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當鄭遠鴻和趙晉武逛了一圈「小七」,一人提了一袋的點心和飲料回來時,教室裡的情況就是程平不知談到什麼事逗笑了尹茉旻,而且他也跟著笑的傻兮兮。

 

「什麼事那麼好笑?」眼前這融洽的氣氛,方才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吧,也許這二個傢伙已經在剛才變成了「小倆口」了。鄭遠鴻裝傻地將購物提袋放在桌上,從裡頭掏出一包海苔蘇打餅撕開包裝,要大家自己動手拿。

 

「他剛才說了個『三隻小豬』的網路冷笑話。」尹茉旻從揹袋裡拿出自己的水壺,另一手接過了程平遞來的餅乾。「謝謝。」

 

「不客氣。」像隻想討主人歡心的忠犬,他眨了眨亮晃晃的眼。

 

她又噗嗤一笑,忍住不要摸摸他的頭,只以眼神傳達她的心意。

 

「冷笑話?說來聽聽。」開了一瓶汽水,鄭遠鴻注意到他們之間自然的小動作,禁不住嘴角一揚。看來他這個「戀愛顧問」可以暫時先休息一下,讓他們自行發展。

 

一旁的趙晉武哪知道尹茉旻和程平之間的事,只是一臉好奇的也表示想聽冷笑話。

 

「好啊!」方才尹茉旻給了他正式的回答,接受了他的追求,讓程平的心輕飄飄像飛上天似的拉不回來。為了要表現給她看,他刻意更誇張的比手劃腳,拉開動作、抬高聲調。

 

「很久以前有三隻小豬,在牠們長大獨立後,老大蓋了一間草屋、老二蓋了一間木屋、老三蓋了一間磚屋。有一天,有一隻大野狼出現了,牠吹跑了老大的草屋,還推倒了老二的木屋。於是老大、老二都躲到老三家。結果大野狼追了來,踢破老三家的門,很兇狠地瞪著三隻小豬。小豬們就嚇得哇哇大哭:『請不要吃我們啊!』結果你們猜大野狼回答牠們什麼?」

 

「回答什麼?」這個笑話趙晉武沒聽過。

 

「大野狼回答說:『吼!我吃你們幹嘛?我要找小紅帽!』」程平大吼一聲結束了笑話。

 

尹茉旻聽完又忍不住噗嗤一聲。不是為了笑話好笑,而是為了他的努力而笑。拋給新上任的小男友一個讚許的笑顏,瞧他樂得一副發暈的模樣,心裡好笑又虛榮。

 

接收到女友的如花嬌靨,程平著實暈淘淘了好一陣子,尾椎都要翹起來了。

 

「哇咧!還真夠冷的!對不對?康樂?!」鄭鴻遠哈哈大笑,伸手去推了趙晉武一把。

 

「是啊!好冷,害我想打噴嚏。」趙晉武笑得嗆了一下,也跟進。「那我也來講個冷笑話好了。」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尹茉旻等人一邊工作一邊想到就講冷笑話。嘻嘻鬧鬧之間,時間過得更快了。

 

快七點了,太陽早就下山,四個人把工具和沒做完的材料都收好,準備結束今天的工作,其他的等明天再做。

 

就跟下午時的情形一樣,鄭遠鴻主動提起要載趙晉武回家,不由分說拉著他就跑,於是尹茉旻理所當然就由程平負責送回去了。

 

和之前第一次送她回家時的經驗不同,這回程平不再緊張的找不到話說,因為他已不再感覺到她對他排拒。

 

很自然的,他幫她揹起她的揹袋,她讓他牽著她的小手。

 

穿過校園,走過街道,搭上捷運,這些再平常不過的事,他竟覺得這一切都變得很美好,美好的教他掩不住心中雀躍。這是因為手牽手的關係嗎?

 

「明天我放假,不必上課也不必打工。」他的心情無比激越,握著她的手卻不敢太用力,只怕握痛了她。那柔軟的,透過他的手心直鑽進他的心裡,將他的心口漲得滿滿。「早上我去接妳,然後我們一起來學校做教室佈置?」

 

「不了,明早我請鄭遠鴻載我。」她抬起頭,微笑著拒絕。就算正式交往了,但也不能時時膩在一起啊!

 

「為什麼?」他皺起那飛揚的眉,心中不解。

 

「因為你家和我家不順路啊,我不想你太累,還要多花一趟車錢。」她甜笑,不怕他生氣。這不是她第一次跟男生交往,所以對某些交往中的過程沒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希望你明天能像今天這樣送我回家,來我家吃晚餐。」

 

「多坐一趟捷運有什麼關係,我在打工賺錢啊。」在確定了交往的關係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和她相處,與她分享更多的彼此。

 

「你喜歡看電影嗎?」思量著,她天外飛來一筆。

 

「啊?」他點頭,不懂她為何突然問這個,這跟接送她有關係嗎?「還滿喜歡的,怎麼?」

 

「我很喜歡看電影呢!」以退為進,她找到了一個很正當的藉口了。「我希望你把車錢省起來,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

 

「妳願意和我一起去看電影?!」今天是他的幸運日嗎?怎麼他都還沒開口約,她就主動提議了?!

