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橋04.jpg  

 

你追我跑的遊戲,有時玩久了也會讓人心生疲憊……

 

 *   *   *

 

「喂,西協!」橋爪在巡視時叫住西協。「我不是告訴過你要來做體檢嗎?」

每當到了快月底時,JDG裡就常常看到這樣的名景:橋爪紫乃醫生又在緝拿逃脫健康檢查的外警班長,西協巽。

然後就會看到西協皮皮的不當一回事,總有千萬種藉口推拖,好似不做體檢是天經地義的事。

每每,十次裡有九次半,橋爪是叫不動西協的。而剩下的那半次,就是西協自己良心發現——不過那真是少之又少的機率。

橋爪不明白,自己和西協之間到底算什麼。

僅僅有一回,就在他們第一次一起喝咖啡的時候,西協好溫柔的注視他,與他相約還要再一起喝咖啡,讓他有一種錯覺——錯覺西協對他示好。

每每憶起那個早晨,總教橋爪心神盪漾。

但那之後,就不再了,西協就像面對一般的同事一樣和他相處。

見了面打招呼、空暇時閒聊,有時開開小玩笑,常常逃脫健檢讓他氣得大呼小叫。雖不至於七竅生煙,但常常是形象全無。

橋爪常常在西協的微笑目光中,對自己問:西協究竟是怎麼看待我?他到底是有情或無意?

日子久了,橋爪不免懷疑自己,那晨日相視的一瞬間,是自己自作多情?而西協,根本沒別的意思?

 

 *   *   *

 

「喂,西協!我今天絕不讓你逃走!」

又是同樣的開始,橋爪有時真想打自己一巴掌,為什麼與西協一遇上,就是同樣的開場白?

當別人說:「嗨!日安,天氣真好。」

自己卻總是說:「喂,西協!要來體檢哦!」

想想,那是三年前的事了,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像這樣心緒飄在空中不安定的日子,究竟還要過多久?

有時夜裡,橋爪在睡夢中會重回那一天。

夢裡,他又回到當時,與西協相視,心胸盈滿怦然的幸福。

然而醒來時,發現自己只是在作夢,心頭就只剩空虛和心酸。

說不定,那日的甜蜜,只是他作的一個夢。而日子久了,讓他迷迷糊糊的分不清夢境和現實,就以為真的曾發生過,其實根本沒那回事?

橋爪心口緊縮。

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膽怯就像種子發了芽,越長越大,將他的勇氣當成養份,全部都吞食。

不會有人知道,無所畏懼的橋爪,也會有畏懼的時候。只有橋爪自己知道,他畏懼的只有西協,他害怕從西協口中聽到真相。

他害怕聽到西協會說:「橋爪醫生,你想太多了,我對你,並沒比朋友更多的心思。」

那一定會讓他崩潰的。

也許有一天他會尋死,一定就是為了這句話。

我到底要追到何時呢?當橋爪再度被西協以感冒的本木來逃過他的追捕時,他看著西協的背影,腦海閃過這句話。

是的,還要追到幾時?這麼多年的傾慕沒實現的一天,橋爪自問:我還可以忍受這樣的心痛多久?

要死要活,就一句話——橋爪知道自己應該去問西協,問他:「你喜愛我嗎?」

就問啊?為什麼不敢呢?同事間的勾肩搭背,是他僅能碰觸到他的時候,但這樣的相處,總讓他心生無望的貪念。一塊兒喝咖啡時的心安,只是讓事後的自己更加惆悵。

然而,為什麼要問這一句話,這麼的困難?

這時,一輛酒駕的大卡車向這個方向撞來,改變了一切——不,也許是讓橋爪終於下定了決心。

 

 *   *   *

 

西協為了救橋爪而受傷了,幸好傷得不重。

在經過界醫生的診療、包紮後,橋爪望著西協,恐懼的想問出他的真心。「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救我?」

「那麼,你又為什麼老是擔心我呢?」西協微笑,是讓人永遠看不出那笑容底下的深意。

「因為……你是這個隊上不可欠缺的人……」橋爪被逼急了,硬是擠出這一句。

「我會救你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聞言,橋爪的眼前一片黑,眼中只剩暗戀的男人那和善地近乎殘酷的微笑。世界都靜止了——不,是自己的世界毁滅了。

逃出診療室,躲進自己的醫務室,橋爪無力的坐在牆角,將臉頰埋進掌心中。

西協,你喜愛我嗎?西協,你喜愛我嗎?西協……心碎的淚奪眶而出,橋爪忍住嗚咽。他聽到自己的心一片片破碎的聲音,他在心底捧著珍藏的情意,都是夢而已。

不必問了,沒機會問了,答案就在眼前。

「橋爪紫乃,不要哭,」橋爪哽咽,笑著流淚。「之於他,你只是個『醫生』而已……」

 *   *   *

 

