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歲月(?XD|||)的恥文,而且是長篇的,請慎入~(掩面)

===


     前言

這是我的第二本自創BG(Boy and Girl)言情小說。

這個故事的最初完稿時間,是在我專二,精神狀態最糟糕的時候。當時寫了十萬字以上,整個故事充滿了憂鬱、憎恨、膽怯,還有絕望。

記得那時常常不能自己的恐慌哭泣,沒來由的害怕尖叫,無法安穩入睡。

日裡不能安定上課,夜裡不想回家,只想丟掉東西(光漫畫就丟掉快四百本,其他的就不用說了。)。

頭痛、嘔吐,止痛藥、胃藥吃到過量,導致現在很排斥吃藥——害怕上癮。

現在再重頭看這個故事,已不會再想起那時的往事而哭。但故事裡頭有太多枝枝節節的私人情緒,所以重新整理刪節印成刊,算是整理了一個過去。

這也是一種回憶,但不是紀念。


===以下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楔子

   一年前——南歐——夏洛斯王國。

在夏洛斯王國皇宮側殿中,在一個裝飾樸實,但一桌一椅皆是上等骨董,地面舖著白色長毛地毯的房間。房中央的雕花銅柱大床上,躺著一名頭部纏著繃帶的傷患。

檜木花紋的門扉開啟,一名身著剪裁合身的絲質西裝,風度翩翩的俊美青年,在侍從的護衛下來到床邊。

床上的傷患見是青年來,便掙扎著要起身,但青年伸手阻止他。

「黑鷹,無需起身,躺著吧。」青年一啟口,便是十分溫文的男中音。

「謝陛下。」傷患有些有氣無力地依言躺好。

青年的侍從搬來椅子服侍他坐下。這青年,就是日前夏洛斯王國剛登基的年輕國王,雷爾‧伯耶克‧格倫‧辛爾克雷夏‧夏克洛斯。「這一年來,若非有黑鷹你的護衛,朕是不可能躲得過不肖親族派來暗殺朕的刺客。如今我能順利登基,最大的功臣便是你了,黑鷹。」夏洛斯國王雖然年輕,但一點兒也不輕佻。

「不敢。」護衛是他的工作,他只是為了工作盡責而不是為政治效忠。

「黑鷹無需過謙,你為朕實在付出太多,甚至受此重傷,朕實在過意不去。只可惜最後那場暗殺行動的刺客只擊斃其一,另一人逃了。」夏洛斯國王向身後比了個手勢,身後的侍從便踏一步向前,打開手上A4大小扁平的華美錦盒。「黑鷹,為了你數十次無畏地保護朕,如此的恩德勇氣,朕於此鄭重向你致謝。此外,盒中的文件是朕的一點心意。即刻起,朕封你為夏洛斯王國的『飛鷹爵士』。日後無論何時,夏洛斯王宮大門都永遠為你而開。」

***

 四個月前——臺灣——臺北麗富大飯店。

冠蓋雲集的宴會上,衣冠楚楚的紳士淑女在樂音來去舞動,談笑暢飲。

有別於宴會場上的喧嘩,大廳一角半掩在門簾後的幽暗小陽臺,是對比的寧靜。這個宴會場並不位在高層樓,所以小陽臺的夜風並不強勁,只是涼爽而已。

夜色下,陽台上立著二道挺拔的身影。

叮!一聲輕脆的金屬響音伴著一簇火光輕揚,一位短髮的男人刁著菸,閒適地背靠著陽台欄杆。

幫男人點著了菸,另一名長髮男子將都朋打火機收回口袋,背靠在玻璃門扉啜飲手上的香檳。

「關於這回『黃金海岸開發案』,你有幾成把握拿到開發權?」短髮男人將煙刁在指間,微笑地看著對方。

「十成。」長髮男子舉杯遙對明月,利眸半瞇看著月光在杯身折射出七彩銀絲。

「這麼有自信?」短髮男人失笑。「你似乎沒把我看在眼裡,對這次黃金海岸開發案,我的『永發集團』也是勢在必得啊!傑。」

「商場無兄弟,你我雖是多年好友,但我可沒讓賢的打算哪!」長髮男子笑,左手以帥氣的姿勢勾著水晶杯朝他一個示意。

「那咱們可得走著瞧囉?」短髮男人吐了個煙圈,轉身背對長髮男子,傾身以手肘撐伏欄杆。月光下,裊裊圍繞的煙霧讓人瞧不清他的表情。「傑,聽說前一陣子你青梅竹馬的未婚妻回來了?」

