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曲還未畢,除了樂音,黑鷹的耳邊不時聽見賓客們對林傑雷橙二人的竊竊私語,不外是天作之合之類的,但連他都不知道,二人間的對話全不是如此。

「請你以後別再提起婚約的事。」雷橙請求。

「怕人誤會?」林傑可以猜得到「那人」隔著墨鏡,像是要殺人似地瞪著他呢!

黑鷹緊跟著二人移動視線。他是不想看,但這是工作,他不得不如此。

無聲無息地,向旭來到黑鷹身後,纖手搭上他的肩。「好酸哪!你打翻了幾罈醋了?整個人都是酸味。」

黑鷹又再一次被向旭的神出鬼沒嚇出一身汗,慢了半拍才轉身拍掉她的手,又回身盯住雷橙的方向。

「我嚇著你了,黑鷹?」向旭十分不正經地覷著他。「我說黑鷹啊,你還猶豫什麼?要就搶啊!反正雷橙和你是兩情相悅不是嗎?」

黑鷹沒回話,只是跟著雷橙和林傑的身影移動視點——他不能被她分神。

「你在懷疑我們是不是?」向旭手指一彈,向路過的侍者要來香檳。「因為只要我們三人都有嫌疑,那麼你就有機會以保護之名,將雷橙據為己有,是不?」

「不!我不懷疑你們!」黑鷹壓抑住那令自己羞愧的黑暗面。

「呼!A.S.P.的NO.1黑鷹先生,真是位口是心非的人哪!」向旭邪笑,指尖點點黑鷹的背脊。

再次不經允許被碰觸到身體,黑鷹簡直是驚惶了,速地回身抓向她的手,卻被她靈巧閃過。「妳?!」

「停!你瞧!」向旭突然指向舞池的方向。「林傑和雷橙接吻了!」

黑鷹反射性地回身向前踏了一步,但哪有向旭說的什麼接吻鏡頭——他被耍了!

惡狠狠地回頭,黑鷹想抓住向旭,但仍是連她的衣角都摸不著。

「不行哦!黑鷹,遷怒不是紳士應有的行為哪!」向旭嬌笑又指向舞池。「你瞧他倆,真是郎才女貌、才子佳人、俊男美女、天造一對、地設一雙……

「夠了!」黑鷹低喝。

「再吃醋啊!再掙扎啊!只要你不當機立斷,將雷橙搶過來,你是永遠得不到她的!」向旭嬌笑,不怕死地挑釁。「戀愛是自由的,追求幸福是你自己的權利,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才叫『幸福』不是嗎?就算今天林傑和雷橙是夫妻,你也有權利為了追求你自己的快樂,而將雷橙搶過來啊!」

「我並不想這麼說,」黑鷹毫不掩飾話語中的厭惡。「妳真的很無恥!」

黑鷹是曾聽人說過——只要男未婚,女未嫁,即使是有婚約,當事人的雙方及其他人仍有選擇的機會。對於這句話,不會反對,但也不認同。既然還想再選擇,為何要先下決定。不論愛情再怎麼偉大,有婚約的人,不論是對別人動心,或吸引了別人,這個婚約到最後都會變成困擾的根源。

他不能欺騙自己對雷橙不動心,但在雷橙沒有公開自己還是自由身的情況下,他絕不會做出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別人的事。

「無恥?你說我無恥?」向旭笑得花枝亂顫。「黑鷹,我真沒想到像你這樣的『私生子』會是個假道學。」

「向小姐,我警告妳,不要再激怒我。」面色鐵青的黑鷹像是被說到痛處。

「惱羞成怒了?呵!誰怕你?」

不再理會向旭相譏,黑鷹專心工作。

           *       *       *

三拍子的華爾姿,林傑有力的扶著雷橙流暢的移動,旋起一圈圈華美的裙浪。

林傑忽地用力將雷橙摟向前,她抗議的輕呼:「怎麼?」

「噓!」林傑相當親密的將臉埋進她的頸項,輕吻她白晢的肩。這吻只是像而已,事實上他的唇連碰也沒碰到雷橙的肌膚,所以她也不知他在搞什麼鬼。「別動,黑鷹正看著妳。」

「別……」雷橙輕捶他。「傑,別太過份,我……」也許是她多想了,她似乎可以感覺到黑鷹的心痛。

而舞池外的黑鷹,則不知道自己妒嫉地握了拳。他咬緊牙關,一再告誡自己千萬不能衝動——他沒有立場啊!

「好的,小橙,我答應妳從此不再提與妳的婚約,但妳得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笑著和我跳完這支舞。」

華爾姿的舞曲還繼續著,在一對對晃動的人影中,就見雷橙和林傑這對金童玉女笑著、舞著,羨煞眾人。

黑鷹冒著妒火的雙眼,一直停在林傑那雙不規矩的手。

她為什麼笑呢?為什麼要對那樣邪佞的人笑得如此美麗?黑鷹心頭又酸又苦,沒注意到原本人在他身後的向旭,不知何時消失了。

這時,正巧一曲畢,林傑扶著雷橙下舞池,往另一個方向去——因為他們被一個年約六旬的中年男人叫住。

黑鷹理所當然跟去,然後,他看到林傑和那中年人談笑。

「好久不見啊!林總,這位是?」中年男人一副腦滿腸肥、酒色過度的模樣,一左一右摟著二個波霸級的妙齡女子。

「是啊,凌經理,你看來春風得意哦!」林傑客套著說反話,將雷橙介紹出去。

「你好,凌經理。」雷橙忍住不要露出不悅的表情。要不是看在林傑的面子上,她對這個眼神很不規距的死胖子,噁心得連甩都不想甩一眼。

和三人有一段距離的黑鷹,看嘴型就知道那凌姓的中年男人曖昧地在對雷橙開著下流的玩笑,且那不安份的老鼠眼還直在雷橙身上打轉,教他火冒三丈。

他跟臺灣這個他出生的故鄉,是調性不合嗎?黑鷹發現自從進了雷林家,他一向引以自豪的冷靜就一再地被打碎。就像現在,他就幾乎快掛不住向來戴慣的冰冷面具。且在方才,當他一眼看清那凌姓男人的長相時,還禁不住像被雷擊中般退了一步。

那一步,退得黑鷹完全不能接受,於是趕緊鞭策自己踏前二步。

黑鷹利眸半瞇,嘴角像是揚起了一抹笑。這個世界真小!

*       *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6.2)】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6.2)的二三事分隔線===

哦哦,配角在這一回出場了,但我明天再聊他~(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