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飛回臺灣的航程中,曾青藍都沒睡。

餐來了就吃,飲料一杯接一杯。冰淇淋、巧克力、洋芋點心包,有什麼就吃什麼。甚至在客艙全暗了的時候,他向空姐要了一顆蘋果、二個草莓餐包,看著電影。

從好萊塢的愛情片,到歐洲的喜劇片,他看了整整十二個小時的電影。

身邊的好友睡睡醒醒,他卻覺得精神很好,肚子也從來沒這麼餓過。

催淚的劇情片他看到哭,歐式的幽默更讓他每每摀著嘴不敢笑出來,以免吵到其他乘客。

眼睛乾澀就點眼藥水,臉頰乾燥就噴噴保溼液。

回臺灣後可沒這麼好的日子過了,要工作、要賺錢、要生活。一輩子就這麼渡假一次,將來沒那麼好的機會了。

哪還有「下一次」的渡假能和個像畫裡走出來、內外幾近完美的帥哥談戀愛?沒下次了。

飛機降落了,降落在睽違了二個月的臺灣。

看著灰濛濛的天空,這裡沒有紐西蘭藍得教人想尖叫的天空,沒有綠得教人想大笑的青山。

坐上客運的曾青藍,覺得心頭好像滿滿的,卻又好像空空的,不知哪兒不對勁,真想在自己的胸口擂個幾拳看會不會好一點。

客運巴士撥放著一部他沒看過的影片,他又打起精神看片,反正回到臺中還要二個小時。

 *     *     *

說是時差和暈車,曾青藍回到家就回房睡了,睡了快二天,睡得臉腫腫的。

曾媽媽覺得兒子好像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隔天是假日,可以在家的曾家人全都擠到二樓的大客廳。雖然曾青藍還在睡覺,但程姿立有空就夠啦!所有的人家等不及想要分享,他們這一趟紐西蘭之旅的見聞。

只見程姿立以超大液晶螢幕撥放他們所拍攝的照片,再佐以誇張的解說和不時穿插的趣聞,讓所有的人都邊看邊捧腹大笑。

「旁邊那個在洗車的大塊頭是我哥。」程姿立操作著按鈕選擇播放的照片。「這張不重要,下一張。」

「真多虧有妳哥在,否則說什麼我也不讓你們二個孩子單獨出國二個月。」曾媽媽這麼說。「我在這兒,就怕你們吃不慣那邊的東西,餓著了。」

「不不,我們都吃得很好,餐餐都是牛排大餐、義大利菜、法國料理!」曾母這話讓程姿立小小心虛了一下。「曾媽,二個月一下子就過去啦,我們不是平平安安回來了嗎?我還胖了三公斤呢!」

「對了,阿姿,阿藍在那玩得高興嗎?」曾父關切道,發現螢幕上只要一出現程姿立的兄長,就一、二秒被帶過去。

「很高興,對,就這一張,曾爸您看,青仔和我弟那二個小孩玩到快瘋了!」

螢幕裡,曾青藍和一男一女二個小孩在院子裡的一個大型跳床上,玩得疊在一起。

曾父好久沒看過兒子笑得那麼開心過。尤其是那雙眼睛,不只是在笑而已,好像還多了點什麼的……看著幫他拍照的人。

 *     *     *

今天晚上,沒有月亮,南十字星很清楚的掛在天邊。

程柏正獨自開車往半月灣去,到了那個當時他們迷路的山崖。

拉下窗戶讓空氣流通,十幾年來早就習慣的夜風,今天卻覺得特別冷。

看著崖邊那張為了愛妻而設的觀景椅,想起那時曾青藍依偎在他懷裡坐在那,此時那椅上空無一人的就像他整個掏空的心。

一個住在溫暖家鄉的傢伙,怎麼來這生活?連夏天都要穿羽絨衣,冬天怎麼受得住?

