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隱藏心頭熊熊燃起的火焰,黑鷹慢調斯理地將墨鏡戴回去。

他的動作是如此的自然,散發一種難言的吸引力——雷橙要自己不要盯著人看,但她管不住自己的眼睛,在黑鷹身上流連不去。

他的手指黝黑而修長有力,指甲剪得乾淨整齊。除了手錶墨鏡,他沒有佩戴別的飾品。高束的立領勁裝,像盔甲將他包得密不透風。但越是這麼嚴密如修士的裝扮,卻反而讓人越想扯開他的衣服,一窺究竟。

他幾乎沒什麼動作,但只要一動,就優雅得像傲視群倫的蒼鷹。這種一身孤傲的男人,她應該是不喜歡的,但她卻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不討厭他。

黑鷹起身,背對雷橙開始在客廳走動。他連走路的姿態都像在空中無聲滑翔,巡視自己領地的鷹王。「林先生,在我保護雷小姐這段期間,我會改裝宅子裡原有的監控系統,因為我要全權掌握雷小姐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黑鷹理所當然的態度,顯示他是一切以被保護人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的專業SP,而不是聽命於林傑的雇員。「而且我要求所有雷小姐食用的膳食,都要先過我這關。並且請您遣開一些沒有必要的傭僕,甚至是您以往為雷小姐部屬的保全人員,我可不願有不相干的人礙事,影響我的工作績效。」

闊步地沿著牆走,該有的、沒有的,黑鷹心裡都有數了。停下腳步,他面向花園的落地窗前回過身。「最重要的是,請無條件的相信我和配合我,林先生。」

這話是在問林傑,但雷橙卻覺得是在針對她,教她心底兒不知是該氣還是該窘。

「哈……」聽完黑鷹一串話,林傑不怒反笑。好個向雇主放話的狂傲SP,想必將來的日子,一定高潮迭起。但……會順著他計劃進行嗎?看來他得再好好的再琢磨琢磨了。「那當然,我交待下去,要家裡的人事都配合你,好讓你全力保護橙。」

林傑起身邊向黑鷹走去,邊指了指一直安靜地立在沙發邊的微笑美人,和站在沙發後幾乎像是不存在的削瘦男人。「對了,黑鷹,在這個宅子裡住的人除了我和橙之外,還有我的管家『向旭』——家裡的大小事務你都可以向她詢問——以及我的秘書『霍冥司』。」

立在黑鷹面前,林傑瀟灑的伸出右手。「黑鷹,希望咱們合作愉快。」

黑鷹也伸手回握。「合作愉快。」

***

由林傑親自帶領黑鷹在雷林山莊裡走一圈,雷橙一直安安靜靜地跟在二名大男人身後,而在她後頭墊後的是影子般的霍冥司。

林傑打開空的客房門,要黑鷹把行李提進去。

這間房間的格局和雷橙的房間差不多,只是沒有更衣室所以坪數少了二坪半,但是附有衛浴的套房。比較起來,裝潢當然也沒雷橙那間「粉紅芭比屋」的富麗講究,走的是樸實米色系路線。

「這段時間就請你用這間房,隔壁是橙的房間,方便你就近保護她。」林傑道。

「謝謝。」黑鷹將二件行李提進去。

一聽林傑安排黑鷹住她隔壁,雷橙看來沒什麼反應,還狀極無聊地玩著自己的手指,天知道她現在只想躲回房裡去。

她本來就不想跟,但林傑不讓她回房,執意要她現在起就得和黑鷹「培養感情」,習慣他的存在。

培養感情?培養什麼感情?我打小到大換過無數保鑣,早習慣被人人前人後的跟著,根本不差這個叫什麼「黑鷹」來著的SP……雷橙告訴自己,她現在的心情不是逃避,只是不在乎身邊又多了個跟班。因為她不想承認自己此刻的心情,其實名為「羞窘」。

