一點也不掩飾自己話中帶刺。

 

「你管我去不去念再興,你又不是我和舒潁的什麼人。」腳底發冷,李峻文強要自己鎮定。

 

「是啊,我不是你們的什麼人,只是知道你們對不起我罷了。」冷哼,他沒誠意的鼓掌。「真不簡單,二個人看到我都裝不認識,虧我在小學部時還是你們的學長呢。」

 

「你、你胡說八道什麼?!」李峻文忍不住發抖了。

 

「我在國中部的時候,你和舒潁聯合起來對我做了什麼你忘了嗎?」他冷笑,目光似刀。「要不要我把『它』抖出來?!」

 

「你要抖你就抖啊!」李峻文大退三步,逞強的大吼。「那件事跟我們毫無關係!」

 

「看來你要跟我來硬的?」他朗笑,半瞇著雙眸掩去其中複雜的心緒。「我勸你小聲一點,如果我真把事情張揚開了,你在文星學園還混的下去嗎?」

 

……鄭遠鴻,把事鬧大了對你沒好處。」聽他不妥協,李峻文面露恐懼。

 

「我沒差,我只要飛機一搭回國就撇的一乾二淨了。」聳肩,他冷睨著,一字一字地道。「至於你們二個有錢移民嗎?被我爆料還繼續留在這,可是會身敗名裂、生不如死哦。」

 

……你,到底想怎麼樣?」想起當年的事,李峻文面色慘白——當時他只是覺得好玩,不是故意……

 

「你去告訴舒潁,限你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從我面前消失。」

 

           

 

二個星期的教室佈置準備期間很快的就過去了,而觀一甲班的佈置工作也在比賽期限內驚險的完成。

 

在尹茉旻的主導之下,觀一甲班的「環遊世界」主題設計非常明顯,用色活潑、風格獨特、水準和評價都極高,讓路過的師長學員們都會忍不住被吸引而停下腳步多看二眼。

 

於是在大禮堂週會時校方宣佈投票結果,觀一甲班在眾望所歸下拿到第二名,而第一名則如眾人預料的由美一A班奪得。

 

「耶!!」忍不住大聲歡呼,鄭遠鴻激動的去拍程平和尹茉旻的肩背。

 

而其他的同班同學們則又笑又叫的,齊聲向舒潁恭賀。

 

「恭喜學藝!」

 

「學藝!我們第二名耶!」

 

「學藝好棒!」

 

「謝謝大家!謝謝!」舒潁笑著接受同學們的喝彩,眼角還感動的泛紅。

 

然後是班長李峻文,竟當著眾人的面抱住舒潁親下去,看得同學們興奮尖叫,師長們則快昏倒,趕緊拉開他們二個。

 

熱烈的氣氛在週會過後還是沒消退,在隊伍回班上時,觀一甲班的同學們還是團團包圍著十指緊扣的李峻文和舒潁笑叫。

 

程平牽著女友的手走在隊伍的最後,看她一臉平靜。「妳不生氣嗎?明明這次的佈置是妳設計的。」再看看同學們圍著那二人鼓噪,他剛才得到榮譽的好心情全沒了。

 

「有什麼好生氣呢?我是『小功一支』,學藝只有『嘉獎』啊。」她微笑,對小男友訴說一個很實際的結果。「導仔三天二頭來『探班』,他都看得很清楚,也給你嘉獎哪。」

 

「可是……」他心中還是不平,瞄著走在另一邊一語不發、噙著詭笑的鄭遠鴻,也把他拉來一國。「又不是只有我不甘心,妳看他也很不爽。」

 

自從在鄭遠鴻的幫忙下與尹茉旻成功交往,和一同完成教室佈置的革命情感後,程平已經將他由假想敵升格為好友了。

 

尹茉旻轉頭見好友的表情也以為他要發難,趕緊柔聲安撫他。「別生氣,你也有『小功』啊。」

 

「不必擔心,我不爽的不是這件事。」甩頭,他大步往教室去。

 

跟著他的方向望去,尹茉旻竟遠遠的看到教室裡趙晉武坐在位置上,摀著臉——像在哭。然後好友走到他旁邊,無言的安慰著拍拍他的肩。

 

這一頭,程平望著那些喧鬧的同學們,又想著女友剛才的話,心底熊熊燃起了無名火,所以沒注意她在看什麼就拉著她往樓梯間去。

 

「你拉我去哪?平?」被他拉著跑,她不害怕,只是擔心趙晉武的事,還有快打上課鐘了,下一節班會他們可能會遲到。

 

