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加場分隔線======

 

 

 

 

青藍見狀嚇的倒抽一口氣,撲上前要抓住父親的手。「爸!」才喊完,他同時聽清父親的話後打住動作。事情怎麼跳到這個進度?是有什麼他不知道的事在暗中進行嗎?

 

曾父的手勁不輕,柏正咳了退一步跪下,仰望對方又望向曾母。

 

「謝謝爸爸、媽媽,雖然有點慢,但晚輩今天是來向您們請求將青藍交給我。青藍很好,晚輩若不能與他度得未來的日子,定會後悔一輩子。我從來不敢奢望可以找到情感的伴侶,謝謝您們給我這個機會得償所願。我沒想過可以被外人接納,謝謝您認同我進入這個家庭。謝謝、謝謝您們同意我陪在他身邊,我會照顧他後半輩子。」

 

見對方正式到叩頭,青藍又倒抽一口氣,又驚又喜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不要這麼誇張啦!」愛人的一席話逼出他的淚,他也跟著跪在對方旁邊仰首。「爸,媽,謝謝您們。我很不孝,這輩子都要對不起您們了。這事應該是我要先說,可是……」雖然他清楚自己的性向是全家人都知道的事,但他從來沒正式公開出櫃過;今天應該就是那個日子了。

 

看了在一旁含笑抹淚的姿立,青藍大概理解眼前這一切驚喜都和她有關,而且還把他蒙在鼓裡。「以後我會和柏正在一起。」他鄭重的宣告,伸手去握住伴侶的手,就像那天在機場對方抓痛他一般的力道。只是這回他沒掙脫對方,反而緊緊握住。「以後我不只會活著,還會很幸福,請不要擔心我。」

 

「讚!青仔!帥呆了!」姿立撲過去抱住他,又哭又笑的去推兄長。「哥!你輸了!」

 

柏正沒法抬頭,為了伴侶的一席話煞不住熱了眼眶、煞不住渾身發抖。因為愛、因為感動,更為了心魂的滿溢的溫暖。

 

青藍一手回拍乾妹,一手將伴侶攬入胸前,不讓人看見對方含淚。

 

見二個孩子這樣真情流露,曾父也眼眶發熱,決定把接下來的場面交出去給他們自己處理。「好了!你們二個上樓去!我要去吃飯了!」

 

曾爸粗聲粗氣大步上樓,大家都笑了。

 

「我還沒煮,你吃什麼啊!」曾媽又叫又抹淚又拍老伴,也支持他的決定,打算煮一桌好菜宴請「準媳婦」。

 

「乾媽,我來幫您煮。明天叫我哥『辦桌』,他很行哦!」

 

 *   *   *

 

走到五樓,柏正跟著進入青藍臥室,映入他眼中的是一牆大大小小的裝飾畫框。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景像教人驚呆了。

 

有的畫框裡是他睡覺時的素描,有的是他日常生活的速寫畫。有被裱框的乾燥花註明「格雷矛斯玫瑰」,還有彩色的裸男畫--青藍送給他的原稿放在奧克蘭了,這裡的是放大等身彩圖!

 

「這……」他覺得臉發熱,控制不住渾身發抖。長這麼大,他頭一回覺得那麼害羞!「這些畫,太誇張了……

 

他從不知被人如此迷戀是這麼快樂的事,教他眼眶霎時又熱辣了,喉頭像被不明的熱塊堵住,他猛地一把從背後將伴侶擁入懷。

 

這個房間裡的畫都是他,全和他有關。雖然親妹再三向她保證青藍對他的心意,但不親眼看見還真不敢相信!

 

這可惡的傢伙!連在機場分離都乾脆瀟灑、毫不拖泥帶水的教人怒恨,卻隱藏了如此深刻的感情,教他不知所措又驚喜萬分,腦海一片空白!

 

心愛的人在懷,此刻他覺得一直在半空飄搖不定的心為對方而落定。一直以來心口難言的空虛在此時被如此豐沛的愛戀填滿了,他將擁抱的力道收的更緊。

 

沒人會比這傢伙更愛他了。他忽有所感,心口震動狂喜。

 

他找到心靈的歸宿了,他要有自己的家了,就他自己的。不是替母親照顧弟妹,不是送弟弟獨立成家立業,不是將來要送妹妹出嫁。

 

他要有家了,和青藍一起組織的,是他自己的家。

 

「幸好你不是要說:『太變態了』。」吸著鼻子低笑,青藍自知對伴侶情感像追星族一樣狂熱。輕撫著環抱自己的大掌,感受到對方以肢體語言表達的激動,他禁不住渾身發熱的側過臉蹭著對方堅實的胸膛。

 

就像在格雷矛斯那夜,這「蹭蹭」的小動作仍對他十分受用,柏正半挪半抱將伴侶放到床沿,乾脆單膝跪在對方跟前。握住伴侶的手,他望進對方那雙真實的沒一絲虛假的含情水眸。「雖然小姿一再告訴我關於你的事,但若不是親眼看到、若不是聽你說,我真不敢相信……

 

「這些都代表著我對你的迷戀。」抽來床頭的面紙輕擦伴侶眼角的水痕,打住對方的話頭,青藍雙頰泛熱。在紐西蘭不能說出口的,他現在都能說了。「我非常迷戀你,從第一天在基督城機場見到你,我便無法自拔的迷戀你了。」