「這間是書房,隔壁是我的房間,對面是秘書霍冥司的房間……」林傑一邊領路,一邊滔滔不絕地介紹雷林山莊裡的一草一木。

黑鷹適時地回應,極力地要自己專心冷靜,但卻把自己搞得滿頭大汗——身後那不時傳來的香氛氣息,教他不時地分心。只要稍微地偏一個角度,雷橙那優美的身形就會闖入他的視力範圍,教他躲都躲不掉,不過他偽裝的很好,他相信不會有人發現他一心二用。美麗的女人是會吸引男人的,但黑鷹現在才明瞭,不是雷橙有意引起他的注意,而是他自己想被她吸引。

轉完了整個宅子一圈後回到客廳,向旭從廚房門口迎上來。

「小姐,少爺,黑先生,冥司,請洗手後到餐廳來,可以用午餐了。」

「橙,你們先用餐吧,我還有些事要交待黑鷹。」林傑向黑鷹示意。「請跟我到書房一下。」

雷橙雖不解,但還是依言目送林傑和黑鷹上樓。

***

上了二樓,確定雷橙沒有跟來,林傑並非往廊末的書房去,而是打開黑鷹的客房門。進到房裡,林傑將門上鎖,領著黑鷹到牆邊的書櫃,按下左邊書櫃的小夜燈鈕,書櫃咻地快速向左滑開,竟然是連通到雷橙房間的暗門。

「看到吧?從這鈕按下去,書櫃會移開——若有什麼突發狀況,你可以從這裡進橙的房間。但這暗門的存在,不能讓橙知道,知道嗎?」

聽黑鷹答「是」,林傑就指向雷橙陽臺的落地門。

「你該知道的,那是特殊防彈玻璃,裡面看得到外面,外面看不進來。對了,還有,這二間房的陽臺相通。」林傑說著按一下小夜燈鈕,書櫃緩緩關上。接著他再按下右邊書櫃的小夜燈鈕,書櫃又咻地快速滑開,竟然出現一個秘密空間,裡面有座往下的樓梯。

「這個秘道,橙是曉得的。從這裡和橙那裡都可以進入,適用於緊急逃生。」

叮囑完了,林傑轉身去取電視搖控器。打開了電視,螢幕上即出現一個雷橙房間的畫面。畫面是黑白的,而且有霧面效果,所以螢幕裡房中的物品都有些霧糊。

「只要輸入密碼,這個電視就可以和橙房裡的監視器連線,你可以直接從這裡觀看橙的安全狀況。」林傑將密碼告訴黑鷹。「但同樣的,請不要讓橙知道,畢竟這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事,雖然是為了橙的安全,可也還是侵犯了她的隱私。什麼時候該看,什麼時候不該看,你有分寸吧?我可不希望自己的未婚妻給人白看。」

「是的。」黑鷹得體的回答。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1.3)】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1.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劇透了事(?XP)」的角色是現任女管家向旭。

