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程同學!」尹家,尹母有些意外沒想到還會再見到女兒的前男友。

「尹爸尹媽好,這是一點小禮物請收下。」恭敬的致禮,程平送上由高雄帶來的道地特產。

他的突來乍到讓尹家的這頓午餐氣氛莫名詭異,連鄭遠鴻試圖緩頰都顯得有些不自然。

飯後在客廳,他向二位長輩鄭重提出請求。「請尹爸尹媽答應我和旻旻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哦~~~~」終於切入重點了!坐在一旁的鄭遠鴻起閧的吹口哨叫好。

「平!不要胡說!」完全沒給她心理準備,他突如其來的請求讓尹茉旻驚慌的脫口要阻止。

「這是我的真心話!」對著坐在身邊的女友,他堅定的有若賭誓。

「咳!」見女兒似要對男友發嗲,尹父悶悶的高聲一清嗓,面色凝重。「這事待會再說。」

尹家的大家長這麼下令,沈默立刻盈繞眾人。

一會兒後尹父開口打破沈寂,對上程平比一般青年更成熟穩重的表情。「現在在哪讀書?」

「高雄餐飲學院。」他坦盪盪的不閃不避,接受未來岳父的盤問。

「以後打算做什麼?」尹父認為眼前的青年想追女兒,至少要有人生目標。

「空服員。」他高三之所以轉組,為的就是未來的前途。

「為什麼?」尹父記得以前聽他說過的。「你的興趣不是書法和電子琴?」

「我喜歡飛機,也喜歡旅行。」他坦然的答覆自己的人生規劃。「當空服員,可以早日存到成家的基金。等到不能飛了,可以轉地勤繼續賺錢養家。至於書法和電子琴,我都有段位證書,若在退休後還閒不住,可以依這些技術到才藝班教學,維持家計。」

「嗯。」尹父對於他的自信和實際,還算滿意,點頭默許了他提出的請求。

「爸爸!」懂得父親的意思,尹茉旻出聲抗議,但被父親以眼神嚇止了。她轉頭看向母親、好友都是一臉含笑的祝福,小男友更是咧著嘴直向她父母道謝,心底既甜又苦的發緊。

不顧女兒的言而又止,尹母順應丈夫放緩的臉色,開心的主導接下來的話題。

氣氛轉為平和,眾人笑語不斷。

  *              

下午,鄭遠鴻有私事先行離開。而尹茉旻的房裡,她與程平正一同討論著關於未來的計劃。

「以後我每星期放假就會上來看妳。」他摟著她坐在床沿。

「不好。」先將方才在客廳裡的事放一邊,她柔聲的表達她的不贊同。

「為什麼?」恨不得夜夜與她廝守,她的反對教他無法接受。

「你把坐客運的錢省下來,每個月搭高鐵來新竹找我。」迂迴的安撫他,她明白這是他因為與她分開了太久,所以現在想無時無刻膩在一起的慾求。

「妳要去新竹升學?」哪個學校?他一時無頭緒。

「我沒告訴你?我要去新竹休養。我爸在那裡買了地,空氣、風景都好,要開民宿。」見他似乎要說什麼,她以指尖點住他的唇不讓他開口。瞅著他半晌,她嬌弱的偎進他懷裡。「不要擔心我,專心的為我們的未來努力吧,我不喜歡你來回奔波辛苦。

我會裝視訊和你通聯,你不用時時陪我,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只要你想著我,一個月來看我一次就足夠。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再見我,就坦白的告訴我,不必覺得為難,不然我會一直痴痴的等下去。」

聽罷,程平還能說什麼,只能將滿心的愛意與感動化為親吻,深深的吻住懷裡最愛的女人。

  *              

那晚,程平待到不能再待,才離開尹家。

「老公,阿平不錯,都二年了還來找小旻,算是有心了。」望著女兒將男友送到門口,尹母對丈夫咬耳朵。對女兒和程平的未來,她可說是樂觀其成。

這個年頭雖然都流行晚婚,但女兒的健康情況不同於一般人。人都是自私的,她也不例外。她害怕隨時都有可能會失去女兒這塊心頭肉,所以就算是一定會虧欠未來的女婿,她也希望女兒可以早一點擁有屬於女人的幸福歸宿。

「嗯哼。」尹父沒說什麼,思量半晌後,他找來女兒到書房密談。

「妳和那孩子是認真的?」尹父對女兒的選擇再三確認。

一聽父親開口詢問,尹茉旻中午想說的話,現在終於可以說了。「爸,他說什麼,您聽聽就算了,他還年輕,說什麼都欠考慮。」面對父親,她不否認自己的戀情,但也不承認與程平之間的明確關係。

「小旻……」尹父不明白女兒的語意。

「爸,我不能生孩子,所以不能結婚,您不也是知道的?」苦笑,她唯一不承認的是與男友「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他現在還是學生,生活單純,所以對我依戀。因此請您別將他的話放在心上,再過幾年等他入社會,眼界開了,到時我們能不能再繼續才說得了準。」

