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送來了。」

 

本月的JDG宿舍長看著眼前堆成小山的巧克力、蛋糕、糖果等禮盒,對旁邊的男人無奈一笑。

 

身為收件人的岩瀨基壽輔佐官,煩躁地抓抓頭——每份禮物都附有指名送他的情書,數量之多已讓他不想再去打開了。

 

 

 

歡樂04.jpg   

 

 

 

 

聖誕節快到了,世界各地都瀰漫著聖誕的歡樂氣氛,當然連日本的國會警備隊也不例外。

事實上從十一月起,警備隊就陸陸續續地收到很多仰慕者送來的禮物了。

對於經常身處危機之中,生活其實是很緊繃的警備隊員們,為了舒解壓力,通常會在遇到類似的節日時稍微放鬆精神。所以只要節慶一到,大家便會玩鬧著下注,猜誰會收到最多的禮物,也算是一種娛樂。

而十之八九,收到禮物數量排名第一的通常會是隊長石川悠。

可這次的聖誕節都還沒到,岩瀨收到的禮物數量已遙遙領先眾家弟兄了。

一臉無奈和僵硬,岩瀨的表情讓一旁的石川心裡早沒有一開始的醋味,反而有些同情他。

這麼多的禮物都是同一個人寄來的,簡直是變相的性騷擾,連在旁邊看的人都覺得不舒服,何況是當事人岩瀨呢?

於是就在大夥兒都在困惑岩瀨是遇到什麼「女禍」時,終於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的今天答案揭曉:一名女子前來國會找岩瀨告白,但岩瀨明確的以「已有戀人」為理由捥拒了她——

「我們是上天注定要在一起的!你怎能拒絕我呢?!」

原本以一臉夢幻笑容仰望著岩瀨的女子,在聽到他的拒絕時,忽地臉色大變!怒目圓睜、張牙舞爪地女子,有如厲鬼般地尖叫撲上前攻擊岩瀨!

旁邊的外警隊員見狀都圍了過來,七手八腳要制住她。

可女子瘋了似又嚷、又抓、又哭、又踢,死命的掙扎!

見場面失控,岩瀨低喝警告她:「小姐,請妳冷靜,若再撒野,就別怪我將妳送警法辦了!」

女子聞言一愣,立即安靜了下來,她眼神渙散地呆了呆,好了一會兒後才神色異常的道了歉,隨即離開了。

見人走了,岩瀨要掛彩的外警隊員先到醫務室去檢查。

隨後,在醫務室門口,岩瀨遇到前來關心的石川,於是他示意石川到無人的樓梯間去。

「悠,請相信我,我絕沒有做出對不起你的事。」岩瀨以賭咒的口吻發誓。

「我知道。」從監視畫面看到那女子的模樣時,石川就想起她是上個月他和岩瀨一起出門約會時,在路邊救到的一名被小混混騷擾的擺地攤小姐。

但他不太明白那女子為何只認定岩瀨?當時他也出手幫忙了啊!莫非是和岩瀨一比,他看來就是一副沒有男子氣概的模樣?石川在心裡咬牙想著。

「悠……」岩瀨以為情人不相信自己的真誠,忍不住哭喪了臉。

石川嘆了口氣,摸摸他的頭。「我相信你。」

再三確定了彼此的心意後,岩瀨和石川便到醫務室去詢問三浦瞭醫生,有關隊員們的傷勢。

「請放心,都是抓破皮的小傷,我會確實為大家消毒的。」

在對付恐怖份子時,可以卯起來和歹徒搏鬥,但要對付一個平民弱女子反而有所顧忌,難免會受皮肉傷。

「真抱歉,麻煩大家了。」岩瀨向隊員們致歉。

「沒關係啦!輔佐官,這種莫名奇妙自己找上門的追求者,以前也不是沒有過,大家都知道您是被害人……嗚啊!」外警的本木物伍豪氣甘雲地大聲道,可在消毒藥水抹上他的臉時,他痛得哇哇叫。

