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刊名:生命的盡頭(韓古裝劇「朱蒙」同人誌~協保x思龍~小說中心本)

 

作者:茶

 

 

===

 

 

 

 

第二章 初識

時光匆匆。

史勇——不,是「思龍」,已過弱冠之年了。

當年,待在召西奴身邊跟著讀書識字的思龍,待在延陀勃商團滿一年時,確定了延陀龍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後,便改了自己的名字,道是要與惡夢般的過去有個區分。

「思龍,改名字真的是為了忘記過去嗎?」剛開始的時候,召西奴時常這樣拉著名為護衛,實為玩伴的他逗弄、調侃。

「真的。」思龍總是揚著完美的微笑,不給人任何探索他內心的機會。

多年來,總是如此。

 

由那年起,思龍在延陀勃商團才真正的將心安定下來。之後,他除了專心陪伴召西奴之外,也時時刻刻把握時間沒命的苦讀。

不只習文,他也秘密習武。

很少人知道,他的身手其實不輸好友優臺——實力,有時是必須隱藏。

思龍,不僅是召西奴的護衛,更是她身邊最稱職的軍師、直諫不諱的忠心家臣。

他也是召西奴的影子。

不必像優臺一樣武裝自己站在召西奴身前護衛,他十分清楚自己的位置,是在召西奴身後。

他的作用在於讓女主人更形權威,因為二個男人都站在召西奴跟前,會弱了她身為桂婁郡長繼承人的氣勢。

所以他不作一般男子的打扮,反而著鮮豔柔性的衣飾,刻意的文弱,安安靜靜的跟在召西奴的身後,不給任何人威脅。

 

思龍很清楚人們對他的輕視,會轉化成對召西奴的敬畏。

 

 *   *   *

 

這一年,延陀勃縱觀天下情勢,斷定現今是最適合與夫餘國朝廷做買賣交易的時期。尤其召西奴已成年,該是讓她獨當一面之時。

於是在延陀勃令下,召西奴帶著商團團隊前往夫餘。在路經始祖山時,她意外救了差點葬身沼澤的夫餘三王子朱蒙——他是被自己的兄長陷害的。

自此,召西奴與朱蒙多舛的命運,開始相互纏繞。

而後,商團進入了夫餘國,思龍開始四處打聽,得知夫餘宮廷情勢詭譎。

有夫餘王后妒嫉朱蒙王子之母柳花夫人,獨占夫餘金蛙王的三千寵愛,而終日怨恨。

還有二位王子帶素、領布,也妒恨么弟擁有父親所有愛寵,誓言除之後快。

於是身處危機四伏宮廷的朱蒙王子,不得已離宮躲藏。

因緣際會,他將三名好友交託給召西奴。

 

近日來,眼看情竇初開的女主人為了一名青年不時又喜、又羞、又怒,思龍看出她是動了情。

那青年便是夫餘三王子朱蒙。

聽聞朱蒙王子的好友兼手下已由延陀勃收為商團腳夫,思龍離開了屋所,到外頭去瞧個究竟。

身著紫紅綢袍的思龍,早習慣自己到哪裡都是旁人注目的焦點。

來到倉庫旁的一角,他看見優臺正對父親季匹轉達主人的交待,接著季匹就對眼前的三名青年擺起架子。

「別的不敢說,力氣還是有的,請儘管咐吩!」最左邊的青年,揚聲道。

這大嗓門,豪氣的很。

寬挺的背腰、結實的臂膀,筆直的雙腿極氣勢的跨開,整個人像山似的壯碩,很像思龍記憶中的一個背影。

泥灰色調的、但是很男人的。

思龍心跳漏了一拍,再細看。

亂七八糟的頭髮,綁著紅頭帶,聲音是出奇的憨厚,給人一種安心的錯覺。

不由自主往左移了二步,但……

看不到臉。思龍不承認自己有些發急。

深吸了一口氣,壓抑心中失速的心跳,他繞了過去,一張粗獷的大臉立刻進入他的視線範圍。

濃黑的劍眉、炯炯的虎眸,挺直的鼻樑、一臉的鬍子,再配上引人發笑的傻氣,像頭熊似的。

一時怔忡,思龍說不來自己是失望,還是想笑。來不及細想,他向前踏進一步,打斷了季匹的問話。「你。」

「問我嗎?」前方這位不知從哪兒冒出來,雌雄莫辨的美人,教協保一眼就看呆了。

美人他不是沒見過,像悟易苦戀的芙蓉,像商團行首召西奴,就是二種不同類型的美人。可眼前這位,說不來是哪裡不對,乍看之下不是男人,但又英氣逼人。再細看卻也不是女人,因為美得不帶脂粉味。可是、可是,他怎麼覺得這人光看都覺得香透了!

