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平一上完英語課,立即馬不停蹄地衝來學校。

奔跑在校園中,他實在不放心尹茉旻——他知道班上其他的股長們每個都有事,今天的佈置工作只有她和鄭遠鴻二個人會到。至於那些事不關己的同事們,他可一點也不抱希望。

前些日子,鄭遠鴻在MSN上的回覆,讓他還算很純真的少年思考模式受到不小的衝擊,好像點亮了他心中那懵懂又界於少年和青年之間,對於異性興趣的火苗。

穿著制服的尹茉旻和穿便服的她有很大的不同,她著粉色洋裝的清雅模樣,就像陶瓷娃娃一般讓人想去親近,卻又怕傷害了她。

尤其是坐在她的後面,他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她頭型圓順的後腦杓。那烏黑的秀髮非常的柔細,讓人禁不住想去撫摸。又有時她會低下頭去,髮尾便溜向她臉龐的二側,露出白晰的後頸,每每教程平看得口乾舌燥,心中有若小鹿亂撞。

下了課想和她說話,但鄭遠鴻老像尊門神在旁邊插嘴。

談談課業,談談不著邊際的生活瑣事,他心焦於總是找不到時間和她有更深入的交流——

孤男寡女的。不能放任她和鄭遠鴻單獨二人,他跑得直喘,火車頭似地衝進教室。定睛一看,訝異唯一的男生不是姓鄭的而是趙晉武——他和她都正專心地在進行自己的工作。

「你怎麼來了?」沒想到程平真的如他所說的依約出現,尹茉旻一時怔忡,握在手上的鉛筆差點掉了。

「我下課了,就直接過來。」不忘顯示自己的地域性,他急急來到她身邊「占地盤」,接著轉頭問趙晉武。「你不是要練球?」

「我又不是主將,練完五十個投射就先開溜了。」趙晉武聳聳肩微笑完,就埋頭在手上的活兒。

「那你是特地來的!不錯嘛!」覺得趙晉武是個好傢伙,他吹了聲口哨。「欸?那鄭遠鴻咧?」

「他去……說曹操,曹操到。尹茉旻看向門口就不答了,直接將場面交出去。

「你來了,程平!好乖!」鄭遠鴻笑叫,三步併二步跳進前。「我還以為你不來了!」

「我當然得來!」乖個頭!我才不會放你和茉旻獨處。程平沒好氣地將自己背包放在最靠近她的位置旁邊,雙手一拍。「好了,要我做什麼?」

這話很明顯是在問尹茉旻,但她故意不答,勾勒線條的筆動得更快。

對還處在尷尬期的二人,鄭遠鴻見狀不顧他的意願就趕緊將他拉過來。「要做什麼問我就對了!幫我貼粉彩紙吧!」

           

貼粉彩紙的幫手換了程平,鄭遠鴻吆喝地指揮著。貼好了六張全開粉彩紙,尹茉旻手上也完成了四張草稿。

「先給你們二個簡單的。」她教他們下筆的方法。「白雲,用黑筆勾線就好。彩虹,七個顏色自己上。全部畫好就剪下來,在背後貼上雙面膠。」

放手讓他們去做,她取來淺綠色的粉彩紙,畫上一個胖胖的臺灣圖形,做為公佈欄的底圖。

上著七彩顏色,鄭遠鴻突然心生一個「好主意」,於是開口喚人。「康樂,你開溜了,那我們的『班長大人』呢?」

「哦,他、去補習。」趙晉武的手滑了一下,差點剪壞一朵花。他可不敢說李峻文比他還早溜,可沒來做佈置工作是跑去哪了。

「真的嗎?」幹嘛那麼心虛,又不是猜不到姓李的傢伙一定是藉口落跑了。鄭遠鴻不追究答案,立刻又發問另一個問題。「奇怪,學藝大小姐呢?」

「她去學舞。」他隨口就答。

「我又不是在問你。」鄭遠鴻逮著了機會順勢接口,毫不留情一個又一個問題直問。「你怎麼知道得那麼清楚?你們在交往嗎?」

「沒、沒有!」嚇了一跳,他大聲否定,手忙腳亂地真的把紙花剪壞了,窘紅臉低下頭去。

「鄭遠鴻,你的雲畫好了吧,來,把這張臺灣勾線完剪下來。」尹茉旻口頭幫著趙晉武解危,以目光要他別再延續這個話題。

趙晉武暗自鬆了一口氣,不料鄭遠鴻突然地又大聲道:「幸好康樂你不是在跟學藝交往,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班長和學藝才真是相配!一個是籃球校隊的『蟀』哥,一個是芭蕾『霉』女,真是『狼狽為姦』啊!」