數日後,用餐時間,就如同以往般,西協理所當然以自然的姿態坐在橋爪身邊。

他和同事們道了自己的傷勢好多了,其實是說給橋爪聽的。

在下一秒,西協以為自己會接收到橋爪與之前相同的注視。橋爪注視著他的目光,總是水潤潤的帶著傾慕。

每每在那瞬間,總教西協心生難掩的虛榮感。

三年了,他相信那注視代表著橋爪暗戀自己——橋爪並不擅於偽裝——他總心喜於接收到如此的目光。

咦?沒有?!今天的橋爪閃避了西協,沒二句話就離開。

怎麼會這樣?西協一頭霧水。

接下來的幾天,西協幾乎沒再和橋爪照面。就算照了面,橋爪也會躲開。

怎麼回事?紫乃在躲我?西協的心中隱隱燃起怒火。

接著,他聽到耳語,隊員們都在謠傳著:橋爪醫生不理會西協班長了。

久久沒發作的不滿足感,忽像爆發的火山。午休時,西協找了菸來抽,抽掉快一包——為了討橋爪歡心,他已經很久不抽菸了。

為什麼橋爪不理他了?他做了什麼惹人不快的事嗎?橋爪討厭他了?一個又一個無解的疑問不停的冒出頭,讓西協焦躁極了!

難道這三年,都只是自己的錯覺?橋爪對他從沒有愛慕之情?

西協明白自己不是俊男之流,所以對橋爪,他一再告訴自己要有自信。但事實上,他清楚自己對於愛是多麼的膽小。

他該告白的,但又害怕被橋爪拒絕,所以一日拖過一日。他明白自己的劣根性——喜愛橋爪,喜歡逗弄他,看他生氣了紅著臉蛋,心裡好得意。

但那是因為橋爪不曾反對,雖然嘴上罵,但他的眼裡從沒沒真正的怒氣。

西協仗恃的就是這點,所以遲遲不告白。

但如今,他的仗恃只是「自以為是」嗎?

在橋爪逃避著他的背影中,西協不確定了。

他要問個清楚!早該問清楚的!

 

 *   *   *

 

刻意的打扮了,西協在醫務室忐忑的等著巡視的橋爪回來,心裡反覆的練習著他知道的所有甜言蜜語。

然而,在橋爪進門時,西協什麼都忘了,脫口便是:「我有話想和你說。」

橋爪閃避了開——為了西協有別以往的俊帥,羞澀又心痛的想逃。

「等一下!你為什麼躲著我?」

橋爪否認,不願回答,掙扎著逃出醫務室。不可以!別逼我!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情,那一定會讓你困擾的。

西協追了出去,心裡越發無助——紫乃討厭我了!一定是的!否則什麼要躲我?!為什麼不再追著我?

所剩無幾的自信隨著奔跑飛散,西協著急的在走廊盡頭的電梯門閤上前,追到橋爪。

忽然「轟」的一聲,電梯停了。

橋爪要按緊急按鈕,但西協不讓,一徑兒將他困在自己的臂彎與電梯的牆面間。「我就是希望你追我,才一直逃到現在的……」西協一直說,只怕橋爪不肯聽。

而橋爪聽著,聽著那對自己而言如同天籟的話語。

「你不再追我,那就換我追你。」

「我膽小,我怕我弄錯。」

霎時,心頭的熱像浪湧上來,教橋爪的眼眶熱辣。碎掉的心,一片片的被攏回來了。「是我才對!因為懦弱而逃開的人是我!」

禁不住,橋爪撲進西協的懷裡將多年的戀慕脫口而出。「希望有理由繼續追你,天天見著你……」顧不得有多麼羞恥,橋爪毫不隱藏的剖白自己,不再害怕被討厭。「我擔心你……是因為……」你喜愛我嗎?你是喜愛我的吧?

「是因為什麼?」西協原本空寂無助的心,被橋爪的表白狠狠的填滿了,他用力的將可人兒摟入懷。「我會救你,也是因為一樣的理由。」

聞言,橋爪的淚下更急,但不再是因為心碎,而是自己的戀心,終於得償所願了。

 

 *   *   *

 

咚咚咚的心跳若擂鼓,西協輕吻著橋爪頰上的淚

 

萬般珍惜,萬般情熱,他們等著這個吻,三年了。

 

 

【節錄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告白】

 

 

===以下為關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告白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回的重點就是這一句:萬般珍惜,萬般情熱,他們等著這個吻,三年了。 

 

茶:唉唉,真看不出來西協這麼慢熟(?)~(當年真的被森本老師的設定嚇到)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