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大地隴罩薄霧,翠綠的樹葉和柔嫩的花瓣上,凝結了一顆顆晶瑩的露珠。

在人們都還沈浸在夢鄉中時,雷林山莊的草坪上已有人在,而屋裡也有人醒了。

從睡夢中醒來,雷橙看不到房裡有任何人。她換上輕便的居家服,跑到隔壁黑鷹的客房。房門大開,雷橙探了探頭。沒人。

他上哪兒去了?該不會是離開了吧?雷橙急得在宅子裡團團轉。

想起昨晚,雷橙心裡一絲甜蜜,就像溺水的人抓到浮木似地,她緊抱著黑鷹不放,而黑鷹竟也沒有拒絕她,還溫柔地擁著她。

雷橙從沒有想過能親手觸碰到黑鷹的溫柔,但那時他真的很溫柔——溫柔的像寒冬的冰原上,吹起了暖暖的春風。她原本是真的害怕的,但黑鷹溫柔的擁抱中,她出奇地安心下來。她不在意林傑他們什麼時候進來的,也不在意他們怎麼看她。

向林傑他們解釋了後,黑鷹便要離開,但她拉住他,確定他坐在床沿陪著,才放下被狙擊的驚恐,安心的上床入睡。

她要他陪她——錯過的過去,她不再懊悔了。她相信上天不會再那麼殘忍地,讓她再失去第三次。她要得到他,她不會讓他離開的!

來到庭院,雷橙驚喜地發現黑鷹就在那裡。無聲地她不敢太靠近,只怕驚擾他。

在矇矇的薄霧中,黑鷹的身形有若下凡的天神般英偉。他正在練拳,手臂一推一收,手腕一轉,扭腰旋身壓馬,動作如行水流雲,彷彿渾身充滿了氣勁。

力與美,在黑鷹身上一覽無遺。

霧慢慢散了,朝陽的金曦從青空落下,在黑鷹身上反射出一圈耀目的暈光。直覺一股熱氣沖上眼眶,雷橙感動得無以複加。她欣賞美的東西,也見很多美的人事物,但她覺得過去的那些都比不上現在的黑鷹。現的黑鷹,是她看過的,最美最美的了。

從剛才雷橙來到庭院時,黑鷹就已經發現她了。

但幸好她沒有靠過來,所以他就裝作不知道,靜靜地練拳。

昨天手臂上的傷口,加上昨晚的激鬥,所以他現在只能做一些緩和的運動。

雷橙崇拜的目光,他接收到了——他的心裡難掩虛榮,但也懊惱。

挽了一個收功回手式,黑鷹轉身拿起石椅上的毛巾擦汗,接著把墨鏡戴上,套上外套。原本以為這麼早不會有人來,但沒想到他料錯。但也所幸看的是雷橙——他不想被別人看。

昨晚一時忘情的擁住雷橙,真的是一個錯誤——黑鷹想他永遠不會忘記,當林傑撞見他和雷橙擁抱時,那種奇怪的表情。當男人看到心愛未婚妻出軌時,就是那樣似乎扭曲的表情吧?這真是他感情上的汙點!

懊惱地背對雷橙,黑鷹忍不住焦躁。

在情感上,他一向以自己的潔癖自傲。同為男人,他瞧不起不專情的男人,鄙視流連花叢還自鳴得意的男人,更唾棄三妻四妾的男人。

不料在這雷林山莊裡,他的潔癖全然沒了——自己竟成了介入別人的第三者。

他覺得羞怒,覺得失信於天國的母親,因為他不只一次在母親靈前發誓,只要談了感情,就不負任何人。然而現在這個誓言正搖搖欲墜,因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他已經介入了別人的感情。

「黑鷹,早。」雷橙迎了來,纖手要去觸碰黑鷹的手臂。

該是了斷的時候了,我不能再錯下去!「早,雷小姐,有事?」黑鷹進了一步不著痕跡地躲開,能度異常淡漠地回身面向雷橙。

「黑鷹,我有話想跟你說,你……」太陽的反光,讓雷橙看不清他的表情,以為剛才只是碰巧沒捉對,於是再靠近一步想拉他的手。

黑鷹再次躲開了。

「黑鷹?」他的閃躲,教雷橙呆了一下。你躲我?