正專心剪著紙雲的程平聞言差點滑下椅子,尹茉旻皺眉停筆,趙晉武更是措愕。

「鄭遠鴻,難怪你說你不是臺灣人,你的中文是不是沒學好?」程平悶笑,差點把紙剪歪了。又想起他在開學時精彩的英日語自我介紹,那時大家都聽得目瞪口呆,以為他是外國來的留學生——後來就知道他也確實是留學生。

面色難看的趙晉武,慢下手邊的活兒。

「不是這麼形容的嗎?一個是蟀蟀的『狼材』,一個霉的像『陰狽』,二個配起來最『頂姦』啊!」對好友的眼色裝沒看到,鄭遠鴻一臉無辜為自己辯解。

程平受不了的撫額。「厚,原來你的中文真的沒學好。『郎才』、『櫻貝』、『頂尖』,不是這樣用的。」

「程平,他搞不清狀況,你別和他瞎鬧。」一直只談公事的尹茉旻,這會兒終於加入了這個話題……不,是出聲打住這個話題。她怎麼會聽不出好友是在睜眼說瞎話,就只不明白那二人到底是哪兒惹到他。

原來鄭遠鴻只是中文不好,沒別的意思,也不是在說舒潁的壞話,趙晉武這才面色好轉。

「哦,那我等一下還要做什麼呢?」一聽尹茉旻開口,程平立刻照辦的結束這個話題。繼續剪裁手上的紙雲,他不時以眼角瞄她。

「你剪完雲之後,就和鄭遠鴻一起黏雙面膠。」他的視線是十分明顯地讓人不發現也難,好幾次很不湊巧的視線相接讓她忍不住羞煞噘著嘴,在心頭為了男孩不知掩飾的注視嗲罵。

耳邊的髮絲垂落在頰邊令人發癢,她伸手去撩到耳後,露出微熱的俏臉。

「哦哦。」那微紅的臉蛋、微噘的紅唇,瞧得他心猿意馬,完全不能專心,頻頻偷瞄,直希望自己是她頰邊的髮,能撫掠她的嫩頰。

二人眉來眼去十分明顯,鄭遠鴻在一旁直覺好笑,於是故意哇啦哇啦地說著沒什麼營養地話題。從天氣好不好說到哪個影視紅星又鬧八卦,他努力緩和二人不知不覺間引發的緊張氣息。

           

因為有鄭遠鴻不時的炒熱氣氛,這枯躁的教室佈置工作顯得有趣多了。

不知不覺已四點多,他伸個懶腰後拍拍趙晉武的肩。「康樂,走走走,和我去外頭買個下午茶,我餓了。」

什麼下午茶要二個大男生一起去買?但不知他是別有目的的趙晉武不疑有他,就起身跟著往外頭去。

那教室不是只剩她和程平嗎?這招也做得未免太明顯了吧!尹茉旻聞言抬頭正好看到好友努著下巴,對程平眨眼睛,她順勢也對上他好像有點尷尬的臉。

不敢與程平繼續視線相對,她急急低下頭。霎時空白的思緒,讓她完全搞不清楚手上畫的是什麼了。

難保待會兒不會把手邊還沒完成的草稿圖毁了,她慌忙的放下鉛筆,轉身去將拼布揹袋裡的美工參考書拿出來。背對著他的方向,她低頭假裝研究內容卻一個字也看不進去。

沒好友呱噪的聲音,教室裡霎時安靜得像是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似地。

上帝!我的心跳……哦!拜託您助我,別讓他聽到我的心跳聲……

 

又是那個平時在課堂上常看見的姿勢——低著頭,溜向二邊的秀髮,白晳的玉頸。程平困難地嚥了嚥口水,心底是感謝鄭遠鴻幫他們製造這個獨處的機會,但也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

喉頭乾渴,他又想到還沒得到對她告白後的回應。耐不住心焦,可他又沒勇氣直接要求她回答。

心中的小鹿快要撞昏頭,他停下手邊的工作,無措地看著她纖瘦的背影。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二人都不做聲。同樣混亂的思緒,不約而同的都等著對方先有下一步動作。