「叫什麼名字?」冷冷的,思龍的語氣似冰。

「協保。」協保吶吶的答。大白天的,他卻覺得有點冷,還發暈。

很滿意這個答案,思龍冷著臉盯了這傻大個兒二秒,笑了,旋即離開。才三步,耳力極好的思龍就聽到了身後傳來熊男極困惑的疑問。

「那是男還是女?」

不必再聽,思龍邪笑,可以想像將來會常常看到這個有趣的傢伙,心情忽然大好。

 

 *   *   *

 

接下來的日子,思龍不急著和朱蒙王子的三位好友談交情,尤其是那頭一想到就讓人想發笑的熊——時日還長的很,機會多的是。

對思龍來說,現在比較有趣的是,女主人和朱蒙王子之間正火熱的曖昧著,而夫餘大王子帶素也有意向女主人求親。

然後是天朝發現夫餘不聽命令仍繼續偷偷鍛鑄鐵劍,而不再將食鹽賣給夫餘,使得對夫餘民生首要的食鹽發生短缺,進而引爆三位王子對夫餘太子寶位之爭。

而他該建議女主人選擇帶素大王子,助她成為夫餘國未來的女王呢?還是支持女主人鍾於情愛招贅朱蒙三王子,讓夫餘皇室成為桂婁的靠山呢?

這真是該好好琢磨琢磨!

 

 *   *   *

 

這一日,為了商團的未來與女主人的幸福傷透腦筋的思龍,看窗外天氣極好,便整了整裝,往武教場去。

武教場裡,優臺正指揮著商團的護衛武士們練角觝。

「喝啊!」一陣熊吼,思龍看見場上的一名武士整個人被拋出場。

勝者是日前才從腳夫升格為護衛武士的協保。

思龍直視著那個方向,一瞬也不瞬的,看著協保一個又一個將輪流上場的同伴們全都沒二下就摔出場。

看到平時少來武教場的好友今天竟來了,優臺便迎向前。「有事嗎?思龍,怎麼大白天的就來教場?」

「沒事,只是天氣好,就丟下些瑣事出來透透氣……」話沒答完,思龍就噗哧一聲,掩嘴低笑。

「什麼事那麼好笑。」優臺左右沒看到什麼新鮮事。

「有頭熊,真可愛。」

優臺呆了呆,好半晌才從好友視線的方向,聽懂了他的意思。嘴角揚起了個不自然的角度,優臺揉揉眉心。「那是頭憨直的小熊,你可別玩弄他。」

「怎麼會呢?優臺兄。」掠了掠頸邊的長髮,思龍揚起一個絕美的笑靨。「待會結束了,請優臺兄幫我把人請過來。」

 

 *   *   *

 

把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思龍聽到從窗外傳來了教場的鑼聲響。

起身將一旁金絲籠裡的小雀鳥捧出來,思龍閒適的逗弄牠,心裡無聊的數著:一、二、三、四、五、六、七……

還沒數到一百,那頭熊,終於從外頭進來了。

「找我嗎?」聽從優臺行首的吩咐前來思龍行首的屋所,協保遲疑的表情只寫了三個字——怕怕的。

「坐吧。」一頭熊,怕什麼?怕我吃了你不成?本來心情還不錯的思龍,轉眼就不悅極了。無法解釋心頭的不悅實為不甘心,他忍了下,揚起完美且極友善的柔軟微笑。「商團護衛的事不難吧?」

「還可以……」協保目色遊移,完全不敢對上那教人腦子發暈的水漾眸子。

「如果有難處隨時跟我說,我會盡力幫你。」對方的臉藏不住想逃跑的心事,教思龍的笑容快要掛不住。除了對女主人,他從沒對誰這麼好聲好氣過,這頭熊,拿什麼喬?

「多謝。」絲毫沒受寵若驚,協保還是目光閃避的怯怯表情。這表情仍代表一個字:怕。

軟的不成,那弱的呢?思龍的心緒轉個不停——他從沒遇過這麼難以到手的目標。「你很像一個人……不,根本不像。

「我像誰?」協保順著對方的話頭,定睛在那雙逗弄雀鳥的玉手。真好看……

注意到他在看什麼,思龍把手移到桌面下。「我是男是女,你不是很想知道嗎?」看得出對方已經鬆弛了戒心,於是他直接跳入正題。

「沒、沒……」協保緊張極了,深怕剛才心中某些不正當的遐想會被發現,黑眼珠咕嚕嚕的找別的目標——反正不能對上那雙可怕的眼睛就對了。

「我既是男的,也是女的。」直接了當的公佈答案,思龍半斂眼,放在桌下的手差點將手中的翠鳥捏死。

聞言,協保嚇呆了——天下怪事無奇不有,眼前倒讓他遇上了!