要自己別多想,打開了相機,程柏正按著切換鈕,轉到觀看錄影的功能,把錄影的片段一段段看完。

在基督城的玫瑰花園,他第一次幫曾青藍錄影——偷偷的。

就像飛出籠的小鳥在七彩的花間奔來跑去,誇張的笑容比太陽還燦爛。尤其是那毫無偽裝的快樂,緊緊抓住他的目光,讓他怎麼也無法移開焦距。

接下來的影片內容都是曾青藍的身影。

在福克斯冰河鎮那晚,他們在漫天晚霞下烤肉,他對著鏡頭教授獨門的焗烤金針蕃茄。

在米佛峽灣的斯特靈瀑布下,他和妹妹故意讓冰涼的水花淋著,又叫又抖的抱在一起。

在黃眼企鵝保護區,曾青藍要他錄企鵝,但他錄的卻是對方。

還有在漢密爾頓的花園迷宮裡,偷偷的親吻。

看著笑著,程柏正將放音功能開到最大。車內小小的空間裡,滿滿都是影片中的笑聲,害他跟著笑,笑得頭又痛了。

零碎的錄影片段太多,之前都沒全看完過。一直看到了最後,看到曾青藍和親妹在拍攝魔戒的哈比村裡玩瘋了。

然後,多了一段他沒經手印象的影片。是何時編輯進去的?

是在瓦卡納的湖邊,影片裡是他倆。

一開始好像是偷拍,因為曾青藍低著眉眼對正熟睡的自己微笑,十足寵膩的。然後低下頭他親了親自已的額後,才發現妹妹在錄影。

他漲紅了臉壓低聲要妹妹別吵,妹妹連聲道「好」奔離他們,卻沒關掉錄影功能。

鏡頭緩緩地從瓦卡納的湖景,移到在水邊跳水的男孩子們,妹妹的聲音壓得低低的。

「唉唉,我的老哥,不知你是真睡著還是假睡著,反正就算你沒睡也不懂青藍的意思。總之,他對你唸的都是情詩。

像之前在艾芬河上的小舟他所念的詩,是在讚美你十分的俊美,模樣好討人喜愛。和你相遇,使他快樂的像要飛起來,尤其能和你同行,幸福得不可思議。

然後就是現在他唸的詩,意思是指愛慕著你是非常快樂的。四周的景物都因為有你在,所以更美了。深深愛慕你的心情多到說不完,他要把所有愛戀你的情感都珍藏在心裡,永遠都不忘記。」

 

呆了二秒,程柏正以為自己沒聽仔細,急得扣上安全帶發動車子一路飆回家。

急著將相機連結上電腦,他仔細地再看一遍、再聽一遍。

連日來胸口發悶、頭痛、狀似暈車的不適感忽地一掃而空,打開網路信箱,他寄了一封信去給妹妹,問她「今夕何夕」的意義……

 *     *     *

二個月後,曾家來了一位提著行李的客人。

曾家大哥一聽他是乾妹程姿立的兄長,便要他進門坐下,請妻子去泡茶來接待。

「曾兄,叫我『柏正』就好。」程柏正左右沒看見最想見的人。「請問我妹妹和青藍?」

「姿立和小叔去百貨公司『憑卡換』。」曾大嫂應答,趕緊去二樓請公婆下樓,順便泡茶。

「剛下飛機?」曾大哥瞄了瞄地上的登機箱。

「是的,對不起,小姿應該已經向您們表示我今日要來拜訪的事?」程柏正客套上的反問,心底很明白他今天能踏進曾家門,是親妹已經幫他打點好了。

「提過。」曾大哥答著,曾父和曾母剛好下樓來。

「柏正,這是我爸媽。爸、媽,這是姿立的哥哥。」曾大哥為雙親和客人互做介紹。

「伯父伯母午安,晚輩是程柏正,柏樹的柏,方正的正,小姿的哥哥。」見是青藍的雙親,程柏正趕緊起身鞠躬。

「呵呵,別客氣,你和照片裡一模一樣,不,更帥呢!」好客的曾母直笑,眼色別有深意的直瞅著他瞧。乾女兒之前就徵詢過她,有關於么兒的與眼前青年的事。對於么兒的私人感情,她沒什麼要求。若么兒能成家,那最好,不成家,她也不能強求。

