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戀曲-同人櫻落,幸福(贈文:飄月

 

※寫在前面:

(以下是當年第一次將本文上傳在鮮網個人網頁時的閒聊內容)昨天才讓好友飄月看完我的自創文「夏日的戀曲」,今天她就生了「同人文」這個美妙的「禮物」送給我,害我驚喜的心跳加速,看完之後就感動流淚ing~@。@

 

雖然這次的文文有點短,但仍是飄月的一番心意,我好感謝哦~(抱月來啾)

 

記得昨天我還很厚臉皮的說:「請一定要看完最後的二章……(亮目瞅)

飄月(瞄瞄):「我知道,妳要叫我萌『某人』和『某人』對不對?!妳要我寫某人對某人說OOXX@%&*,對不對?!」

茶茶(大驚):「我、我、我沒有啊啊啊~~(被好友一語中的,完全藏不住心事的逃走。)」

 

這麼瞭解我的好友,真教我害羞的團團轉啊啊啊~>////<

 

(飄月(指):「茶!妳到底在害羞什麼啊?!」)

 

總之,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友飄月的贈文,這是茶茶的寶貝哦~~(好感動的珍藏)

 

 

 

(註:以下是摯友寫的同人文,是以某些細節雖然和我的設定不同,但還是讓我再看幾次仍然眼睛溼溼。)

 

===以下為「櫻落,幸福」正文開始===

 

 

 

『平……你愛我嗎?』溫柔的,要掉淚的語調。

『我愛你,真的……很愛很愛你……』畫面跳動了幾下。

『我不會忘記你的愛。所以,請你忘記我--』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降落。請回到座位上繫好您的安全帶。』

空服員在走道上穿梭,檢查著旅客是否都有按照機上廣播所說的繫上安全帶。

坐在經濟艙最靠近逃生門的第一排,男人眼光溫柔的,看著自己身旁那空著的座位。

他輕聲,以只有自己聽見的聲音低喃--「我們到了,旻旻……

 

 

初春,陽光露臉的時間很短。

站在一排矮樹叢前,身材健壯的男子抬頭望著藍天發呆。

「阿遠,」聽喚,男子回頭看見好友的母親站在門口招手「愛玉茶好了,進來喝。」

 

 

「謝謝,」從後門進了廚房,男子拿起桌上的杯子,咕嘟咕嘟的喝個精光「哇,果然還是伯母煮的好喝。」

「你覺得……讓阿平一個人去……好嗎?」背對著男子,婦人停下切菜的動作「我還是覺得,應該讓你跟著一起去才對……

「這是他跟茉旻的旅行。」拉開椅子,在桌邊坐下,男子的眼光穿過廚房前的櫥櫃,定在客廳牆上的,一幅照片上「伯母,放心吧……茉旻會保護他的。」

 

這件事情是對……還是錯?

他當初答應茉旻,把她最後留下來的DVD交給程平--要在她走後的第五年。

鄭遠鴻看著照片,在心頭低語『保護他吧,茉旻。別讓我在失去妳這個好友以後,還要再度失去另一個。』

五年了……茉旻,妳知道程平沒有一刻忘記過妳嗎?

 

 

在博多的JR月台上,搭上前往宮崎的末班車。

一切,都沒有變--只有她不在身邊的這件事。

車子開動了。

閉上眼睛,他讓思緒飛回那一天--最愛的人跟自己跑上車,在車廂裡對話,然後互道晚安。

宮崎、鹿兒島、廣島--

坐在大眾澡堂門口,喝著葡萄汁,望著遠方出神。

往京都的夜間巴士在寧靜的夜間疾駛。

側身看著靠窗的空盪,他無聲的,落下淚。

 

奈良、小樽、函館、青森、岡山--

站在白色姬路城下,滿開的櫻樹邊;他再次握緊外套中那個紫絨盒。

『你喜歡櫻花嗎?』一位長者不知何時站在自己的身邊,程平完全沒發現。

『嗯,喜歡。』雖然驚訝,但基於禮貌,他回答著。

『櫻花可是很努力的喔,』長者繼續說道『因為它每年只能帶給人們三個月的美麗,然後凋零。』

『是的。』他知道,只有三個月。

『但是你不會忘記它的美麗,對吧?』長者再說『即使十年、二十年後,你還是會記得櫻花的美。』

『我……』不會忘記,櫻樹、跟櫻樹下快樂跳舞,以及羞怯著接受自己心意的女孩身影。

『那櫻花會高興的。即使它只美麗燦爛的三個月,但你從不曾忘記它,對吧?』

 

風起,粉色櫻花落如雨的飛旋。

 

『謝謝你愛我,平--』

 

記憶中的女孩,給了自己最美最璀璨的十年。

風息睜眼,程平知道自己已淚流滿面。

「我知道的,旻旻……我知道的……

 

 

 

站在航廈入境出口的等待區,看著自動門開闔。

十天的旅行,會帶回什麼樣的程平?

鄭遠鴻苦澀的笑。

 

「你這樣笑起來,比哭還難看。」

 

抬頭,穿著米色風衣的程平拖著行李箱站在自己兩步遠處。

「你才是,」踏前一步,鄭遠鴻從好友手中奪過行李箱,轉身粗魯的打開後車廂,丟進去。「想哭就哭,不用在我面前逞強-」

「這是,最後一次了。」

「好好,這是最後一次。」

「所以,你陪我一起哭吧。」

 

哭泣,紀念心愛的,與最愛的遠去。

 

『我會永遠在你心裏的--我從來不曾遠去。』

 

【完】

 

=====以下是好友飄月的留言=====

 

我是真的沒有預計要寫這篇……有點像番外的同人出來的。

 

不過昨天送印,我跟茶說要把其中一份內文拿回家看的時候,她就巴巴的望著我--

 

「妳說過這篇不是我的菜阿,小姐...UUbb

「妳記得第8、9、10章要仔細看啊~」強力推薦中的原作。

「我不用看也知道妳想要我寫哪一對--」早猜中妳想要我寫什麼了。

「耶耶!妳怎麼會知道!!」驚訝但沒意外的原作。

「我知道妳想要我寫小平跟小鴻...」真是的。

「我就知道你了解我的心意~」高興的快飛上天的作者。

「別想!!」嘖,不能掉下去。要不然會很慘。

「啊--飄月~~~>_<」

 

沒有小平跟小鴻啦!!笨茶!!

 

===以上是收到禮物茶茶好快樂謝謝飄月的「得獎感言」分隔線=====

 

 

 ===以下為關於【夏日的戀曲-同人櫻落,幸福(贈文:飄月的二三事分隔線===

 

飄月,不是妳的菜的故事妳也寫的出同人文來真的很厲害~(猛抱來親)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