跑了幾層樓來到屋頂的頂樓間,四下無人,他一把將奔跑後微喘的她摟來。柔軟馨香一入懷,他血氣翻湧,將臉埋進她的頸間。

 

「怎麼了?」因為這些日子以來的密集相處,她和他之間的交往漸入佳境。偶而牽牽手、摟摟肩,但還沒有像現在這樣用力的擁抱過。

 

「我生氣。」他的嗓音悶悶的。

 

聞言一愣,半晌後她輕笑,像在安慰著鬧彆扭的大男孩,輕輕的拍撫他的背。「沒什麼好氣的,這些都只是小事。」

 

他後徹,平視她,從她的臉上真的找不出一點不甘心,覺得自己真像「看人喝湯我喊燙」似的白操心。

 

她低笑,瞅著他,看著他抿唇扁嘴。真可愛。雙頰微熱,她半斂眼,玉臂由他背後回挪移至他胸前。那胸膛,還不厚實、不是男人的,但那青春的熱力烘著她的手心、直達她的心口。

 

那若有似無,像在他胸口劃圈的細微動作讓四周的氣氛曖昧了起來,不由自主的他將臉緩移近她的赧頰。近在咫尺的紅唇像果凍般勾引著他的神魂,他口乾舌燥。想起二星期前,她說過的話:要先問,才可以吻。

 

「我、想親親妳……

 

微訝,她對上他渴求的視線,心緒動搖了。而與請求同時的,是貼在手心下的鼓動漸強漸快,代表著他的純潔與熱情,令她昡惑的閉上了眸。是的,也該是時候了。

 

那應允的姿態,讓他再也禁不住、又似不敢褻瀆似的前傾貼上她的紅唇。

 

雖然僅是雙唇相貼,但那珍惜的、小心翼翼的力道,化為軟熱的情潮流入了她心田,教她不禁憶起幾年前與初戀的吻。明明這對她已不是第一次了,但卻像是初吻般羞澀又甜蜜……

 

這、這就是吻嗎?!程平的腦海一片空白,不過還是本能的分辨的出以往的經驗根本都不算是真正的吻。

 

他還不懂得技巧,只知如此相貼,感覺就好的不得了!本能的收緊了雙臂,讓心愛女孩的柔軟身子與自己之間無一絲空隙,他完全失去了理性。

 

此時身心的激越,教他體內深處的一團火球像要爆發出來,他忘了呼吸的岔了氣,撇開頭嗆咳了起來。「對、咳、對不起……

 

小男友脹紅了臉、手足無措的行為所代表的深意,教尹茉旻禁不住心頭泛甜。這是他真正的初吻……她輕撫上他的頰,呢喃著輕觸他的唇。

 

「沒關係……我們可以……多練習……

 

陰暗的頂樓間並不冷,純愛的吻讓彼此都暖入了心。

 

           

 

之後,在佈置教室比賽結果公佈後的隔一週,李峻文和舒潁忽然都休學了。

 

聽說是因為舒潁懷孕了,李峻文被迫休學負責。

 

不過真相到底是什麼?誰知道呢……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4.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4.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接續之前劇透了事的是:

 

舒潁已經甩了趙晉武,因為鄭遠鴻私下向她警告過,不准她汙染趙,趙是他的朋友。

(趙基本上是路人角色,遠鴻和趙直的是純友誼,二人絕沒不可告人的關係。)

當然,這些是被我砍掉的劇情。

 

舒和李峻文並不是因為懷孕而休學,只是純粹為了躲開遠鴻,並且二人往後也不再聯絡彼此。

 

李休學後考入再興中學,畢業後意圖成為外國的職籃選手,但是他並沒毅力及天份可以克服異地求職的艱困。

 

這時,他被星探看中進了演藝圈。本來是被看好成為偶像明星,但他被不明人事爆料打賭博假球,還曾在童年時就成了性侵案共犯。醜聞和失業教他窮途潦倒,末後在毒海沉淪一生。

 

 

舒休學後考入華岡藝校,被星探看中進了演藝圈。本來是被看好成為新一代偶像女星,但她被不明人事爆料從童年時代就開始搞援交、男女關係複雜,還在高中時就因墮胎休學,更曾在童年時主謀了一件性侵案。醜聞教她在臺灣待不下去,就被仲介到日本拍A片,最後消失在風俗街中。

 

 

再另,其實打賭博假球和搞援交、墮胎等都是被栽贓的,栽贓二人的幕後真兇們就是隔壁棚「絕愛情郎」的黑崎澤也Gauge吳(冠軍)還有Swan老師(遠鴻)。

 

 

 

至於本故事結束後的劇透,等到「尾聲」之後再來聊吧。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