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橋07.jpg  

 

2022年的年底,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了。

外警班長西協巽和內科醫生橋爪紫乃對於過節,他倆都不約而同的不太在意,既沒特別的安排節目,也沒想為對方準備特別的禮物。

只是橋爪是天主教徒,而今年是他們第一個正式交往的年,所以橋爪將帶西協去教堂禮拜,以感謝上帝恩賜。

聖誕夜西協和橋爪回到房間,二人輪流沖了澡,西協便在橋爪的房裡過夜。

 

 *   *   *

 

今天的早晨,有別以往,出奇的熱,將西協熱醒了。

睜開眼,西協看了鐘面時間,伸手關掉鬧鈴設定。

起身盥洗,換上帥氣的便裝,西協便出房門往食堂去。

「早!」和同事們打了招呼,西協今天的心情特別好。

食堂裡,石川隊長等人都在。

「西協,今天放假,要出門嗎?」石川隨口問。

「嗯,我和人約了,要去賞櫻。」西協端了一份早餐就坐。

「是和美女嗎?」岩瀨吹了聲口哨。「真好!」

「哦?是那位傳聞中的模特兒美女?」亞雷克也好奇的湊上一腳。

「啊?謠言已經傳成這樣啦?」西協低笑,有別於以往的神秘,大發善心的多透露了一點私事。「她是護士,不是模特兒,不過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女人。」

