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十字星的夏天-同人慕星成願(贈文:飄月

 

從衣櫥裏順手抓出幾件衣服,程姿立隨意塞進背包後,離開房間走向門口。
「我去朋友家住幾天,」拉開門,轉頭看著坐在五樓客廳裏,自己的大哥「在我回來前,你可得解決跟青仔間的問題-否則我可不饒你,知道嗎?」

程柏正苦笑,向自己的親妹點點頭。
門被關上後,他聽見腳步聲下樓遠去。

台灣的冬末,跟紐西蘭比起來,差了非常多。
濕冷的天氣,讓手心中流出的汗水變的冰冷-他握了手,又打開;重複了好幾次。

靜默一陣子,程柏正冷靜下來。
他怕什麼?只是要追回一個自己喜愛到想跟他在一起的人啊!
對,得到青藍父母同意了,沒什麼好怕的。
我只要知道青藍的心意就行了-

站起身,他走向那個隔開彼此的房門。


半小時前從一樓逃向五樓,曾青藍把自己鎖進房間裏。
他無法相信程柏正飛來台灣,更無法相信他居然知曉了詩的意義。
這段感情自己早已決定偷偷放在心底-但為何想藏,卻越無法阻擋自己思念程柏正的心情呢?

從紐西蘭回到台灣,他每天想的都是程柏正。
他的五官,笑顏,談吐,低喃...

那常常讓工作中的自己恍神,最後發現自己手上畫的都是程柏正的臉。
「曾青藍笨蛋,笨蛋曾青藍!」曾青藍低聲咒罵自己的優柔寡斷。


敲門聲讓曾青藍心跳漏了兩拍。
他不敢應門-他怕自己會無法控制的衝進程柏正懷抱裏。
「青藍...
門外傳來的低沉男聲讓曾青藍從椅子上跳起來。
要趕快躲起來才行-但要躲在哪裡?
曾青藍忘了自己早就鎖上房門-他下意識拉開衣櫥的門時才想起這件事。
隨後在心底嘲笑著自己的幼稚。

「很對不起,這麼唐突的...就要你答應我的要求。」

馬的,幹嘛道歉-這樣自己根本毫無拒絕的理由了啊!!

「你可以仔細的想清楚再回答我。」

渾蛋,這種話你也說的出口-你都飛來了還要我怎麼辦?萬一我一輩子都不答應你呢?

「我會等你...

該死的程柏正!曾青藍咬牙在心底罵。
別用這種瓊瑤戲劇男主角的深情承諾拐騙我!!
曾青藍把臉埋進雙手裏-他又想哭了。

【叩咚】

曾青藍聽見,門口的人放下東西的聲音。

「這是我...想送你的禮物。」

接著,程柏正那輕微的腳步聲離開自己房門。
然後,是他行李箱的輪子,在地板上滑過的聲音。
最後,是隔壁那個原本屬於程姿立房間的門,被關上的聲音。

曾青藍脫力的跌坐回床上。
然後看著門口,許久。



坐在地上,背靠著門板;程柏正嘆息著閉眼。
在紐西蘭兩個月的相處,帶給自己想追求一輩子幸福的渴望。
他從來都不知道,愛一個人可以是痛苦;可又快樂的。

細微的開門聲傳進耳裏-
接著是曾青藍細碎的輕步。
然後是地上那個禮物被拿起的聲音。
最後是剛才隔開兩人那個房門被關上,又上鎖的聲音。

程柏正漾開笑。
那禮物是他花了兩個月,特意做給曾青藍的。



清早,天邊還只是魚肚白的時間。
程柏正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天花板發楞。
時差讓自己整晚無法入睡-還加上他在意著曾青藍的動靜。
不過一整晚,都安靜的沒有聲音。
坐起身來,下床,穿上衣服。
他並不想逼曾青藍馬上做出決定,所以現在可以做的事情是-

