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在一個寬敞但略顯陰涼的偌大辦公室裡,一個修長的身影坐在他的辦公桌上,左手拿著一名紅髮女子的照片,右手刁著香菸吞雲吐霧。

「……雷橙會去今天晚上的宴會……準備好了嗎?」

沙發裡,香檳玫瑰像蛇般扭動。「……當然,你準備收看今晚的新聞快報吧,雷橙的死,會是今晚宴會上最high的餘興節目……」

 

     *       *       *

「對不起……」低首直奔,雷橙沒發現自己撞進特意繞過來擋住她的林傑懷裡。

「怎麼不看路就亂跑?小心跌跤了。」林傑柔聲。

「傑?」雷橙想退出他的懷抱,卻被他緊緊攬住。

林傑拿開雷橙還握在手中的香檳杯交給服務生,輕撫她的頰。「還好吧?」

「別這樣……」雷橙撇開臉。最近她越來越不懂他,總覺他對她的疼寵好曖昧。

「誰讓妳哭了?」林傑明知故問地望向追來的黑鷹,給他示威的邪笑。

黑鷹忍不住握緊了雙拳,卻不能上前來分開他們。

「沒……是我自己傻,沒有男人的日子過久了,就隨便發花痴。

「還說沒有,眼睛紅得小白兔……」林傑低頭吻乾她的淚。

林傑的舉止讓雷橙澀縮。「傑,你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

「我怎麼會有事瞞妳?」林傑將她的臉靠在自己頸肩,讓她背對黑鷹,說著有些模擬兩可,又似答非所問的話。「妳是我最愛的小橙,我會把妳想要的都給妳。」

「你真的喜愛我嗎?傑?」雷橙覺得喉頭像哽住了似地乾澀。我感覺不到你對我心動,而且連最基本的信任關係好像都要崩潰。

「我當然是愛著妳的。」林傑撫著她鏤空的背,在她耳邊低喃。「妳是我一輩子的寶貝。」

雷橙怔然。這是真的嗎?若是真的,那這是多麼動人的言語啊!但為什麼沒有讓她產生激動的感受?與她青梅竹馬的林傑正在對她示愛,為什麼她卻不感動?為什麼那對她沒有回應的黑鷹,不說一個字也能傷她的心?

遠處的黑鷹全身僵直,只見林傑朗笑給了雷橙一個響吻拉她下舞池,還對他眨眼。那一眼教他差點退一步。那是林傑勝利的炫耀——他忍住不要衝上前和林傑搶人。

「走吧!小橙,和我跳舞!」正巧新曲初揚,林傑不待雷橙允舞,便稍嫌強硬地牽起她的右手提起轉了一圈,右手輕貼著她的背下,托著她翩然起舞。

「不、傑!」林傑一反溫文,強勢地教雷橙掙脫不了。

很多方才吃了雷橙閉門羹的男人,個個都睜大眼觀望到底是哪個男人受到美人青睞。啊!原來是雷林企業的總裁林傑。這也難怪了,聽說他和雷橙是未婚夫妻,而且婚期將近,真教人羨慕。

「妳不願與我共舞?」林傑的雙唇揚起不懷好意的角度,輕吻雷橙的耳際。「嫁給我吧!小橙,我們定下來好嗎?」

突如其來的求婚更教雷橙一怔,幾乎不可能地踏錯一步,踩上林傑的腳背,林傑眉頭一皺,但還是很有風度地微笑。「這表示妳太高興了嗎?」

「不!傑,你是怎麼了?最近的你都不像你了,現在竟然跟我求婚?我不明白。」雷橙不明所以地想從林傑的眼中尋找蛛絲馬跡,但他沒有任何遮掩的雙眸竟比戴著墨鏡的黑鷹還教她難懂。他們從小就有默契,就算旁人再怎麼讚他們是天生一對,但他倆彼此都心知肚明,他們之間的感情只能做兄妹,不能做夫妻。

在舞池的黑鷹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只是林傑那隻不停在雷橙雪背游移的右掌,刺目的讓人想剁了它!

樂聲悠揚,舞池裡的佳人才俊旋舞著,又以林傑和雷橙這對為眾人的注目焦點。

「我的求婚妳不明白?」林傑湊進她。「我們是未婚夫妻,定下來是理所當然不是嗎?」

「你明知那是我們父親間的戲言!」雷橙揪正他。他們的父親在他倆還小時,的確為他倆約定過婚約,但在她看來只不過是好友間的玩笑話。

「就算是戲言,天底下還有誰比妳更合適我?」林傑不斷尋著黑鷹的身影,故意不讓他和她的嘴型對上黑鷹。他可不敢保證黑鷹這個A級SP懂不懂讀唇術,他與雷橙的意見相左,絕不能被他知道。

「傑!」雷橙一時氣極,第一次感覺到他不尊重她。

林傑的左手一收緊,側吻在雷橙額際。「對不起,別生氣,我是在跟妳開玩笑的,因為妳昨天拿我跟黑鷹賭氣是不?」

雷橙一時語塞偏過頭。「對不起。」原來是林傑猜到了,難怪一反常態作弄她。

「沒關係,小橙,我永遠不會對妳生氣。而且我可以很誠懇的告訴妳,妳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妻子候選人。」

「我不要沒有愛的婚姻。」雷橙苦笑搖頭。

「友情和親情也是愛啊。」

「我要我的丈夫使我安心,而不是猜疑。」像你現在這樣。

「我讓妳猜疑?」

「是的。」

林傑又朗笑。「可愛又聰明的小橙啊!妳果然是我最佳的妻子人選!」

「不,傑,你明知不是的,別開我玩笑了……

     *       *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6.1)】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6.1)的二三事分隔線===

 

原來我記錯了,配角不是在這回出場~(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