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程平的在校期間,同學們時而看到他以不影響其他同學為前提下,在宿舍起居室用筆電網路視訊和女友談情,或是跟另一個高中時期就結交的好友閒聊。

 

常聽他理所當然的用英、日語混雜著和對方講話,對方也都配合甚至會糾正他。難怪他的外語成績向來不錯,原來是有對象督促。

 

有時同學們會過來湊熱鬧,他也不避諱,大方的介紹女友和好友給大家認識。於是同學們在他的同意下都到處散播他的八卦:程平的女友是位比他成熟的女性。

 

聽到這些傳言,之前愛慕他的女同學連暗地角力都不必了,因為他明顯的對女友死心踏地。

 

不過這也激發了女性的好勝心——可以為了協議分手的女友冷靜一年後,還是積極要求復合,這樣的男人不占為己有豈不可惜?

 

程平被倒追的事件開始多了起來,讓他快要無暇應付。急得向好友求助,鄭遠鴻幫他想了辦法,在他期中考後的系院舞會上,把尹茉旻帶下高雄召示所有權。

 

於是只要他校內一有大小活動,剛好鄭遠鴻又在臺灣,他就會請好友拉著她下來學校亮相。

 

雖然尹茉旻並不在乎是不是該如此宣告,但她平時每隔一星期就會宅配諸如一些日常用品、衣物之類的給程平使用,或是寄很多營養又鮮美的食物讓他和同學們一起分享,也等於是明確的表示了她與他之間親密且穩定的關係。

 

她體貼、溫順、又全然相信他的做法,搏得了他同學們的支持,讓想介入二人之間的外人都不得其門而入。

 

很快的,程平的大專生活告一段落。

 

在畢業典禮時,當著觀禮的師生好友面前,程平甚至將未來的岳父母也請到學校,當眾下跪向尹茉旻求婚,要給她一個驚喜。

 

當下氣氛HIGH爆了!全禮堂的人都鼓噪了起來,「YES!YES!YES!」逼得她只得點頭,哭成淚人兒。

 

女主角答應了,所有的人都恭喜程平,但他表面上樂得笑哈哈,心底其實有點失落。

 

他明白她並不樂意——樂意的話她就不會哭成那樣,畢業典禮之後也沒戴過他送的求婚戒,只肯戴他高職時送她的定情戒。

 

不久後,在確定考上了新航空服員,程平請鄭遠鴻在座見證,正式到尹家提親。

 

「你做什麼?!」尹茉旻冷了臉。又像求婚那次,小男友全然沒跟她商量好。

 

「妳已經答應我的求婚了!」他難得強硬——這回他可不會再順著她。

 

「沒有!我沒答應!」她拉高音量起身——那個被眾人逼得點頭的求婚,根本不能算數。

 

「畢業典禮上的人都是我的人證!」他也抬高了嗓音反駁。他並不想逼她,只是不解為何這麼多年的交往,仍無法真正得到她的全部。

 

「那是你逼我的!」她急得快要哭,但父母冷眼旁觀顯然不幫她。「爸!您說話啊,我說過我不結婚的!」

 

但尹父無話可說。之前未來女婿已跟他下跪過一次了,有人對女兒這麼痴,他這個做父親的還有什麼話好說。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從不曾想過嗎?!我不能生小孩!」被他逼急了,她忍不住哭了把心底最難言的苦楚刨出來,心口痛得像要碎掉了。「我不能和你結婚!」

 

他聞言一僵,這才真正明白為什麼她總不肯對他許諾永遠。

 

孩子的事,他不是沒想過。他們有性生活好幾年了,據他所知,他倆幾乎不避孕,不可能完全不會懷孕。但她不曾提過關於孩子的任何話題,他也就不問。

 

現在一聽,倒不怎麼驚訝,只有恍然大悟。事實上,他並沒有想要孩子的慾望,也沒傳宗接代的意思,有沒有孩子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

 

「那妳要我這樣不清不白的跟妳過下去嗎?」是「不能」結婚,而不是「不願意」嫁給他。他知道自己還有勝算,狠下心相逼了。「我要妳給我名份和承諾!」

 

「我說過你想走就走!我不留你的!」她下殺手鐧。她不怕失去他而心死,只怕他會因她的缺陷而在未來痛苦。

 

「我不會走的!我要妳嫁給我!」不怕她虛張聲勢,他立刻反擊。他只想要有一個家,有一個歸屬——他的身心可以成為她的依靠,因為只有她的愛能成為他心靈上的家。

 

「我不要!不要!!」他又甜又苦的愛情,讓她快被逼瘋了。

 

一旁觀戰的鄭遠鴻瞧好友們當長輩面吵起來了,他清嗓一咳。「二位,聽我給個意見吧。」

 

被好友打斷了爭吵,二人回過頭來等著。

 

「訂婚吧。」鄭遠鴻聳聳肩,盯著她勸誘。「沒有法律效益,以後真要走不下去了要分也不會彼此難看。你們二個各退一步,他得到他要的名份,妳也算給了承諾,如何?」

 

聽他這麼建議,程平不讓步,尹茉旻也僵著。

 

「茉旻,給平平一句話吧,他這麼急著要名份,還不是因為要去新航受訓了。妳給他承諾讓他心安,他安定了,妳心裡也才會好過不是嗎?」聽這話,不難看出他是站在程平那邊的。「孩子的事以後再說,現在的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說不定妳未來有懷孩子的希望,請知道呢,何必那麼悲觀。」

