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夏日的陽光由窗外灑落病房,映照成點點斑駁。程平被尹茉旻支開,房裡只留好友鄭遠鴻。

「遠鴻,幫我看著程平。他還年輕,人生還長久,幫我照顧他、愛他,好不?」

「好的,我會的,妳別想太多,振作起來。」

「有他在我才多活了十年,夠久了。有你陪著,有他愛著,太幸福了——我沒遺憾,只是對不起他,對不起你。」

「妳說什麼傻話,妳要逼我哭嗎?」好友像在交待遺言似的,教鄭遠鴻火大。

「你說過我任性又膽小的,」尹茉旻微笑帶淚,握住了好友的手。「平就交給你了,謝謝你,遠鴻。」

 

*              

這一年的夏天來的特別早,程平和尹茉旻在燦爛的陽光下,到法院公證結婚。穿著好友親手縫製的西裝和婚紗,在公證人和尹父、尹母、及兄嫂、好友、同事的見證下,他倆結為夫妻。

大喜的日子,程平的父母仍沒出現——他們正為離婚的事鬧得不可開交,王不見王。

放假的同事和同學都被程平請了來,在民宿前的林蔭下自助餐宴。

二人幸福的不可思議,神仙眷侶般羨煞眾人。程平真的變成黑馬騎士了,帥得英氣逼人。而尹茉旻則是最美的新娘,在鄭遠鴻的妝點下,美得像盛開到極點的櫻花。

尹茉旻正式成為程平妻後,他向公司請了長假。同事們以為他們去渡蜜月,其實他是陪妻子進醫院。

「旻旻,我在這裡,妳放心,不要怕,睡一覺起來就看見我了,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妳。」程平佯裝堅強的撐起微笑,給自己也給心愛的妻子勇氣。天知道他的心裡多害怕,就怕會失去了心靈的支柱。

「平……」尹茉旻輕聲喚她這輩子唯一的男人。由可愛的小男友到得以依靠的未婚夫,然後是心靈相繫的終身伴侶,她看著他一路上進,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跟著被推移的病床,他跨大步子彎身聽愛妻說什麼。「我聽著,妳說。」

「我愛你。」回首這一生,她是愛他、敬他的。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她微笑,給丈夫放在心底最深處的愛語。

「我知道!我也是的!妳出來再跟我說一次,我要聽!」他慌了,在一起十年都沒聽她說過「愛」,現在卻聽她說了,他慌得眼眶發熱,低頭去吻她,直到醫護人員把她帶走。

對上妻子絕美的笑顏,程平追了二步目送她走,男兒淚奪眶而出。

 

一旁將一切看在眼底的鄭遠鴻,踏二步將好友拉到無人的家屬等待區,坐在公共椅上搖晃他。「振作點!傻瓜!哭什麼?你這樣還要不要等她出來?」

「我不是好丈夫!我只顧著工作!我都沒在身邊陪她、照顧她,我……」程平情緒失控的哭吼。

「這就是夫妻啊!在訂婚之後,你不知道你們就已經是夫妻了嗎?」低吼,遠鴻以雙掌定住他的臉。「她跟你抱怨過嗎?她要求你為她做什麼嗎?沒!這是她選擇的,她選擇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做夫妻。」

程平不解,淚流滿面。

「在你的記憶裡,她都是那麼美好的樣子,對不對?」眼眶熱辣,遠鴻沙啞著。「她讓你專心在工作上,並不是委屈,而是視你為丈夫的愛敬。她一點也不寂寞無依,因為她肯定你會回來,她隨時準備好要擁抱你、疼惜你、愛你。

她將自己定位為你的妻子,且她有娘家可以依賴,是以不會讓你看見她病痛的樣子。

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所以她要你記住她美好的一切,那代表她曾活著,全心全意愛你、不枉一生的活過。

過去、現在、未來,她都會無比美麗的烙在你的心口,不是嗎?」

程平啞口無言,滿腔的自責教他抱頭痛哭。「是的、是的……」

不忍,遠鴻讓好友靠在自己肩上哭泣。

哽咽,程平摩挲著婚戒,腦海中都是妻子嬌美的笑顏,覺得身心又暖又冷。

十年的光陰,歷歷在目。

在認識茉旻前,他等於沒家。戀上她之後,她成為他的家,成為他心靈的寄託、歸處、避風港,給他安心、成長的方向,給他安定、堅強的力量。若失去她,他不敢想像未來該怎麼活?

 

半人高窗外,夏日的豔陽溫暖的照在長廊上,卻顯得分外孤寂。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完)】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完)的二三事分隔線===

 

 

 

首先,謝謝大家收看這個故事,這是之前說的,加筆後的結局,比紙本收錄的內容多了六百字。

茉旻和程平的故事就在這裡完結了。

先講一個故事中沒寫出的哏:到底茉旻知不知道遠鴻的性向?

之前我說茉旻和遠鴻上過三壘,那之後她便直接問他這事,他便坦白的說了。

那茉旻知道遠鴻是否有交付感情的對象?其實她從沒向遠鴻確認過(茉:遠鴻,你該不會是一直在等我死吧?),真要那麼問太尷尬了,所以她把事情放著,一直放到行婚禮前,才在心中決斷要向遠鴻留下遺言。

 

未來,大概是明年吧,我會動筆寫遠鴻的故事,暫名為:寒冬的挽歌。基本上看字面也知,應該會是個悲劇。

 

接下來的是劇透了事的部份:

 

 

遠鴻的故事應該是明年會動筆,目前設定是以遠鴻的視角來述說他年少時的初戀悲劇、荒唐的青春歲月,然後是對某人(矮油~知道是哪位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保持神秘感吧。不過我覺得事情有夠明顯(瞄一下最上面),應該不會看不出來~XD|||)一見傾心,接著是超過十年的等待。

 

 

最後,遠鴻到底有沒有等到他的男人回應他的感情?請等我寫出來吧~(不負責任的笑奔)

 

哎,其實也不必等,只要是看過隔壁棚的「絕愛情郎」,就會知道遠鴻曾經跑過去那邊串場,就在文後的「二三事」提到了他是等到了愛人的戒指,但似乎還沒(?)進階到成為伴侶的階段~^^b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