菜刀落在切菜板上,發出陣陣規律的聲音。
「柏正,怎麼是你在切菜?你是客人耶...」曾父走近廚房見著這光景,連忙轉頭對向曾母「妳也真是的,怎麼讓人家做這種事?」
「伯...」想起昨天曾父說的話,聽見聲音連忙解釋的程柏正突然語塞「是我想做些菜給你們嘗嘗...請別怪罪伯母。」
曾父看向餐桌,桌上果真已經擺上了三菜一湯。
「那那盤是什麼?」桌上的托盤裏用小盤裝了一樣的菜。
「這是...」程柏正把手中剛做好的茶碗蒸放上去「我想請伯母幫我送去青藍房間的早餐。」


躲在棉被裏,曾青藍睜著酸澀紅腫的眼盯著放在房間矮桌上的那個禮物。
他昨晚猶豫了好久,才鼓起勇氣打開外盒包裝。
結果,這禮物讓自己哭了一個晚上。

「阿藍,你還在睡嗎?」門把被轉了幾下,隨後傳來的是母親的聲音。
從床上爬起身來,曾青藍想起自己一臉狼狽-但眼睛腫是沒法掩飾的。
起身下床,曾青藍感覺有點暈眩跟胸悶-可能是昨晚哭太久,又把自己悶在棉被裏的關係吧。
「阿藍?阿藍?這孩子該不會又暈倒了吧?」母親焦急的聲音讓自己很愧疚。
「媽,我沒事,妳等一下。」曾青藍連忙應聲。

轉開門把,曾青藍開了個小縫「媽...
「你把門鎖起來做什麼?」曾母擔心的問。
「沒有啦...」看起來只有母親一個人在。
開門,曾青藍難掩失落。
「你眼睛怎麼腫了?」曾母摸摸兒子的臉「你哭了?為什麼哭?」
搖頭,曾青藍咬唇不發一語。
「先來吃早餐,你昨晚也沒吃,一定肚子餓了。」
曾母知道兒子的倔脾氣,也不多問。

坐在客廳沙發上,曾青藍默默吃著托盤上的餐點。
「阿藍,客廳這麼乾淨,陽台也整理過了,」曾母從陽台上進來說著「還有屋頂的花園跟菜園,也收拾的整整齊齊的...是你做的?」
能把事情做得這麼完美的,只有程柏正而已-就連手上的早餐也是。

聽見下樓的腳步聲,正在跟曾父說話的程柏正連忙走到樓梯口。
但他還是只看見曾母一人拿著托盤下樓-難道曾青藍沒吃嗎?
程柏正伸手接過托盤,揚起淺笑。因為盤裏的菜都吃光了,沒有剩下。
「伯母,謝謝妳。」

 

有點,喘不過氣來...曾青藍躺在床上,神情痛苦。

這種狀況,難道是病狀復發了?

勉強撐起身來,曾青藍巍巍顫顫的下床。

暈眩的狀況更加嚴重了-眼前一陣天旋地轉後,曾青藍跌跪在地上。

他抬頭,眼中映入的是桌上的娃娃屋。

 

「柏...

 

在打開盒子,看見這個娃娃屋後,曾青藍便知曉了程柏正想表達的意思。

 

『想要一個,兩個人都能幸福的家。』

 

這個表白對程柏正與自己來講,多麼的深重啊-

昨晚他摸著娃娃屋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樹;那些都有著兩個人在那兩個月內相處的點滴。

 

咬牙,曾青藍忍著暈眩與想吐的不適,扶著桌子再次站起來。

搖晃著身子,他走向房門口,打開門-

 

「藍!」

 

曾青藍眼中看到程柏正的臉,耳中聽見程柏正呼喊自己的名字。

然後,眼前一片黑暗。

 

 

一雙很有力的手,緊緊摟抱住自己。

有寬闊厚實的背,讓自己可以依靠。

那低沉溫柔的聲,呼喊著自己的名。

 

主阿,我只期望能夠讓我在他身邊。其他的我別無所求-

 

 

睜眼,曾青藍發現自己坐在小船上。

小船平穩的滑行在河上。遠方是那澄藍青空,四周是青綠山巒。

這裡,是哪裡? 紐西蘭嗎? 但我記得,四個月前我已經回台灣啦...