 

「嗯,為什麼不願意呢?」她無辜地反問,很有把握自己成功的投其所好。

 

下一秒,他咧起一個傻傻的笑,忙不迭地直點頭道「好」。

 

成功地說服了他別太頻繁地將她接來送去後,她再次刻意地對他揚起嬌羞的微笑。

 

要是再稍微加點兒力回握他的手會怎樣呢?她考慮了也做了,然後她滿意地發現小男友笑得更加開心了。

 

           

 

接下來的日子,只要是課餘或放假,尹茉旻和鄭遠鴻一定找時間處理教室佈置的工作。程平不上課、不打工的時候,人也一定會到。

 

趙晉武也是同樣地盡可能挪出時間幫忙,但李峻文和舒潁就不是了,他倆除了在學校的自習課能做點小東西之外,課餘時間總被練球和練舞占滿,以至於休假日從沒在教室裡出現。

 

至於其他的股長和同學們,偶而會有幾個來湊湊熱鬧,來來去去,能幫多少就幫多少。

 

不過這樣的情況對尹茉旻和程平來說不算什麼,因為剛開始交往的他們,將放假日還來學校當做是約會一般。他們利用工作時的合作與溝通來拉近二人的距離,一邊工作一邊閒聊也是種更自然瞭解彼此的方式。

 

但這對鄭遠鴻就不一樣了,老是缺席的李峻文和舒潁讓他火大的很,只要心血來潮就會對他們諷刺個二句。

 

「我有個秘密想說。」在粉彩紙上,他以麥克筆寫著日語五十一音。在場的沒一個人的平假名、片假名寫的比他還要自然好看,這工作當然由他來做了。

 

「既然是秘密就不要說,說了就不是秘密。」尹茉旻提醒他。暨上次那個「狼狽為奸」的新解釋名詞後,她大概猜到他這麼說又是準備要爆料了。「別分心,小心寫錯了。」

 

「但不說我很難受。」好友的警告他仍然當作沒聽到。「有恩不一定要報、有仇必定三倍還」向來是他奉行的圭臬,他做人可沒她那麼心地善良。

 

「那你說啊。」趙晉武笑著接口。這些日子來的相處,他已習慣了鄭遠鴻就是愛亂講話。

 

「其實這也不算什麼秘密啦,應該只算八卦之類的。你們知道八卦的意思吧,八卦就是……」叨叨絮絮地,他像是要吊人味口似地遲遲不肯進入正題。

 

「大爺,你就快說吧。」正低著頭幫人面獅身上色,程平好笑地揚聲,沒注意到女友偏過頭來直向他使眼色。

 

「好,那我說了,就是上回啊,我不是說班長和學藝很配嗎?結果就昨天啊,我們上完『旅概』要換教室上『餐概』的時候,你們猜我路過小禮堂時看到什麼?」

 

「看到什麼?」趙晉武接著反問,有不好的預感。

 

程平抬頭,也放下彩色筆來聽。

 

「我看見我們的班長和學藝,在小禮堂的屋簷角落『嗯啾啾啾』!」很誇張的雙臂相交向背後環,鄭遠鴻模擬著男女相擁的情狀,一邊扭屁股一邊嘟著嘴發出親吻的「啾啾」聲。

 

果然他話才一說完,趙晉武就僵住了,很不自然地乾笑了二聲。

 

倒是程平對他的「表演」很捧場,笑得前伏後仰。「哈哈……鄭遠鴻你真的好好笑哦!」

 

「你看錯了。」半嘆,尹茉旻覺得趙晉武有點可憐。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很喜歡舒潁,不明白好友為什麼偏偏愛當著他的面,說一些舒潁不好聽的八卦。

 

「怎麼會看錯,我的視力可好呢!」別有深意地瞄著趙晉武的神情,鄭遠鴻刻意地強調這個謊言是真的。「哈哈哈!所以我就說我很厲害吧,之前我就猜說班長和學藝早晚會變成一對,果然就被我料中了吧!」

 

完全沒發現周圍的氣氛有些暗潮洶湧,程平還少根筋地接著點頭附和。「嗯,經你這麼一說,他們二個還真的挺相配……」俊男配美女,天生一對。

 

「我去一下廁所!」趙晉武忽地大聲地打斷程平的話,起身衝出教室。

 

看趙晉武幾乎是「逃」了出去,尹茉旻立即扳起臉色冷聲。「鄭遠鴻你是做什麼?你看不出趙晉武喜歡舒潁嗎?」

 

程平「啊?!」的驚呼一聲。那我剛才還說……這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他不知所措的左右轉看二人,又直往窗外張望看人跑到哪去。

 

「我就是看得出來才故意要他斷念,」鄭遠鴻聳肩,不認為自己做錯什麼。「我這是為他好。」

 

「你這是說什麼話……」她還沒道完就被打斷。

 

「『初戀都是沒結果的』,與其他將來被舒潁劈腿受傷,不如讓他現在就離她遠一點。」這句話的力道,鄭遠鴻放的非常重。

 

她面色一僵。好友的一席話,讓她心頭忽地一絲刺痛。她清楚他指的是什麼,她與他,都有切身之痛。

 

程平不懂得眼前的二人話中有話,只覺得好友的想法有點偏激。不過他肯定自己一定不會是「初戀沒結果」倒楣的那一個,因為他有自信也有把握自己和尹茉旻一定會一直好下去。

 

窗外風聲唦唦作響,教室裡的三人心思各異。直到逃走的趙晉武回來前,氣氛一直都很僵。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4.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4.1)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其實這時趙晉武和舒潁已經是男女朋友了,但二人沒上過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