 

霎時,歡喜像浪潮將柏正淹沒,直覺如此真情告白的男人多麼閃耀,彷彿散發光輝,像慕星般晶亮的無與倫比。一陣暈眩,他再次啞口無言。

 

伴侶的表情是如此顯而易見的喜悅,多麼教人甜蜜。青藍再抽一張面紙擦臉後丟掉,破涕為笑,他以食指輕刮對方剛毅的面頰。「剛才你幹嘛哭的那麼難看?害我也哭的好難看。」

 

對上如此充滿愛戀的目光,還有什麼可以表達自己的心?柏正想,只有這句話了。「因為我愛你,青藍。」發自內心,他毫不猶豫的表白,不覺方才在伴侶面前流淚丟臉。

 

如此美妙的話語多麼教人窩心,這充滿激動情感的示愛,霎時教青藍心湖的喜悅快要滿溢。「我也愛你。」

 

再次眩暈,柏正覆住青藍頑皮的手,轉頭指著床頭几上的小玻璃盅裡吊掛的暮星。「對不起,那暮星,我在羅托魯瓦錯過最適當的時機,把等同生命的愛交給你。」

 

「喂!別說那個,會讓我想巴下去。」錯過就錯過了,沒法重來。青藍輕捶伴侶的肩頭一記,想了一下反問。「不過,現在給我也不算遲,你覺得呢?」

 

那雙眼眨呀眨的,莫名的教柏正揪心了。他真是個遲鈍的傻瓜,怎麼那麼笨沒在當初就面對自己的真心,不顧一切牢牢的抓住對方?「我覺得抱歉,當時就該把我的心給你,不過……我現在有比慕星更強烈的東西可以代表我對你的心。

 

眼前這外表看來瘦小的男人,比他堅強、灑脫,但也如此教人心疼。在福克斯冰河吊橋時,對方拉他往前跑,他卻沒抓牢,彷彿應證了他處理感情的的手法是多麼蠢笨與膽怯。

 

思及當時對方放開了他,其實不是代表不愛,也不是放棄,只是不執著。他的心被無形的巨爪揪緊了,霎時明白要得到伴侶的全部就要一輩子追著對方跑,否則對方隨時都有可能放開一切,彷彿有獨自赴死的覺悟。

 

不,他不要這樣,他要青藍放不開他,他要伴侶留戀他,怎麼也放不下。

 

他不只是要和對方過一輩子,也要伴侶對他執著。他要青藍的全部,不只是迷戀、不只是愛慕、不只是依賴,還要對方對他生心獨占。

 

凝望伴侶閃亮熱切卻又隱含一絲脆弱又期待的目光,他的心為了對方火熱沸騰了,覺得沒什麼比現在更合適的時刻。

 

他從口袋拿出了一個紫絨盒打開盒蓋,亮出盒內晶燦的對戒。「青藍,我為你入魔了,請你一輩子套住我。」

 

是魔戒。

 

見狀怔忡,半晌後青藍激動的接過戒盒,不敢相信的睜大眼。它們是純金訂製的,內側是他們的名。

 

這是求婚!眼眶熱辣、鼻子一酸,青藍驚喜的話不出話來。原以為永遠不會有這天到來,但現在,他的巧克力王子、這麼完美的對象,竟然願意向他求婚?這是上帝的憐惜與恩賜吧!

 

瞅著伴侶又盯著對戒,他半晌後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揚起笑半瞟了對方一眼。「柏正,你知道嗎?戴上了魔戒會隱形消失哦。」

 

等著對方的反應,不料會得到這種回答,柏正呆住了。

 

好可愛!青藍噗嗤一聲、呵呵呵的笑了起來。他速地將婚戒套上彼此的手指後,撲向前抱住他後半輩子的歸宿。「婚戒就不會了,是不是?」

 

展臂接住對方,柏正愣愣的來回看著笑中帶淚的伴侶及他們手指上魔戒。那燦亮的金環,閃爍著愛與承諾的光芒。

 

猛地回過神,他反過來一抱將伴侶攔腰抱起丟進床被間。「是的,這是我們的婚戒,我們會永遠綁在一起。」朗笑傾身吻住這抓住他心臟的可愛伴侶,他準備使出渾身解數了。

 

 *   *   *

 

窗外,中臺灣的日陽灑落在相愛的二人身上。

 

被浪翻飛,他們彷彿都在愛悅的極至歡愉時,看見了在美夢中閃耀的南十字星。

 

 

 

玻璃盅裡的慕星和手指上的魔戒,折射出燦亮光絲,相映成「愛」的光輝。

 

 【完】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尾聲.下)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尾聲.下)的二三事分隔線===

 

 

上回說的,這回是前一陣子才加筆的,算是給我家好媳婦(?XD)小柏正和乖老公(?XP)小青藍一個正式的完結,謝謝大家收看~^^//

 

 

另,關於本刊的源起等等,該說的已經在前言都說了~(乾笑)

至於本故事的副標:「神愛世人」是取「心酸的」,不代表它是系列名;不過後來我的好幾個故事都用它做副標了~XD

而故事封面的人物造形如果讓大家覺得有「微妙的熟悉感」,請大家見諒~(笑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