「哇!真令人羨慕!」幾個單身的隊員們,在一旁聽了連聲羨嘆。

接著,料理長岸谷鷹夜也出現了,西協和他哈啦了老半天後,結束了極歡樂的早餐時間。

回房裡,西協搭了件合身俐落的休閒外套,準備了野餐用具和飲品,拎著剛才跟岸谷偷渡來的一盒和果子,他散步到皇居外苑的大芝生廣場去。

在漫天櫻花下,他找了個最佳的賞花寶位,舖上了野餐墊。將用具準備了齊後,抬頭就見與他相約的人到了——是他自小最愛的堂姊「北垣雛子」。

「我沒遲到吧?」甜笑著問,北垣揚了揚手中的壽司餐盒來。

「沒,妳很準時。」西協拉她坐下,傾身給她頰吻,教北垣羞澀不已。

十數年前,北垣父母意外雙亡後,她因緣際會寄住到西協家,同西協一起長大。

北垣年長西協六歲,成年後念了護校,學業完成擔任護士時,嫁給了同醫院的胃腸科醫師。

這一直是西協心中難言的遺憾,使他快到而立之年了都還不想定下來。

也許是上天有意安排,去年北垣的丈夫死於車禍,教北垣守了寡。

於是西協卯足了勁照顧、安慰傷心欲絕的她,終於讓北垣鬆了心防,開始與他交往。

年紀不是困擾,雖名為堂姊弟,其實親戚關係比三千里還遠,更沒血緣上的問題。

而今天的西協,主要就是想向她求婚。

不必挑什麼高級餐廳,西協自信自己的誠心比金石堅。而且他瞭解心愛的女人——雛子是不在乎外在形式的。

櫻花飛落,景色美極,西協與北垣相依偎,甜蜜更勝美景。

二人吃著野餐點心,笑語頻頻。當護士的北垣分享著醫院裡溫馨的故事,而西協將DG裡的工作講得像動作片一樣刺激有趣。

心靈上,他們是青梅竹馬,一同成長,瞭解彼此的程度更勝旁人。事業上,他們敬重彼此都是在為人們付出已力,貢獻社會。

若不是命運的捉弄,他們早該是一對了,不是嗎?西協這麼想。但沒關係,這就是生命的考驗。

現在,他熬過了,所以即將豐收愛的果實——他要和北垣組成一個圓滿的家庭。

西協讓北垣坐靠在他懷裡,牽起她的手。

「雛子,我真覺得妳的手好美。」

北垣羞紅了臉嬌嗲著。「傻瓜,我的手忙到沒時間保養,美在哪兒了?」

「這麼堅毅、這麼溫柔、我想永遠牽著妳的手。」西協捧著她的手指輕吻,從懷裡拿出戒盒打開。「好不好?讓我與妳執手到老?」

意外又驚喜的看著戒盒裡小巧的鑽戒,北垣瞬時紅了眼眶。「巽,你……

「我想要有個家庭——妳知道的,我父母從沒給我家庭的溫暖,我渴望抱著妳、親吻妳,雛子,請妳溫暖我的心……

北垣感動的熱淚奪眶。「巽,你若真不在乎我的年紀太大,又是寡婦,那就幫我戴上戒指吧。」

有什麼比求婚時得到佳人的首肯,更加快樂的事呢?西協為北垣戴上戒指,緊緊擁抱她,熱烈的親吻她。

好快樂!好快樂!西協怕自己快樂的要流淚了!

之後,他們緊鑼密鼓的辦婚禮。

一位是再嫁,一位是不想和親戚多瓜葛——有數百位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事來參加婚宴就夠熱鬧的了,哪還需要再找其他人同歡?他們去公證、登記戶口,在中央館大廳開喜宴,連葵總理也送禮來。

之後,西協和改姓「西協」的雛子一起去度蜜月。接著二人都搬出宿舍,開始通勤上班。

隔年,他們誕下一名兒子,和西協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似的,命名為「巽太」。

雛子辭了工作,在家全心相夫教子,西協之後穩坐外警班長之位數十年。

西協的獨子巽太長得快又健康,年紀小小就立志要繼承父親的衣缽,長大後一定要加入DG。

西協與妻子相守相愛,是隊上出了名的模範夫妻。

長大後的巽太也真成為DG的一員,結婚生女。

當了爺爺的西協頭髮白了,妻子也是。

西協終於退休,和妻子執手遊遍大江南北。直到老的走不動了,二人在青山環繞的鄉間定居。

在一個春天的早晨,滿山櫻花盛開,西協牽著妻子的手,坐在院子裡欣賞滿山櫻花。

「老公。」

「什麼事?」西協笑問。

雛子微笑。「我這輩子能嫁給你,真是太幸福了。」

「我也是。」西協點頭,將妻子摟進臂彎。

雛子依偎著西協,好像睡著了。

風來,滿天櫻花紛飛的讓西協睜不開眼。

抱著妻子漸涼的身子,西協老淚縱橫。

 

 *   *   *

 

眨了眨惺忪睡眼,西協雙眼睜開,映入眼底的是淺色的天花板。

轉頭,心愛的橋爪在他枕邊正睡得香。明明是年終的寒冷早晨,西協卻一點也不覺得冷,反而是打心底溫暖。

傾身吻著戀人的唇,西協輾轉的吻著,吻醒了他,吻得他蜷縮成一團嬌笑。

「早安,紫乃。」

「早安。」

「我們得快準備,否則去教堂就會遲到了。」

盥洗後,二人準備好了,便一起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出發前往教堂做了禮拜後,他們在回程的路上漫步在聖誕的氛圍中。

走在無人的小路上,他們笑語連連。

「西協,我昨晚作了一個夢。」橋爪忽地想起。

「哦?」西協挑眉,依稀記得自己昨晚好像也做了夢。「夢見什麼了?」

「我夢見DG的外警班長不是你。而我娶妻生女,活到變成老公公……」橋爪抿嘴低笑。「好奇怪,對不對?」

「嗯哼。」西協聳聳肩,倒不記得自己昨晚夢見什麼。「不過那是夢,不是真的。」

「是啊,那不是真的。」橋爪赧紅了臉,握著情人的手收了緊。

「我只要有你就好。」

「我也是。」答著,西協在橋爪的唇上偷了香,極滿意戀人在他的惡作劇下羞紅了頰。

看著情人俊朗的笑,橋爪柔軟了明眸。他深信上帝是眷顧他的,讓他在今生得到如同生命般重要的至愛。

而對上戀人真摯柔情眸光的西協,心中則滿溢著溫暖身心的幸福。

 

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節錄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聖誕之夢】

  

===以下為關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聖誕之夢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要呼應本刊的第一篇故事[櫻花],是以這篇文我故意這麼寫,寫的挺樂的~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