四周很安靜,微風吹拂在臉上很舒服。

【好想睡...】曾青藍仰頭躺下,眼皮漸漸闔上-

 

一陣划水聲傳來,讓原本想闔眼的曾青藍起身察看。

前方樹叢後滑出一葉扁舟-站在舟上的人令曾青藍傻眼。

【你怎麼會-】在這裡? 曾青藍無語。

【我們,回去吧,藍-】舟上的人伸手【大家都在等你。】

......】低首搖頭,曾青藍雙手交握。

【我真的,想讓你幸福-不管還有多少困難,多大風雨,我都會在你身邊。】

聽見這話,曾青藍原本漸冷的心頭,熱度上升。

【跟我一起回去吧-我程柏正發誓,今後都不會放開曾青藍的手。】

就算這種噁爛台詞已經在電視上演過千百遍了,曾青藍還是覺得從程柏正口中說出來的話是如此美好。

原來,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嗎?

伸手,程柏正那大又溫暖有力的手立刻緊握著自己的。

跳躍,程柏正的胸懷穩穩的接住自己,沒有一絲猶豫徬徨。

 

天邊的陽光閃耀著讓曾青藍睜不開眼-閉上眼睛,他聽見熟悉的呼喊。

 

 

 

 

「唔......」手指插進短髮間,滑動。

唇舌交纏著,兩人的呼吸都紊亂而短促。

床板發出喀吱聲,似乎是在對床上兩人的激烈抱擁提出抗議。

「床...快散了...」大口喘息,曾青藍推開壓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是你先挑逗我的...」吻上耳廓,輕舔「青藍...

「我只是想吻你,誰讓你撲上來......」情人的手隔著布料在股間滑動。

那讓曾青藍不自覺的扭腰,想求得更多的愛撫。

「你的動作,很沒有說服力...」啞聲,程柏正快手的解開彼此的褲檔。

「不...爸媽在啊...嗯啊...」灼熱的碰觸讓曾青藍倒抽了一口氣。

「我知道,」程柏正握住兩人的硬挺「所以我不會做到最後-」

用唇堵住曾青藍還沒出口的拒絕,程柏正快速的開始手中的工作。

 

 

「我都說不要了...」嘟嘴,曾青藍側躺著,手中緊抱枕頭。

拿著水壺走進房間的程柏正只是笑了笑,坐上床尾。

「呐...喝些水吧,你剛剛流了很多汗。」程柏正遞出倒滿水的杯子。

「到底是誰害的啊...」接過杯子喝了一口,曾青藍抱怨「也不想想醫生交待的-你也不能做激烈運動啊...

「這算激烈運動嗎?」程柏正挑眉「這只是熱身運動而已吧...

「程柏正!!」曾青藍微怒「別把我的擔心當耳邊風!!」

「我也一樣...」把曾青藍抱入懷裡,程柏正低聲「別讓我,再經歷這種生死別離一次-我會心碎。」

「柏...」曾青藍鼻酸。

 

 

病發暈倒後,程柏正焦急的背著自己下樓。

在大哥的車到達醫院前,他一直緊緊摟著自己,跟自己說話。

但下車要將自己送進急診室時卻發生了意外-有輛機車煞車失靈,從車道上衝向抱著自己的程柏正。

為了保護自己,程柏正被車從側面擦撞過去-左側小腿擦傷,而左手上臂則是一道撕裂傷。

兩人同時進了急診室-但程柏正一直緊緊的牽著自己的手,沒有放開過。

 

 

「別哭啊...」輕拍曾青藍的頭,程柏正輕嘆「我對你的眼淚,最沒有辦法的。」

「我才沒有哭。」曾青藍吸吸鼻子「是因為空氣太髒了,我鼻塞。」

「好好,你說的都對。」親親額角,程柏正放開曾青藍起身走向衣櫃。

「你先去洗澡吧,」打開衣櫃,抽出一套衣服「免得感冒了...

