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我要上傳限制級的內容了好吧相信本回算是限的人請慎入分隔線=== 

 

 

 

 

 

 

 

程平受完訓正式成為空服員,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雖然生活的多采多姿,但只要一放假還是直奔新竹,和尹茉旻共渡家庭生活。

 

雖然訂婚沒法律效益,但他倆打心底視彼此為夫妻。而尹家人也視程平為家中的一份子,給他前所未有的家庭溫暖。

 

 

 

這一日的飛行結束,他與三、四位同事在機艙裡處理善後。

 

「彼得,接下來三天真要帶我們去見你未婚妻?」洋腔洋調的同事安多烈,拍拍他身旁金髮美女同事的肩,對程平揚聲問。「我們一群人不會打擾你們了?」

 

「不會,彼得老婆家開民宿,很好客的。」跑過來插嘴的是露琳——她和程平是同梯考進加航、很熟的同事。「彼得,上回的求婚有沒有結果?大嫂到底答應了沒?」

 

「繼續幫我集氣吧!」他拱手苦笑,然後提醒同事們他家的「規矩」。「對了,你們到我家要像露琳這樣叫我老婆『大嫂』,知不知道。」

 

「不能叫名字?」安多烈故意反問逗他。一聽要集氣,表示同事的一零一次求婚又失敗了。

 

「不行!」

 

他佯怒相視,惹得同事們大笑——不過其中就那位金髮美女是皮笑肉不笑。

 

和程平共事久了,同事們都知道他非常疼愛未婚妻,可是愛情長跑快十年,就是無法讓另一半答應結婚。

 

不熟的人乍聽之下,還以為他是個在戀愛路上無怨無悔的爛好人,不過跟他相熟了就知道,其實他骨子裡根本就是占有慾極強的大男人主義。而他的未婚妻竟然受得了,也算是奇葩。

 

隔天飛回臺灣,程平領著同事安多烈、美蓮妲、露琳,和露琳的男朋友貝魯尼,共二男二女一行人乘高鐵到達新竹。站外,鄭遠鴻開了民宿專用的廂型車來接他們。

 

「哇!我家平平又變帥了!」鄭遠鴻一見好友就熊抱。

 

「賽啦!」他笑罵先給了一拳後也抱上去,然後將好友介紹給同事們認識才啟程回家。

 

沒多久一達終點,他就下車去奔向等在桐花蔭下的未婚妻,一把抱起她轉圈圈熱吻,讓車上的同事們都看傻了眼。

 

「想死妳了!想死妳了!」懷裡嬌美的未婚妻,明顯的是為他精心打扮了。

 

「我也是……」尹茉旻由著未婚夫親吻,偎在他懷裡。

 

「妳洗過澡了?」他在她的頸肩亂嗅一氣,像頭正在尋寶的大型犬。

 

「因為你要回來,我就去菜圃收成。」流了一身汗,當然要沖洗一下。她被吻得發癢嬌笑。

 

「我隨便吃就好。」他皺眉。她的貼心他當然懂得,只是捨不得她勞累。

 

「不可以。」她瞅了他一眼。

 

「我不想累著妳。」他再啾她一口。

 

「人家不累……」她深諳他的弱點回吻他的唇角,立刻讓他暈淘淘忘了要繼續追究下去。

 

「我們直接回房吧!」身心都發暈的他,別有深意的放下她。

 

「你同事都在。」她不依的輕捶他。

 

「鄭遠鴻會料理他們的。」他嘖了一聲,一臉的嘴饞相。

 

「別鬧了!」怎不知他在饞什麼,她愛嬌的嗲了他一聲。

 

轉頭見好友領著未婚夫的同事們來,她鞠躬向眾人致禮。「歡迎大家光臨寒舍,我是『尹茉旻』,感謝各位平時對程平的照顧。」

 

程平的同事們除了露琳外,其他的之前對尹茉旻只聞其名不見其人,今天終於見著了她的盧山真面目——本人的感覺和照片上的不太一樣,是位極削瘦的女性。

 