 

*   *   *

 

昏暗的房間裡,桌上一盞燭火搖曳成詭異的光暈。

……愛之咒……召喚守護……不行……對!『靈魂的替代』,就是這個!」

一名女子的身影坐在桌前低低地輕笑,照著翻開在桌面的書頁文字邊念道,用刀子割破手指,在一張白紙上畫了一個略為扭曲的六芒星。

「岩瀨先生,不管在你身邊是什麼樣的女人阻擋我們,都阻止不了我對你的愛。只要這個咒語一施行,那女人的靈魂就會進入其中一個警備隊員的身體——我要她永遠痛苦地被困在男人的身體裡。而我的靈魂,就可以進入那女人的身體中,永遠陪在你的身邊。」

接著,她以小刀小心異異的挑出手指甲縫裡乾涸的血塊,集中在圖形中央。

最後,她將紙張以燭火點燃,待快燒盡時,將之丟進一旁的水杯,一口氣喝下。

喝完,她哈哈大笑。「岩瀨先生!明天、明天你就是我的了!哈哈哈!岩瀨先生!我愛你!哈哈哈!」

女子越笑越狂,起身手舞足蹈!

室內的光線不足,女子腳步凌亂。在她顛狂地原地打轉時,一腳拌到了椅子。

霎時她重心不穩,還來不及叫,就猛地一頭撞向牆壁,轟然倒地。

 

*   *   *

 

清晨,隊長房裡,King size的大床上,一名男子迷迷糊糊地掀被起身。

抓抓頭、抓抓肚子,他下床往前走,「碰」地撞到牆壁!

「哇靠!痛死我了!廁所改位置了嗎?!」

男子摀著頭哀叫,瞇著眼找浴室門,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夢遊還是怎麼了。嘟嚷著摸著牆,他跌跌撞撞地走進浴室。

「奇怪?房間的擺設好像不太對勁……

半晌後,浴室裡傳來一陣殺豬般的尖叫————

 

「啊!」

「啊啊!!」]

「啊啊啊!!!」

在同樣的清晨時分,DG的宿舍裡不約而同地傳來數聲尖叫,從傳來尖叫的房裡衝出了人,每人都是驚惶的臉色————

 

清晨,石川在睡夢中醒轉,覺得胸口有些重。他喃道:「基壽,別壓著我,走開……

他揉揉眼,睜開,可是身旁的人不但沒移開,反而還往他的懷裡鑽了鑽。

石川悠皺眉,一巴掌就要給他「呼」下去!

這時,他懷裡的人醒了,抬頭對他靦腆微笑。「物伍,早啊!」

 

*   *   *

 

碰碰碰的擂門聲傳來,電腦班的野田由彌爬過本木的身體,披上睡袍去開門,而光著屁股的本木則衝進浴室裡。

門一開,門外的人就衝進來抓住野田的手。

「轉佐官,您嚇我一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

岩瀨臉色難看地急道:「野田、跟我來!」

「岩瀨!!」

就在岩瀨拉著野田要走時,穿著浴袍站在浴室門口的本木臉色發青大喝一聲,教岩瀨回過頭。

「本木,你怎麼可以那麼沒禮貌的叫住輔佐……

岩瀨一個手勢打斷野田的話,看向本木。

霎時,好像有千百道雷電向岩瀨轟來,轟得他頭昏眼花。

岩瀨啞聲問:「我……你是我想的『那個人』嗎?」

 

*   *   *

 

在岩瀨的示意下,野田莫名奇妙的進到隊長房的浴室。

坐在浴缸緣上的石川一見他,忽地跳撲過來,像八爪章魚抱住他,把頭埋進他胸口哇哇大哭起來!

「由彌!嗚……由彌…….嗚哇……

野田整個人傻了!

隊長、隊長抱著他大哭?他是在做夢嗎?!

