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晚點回家也沒關係,岸谷和池上又一同漫步回到裏花園茶室外。熱戀的二人在花叢的掩映下相依偎坐在廊上,偷得一段無外人打擾的親密時刻。

     「哦?蘭貝魯同學養了一隻小狗,還在溫室裡整理花圃?」岸谷有趣的傾聽小戀人訴說著。

     「嗯!那小狗狗好小好可愛,我一開始還以為他要欺負牠,可結果並不是哦。」和岸谷剛開始交往時,池上有一度害怕對方會覺得他的閒聊話題幼稚、還像小孩子一樣。但在幾次夜裡相伴入睡前的閒談後,他很快樂的明瞭到他們之間沒有代溝。

    
     「那位同學……的名聲不太好,你知道嗎?」岸谷關心的問,想從小戀人的眼中看出他對蘭貝魯是否有偏見。

     「我知道啊,可是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他看起來一點邪氣也沒有,對花草和小狗都那麼溫柔的人,應該不會是壞蛋吧。」

     見岸谷微笑點頭,池上的雙眼發亮。

     「我的猜測是對的吧?」

     「是的,事實上那個鬥毆事件的真相,跟謠傳的內容有所出入。」岸谷嘉許的輕拍戀人手背。「學生會已經在重新調查了,不久後一定能還給蘭貝魯同學清白。」

     「真的嗎?我就知道不會看錯人。」池上為正義得以伸張感到高興。「被人冤枉一定很委屈,能得回清白真的太好了!」

     「不過在公佈真相之前,這事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哦。」岸谷揉著池上的髮。

    
     「嗯嗯!」池上很開心能跟岸谷分享個人的小秘密。「改天如果你有空,我帶你去看那隻小狗狗,牠應該會在溫室吧,真的好可愛呢!」

     「好啊。」他寵膩的摟著小戀人,低下頭去親啄他的唇角。

     池上乖順的由他,雙臂環向他的項後。

     輾轉相接的吻,親密又甜蜜。那厚實的胸膛,那溫柔的撫慰,讓池上醉在愛人的情意裡。

     「嗯呵……我喜歡你,鷹夜表哥……

     「我也是的,潤……

     體內的熱情被點燃了,池上仰起頭讓戀人吻進他的襟口,渾身輕顫的攀緊對方。

     抿著唇呻吟著,他對心底難以示人的想望無比的羞怯。

     一個月前與岸谷在浴室裡的親熱讓他久久難忘,本來他以為那一夜戀人會真正的擁抱他,但卻什麼也沒發生。

     那之後他日夜等待著與他真正的結合,但至今雖不時有親密時分,可遲遲沒再進一步的跡像。

     是不是覺得他還不夠成熟呢?還是他青澀的無法引起對方的興趣?

     為什麼不抱我呢?

     遠方的晚霞在天邊火紅著映照在池上熱燙的雙頰,他半斂了眼吞下了唇邊差點要脫口的疑問,壓抑了心中隱隱的不安。


*   *   *


     經過一個月緊鑼密鼓的練習,大和社支援三年D班茶室主題館的「穗楓舞扇」幾乎接近完成。

    
     由選曲、編舞、定裝,都經由岸谷的推薦請來名師指點社員,呈現出的效果非常理想。相信這場特別演出在穗楓祭開幕日,一定能吸引眾多的來賓到場參觀。

     終於,JDG學園一年一度、教全學園引頸期盼的「穗楓祭」在今天盛大隆重的開幕了。

    
     放眼望去,校園裡人山人海,來賓們將整個學園擠的水洩不通。

    
     而在裏花園茶室這邊,為了支援三年D班的茶室主題館,大和社在今天下午所要表演的節目,定在今早於茶室內做演出前的最後一次正式彩排。

     聽聞大和社要正式預演而感到好奇的,或是今天下午因故無法前來參觀表演的學生們,都在預演開始之前抽空前來裏花園茶室外,想要先睹為快。

     但為了保有首演時的新鮮感,故可以進入茶室內參觀預演的名額其實有限,沒拿到入場許可的學生們只能將茶室外的花園擠得滿滿滿。

     茶室內觀眾席上等著預演開始的參觀者中,有被岸谷特別邀請的池上。

    
     特別邀池上來看預演是有原因的。

     穗楓祭是學生們的祭典,師長們除了監督外向來不必在表演節目時親自出馬,但大和社的社員們為了表達對岸谷的敬愛與崇拜,故拱他一起上臺預演。

     原本岸谷還有些遲疑,可一想起之前在球技對抗大賽池上的絕佳表現,於是就答應了參與預演。

     不可否認,他也想在池上面前好好的表現自己一番。

    
     坐在特別座上,池上禮貌的對坐在左手邊的來賓打招呼。

     他右邊的特別座聽岸谷說是留給友人古文老師江角,但人還沒到。左邊的二個特別座則是留給學生會的。

     靠近他坐著的是書記橋爪學長,但外側那個應該是要給學生會長西協的位置,現在也是空著。

     外號「月下美人」的橋爪書記在座,引來了四周不少好奇的目光。很少有機會這麼近看到學園名人的池上,不免也有些緊張害羞。

     預演即將開始,滿心期待的觀眾們興奮的竊竊私語,其中不乏檯面下岸谷的愛慕者。

     雖然只是社團老師,但岸谷在學園裡可是高人氣。在暗地裡崇拜他甚至是愛慕他的學生,絕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親眼看到他表演傳統舞蹈的機會。

