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休息時間,由DG的某處傳來淡淡的咖啡香。

循著香氣來到橋爪的醫務室裡,有二人正在享用香醇的咖啡。

這已數不清到底是第幾次,眼前這總是脫逃健檢的黑名單榜首來到橋爪的醫務室和他一起喝「摸魚咖啡」。

橋爪啜飲著杯中溫熱,掩飾心中因對方出現而生的複雜心緒。

來到DG任職才一年多,橋爪從沒想過竟然那麼快的就有同事加入他的早晨咖啡時間,且心裡一點兒也不厭惡這不請自來的男人。

習慣真是可怕。

當西協在這個時段出現變成例行公事後,只要幾天沒跟對方喝咖啡,橋爪就渾身不對勁,甚至不安或擔憂。

不知是不是巧合,橋爪記得在某個他剪掉長髮的早晨,西協突然向他要求想喝他泡的咖啡,隔沒幾天就帶著搭配咖啡的點心來回禮。

之後,三不五時一起喝摸魚咖啡、聊天說笑,就好似變成了他們之間再正常不過的默契。

不可否認,西協是個極有魅力的男人。健壯、剛毅,但也有其細膩、精明的部份。而且不論對方說什麼,總能輕易牽動他的情緒,不管是又氣又喜還是哭笑不得。

跟這樣的男人相處久了,橋爪發現自己開始自我建設。

只要西協出現就招待他,離開時也克制自己不可心生不捨。橋爪提醒自己,這就是同事之間再平常不過的友情。

但,其實早就變質了不是嗎?橋爪自嘲。

西協出現在他夢裡的頻率越來越高,每當有類似的時分,他就告誡自己不可過於在乎,不可將對方有時稍嫌曖昧的言行當做示好,或是懷疑其中包含友誼以上的雜質。

橋爪清楚自己的性向為何,但不表示西協和自己是同一國的人,更不表示對方可以認同自己異於一般人的「特殊狀況」。

不可向對方試探,卻又日日期待這個「Coffee time」到來的心情,就像手裡的咖啡一般,溫熱、微酸,還帶點苦。

「我一直在想,要帶組咖啡杯來送你。」揚著若有深意的微笑,西協提到。

「你要賄賂我?」橋爪開了個玩笑。這該不會是在為「健檢脫逃」舖路吧?「怕我下次施打疫苗時多戳你一針嗎?」

「我又不怕打針,做什麼賄賂你呢?」大笑,西協順勢表達自己的心意。「每次都來讓你請,我想也該回送些什麼,所以就咖啡杯囉!

我明天帶一組『DG紀念杯』過來;今年的紀念杯設計的很有質感,光看就覺得溫暖,用來喝咖啡應該很不賴。」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不由自主揚起嘴角,橋爪控制不了自己輕易的為了眼前的男人心緒浮動。

就算只是一件微不足道、關於杯子的小事。

「我保證你會喜歡的。」利眸中若有深意,西協回視優雅淺笑的同事,挑眉微笑舉杯。

 

咖啡香氣氤氳著,二人的心思早已為彼此而動,但還缺少一個得以相互告白的契機。

 

這是二零一八年,一個初春的晨——

 

                      

 

 

 

【節錄於月下美人醫生的愛物語月下美人醫生與秘密主義班長的咖啡時光】

 

 

 

===以下為關於月下美人醫生的愛物語-月下美人醫生與秘密主義班長的咖啡時光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文是秘戀本的三百字廢稿,在出刊前拿出來一看覺得還頗有趣,就將它增修為千字的短文。

 

本刊所收錄的這幾篇故事的時間設定點都有些微的相互矛盾,請大家不要太追究~(掩面逃)

 

 

 

另,本篇太短是以全文上傳。

還有,本文我最喜歡這句:「怕我下次施打疫苗時多戳你一針嗎?」

 

 

 

西協~來玩打針遊戲吧~~XD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