她是個看起來很華人古典美的美女,看到故事後面就知道她是個很妖氣的女人。

我就在這破哏了:她是美國專做髒事(暗殺部隊)的人(但她不是有身份的幹員,是沒身份的那種。),她很想漂白成為有身份的人,但種種原因沒辦法。

她的最後一次任務是要在瑞士國際機場暗殺一名恐怖份子,成了她就能得到身份,敗了就得死。

她喬裝成正在旅行的歐洲中上階層的小姐模樣,結果被一名剛好要搭飛機去臺灣的東方帥大叔搭訕。

搭訕他的是雷橙的爸。他搭訕她是因為她長得很像雷橙媽,他感到懷念好奇。

這時剛好她要暗殺的人出現了,於是隔著雷爸她動手,恐怖份子也發現了反擊,剛好夾在中間的雷爸就死了。

她並沒將雷爸當成盾牌的意思,但雷爸很衰的死了,是以她對雷爸的死多少有虧欠。

恐怖份子死了,向旭也得到身份,於是退休來到臺灣。她直接摸進林傑的房間,要求成為雷家三姊弟的保姆,以彌補對雷爸的虧欠。

但是雷家三姊弟都大了不需要保姆,剛好喪父、雷橙的精神狀態又很不穩定,向旭又長的像死去的媽。

她在這時出現反而讓三姊弟都很排斥她,覺得她很怪、居心不良,所以不接受她成為雷家的保姆。

是以為了補償三姊弟,她死皮賴臉留在雷林山莊當管家,為的是要確認三姊弟都能有好的未來,必要時出手從中干預。

在雷林山莊吃好住好,除了很無聊外,向旭過的很爽快。

她和霍冥司感情不好,霍認為她莫名奇妙的出現,可能會給林傑帶來危險。後來又注意到她可能已經變成林傑的女人,是以跟她保持距離。

她和林傑的感情也不好,但她發現林傑的秘密(矮油這是哏,看到後面的故事自然分曉。),是以勒索林傑:如果你不想我把你的秘密公開,那就讓我在雷林山莊住下來。反正你錢多,足以讓我吃香喝辣過日子,對你的經濟也不會造成困擾。

在徐老管家還活著時,她故意和霍搞曖昧,為的是要鬆懈老管家的防心。

在雷橙和黑鷹搞曖昧時,向旭故意在老管家面前和林搞曖昧,為的是要干涉林傑和雷橙的婚約:向旭認為林傑配不上雷橙。

在「SP的最終任務」這個故事結束後,林傑和向旭聊到老管家的遺言。

為什麼老管家要林傑娶向旭,因為老管家要林生孩子,延續林爸的血統。

是以向旭認為和林生孩子沒啥不好(林很帥、基因良好,又有錢,可以給家人很好的生活品質。),就和林交換條件,約好生孩子(我幫你生孩子,你要給我養尊處優的生活環境。),但不要結婚(向旭並不愛任何男人),也不可將彼此的秘密說出去。

向旭生了林傑的兒子,卻沒和林結婚,這造成一些人的不滿。

霍認為林不對,怎麼可以讓向旭生孩子又不負責任,可又不好對雇主表示不滿。

林的兒子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要求父母結婚,但父母都不願意,讓這個小朋友很不諒解。

雷家三姊弟更認定向旭是個壞女人,認為她是為了錢硬是生林的孩子,還玩弄林和霍。

除了不結婚之外,向和林都負起了身為父母的責任。

是以在兒子成年前,林一直為了保守秘密而痛苦。

至於向旭她並不被這一切干擾心情,她只要教養好孩子,吃飽穿好就好,其他的她不在乎(沒辦法,她是暗殺部隊退下來的人,沒啥是非道德觀念。)。

是以在兒子成年時,她和林傑跟兒子說明了她的秘密(間接害死雷爸),然後點醒林傑:你有什麼好痛苦?人帥又有錢,有喜歡的人就去告白啊!反正你已經有兒子可以傳宗接代、對的起死去的老管家了,還有什麼好怕的?我又不是你的跘腳石。

之後她帶著林給她的一大筆錢離開雷林山莊,去環遊世界,沒再回臺灣了(但還是有私底下監控兒子和雷家三姊弟的生活)。

附加講一下林和向的兒子:他成年後知道了父母的秘密後,對父母都又愛又恨。

他不諒解自己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不諒解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對父親的誤解:他以為父親是花花公子,所以害媽媽未婚生子,又不負責娶她。雖然母親一再的告訴他父親是好人,不是他想的那樣,但他不相信。

更不諒解從小到大疼愛他、教養他長大的媽媽,竟然真的只是為了過好日子而生他,不是為了他以為的:母親其實暗戀父親,只是為了愛慕父親所以委屈求全、過沒名沒份、見不得人的生活。

尤其是母親告訴他真相後,竟然就離開臺灣失蹤了,讓他抓狂的立刻將真相告知雷橙姑姑,然後離家出走到日本留學,然後移民變成日本人,跟父母都斷親情。

雷橙知道向旭原來是間接害死父親的人,恨死了,後半輩子都想把對方找出來洩恨。

但向旭太會躲,就算被找到,她也有辦法不見雷橙。看在她兒子的份上,雷橙也不敢拿她怎麼樣。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