     時間一到,大和社的社員們都身著正式的和服,手持做工精細的華美摺扇,在小舞臺上就定位。

     站在領頭位置的岸谷,身穿墨綠素雅長著搭配典雅細膩花紋的長袴。比起學生們的華麗服裝,他的配色雖然較深但整體並不暗淡,更顯現了他的威儀氣勢。

     樂音一揚,岸谷領著學生們藉由身段手勢,以摺扇、舞姿配合悠揚的樂音,表現出日本傳統靜謐的柔美、花岳的形意、風雲的勁道,在動靜之間,將喜樂傳達給臺下所有的觀眾。

    
     舞臺下,隨著舞蹈的開始,池上的眼中就只有岸谷一人。

     堅毅的容貌、朗朗的利眸,眼下那道疤更顯得他性格。

     配合著古樂,扇面一開一閤,岸谷的一舉手一投足盡是瀟灑。每一個舞扇的姿態都充滿了力與美,展現了無比的風範。
     池上一瞬也不瞬的望著深愛的男人,渾身發熱。舞臺上的戀人就像在發光一樣,俊帥的不可思議。
     下一秒,當他與那雙勾人攝魄的雙眸相對時,岸谷對他露出一抹極具深意的微笑。


    

     我把這支舞獻給你。

     笑意中,彷彿就是這麼傳達著他的心緒。

     那麼私密的情意,由眉眼間越過了現實的距離,池上在心頭徹底的接收到了。恍若雷擊般,他激動的眼眶微溼,滿心的愛慕像要從方寸中湧出來似的。

     我的愛、我的男人,我獻上我的心魂。


*   *   *


     下午,大和社表演的「穗楓舞扇」圓滿成功,奪得了滿堂彩。

     晚餐時間,大和社的社員們到社長「中島」家裡經營的大型連鎖料亭總店,開了包廂辦慶功宴。

     宴會上社員們都樂翻了,吃吃喝喝、又唱又笑、又叫又跳的玩瘋了!

     岸谷帶著池上加入社員們的慶宴,一起鬧到了很晚。散場後,他確定社員們都被家裡的司機接回去了,才和池上一起回到岸谷大宅。


     上午的預演結束後,岸谷就發現池上似乎有什麼話要對他說。

    
     二人越過眾人四目相望,他不時接收到小戀人以目光傳遞全然的崇拜與愛慕,心底掩不住虛榮、開懷不已。

     不時,小情人的紅唇言而又止,與之肢體接觸時就感受到若有似無的誘人嬌羞,凝眸裡更有無限的深意。

     回視他,沒幾秒就能讓他臉紅。

     今天的他特別的不同,欲言還羞。

    
     岸谷大概知道那是為什麼,樂得忍住不先開口問,等著他自己先坦白。

     回到家,僕佣們都去休息了。沒有旁人,他倆手牽手走在廊上。

     「你今天好帥。」池上終於開口了。預演成功之後,當在場所有的觀眾都報以熱烈拳聲時,他只想不顧一切的投入他的懷抱、親吻他。

     「謝謝,我很榮幸。」岸谷停下腳步,雙手包覆住他的小手盯著他等他繼續說。

     愛人的目光教他禁不住害羞,池上被盯著沒幾秒就忍不不住垂下頭去,耳朵都泛熱了。

     這反應令岸谷很滿意,他心頭火熱的低笑著牽他快步向房間去,幾乎是在二人一進房將房門閤上的那一瞬間就低頭吻住他。

          二人順勢倒在榻榻米上,熱切的翻滾著。

     「潤,怎麼了?有心事?」

    
     池上的回答是仰頭吻他,那雙小手有些過於熱切的在他身上遊移,很快教他再度熱血沸騰。

     「怎麼了、怎麼了?」岸谷定住他的手,關切的問,更加確定對方心有煩憂。

    
     性這種事來得快去的也快,比起以性愛維繫情感,瞭解彼此的心靈才是長遠的方法。「有什麼煩惱可以告訴我。」比起對方,自己是個大人了,有些事輕重緩急得有分寸。

     「表哥」哽咽的瞅著愛人,下一秒池上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滾落。方才大了膽子主動示好,但得到的仍是像之前一樣的結果,教他禁不住將隱瞞在心底深切的不安脫口而出。

     「我是不是太幼稚了呢?你不想抱我嗎?」

     隨著疑問,那淚珠狠狠揪住他的心,岸谷訝異的瞪大眼。「怎麼會!」怎麼可能?我無時無刻不在壓抑自己的衝動啊!