 

「好,旻旻點頭我就沒意見。」程平以眼神對好友的幫腔表示感謝。

 

尹父尹母也都沒說話,靜觀女兒的決定。事實上有這麼真情又有前途的年輕人要娶女兒,他們都樂見其成,只差女兒點頭而已。

 

見女友抿唇不答,程平再加一把勁。「我不要別人,我只要妳。」

 

聞言回首望向他,尹茉旻強忍的淚又滾下來。她當然想和他有明確的關連,但她對自己沒辦法成為母親的不完整自卑。

 

  *              

 

程平挑了個好日子在飯店訂了包廂開席,在女友家人及好友的見證下,他要與她正式訂下婚約。在這個屬於他的好日子,他的父母卻沒蒞席。

 

見未來的親家沒出現,尹氏夫婦與其說是不滿,不如說是同情準女婿——他的父母對他還真是漠不關心。

 

席間,瞧他的長輩都沒來,尹茉旻忍不住又軟了心。想疼他、想愛他,她很清楚他對家庭溫暖的渴求,但除了自己的身心,她沒法子給他最完美的結果。

 

「你真不後悔嗎?」再給他一次後悔的機會,她紅了眼眶強忍著不要掉淚。微顫的雙手緊緊交握,不肯讓他為她戴上訂婚戒。「等你哪天想要孩子,我怕你怨我。」

 

「別想那麼多,有沒有孩子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妳願不願意依靠我,也讓我依靠妳。」交往了那麼久,他多少明白她對愛情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和完美主義,但這對他來說從不是困擾,更甚至可以說激勵他向上的動力。

 

如果他們之間還需要孩子來維繫,那一定是他不夠愛她。所以他有自信可以用自己全部的愛化為行動,讓她沒心思再去對那些與他們愛情無關的瑣事煩憂。

 

他溫柔的包覆住她的手,望進她還猶豫的愁容。為了博取她與她家人的信任,他將自己最不願示人的一面招了。

 

「妳知道的,我爸在外面有個兒子,快滿八歲了,就等著我媽答應離婚。我媽也有男朋友,將來一定會另組家庭生兒育女的。所以我真的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也沒有生孩子的慾望——我只想要和妳在一起,組織我們的家庭。」

 

聽他將這事都拿出來說了,她更心疼,禁不住點頭答應了,讓他為她套上金戒。

 

相情的對望,二人濃情的蜜吻,讓在場的眾人都感嘆。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照這麼看來尹家人就不難想像,為何像程平這樣正當愛玩年紀的青年會那麼急著想要進入家庭,原來就是缺少家庭的溫暖。

 

  *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10.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10.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劇透了事的是,關於程平的弟妹們。

程母在程平婚後一年和程父正式分手,再嫁後生了一女一男。雖然是高齡產婦,但至少生過程平,又還沒停經,是以好好安胎後硬生了一對。至於其他的,我沒設定。

程父和程母正式分手後和外面的女人結婚。二人的兒子名為:程波濤。

程父很寵愛波濤,波濤在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外面的孩子」,後來雖然被扶正了,但心底一直有像「疙瘩」的東西。他隱約知自己有哥哥存在,但無法深入去認識。

程平和茉旻結婚時寄了喜帖給父母,之後也寄過白帖。

程父無意讓波濤知程平的存在,但波濤不小心偷看了帖子們的內容,硬是把程平的聯絡資料記起來。

多年後,波濤高職時,暗戀了社團學長,確定自己的性向。

考大專時波濤硬是考入和學長一樣的學校,追著學長跑。

升大二暑假前,波濤確定學長每次長假都會去新竹的某民宿打工,是以他想這次要追著去,並且找機會向學長告白。

於是他決定向父母出櫃,當然被父母激烈否定(要當同志就滾出這個家!),他便離家出走了。

他知程平住在新竹,想去投靠,並去找學長。

他先打一般市話給程平,但是茉旻媽接的電話。

波濤說要找哥哥,茉旻媽便要他直接來民宿(因為程平飛國外了,過幾天才會回來)等。

波濤來到民宿,才知這裡是哥哥的岳家,而學長竟然在這打工。

這時很少住在市區公寓的遠鴻剛好(?)也來這住(基本上只要程平待在岳家的日子,遠鴻都會住這。另,程平和茉旻結婚後不久,尹父尹母很正式的收了遠鴻當乾兒子。),便很照顧波濤。

波濤開始在這打工,但找不到機會向學長告白。

幾天後程平回來了,知波濤找上門,不高興又暗自慌張(這是代溝的一種,並不算是對異母弟怨恨。)。

程平無意和弟弟發展兄弟之情,也無意介入弟弟和父親與繼母之間的磨擦。但同意只要弟弟不惹麻煩,對方要在這打多久的工,就讓岳父母去處理便是。

當波濤準備向學長告白時,才發現為何學長每次長假都要來這裡打工?原來是學長暗戀程平。

(好吧,你要是問我程平到底哪裡好?為何大家都愛他?只能說,他和隔壁棚「青玉案」上官翼的爸一樣,都是屬於妖孽的一種。)

最後波濤到底是否和程平建立了手足之情(算建立了吧)?是否和學長有結局(算有結局吧)?請等著看我哪天把故事寫出來吧(請看上面,我已經說這是劇透了事了)~(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