 

【叩咚】一個絨布盒子從衣櫃中滾落到地上,停在程柏正腳邊。

 

這個盒子不是...程柏正伸手撿起來,打開蓋子的同時他聽見曾青藍的驚叫-

「啊啊!!柏,別開!!」

十多個小紙捲從盒中掉落,散落在地板上。

曾青藍從床上下來,迅速的回收了小紙捲-程柏正只撿到兩個。

「還我...」伸手,曾青藍看著程柏正手上的盒子與那兩個小紙捲。

「你把這個跟慕星放在一起...是跟我有關的嗎?」

「才,才不是,還我!」曾青藍想奪回紙捲,被程柏正輕鬆躲開。

「看起來一定是了,」程柏正知道自己猜對了-至少有九成把握「你寫了我的壞話,所以不讓我看?」

「才沒有,還我啊~」曾青藍跺腳。

不過程柏正還是沒把紙捲還給曾青藍,他已經迅速的打開其中一張來看了。

「啊啊~~!」在曾青藍的尖叫聲中,程柏正看完了紙捲中的秘密。

 

「你每晚,都在為我禱告嗎...

紙捲上寫的,都是為自己向天父祈禱的話語。

 

「就叫你不要看了!」搶回一張,曾青藍臉頰微紅「我只是順便,順便幫你禱告的喔...

「那這張呢?」程柏正打開第二張「這是你對慕星許下的願望嗎?」

 

『我,曾青藍,在此祈禱。

 青藍不求一輩子的承諾。我願付出等同生命的心意,

 只求贈與我慕星,我所愛的程柏正一生幸福無憂。』

 

「那是...」自己在收到慕星的那晚,偷偷寫下的。

「我想要,再送你一次。」程柏正拿起盒中的慕星墬鍊「這次,是將我等同生命的愛情,全部都給你。」

 

 

「我愛你,藍。」

「我也...愛你......

 

等同生命愛情的慕星墬鍊,在曾青藍胸前閃耀。

 

 

 

南台灣的夏日,依然炎熱。

 

「曾爸,曾媽,快來啊,我哥跟青仔上線啦!!」程姿立大喊。

『小姿,爸媽他們好嗎?』程柏正在視訊那頭問。

「很好很好,你別擔心。這視訊是要讓曾爸曾媽看青仔的,你別來搗蛋。」程姿立驅趕自家老哥離開。

『你說那什麼話...我也想看爸媽好不好啊...』程柏正拿自家親妹沒轍。

「好啦好啦...啊,曾爸曾媽,你們坐。」把位置讓給進門的曾青藍父母,程姿立移動到旁邊。

 

三個月前,曾青藍跟著程柏正飛去紐西蘭。

曾家人雖然捨不得,但還是尊重曾青藍的決定。

而程柏正也承諾,一年最少會帶曾青藍回台一次。

 

自家老哥與最好的朋友能得到幸福,程姿立也感到高興。

 

「姿立啊,這個要怎麼操作啊?」曾父出聲。

「喔,這個就是這樣啊...

 

 

曾青藍房中的矮桌上,放著一間娃娃屋。

屋中的兩個木偶相依親吻。

 

那是兩人,幸福的證明。

 

 

【摘自[贈文] 慕星成願(南十字同人-飄月)】

 

 

 

 

 

  ===以下為關於[贈文] 慕星成願(南十字同人-飄月)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摯友飄月送我的文,是我的眾多寶貝之一~^^

記得當年收到這篇文時,我看到眼睛下雨~XD

每次飄月送我的同人文都會挖出(?XP)我的眼淚,害我又哭又笑又感動(她的風格就是能擊中我的心臟)~~XD

另,飄月常常幫我家小朋友取綽號,柏正的「好媳婦」頭銜就是她冠上的~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