不能再等,他們可能就快回來了。深吸了口,他猛地站起來。

程平起身造成的椅子拖拉聲響驚嚇到了尹茉旻,她慌忙地閤上書要回過身確認他要做什麼,可下一秒就被他抓住了右手。

「你!」她俏臉一時脹紅,反射性地想抽回右手,並以左手要推拒他。

「聽我說!」他左手不放,右手一接,一雙軟嫩得教他熱血沸騰的玉手都落入他的掌握。「我昨天問妳的……

由雙手傳來的熱度和力道其實並不讓她害怕,只是覺得羞怯。撇開臉不看程平,她緊閉著雙眼不能面對自己為何如此羞窘得失去鎮定。

女孩耳邊的青絲又垂下遮住了她的臉,他放開了她的右手,伸手幫她將之掠到耳後,再次露出她漲紅的頰。那楚楚可憐的模樣教他心旌動搖——親在那上頭的感覺不知會有多好呢?

頰邊的觸感教她心頭一震。上帝!他怎麼可以隨便碰我?!心若擂鼓之際,她才發現自己的右手已獲自由,猛地回過頭去以右手摀住程平正巧湊上來的嘴。

他青澀的唇印在她的掌心,那溫熱的觸感教她霎時像被千百道雷電劈中,僵在當場。

「對、對不起!」那軟嫩的觸感和馨香,他還來不及回味,就回過神發現自己對她做出了什麼孟浪的行為。

慌慌張張地鬆手猛退,他不小心被旁邊的椅腳跘了下,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哇地往後跌坐在旁邊的椅上,另外還踢翻了幾張椅子。

差點就要四腳朝天,他跌得難看,讓她一時傻了。

窗外,傳來了輕微的風聲、嗡嗡的蟬鳴,濃密的庭樹遮掩了夏日的烈陽,為偌大的教室帶來涼意。

「嘶嘶」地,程平抽氣著。十分狼狽的急著要正坐,像個無辜的小孩齜牙咧嘴地。

這意外的一幕,忽地讓尹茉旻放鬆了戒心,噗嗤一聲,她忍不住笑了。

是啊,又不是第一次和男生交往了,為什麼這麼緊張呢?難怪好友要這麼明顯地耍這種招術了。她失笑,覺得自己和眼前這老是抓不住適當的時機做出適當行為的程平,都像傻瓜似的!

           

「很高興我這一摔讓妳笑了。」哪有什麼高興的?真是糗斃了!程平抓著頭,窘得直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對不起,你還好吧?」尹茉旻伸出手去輕拍他,在他那令她困惑的告白之後,第一次不再閃避地以正眼瞧他。何必害怕呢?他比她還小快二歲,是個弟弟呢。

他本來不好意思去接受她的安撫,但意外的是,她很堅持地將手輕放在他的肩。訝異地回望她,他驚喜地發現本來都一直回避他的她,竟直勾勾地盯著他瞧,唇邊的微笑近似嬌羞而不是嘲謔。

也許剛才那跤沒白跌呢!他完全不明白為什麼在自己出了糗後,她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全變了。

還是懵懂少年的程平,怎麼會瞭解尹茉旻複雜的女人心呢?

莫名興奮又心慌,他伸手將倒地的椅子都扶正。再坐定,那柔柔的目光還是定睛在自己身上。他乾笑,手足無措的又是摸臉又是抓頭。「我的臉沾到東西了?」

「沒。」她又輕笑了一聲,偏著頭,她要自己別再那麼害羞。是的,好友說得對,她不能再拿他當成情感上的擋箭牌了。「我是在回答你那天問我的事啊。」

「啊?」事?什麼事?程平一時反應不過來,她指的就是昨夜讓他睡不好的「那件事」。

「你不是要聽我的回答嗎?我正回答你啊。」雙眼水潤潤地閃著笑意,她紅著臉伸出右手去輕觸在他的唇前。由現在開始,她得勇敢的向前進才是啊!「以後你想親我要先說,否則下回我真的會害你跌跤了。」

「妳是說?!」他瞪大了眼,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麼剛才那糗還真是出對了!!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3.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3.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趙晉武本來的戲份沒那麼少,在最先的設定中,他和茉旻還沒接受程平前,和她搞過曖昩。

但當我開始整理草稿時,就決定把他的戲份砍九成,不然故事至少還得再打三章(吧)~UUa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