曾聽程平說過「女人要有肉,抱起來的感覺比較好。」的同事們,看著尹茉旻都不解了——彼得應該沒有偏愛瘦女人的癖好吧。

 

  *              

 

「茉莉夫人」是尹家民宿的名字,是幢座落在桐花林間的歐式建築,襯著藍天青山,有若童話中的城堡一般。

 

很快的,夕陽西下,尹茉旻和母親料理了一桌大餐宴請程平和他的同事們。

 

飯後,她和眾人閒聊了好一會兒才推說累了回房。而程平不久後也告失蹤,只留鄭遠鴻和同事們在起居間跟三三兩兩的民宿客人聊天。

 

「彼得呢?」趁著晚餐後的空檔回房換了柔美洋裝的美蓮妲,來到起居間卻沒看到程平。

 

原來這位就是最近讓平平不堪其擾的桃花小姐。鄭遠鴻仰頭打量了這位金髮美人,別有所指的對著其他人邪笑。「早就回房愛愛了,小別勝新婚咩!」

 

下一秒眾人都瞭然的發笑,但美人面色卻發僵,而他故意裝作沒看到的招手。

 

「來來來,要不要看照片?平平和茉旻訂婚的時候,我幫他們拍過婚紗照。不是我自誇,這組照片可是我最得意的作品,我還放大了一幅掛在我的工作室櫥窗呢!」打開筆電連結液晶螢幕,他熱心的展示好友們的婚紗照和三人一同出遊時,由他掌鏡的旅遊照。

 

在他風趣的解說下,除了美蓮妲之外的眾人都看得津津有味。一直到時候不早,眾人各自回房時,他跟在她身後上樓去。

 

在四下無人的廊上,鄭遠鴻低沈的叫住美蓮妲,以冰寒的有若致命毒蛇的目光瞪住她,清晰且帶著殺意撂下一句英語。

 

請妳記住,程平,也就是彼得,對先來後到的順序,是非常注重的。

 

  *              

 

在尹茉旻的房裡,在她的軟床上,程平與她裸裎交纏,汗水淋漓的交頸相擁。

 

「妳又瘦了。」滿懷的骨感教他皺眉。

 

「是瘦了。」她承認著蹭蹭他的胸膛。「很醜?」

 

「妳這麼瘦,我很擔心。」她身上那些嚇人的開刀疤痕他都看慣了,美醜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問題。

 

「不用擔心,我目前很好。」她有所保留,但也很誠實的回答。

 

「何時嫁給我?」聽她保證,他也沒細想這話的語病,而是感覺氣氛正好把握時機求婚。

 

「下次你回來時我再回答。」她給了他柔美的微笑,第一次對他的求婚讓步。

 

他一聽又驚又喜。訂婚後他求過無數次婚,每次都吃閉門羹,這次她竟有意考慮了,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高興的?

 

「你不必擔心我,專心工作。」她若有似無的在他的胸口劃圈圈,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

 

「是什麼原因讓妳終於願意考慮了?」驚喜過後,他不禁發想。

 

「我們在一起多久了?」轉移不了他的注意力,她只得不答反問。

 

「從高一到現在,快滿十年了。」時間過的真快,十年晃眼就過。

 

「是啊,七年之癢都克服了,也該是回答你的時候了,總不能一直拖著你。」她輕嘆,隱隱有言外之意。

 

他有不好的預感。「我不接受『不要』的答案。」

 

「傻瓜……」她輕笑,仰首啄吻著他的唇頰安撫。下星期要回醫院看報告,她多少也知道自己不能再拖下去。「平,抱著人家……

 

未婚妻撒嬌的磨蹭,程平受用的慾火再燃,他拉來她的腿跨上自己,將昂揚的愛情填滿她。

 

「平……不是……嗯哼……人家不是要……」這忽來的充實教尹茉旻受不住——聚少離多,他每每放假回來就會讓她三天下不了床。

 

她希冀程平永遠愛她,她感謝上帝他那麼多年對她的熱情不變。一直都不肯面對的,她必須為他的未來著想了。

 