「隊……隊長,請不要哭,隊……」他半拉半抱將石川帶出浴室。

「由彌!我不是隊長!我是『物伍』啊!」

就在野田以為自己是在幻聽時,門口又是碰碰碰一陣擂門聲。

岩瀨門一開,三個人爭先恐後跌進來。

「隊長!」

「隊長!!」

「隊長!!!」

不是哭就是叫地,三名高大的男人撲向石川,可石川竟「哇!」地死抓住野田哀號。「我不是隊長啦!我是『本木物伍』啦!哇……

「停!!」

岩瀨大吼,房裡所有的人都停格了。

「本木物伍!」岩瀨低喊。

抱著野田的石川,含著淚瞅著岩瀨。「有……我在……輔佐官……

岩瀨深吸了一口氣,轉頭看向從剛才就站在他身旁不發一語的本木。

「隊長?」

「我是『石川悠』,岩瀨輔佐官。」

忽然「碰!」地一聲,大家回頭,原來是野田由彌摔進King size的大床,昏倒了。

 

*   *   *

 

從溫暖的被窩裡被無線挖起來的外警班長西協巽和橋爪紫乃,被召來隊長房。

首先先檢查昏過去的野田,確定他沒有大礙後,橋爪看向排排坐在石川原本的小床的外組班三人,再轉到小媳婦似地站在床邊的石川,最後是坐在長沙發的本木和岩瀨。

石川站著,本木坐在岩瀨旁邊,這畫面真有說不出的奇怪。坐在雙人沙發的橋爪和西協都這麼想。

岩瀨清清喉嚨,請眼前的隊員報上名字。

「我是梅澤。」哀川道。

「我是哀川。」勝村道。

「我是勝村。」梅澤道。

橋爪聽得奇了,將視線轉了一圈——他現在的思緒有點兒混亂。

「醫生,今早一醒來,大家都變得不太一樣——我是石川悠。」「本木」嚴肅地開口。「現在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醫生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嗎?」

橋爪驚訝的睜大眼,他聽懂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與其問怎麼辦,現在就有一個問題了:待會兒朝會怎麼辦?」西協插嘴問。

大家不約而同地面向站在小床邊,乾笑冒冷汗的「石川」,每人都說不出話了。

 

*   *   *

 

肚子餓時,腦子也空空。

於是在岩瀨領頭下,眾人與醒來的野田一起去食堂。

在和料理長岸谷鷹夜打了招呼後,一群人人手一份早餐進入了料理長室。

其中,開發班長亞雷克和爆班副班長庫羅吾也跟了進來,是岩瀨特地請他們來提供主意。

「隊長,一大早有事?」岸谷對著石川問。不知為何,他覺得今天的隊長看起來……不太對勁?