原來青藍呵呵的笑聲,是遺傳自母親啊。程柏正倍覺曾母親切。

「打電話要阿藍和姿立快回來。」曾父這麼對兒子道,炯炯的眸子緊盯著眼前這高壯,看來十分正派的年輕人。

對上曾父的視線,程柏正坦蕩蕩一點也不逃避。

「爸,小叔說人已經到路口了,」曾大嫂不必公公提醒,早就打了手機找人。轉頭向外張望,她啪達啪達上前開門。「到了到了。」

一輛小轎車在門口停了,二個人下車進來。

「哥!你怎麼會在這裡!」提著大包小包,程姿立裝傻大叫著跟真的一樣。

倒是曾青藍真的沒想到會在家裡、在此時,見到這讓他朝思暮念的男人。一時之間,他的腦海一片空白,好像啞了連招呼都打不出。

「二個月不見了,青藍,你好。」怎麼又變瘦了?我得想辦法把你養胖點才是。「小姿麻煩你照顧了。」

「你好哇,程兄!」刻意揚起誇張的笑,曾青藍不想讓他看透自己幾個月來絲毫未減的思慕。上前去,他稱兄道弟似的去拍程柏正的肩。「回臺灣探親嗎?要來怎麼沒跟我講一聲,我可以開車去客運總站接你啊!」

「不是來探親,是來,給你一封信的。」不管曾家人怎麼看他,程柏正抽出西裝外套胸前暗袋裡的信封遞過去。「看完再答我,你接不接受。」

那誠懇的笑容又再一次狠狠地扎痛了曾青藍的心田,讓他強撐的笑差點掛不住。抓抓頭,他接過信硬是開玩笑。「什麼事不能用說的,還要我看信?你的中文沒差到不能用講的吧?」

曾家人對程柏正的語意為何,大抵都心裡有數。不約而同的盯向那封信,大伙兒都緊張著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阿藍,快打開來看看。」因為乾女兒事先已經告知過了,所以曾母揚聲提醒兒子。

「對不起,本來該用毛筆寫,可是我的中文造詣只有小學程度,所以就……」笑出一口白牙,程柏正的坦白和誠懇讓所有的曾家人都倍覺好感。「你在羅托魯瓦對我說的,我那時不太懂你的意思,所以現在才來問你,這首詩若由我來解釋,是不是這樣子?」

聽到「羅托魯瓦」,曾青藍便想到那一夜他們漫步在南十字星下,收到「慕星」時那甜蜜美好的一刻,佯裝的自若微笑再也撐不住。

方寸萬分激動,他微顫著手拿出那信紙打開來,映入眼底的,是記憶中看過的,程柏正他那很像小學生寫的中文字。

 

柴薪整齊地捆綁,參宿三星正高掛在天空的中央,

今天是甚麼日子啊,我怎能在此遇見你?

你啊你啊,我何德何能遇上像你如此這般英偉的君子啊!

柴薪整齊地捆綁,心宿三星正高掛在天空的東南方,

今天是甚麼日子啊,我們怎能在此相會呢?

我們啊我們啊,怎麼能有如此美妙的相遇啊!

柴薪整齊地捆綁,河鼓三星正高掛在門堂的正上方,

今天是甚麼日子啊,我怎能在此遇到如你這般俊逸的新郎啊!

你啊你啊,我祈求天地祐我與你擁有一生美好的姻緣啊!

 

看到兒子低著頭,眼淚一滴一滴地掉在那淡粉紅色的信紙上,曾父嘆了一聲。雖然心裡早就明白兒子的心事,當真遇到這一天,還真是不想面對。猛地伸手,他一把將兒子手上的信搶了來看上一回。

「爸!他是個阿斗仔!搞不清楚狀況啦!」信被搶走,讓曾青藍急得一手胡亂抹著臉上煞不住的眼淚,一手慌得想把信拿回來,就怕父親看了信會誤解程柏正。

見么弟急得,可見得信裡寫的事一定很重要,在場的曾家家人們都擠到曾父的身邊想一窺究竟。

「伯父……」程柏正沒說什麼,只是站得直挺挺的,心理有準備等一下可能得下跪。

皺著眉,曾父忽地往程柏正的腹部揍了一拳。上帝!請您原諒我,為了阿藍的幸福,我一定得讓男媳婦進家門!

「小子!以後要叫我爸爸!」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尾聲.上)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尾聲.上)的二三事分隔線===

 

附上本回的地圖~ 

這是漢彌爾頓的地理位置圖

這是漢彌爾頓的市街圖

這是哈比村所在地:瑪塔瑪塔的地理位置

 

另,紙本只收錄到這裡,下回就是全新加筆的,特別上傳網路~^^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