「小旻,爸爸還是希望妳有個歸宿。」關於「獨身」的決心,是女兒在第一次上手術檯時就對他明確的表示過的。

當時的女兒只有二條路,一是不接受治療等死,二是治療後失去生育力。她選了後者,接受了手術,沒有後悔的餘地。尹父是非常傳統的大男人,對女兒因病失去的一切,萬分痛心。

「我也想,但我不能拖累別人。」尹茉旻仍苦笑,淚珠禁不住的滾落。

  *              

結束了假期,程平一回到學生宿舍,同學們就明顯的發現他大有不同,好像整個人都明朗了起來。

晚上,在房門大開的房裡,他戴著耳機一邊聽法語會話MP3,一邊舉著啞鈴。

「喂,彼得!」坐在床上拋下看完的閒書,程平的室友高聲叫他的英文名字——同學們都習慣叫彼此的英文名。「你是怎麼了?前二天的假期是遇到什麼好事了?」

「啊?」好事?他拿掉耳機,思索著是不是要把和女友復合的事開誠佈公。

「我說,你好像燈泡亮了一樣!」這位室友的英文名叫「羅倫」。

「我以前像是沒電嗎?」公佈也好,省得以後不必要的爛桃花。他舉啞鈴的動作沒停。

「是有點憂鬱啦!」點頭,羅倫低笑。

「這麼明顯?」他在心裡默數著還要再舉二十下。

「嗯哼!」羅倫跳下床,眼睛亮了。沒想到這向來極重隱私的室友,今天大發慈悲像是要透露心事了。

「哦,那大概是慾求不滿吧。」他語不驚人死不休。不過一思及昨晚與女友性靈相悅的恩愛,現在的他可是滿足的不得了。

羅倫嚇得瞪大眼,呆住了。

「幹嘛?」他不解室友的反麼怎麼那麼大。

「哇咧!這種話怎麼會從你的嘴巴裡講出來?!」和他同室半年以上,羅倫一直覺得他比一般的男同學更有禮。他總是很忙、很用功,每天一定要健身,似乎沒不良嗜好,更不亂說話,但今天怎麼突然大變身了?!

「為什麼我不能講這種話?」他失笑的完成這個階段的運動,放下啞鈴找開水來喝。

「你不知道你是『黑馬騎士』嗎?!」他那守禮又強壯的模樣,讓學校裡欣賞他的女同學們給了他這個封號。

「哈!你以為我是聖人嗎?」這個綽號他知道,但他可不認為自己跟這個外號代表的意義有什麼同等的地方。「不然我幹嘛這麼勤健身,因為我的精力無處宣洩啊。」更重要的是,他深知女友喜歡強壯的男人。

「啊啊啊!你確定你是『程平』嗎?!我是不是在做夢啊!」羅倫大呼小叫覺得自己的腦袋要當機了。

「我當然是啊!」由前年開始,念書、健身、打工,把自己的日常活動安排的非常滿,為的就是不讓自己有空去胡思亂想,以免做出對不起尹茉旻的事,可不是為了什麼形象的問題。瞧室友大驚小怪,他忽然有惡作劇的興頭。「你要不要聽我講更勁爆的話?」

「什麼?」羅倫還沒從驚嚇中反應過來。

怪笑著,他用流利的日語把以前從好友那聽來的話,照本宣科。「我是熱血青年,看看PLAY BOY、打打手槍,有什麼不對?!

「啊!?」羅倫半晌才聽懂了,抱頭大叫。「毁了毁了!!彼得的形象毁了!!」

外頭的其他同學從剛才就聽到羅倫大呼小叫,現在全都好奇的跑過來一探究意。

「快講!你是受什麼刺激了?!」沒時間跟同學們重覆剛才他講了什麼話,羅倫急得追問。

「哪有,只是我女友畢業了,我上臺北幫她慶祝。」灌完水,他找來毛巾擦汗。

「女友?彼得!你有女友?!」隔壁房的同學「雷恩」,跳進來高聲問。

「我沒說過嗎?我有給你們看過圖檔啊。」他一臉無辜。他的同學們都怎麼了,都以為他是不近女色的人嗎?

「那個不是你姊姊,還是你玩COS的同好嗎?」又有一個男同學「馬可」也擠進來發聲——他看過程平那組「美女與野獸」的角色扮演照。

「她不是你的『煙霧彈』嗎?」羅倫幫其他的同學們問出了心裡相同的問題。

「切!我要煙霧彈幹嘛?!她是我的女朋友!」開了筆電裡的圖片瀏覽軟體,他點出了這回與女友復合後到士林官邸拍攝的親密合照,得意的現寶給同學們看。「漂亮吧!我女友!」

「哦~~」羅倫和其他的同學們都圍到書桌旁,瞧圖片一角的日期,是幾天前照的。「因為之前只看過照片,你也很少提女朋友的事,所以大家才會以為你隨便講個人充數嘛。」

「我不講是因為去年我們在冷靜期。」他向同學們仔細解釋——當然是以他的版本來講。「遠距離戀愛不好維持,我要下來念書,她便要分手。所以我們給彼此時間冷靜一年,若我撐得過一年不出軌,就復合。」

「哦哦~~」瞭解了來龍去脈,羅倫擠眉弄眼、別有深意的邪笑。「難怪你一副像喝了蠻牛『精、氣、神十足』的樣子!」

「是『充電』了沒錯啦!」他不否認也回了一句,聽得同學們都倒抽了一口氣。

愛情果然讓人瘋狂。看他哈哈朗笑的講著男人私底下才會講的渾話,同學們都覺得他好像從遙遠的外星人變成地球人了,各個都稱奇。

「接下來我要挑戰的就是一個月上去見她一面,畢業之後要求婚!」他有意將自己的私人感情世界一口氣講完。

「哇!彼得,你瘋了不成?這麼年輕就想走入婚姻嗎?」又有一個同學「霍爾」驚問,對他的大轉變還沒辦法適應。

「這個我沒辦法回答啦!因為這是我接下來的人生課題。」聳肩,程平對同學們帥氣一笑請託。「請各位盡情的幫我四處宣傳吧,最好在我把女友帶下來亮相之前,讓全校的人都知道我死會了,OK?」

  *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10.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10.1)的二三事分隔線===

 

 哦,這回沒微限~

另,唉唉,平平,你是撐過一年沒出軌沒錯,但茉旻不算是~(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