「是啊!小橙打算回來長住。」

瞥見對方寵溺的笑容,短髮男人深吸了口菸,又沈重地吐出來。「我曾在雜誌裡看過她;你很幸運,有一位貌美的未婚妻。」欣羨的語調裡有一絲幾不可聞的乾澀。

「我代小橙謝謝你的讚美,改天有空我帶她來認識你。」

「有空?等你有空時,不知是民國幾百年了。」

「呵……說得我好像多忙似的,我最近也只不過是為了黃金海岸的事,忙了些罷了,哪有你說的。」長髮男子笑著啜了口香津。「不過只要等這事成了定局,我就要好好地計劃小橙的婚事了。」

「你要結婚了?!」短髮男人驚訝的轉身問,連手上的香菸落在地上也沒發現。

「沒必要這麼驚訝吧?」長髮男子反問,對他的訝異感到不解。

短髮男人表情扭曲的乾笑,僵硬地低下頭。「我只是沒想到——你還年輕啊……」

長髮男子聞言正想再說什麼時,背後的玻璃門傳來「叩、叩」二聲。他轉身見來人是他今天的女伴,便推門讓她出來。長髮男子的女伴,是一名沈靜優雅的美人。

短髮男人抬頭面對眼前這對郎才女貌,又低下頭,踏了一步將地上的菸蒂踩熄。他抹了下臉,微笑拍拍男子的肩。「可記得要放帖子給我。」說完便繞過二人離開。

「會吧……」長髮男子答的曖昧,莫名地覺得好友離去的背影,僵直又淒涼?

「我打擾了你和永發董事長的談話了?」長髮男子的女伴問。

「沒有。」應該沒有吧?

「你們似乎很要好?」

「是啊,旭,我們是多年的老同學了,拜把的好兄弟。」

「是嗎?」

「有什麼不對嗎?」

對於這個反問,女子朱唇一揚,但笑不語。

***

二個月前——臺灣——臺北仰德大道。

一輛寶藍色的BMW轎車方才在一陣打滑後,無法控制地撞倒路燈,冒煙的車頭轟然全毀。

離寶藍轎車有一段距離的馬路中央,四名混混模樣的男人舉刀拿棍呼嘯著,一名身著西裝的壯碩男人,渾血浴血地和這些混混們纏鬥。

「馬的!!該死的傢伙!放開我!!」畫龍刺鳳的混混猛地舉起西瓜刀,往抱住自己大腿的西裝男背上砍去,當場血花四濺!

西裝男身上的傷口已多到數不清了,刀刀都深及見骨,暗紅的鮮血隨著他的猛力揮拳飛灑在半空。但他似不覺痛,也不畏死,只是豁命似地纏住四名混混,一心要阻止四人離開他的視線。他們都底是誰派來的?為何追撞他的車?為何當他護著他的主人下車時,這些人卻舉刀砍來,一副要置他的主人死地的兇狠?

「不要再和這傢伙耗了!趕快去追那個女的!!」又一個混混叫嘯。

西裝男一聽,回身就往那人撲去!就算會死,他也要纏住他們!他絕不能讓人傷害他的小姐!一道閃光過,開山刀穿腹而入,西裝男卻已不覺痛,只是下意識地再轉向撞倒另一個要去追殺他主人的混混。大量的失血已教他的視線模糊到只能接收到光影晃動,但他咬牙撐著不倒,為著心裡的人。小姐!妳安全了嗎?小姐……

「老大!警察來了!」其中一個混混驚叫。

「該死!快跑!」那名老大甩開西裝男,拔腿往回逃。

當聽見呼啦呼啦的警車警笛呼嘯而至時,西裝男已力乏,再也抓不住任何一名混混,只能倒在地上眼睜睜地看著混混們跳上黑頭車逃逸。模糊的視線中,他望見在警方的保護下,一名女子跳下警車衝到他身邊,還有救護車的醫護人也來了,把他搬上救護車。他已什麼都看不見了,只隱隱約約有一聲聲悲淒的呼喚,刺痛他的心。「小姐……」我的小姐……「小姐……」

「我在!我在!你振作點!」雷橙握著貼身保鑣的手,將他發冷的手掌貼在自己的面頰,也不管是否會被他的血汙弄髒。「你要振作!」

「……小姐……妳……受傷……了嗎……嘔咳……」喉頭的腥甜嗆得他說不清楚。

「沒!我沒受傷……嗚……你不要再說話了……剛才我聽你的話,拼命的逃走……我去找了警察來救你,你不可以有事!否則我不原諒你!」

「……好……咳……很好……小姐……」我的小姐……

「不要叫我小姐了……嗚……我有名字的……」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0.1)】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0.1)的二三事分隔線===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28彈~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