「我生下來就是這樣,人們都把我當怪物。」看來弱的可行。思龍以苦澀的音調輕道,不加思索的將前塵過往溜出口。「不被當人看的奴隸有多慘,你能想像得到嗎?」

協保再笨,聽到這也知道對方是在對自己示好——這麼美的美人,和其貌不揚的自己;這麼聰明的人,和只有力氣沒腦子的自己;真是天差地別啊。說實話,自己現在的心情,是同情吧?心疼,也許也有。唉,怎麼會有人忍心去傷害一個這麼美好的人呢?

 

接著又道了沒幾句,思龍就察覺了——眼前的熊男一心不能二用。奇怪,你這熊又想什麼了?我剛才說的話,你到底聽進去多少了?

思龍忍住不要拍桌子,決定不再多廢話,只用眼神瞅住對方。一、二、三、四、五……

協保終於回神了,傻愣愣的就對上思龍吃人的視線。

「我現在不是以男人的眼神看你,是以女人的心。」思龍笑了——極危險的。我要的,沒到不了手的!

像被萬道悶雷狂轟,協保整個人傻掉了,還有一個警告在他腦子裡隆隆作響。快逃快逃快逃……

面對一頭嚇到失神的熊,難不成還會別的時刻比現在更適合攻擊?見機不可失,思龍起身繞過來,傾下身在協保耳邊若有似無的低喃。「你的背影高壯的像山一般,讓人一看就覺得很想依靠。」

 

【摘自[朱蒙] 生命的盡頭(協思)(2)

 

 

 

===以下為關於[朱蒙] 生命的盡頭(協思)(2)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是我個人的第一本非GD同人刊物,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本~XD

 

因為十幾年來我都深陷在GD的世界中無法自拔,雖然萌很多其實的動漫影劇,但是沒更多的心力去創作其他非GD的同人誌。

 

本刊的誕生,源起於「朱蒙」這部韓劇在臺首輪熱播時,經家姊大力推薦下看了幾集後無法自拔,於是創作了同人文集結出刊。

 

因為我的友人們不萌韓劇,是以我自嘲本刊是賠本印書賣的「完全自High本」~XD|||

 

記得當年迷上「朱蒙」一劇,一開始是因為男配角「解慕漱」太性格(笑),且他和柳花夫人的愛情橋段非常吸引我,才繼續往下看~(遠目)

 

說到這,就要講到我個人的怪癖:我不太愛看電視連續劇。而且是第一集或其中有一集沒看到的話,後面就會完全追不下去。所以本只想看完解慕漱和柳花的劇情就好,沒想到看到後來的思龍和協保(我第一次看到韓劇裡會有BL官方配對的,真是太驚奇了!),就被我萌到了~XD

 

整部戲劇的故事人物太多,眾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的關係太過複雜,所以我個人戲稱這部故事是「朱萌」~(大笑)

 

被我萌到的除了最主要的官方配對「協保x思龍」之外,至少還有非官方的:「朱蒙v.s帶素」、「領布v.s帶素」、「羅路v.s帶素」、「解慕漱v.s金蛙王」、「良正v.s金蛙王」、「夫得佛v.s金蛙王」、「武骨v.s悟易」、「琉璃王子v.s沸流王子」等(以上攻受皆逆可),真是多到爆~(灑花)

 

全劇中我最愛的是「思龍」,是以為他寫了本刊。至於協保雖不是俊男,但看久了也覺得可愛!最愛的是他倆在劇中的互動,每每都閃得嚇死人,讓我萌到翻~(大笑)

 

插播,臺灣版和大陸版翻譯的「朱蒙」我都看過,但在譯名上我仍以臺灣的翻譯版本為主~^^//

 

封面我花了很多心思畫,這時正好是我對正常版封面繪圖苦手的時期,便以黑白印刷封面了,至今算是一種遺憾(?XD|||)。

 

因為太愛思龍,是以對該名男演員「裴秀彬」有某種程度的迷戀~XD

 

雖然本刊的庫存多到爆炸,但這真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