明白自己現在就像失水的花朵即將枯萎,只是還依靠著他的愛情滋潤而強撐著,她隱約知道自己快要撐不下去。

 

「看著我!愛我!旻旻!」懷裡的愛侶飄忽的神情像是隨時會乘風飛去,程平吶喊著掩不住心底的不踏實。翻了身讓她趴在他身上,二人貼得密密實實,雙唇也不時相接。

 

「好的!平!好的!」禁不住落下愛悅的淚珠,她攀著他,揉亂他的髮,感覺到身心同時被填滿。「平……只有你可以、讓我哭……讓我的心、枯萎……讓我的愛甦醒……人家永遠……只有你呵……

 

「哦!旻旻!我愛妳!」他歡快的承受著她的體重,這麼甜蜜的負擔。他在她的愛情海翻湧,快慰的嘶吼,無法深想其他。「旻!我為妳瘋狂!!」

 

一個堅實,一個柔軟,男與女,陰與陽,他們合該屬於彼此。

 

情不自禁,尹茉旻為了程平的愛情而流淚不止。埋首在他的頸窩,她為他震動、為他呼息,為他而活、為他而愛,以生命為他吟唱戀曲。

 

  *              

 

一個月後,放假前,程平收到尹茉旻的來電,要他放假時一定要回家。這樣的要求是以前從來不曾發生過的。在電話裡她又不肯說清楚,只是以比照往常更沈靜的語調囑咐他,教他疑惑又心急,就怕是發生什麼事了。

 

一放假,他立刻馬不停蹄回到新竹,迎接他的未婚妻神色有些不同,連準岳父母和好友都在座,嚴肅的教他隱隱不安。

 

不管是什麼事,只要是跟尹家有關的,鄭遠鴻總是比他先知曉。他以眼神向一旁的好友探究,卻被閃避了目光,他立刻知道大事不妙。

 

下一秒,坐在對面的未婚妻將桌几上的一疊紙推向前給他,淡然的近似冷酷。

 

「我們解除婚約吧。」尹茉旻冷冷的,不肯洩露出心中一絲的脆弱。「這次是真的,不會再和你復合。」

 

幾個斗大的「診斷書複本」字樣教他看得心驚膽顫,他一瞥內容,急得把它捏皺了。怎麼會怎麼會……「我說過我不接受『不要』的答案!」

 

「這次的手術成功率很低,所以,我們平和的分手。」她還是強佯冷然,但滾落的淚珠卻背叛了她的理智,誠實的顯現出她對他萬般的不捨。

 

見她靜靜的哭泣,教他轉怒為急。無措的轉頭看到準岳母言而欲止的啜泣,已經將他視為半子的準岳父也一語不發,逼得他鼻子發酸,眼眶霎時熱辣。

 

他知道事情成定局了。她父母都不幫他了,且她的態度也非常明確,教他無助的發急。在一起近十年的愛侶,這回是鐵了心了。

 

見那狠狠揪住他心的晶瑩淚珠,他相信當年他們第一次分手時也是這樣的,雖然當時他不在場,但他可以想見她那時一定也是和現在一樣,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與他別離而哭泣。

 

他孤力無援的起身跺步,轉向好友求助。「鄭遠鴻!快幫我!」

 

對好友們現在的情況,鄭遠鴻並不以為然。「茉旻,這樣不行,妳再考慮一下,平平不是小孩子了,他是一個必須要負起責任的大男人了。」

 

她搖頭不語,淚下更急。

 

「旻旻!」程平管不了那麼多了,他急得跪到她跟前淚流滿面,男人的尊嚴都丟下了。不管!她已經為了他離開過一次,這一次他絕對不放手!「我們結婚!求妳!」

 

不忍心看著心愛的男人趴在她腿上哭泣,她輕撫他的後腦杓。本來下定決心了,但他這麼求她,她怎麼受得了?「我沒下一個十年了。」

 

「有的有的!我們在一起一天是一天,勝過千萬年!」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10.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10.3)的二三事分隔線===

 

哦哦~下來就是加筆的最終回,還有一段本故事後續的劇透了事哦~(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