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樓,林傑在客廳中跟雷橙打招呼。「早!小橙。」

「早,傑。」雷橙也點頭回禮,接著向大門去——她要去庭院看黑鷹練功。今晨她很早就醒了,反覆地思考了很久,她終於想通,不要再和黑鷹嘔氣。她想,像黑鷹那種冰塊似的人,跟他嘔氣是反效果,反而會讓他離她越來越遠。

「橙,我們一起去花園散散步吧,」林傑跟上。「我有話跟妳講。」

庭院裡,花團錦簇,七彩的粉蝶在花間飛舞。

「今天晚上,我有一個應酬,所以想找妳當女伴。」

「應酬那種要女伴的場合,你不是都找向旭嗎?怎麼會突然想找我?」雷橙刻意走在花園外圍。她不想讓黑鷹看到她和林傑七八早就在一起散步,她怕他見了誤會。

「也沒什麼,只是最近一直有人想傷害妳,我想妳哪兒都不能去,心情一定煩悶吧?」林傑寵溺地揉揉她的頭。「今天的應酬比較輕鬆,應邀參加的賓客大多是年輕人,所以我想帶妳去玩玩,放鬆心情。」

「那……我可要先跟你說定,我不陪笑哦。」雷橙不喜歡參加那樣的場合。

「好,我怎麼捨得讓妳做妳不想做的事呢?妳只要去玩就行了。」林傑很自然地搭上她的肩,順著花園小徑前繞。「妳有晚禮服吧,挑件喜歡的穿去,我相信妳會是全場最受注目的焦點!」

***

黑絨色的夜空方才亮起點點星光,宴會上的客人已陸陸續續進入會場。放眼望去,會場上紳士淑女絡繹不絕,個個打扮得光鮮亮麗,彷彿是一場比美的盛會。

一身紅禮服的雷橙挽著一身白西裝的林傑,跟著他們的是一身隨扈系勁裝的黑鷹,殿後的是身著改良型白底金邊旗袍的向旭挽著一身灰西裝的霍冥司,一行五人浩浩盪盪抵達會場。

一進會場,在場的賓客們立即一陣騷動,目光全被五位俊男美女吸引。

「啊啊——是林傑耶!好帥哦!他簡直就像童話裡走出來的白馬王子!」某財閥的年輕小姐露出愛慕神情,興奮的低聲叫道。

「今天他身邊挽著的是他的未婚妻嗎?」某某女強人問著身邊的同伴。

「林總和他的未婚妻,真是對金童玉女啊!」某某商界名流讚嘆。

大家都知道霍冥司是林傑的秘書,但一身冰寒氣勢的黑鷹是誰?吸引了很多偏愛酷男的女性好奇目光,紛紛猜測黑鷹是何身份。

一陣騷動過後,宴會於焉開始。

浪漫的音樂方起,雷橙的心就跟著節奏起舞。趁著林傑去幫她拿飲料,她不必回頭也知道黑鷹守在距離她約六步的背後。

今晚的雷橙,心底兒格外蠢動。她想,黑鷹定不會來邀舞,所以待會兒她一定要股起勇氣拉他下舞池。

「請跟我跳一支舞吧,雷小姐。」某某財團的小開。

「不,雷小姐請跟我跳吧!」這位是某某企業的經理。

「在下能預約下一支舞嗎?」又是位某世家的繼承人。

見林傑還沒回來,雷橙身邊沒有護花,許多男士都把握這個機會向她邀舞。才沒一會功夫,她的身邊就圍了一大群邀舞的男士,但都被她有技巧的一一回絕。

不了會兒,林傑端著二杯香檳回來,一杯遞給雷橙,另一杯用一種很帥氣的姿勢夾在手指。「妳不下來?」

「待會兒再說……」她還需要一點兒時間凝結勇氣面對黑鷹。

不知是不是因為了解雷橙,林傑並沒有邀她跳舞,反而走到一旁和宴會上的賓客聊生意經。

他離開後,這方天地又只剩雷橙和黑鷹。

啜著甘醇的香檳,雷橙的心直跳,手心也冒汗,她深呼吸卻一直忍耐著不回頭。

別緊張,雷橙,這很容易的。只要回身,伸出手說:我想請你跳支舞。就行了,一點兒都不難。心一橫,雷橙猛地回身,但也許是太緊張,雷橙身子一轉,眼前忽地一暗,腳也跟著軟了一下,險些站不住。

一張有力的大掌,幾乎是下一秒就瞬間扶住她的腰,而雷橙的纖手也反射性地抓住任何可以撐住自己的東西。

「啊……」雷橙驚嘆抬頭,正巧對上黑鷹的臉。

一瞬間,彷彿時間都停了,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意義,雷橙只是呆呆的看著黑鷹的臉,杏眸中隱含著著千言萬語也道不盡的火熱情意。

不是感應不到雷橙的熱情,黑鷹也同樣地醉在她深情的注視。那迷濛的水眸盈滿了足以讓人溺斃的情熱。晶瑩的雪膚,氤氳誘人的紅暈,還有那紅潤地像在邀人採擷的朱唇。

透過掌間,他可以感覺到她的纖腰不盈一握,彷彿只一點力道就會傷了瓷玉般的她。而她抓住自己前襟上微顫的小手,更像要燙傷他苦苦壓仰的情愛,早不堪她再撩撥他脆弱的偽裝。可恨!為何她總是能以一個眼神,就擊潰他所有的防衛?

「黑鷹……」雷橙無意識地低嘆。他是不是該放我站直了呢?

這嬌聲鑽進黑鷹耳裡,一陣孟浪在黑鷹的心頭激盪,他失神的低下頭靠近她。

緩緩地,幾乎是沒有縮短距離地,戀慕的男人那微薄的唇靠近過來,雷橙的心失速狂跳。她可以感覺到他結實的指尖有著厚厚的繭,那種膚觸,教她心頭的小鹿亂撞。他要吻我了嗎?水眸盈盈,她嬌羞地微顫緩緩閉上。

當黑鷹禁不住要貼近時,他感受到殺氣,警覺地抬頭竟對上林傑寒冽的瞪視!

遠遠地,不知因為什麼話題而偏過頭低笑的林傑,利眸卻以近似憤怒又似哀傷的目光凌遲他。黑鷹難掩心虛地僵硬直起身,趕緊將頭撇向一邊去。林傑還在看他,林傑還在——天啊!我到底是在幹什麼?我是鬼迷了心竅不成?!

等了好一會兒,可以想見的美好沒有降臨,雷橙不確定地睜開眼,只見黑鷹雖然還扶著她,但上半身的動作,可一點兒也沒有像是要吻她的跡像。

雷橙覺得自己被羞辱了……不!是她羞辱了自己!她的表現就像是個花痴!妄想著眼前這根本對她不屑一顧的男人吻她!

「請放開我!」雷橙霎時淚花亂轉,羞極氣極地甩掉他堅實的臂膀,向可以進入花園的側門疾行而去!

「雷小姐……」懷中失了溫香,黑鷹一陣空虛,下意識想追去,卻又為自己的優柔寡斷和三心二意想殺了自己。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5.3)】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5.3)的二三事分隔線===

哦哦,下一回就有配角要出現了~(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