「雷小姐,請自重。」

      ***

早上七點,雷林山莊裡的人陸陸續續醒了。門衛換班、園丁打掃庭院,管家向旭和霍冥司早早在廚房準備早餐,最晚下樓的是林傑。

進入飯廳,林傑的樣子顯然精神不濟,整個人好似被三尺烏雲罩頂。

「向旭,給我一杯濃茶。」林傑揚聲。

向旭探頭,好笑他神情萎靡。「你不會是為了小姐的昨晚的事,而睡不好吧?」

「這還用說!」林傑揉揉因睡眠不足,隱隱作痛的額際。

「你該不會吃味了吧?」向旭嘖嘖二聲。「真糟!昨晚雷橙跟黑鷹那付親蜜地旁若無人樣,說他倆沒有曖昧才奇怪!她把你這未婚夫當隱形人了嗎?我看你還是趕快娶她過門吧,免得節外生枝。千萬別讓林家絕了後,小心徐老爺子死不瞑目,從墳墓裡爬出來找你算帳。」

徐老爺子就是數月前去逝的,養大林傑的老管家。他死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親眼看見林傑娶妻生子。

「住口!」林傑低喝,轉頭正好看見陸續進飯廳的雷橙和黑鷹。

早餐,在出奇安靜的情況下進行。雷橙是一臉的晚娘表情,黑鷹是一副冰得凍死人的臉,而林傑不再笑語連連,只是默默喝粥。至於向旭的吃相,還是保持她一貫的優雅,旁邊的霍冥司仍和以往一樣最高品質——靜悄悄。

「旭,今早看妳從霍的房裡出來,你們幾時結婚啊?」林傑首先打破沈寂,但卻問得莫名奇妙。

向旭放下碗筷,顯得嬌羞又無措地扭著餐巾,溜溜的杏眼轉啊轉,含情脈脈地放黑鷹身上。「少爺說笑了,我和冥司八字沒一撇呢!」

這句話,每個人聽來意義都不同,尤其是雷橙差點噎到。這女人,有了霍冥司還不夠!還想打黑鷹主意?

忽略雷橙殺人的目光,向旭忽輕笑。「少爺與其關心我,倒不如多關心小姐吧。我覺得少爺你該勸小姐少出門才是,辭了文星學園的工作也好,別連累了那裡的學生。對了,小姐沒事也可以找少爺聊聊天,幫少爺解悶,別讓少爺擔心妳。瞧,少爺昨晚為了妳的事,一夜沒睡好,連黑眼圈都冒出來了……」

一語不發的黑鷹,心頭一陣刺痛,不停說服自己。你的決定是對的,你是個SP,千萬要懂得分寸,絕不能介入雇主的感情。

雷橙為了黑鷹方才的閃躲已經夠不開心了,更厭煩向旭現在的話題。向旭越說,她心情就越糟。她討厭別人老愛將她和林傑兜在一起,因為她和林傑之間向來清清白白,一點火花也燃不起來。

要我自重?自重個頭!可惡的黑鷹!竟然這樣說我,好像我是個倒貼的女人似的。雷橙惡狠狠地瞪著表面若無其事,其實思緒翻湧的黑鷹。「我吃飽了!」雷橙口氣不佳地放下碗筷,打斷向旭的叨叨絮絮,啪啦啪啦地跺出餐廳。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4.2)】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4.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我就在這認了吧,這個故事是當年言情小說開始流行「保鑣」題材時,

我趕流行寫的,所以其實就跟寫作業一樣,我沒放心神寫它,寫完時像解脫了,之後很羞恥重看它。

不管是當時或現在,我都很抱歉讓人看到它,雖然它很難看,但既然是我寫的我必須面對它,只好硬著頭皮PO了~(暴汗)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