     「如果您同情我,請告訴我,我不會死纏著……」以為對方想安慰他,池上的心好痛,抽泣著直抹淚。

     「傻瓜、傻瓜!我怎麼會不想抱你?」他沒想到他的珍惜,反而造成了戀人的不安。岸谷摟緊住小情人,急切的吻著,將心底對他的愛憐全都傾訴。

    
     「我得珍惜你!我必須珍惜你!潤,我年紀大了你那麼多,現在抱你像是欺負你。至少得等你高中畢業。」

    
     「不、不是的!」原來是這樣,原來是因為疼惜我。情人的珍惜教池上狂喜,愛悅化為眼淚。「我一直等待著,就像一出生就為你等待。」

     「哦!潤……可愛的,你教我怎麼能不愛你呢……」像要把對方揉進身體似的擁抱著,岸谷將滿腔的愛意化做親吻,珍之重之。


*   *   *


     昨天在大和社的扇舞預演時,受邀的學生會長西協沒到場。事後岸谷才知道,那是因為當時發生了一件意外——有校外的人員來鬧事。

     北慶學園的不良少年在穗楓祭的開幕日來到學園找碴一事,很快的就引發了檯面下風風雨雨的流言。

     照目前的情況再拖下去可能會橫生枝節,這對於跟事件有關的人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思前想後,岸谷決定要幫西協再加一把勁,於是在今早前往三年級的主題館區,去尋找一名擁有關鍵線索的學生「篠井澪」。

     三年級的篠井,曾是學生會的書記。

     據他所知,七月底古雷在學生會調查庭結束調查、被記過退社後,篠井幾乎也在同時退出了學生會。

     這名學生的性情耿介、責任心強,岸谷相信他在任期未滿就退出學生會一定有什麼原因。

     到了「民謠西餐主題館」隨便找人一問,就問到下午才排班表演歌謠的篠井,現在應該是跑去劍道社的道場偷閒了。

     來到道場入內一看,只有篠井一人在練習揮劍。

     幸好沒人在,這樣比較好說話。岸谷站在道場門口,等到對方停下竹劍。

     「岸谷老師,有事嗎?」篠井以手帕抹汗,步了上前。

    

     二人來到角落坐下,岸谷試圖請求篠井將現任學生會正在調查的,古雷事件一案所相關的前學生會內幕轉告西協。

     聽著,篠井若有所思。

    
     這時,二人幾乎同時發現道場大門邊有一道暗影掠過,似在偷聽。

     嘴角揚起一個苦笑,篠井起身以不高不低卻十分清晰的嗓音,算是答應了對方的請求。「請老師跟我切磋劍術,我就將真相告知西協會長。」

     「這……」細看對方的表情,岸谷覺得他的挑戰像是在演戲。眼角瞄了那偷聽的人,似乎知道了篠井的用意,於是起身配合他。「我在高中接觸籃球之後,就荒廢劍術了。」

     「老師在高中之前拿過無數次的全國第一,是我的偶像。」篠井正色。「我相信劍術至今還留在老師的血液裡。」

     「那……至少給我一點時間準備防具吧。」迂迴著,岸谷當然不可能接受學生的挑戰。除了本身的體能狀況已不適合再拿劍之外,篠井的劍術可是目前全國的高中組冠軍,他可不能多想與他過招的事。

     「好,約個時間,三天後的晚上六點在這裡,如何?」篠井伸出手要求約定。

     岸谷正想答,忽然門外的人一跛一跛的衝進來大吼:「不准!」

     終於進來了。岸谷在心裡除了鬆一口氣外,還很訝異向來心高氣傲的對方,此刻竟急到顧不得掩飾自己的跛腳,看來這位同事似乎也真的遊走在校規邊緣了。

     「岸谷!雖然你是客座教師,但若膽敢違反學園校規和學生私鬥,我一定會上報學園長,將你不適任解聘!」宮澤惡狠狠的瞪著岸谷,無視心中不可告人的心緒,大手一揮。「現在!請你立刻離開這裡!」

     「既然宮澤老師都這麼說了,那篠井同學,我們以後再聊吧。」岸谷忍住笑,朝篠井揮了揮手快步離開道場,不去猜測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至於篠井會不會將內幕告知西協,他相信對方會有所決斷。

 

【節錄於和服師之愛(8)(節錄)】

 

===以下為關於和服師之愛(8)(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回的重點又是「遊走在校規邊緣」的劇情了~XD

另,關於扇舞及和服類的橋段,我做了一些功課,頗有收獲~^^//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