「石川」抓頭,忍不住跺了一下後腳跟。「料理長,我不是……

物伍的動作教岩瀨整個頭都麻了,趕緊打斷他。「岸谷,你看到的隊長不是『隊長』,我身邊的這位才是『隊長』。」

岩瀨再次簡單地解釋了一下現在的狀況,詢問岸谷、亞雷克和庫羅吾的意見。

岸谷雙臂環胸。「請假,『隊長的身體』請假請到恢復正常。」

「不行,這樣的假不知得請多久。」悠搖頭。

「隊長有很多公事物伍並不清楚,隊員們互掉工作還不要緊,頂著隊長身體的物伍,是無法以合儀的言行舉止瞞過委員會的。」西協提出現在的情勢。

「沒錯,只要物伍一開口,就算聲音是隊長的,但用詞譴字會差很多。」勝村附和。

「嗯,我想,在需要隊長發言時,就由輔佐官代言,並請醫生開立證明,說是隊長喉痛,短期內不可說話。」庫羅吾建議。

「那動作呢?光走路的樣子就會顯露個性,一定會引起委員會注意的。」哀川也開口。

「模仿秀!」亞雷克彈指。「只要有人懷疑,就道是過幾天的聖誕節慶祝宴會,隊長和本木及大夥兒要表演模仿秀,所以這幾天大家都在揣摩演技,因此行為舉止會有些怪!」

眾人紛紛點頭,可以接受亞雷克的說法。

「待會兒朝會過後,我就輪流為大家做全身健檢,看有沒有辦法使用醫療對策。」橋爪決定先從健檢開始。

「要是聖誕節過了還換不回來,怎麼辦?」野田由彌一臉愁容。

「現在先不要擔心這個啦!」物伍一掌拍向野田的背。

「是啊,趕快想怎麼換回來比較要緊。」梅澤扭動一下這個教他全身不對勁的身體。

「最重要的是大家要互相掩護。」西協總結。

「對對對!」物伍跳了一下猛點頭。

撫額的撫額,翻白眼的翻白眼,物伍誇張的動作教眾人看了都在心裡哀號:本木物伍!不要再以隊長的身體做你的動作了!

 

*   *   *

 

朝會時,物伍站得直挺挺的。

雖然要公佈的事項,全交給岩瀨去說,他只要站著就行,但下面的人都盯著這個方向,還是教他冷汗直冒,深怕被人看出他不是真正的石川隊長。

而站在外警排裡的悠,已很久不曾站在下面的隊員群中參與朝會了。這算是新鮮嗎?他只希望明天一早醒來,一切都會回復正常。

 

朝會結束後,要往中央管理室去,物伍嘆一口大氣,連背都彎下去了——這比他站一天崗還累。

「『隊長』,請抬頭挺胸。」岩瀨低聲提醒,物伍立刻直起背。

「『隊長』,請不要踢正步,還有,你同手同腳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物伍把野田由彌找到他房裡。

門一關,物伍立刻給野田一個大熊似的擁抱,頭臉直往他的頸肩鑽。

「由彌!我好累!嗚……輔佐官一整個上午都盯著我!我快死了…………由彌…………

「嗯……」野田瞧著天花板,摸摸物伍的頭。好柔順的頭髮,不是平常刺刺的,光摸就很怪。「乖……」他試著安慰向他撒嬌的情人。

「由彌……」物伍張著含淚的大眼抬頭瞅著野田。

以前只要他這樣看他,野田就會親親他,可是現在面對著是隊長的臉——他怕……

「物伍,你把眼睛閉起來。」野田有些頭大——被隊長的眼睛那樣看,他遲早有天會把持不住。

物伍依言閉上眼,嘴巴還嘟起來。

見狀,野田瞬間僵住了。是隊長在向我索吻耶……我也想哭了…………

 

*   *   *

 

休息時間,岩瀨把悠找回房。

「悠,你今天做外警的工作還好吧?」

「還好。」

見情人苦笑,眼中透露出心底的疲憊,岩瀨伸手想去摸摸他。

「等一下!別碰我!」悠退了二步。「最近……暫時別碰我,這不是我的身體——請你尊重本木的身體。」

「悠……」岩瀨給他一個安撫的輕喚。

「好的,我暫時不碰你——但請不要太憂慮,就算換不回來,你還是悠。我看到的不是只有你的臉,」他指著自己的心口。「這裡面的是你才是你。」

「基壽,你……

一時間,悠感動的溼了眼眶,禁不住撲進岩瀨那讓人充滿安全感的懷抱裡。

 

*   *   *

 

下班了,岩瀨等一群人在屋頂的平台上集合,討論有什麼方法可以「換回來」。

今日白天時,橋爪已快馬加鞭地為大家把健檢做完了,可每個人的身體都很健康,實在找不出哪兒不對。

「有什麼點子嗎?」岩瀨徵求所有人的意見。

「聽說『相撞』不錯。」西協舉手提議——可這是聽誰說的?

「接吻。」庫羅吾露出他招牌的微笑,心底不知在打什麼主意。

「對鏡子削芭樂!」亞雷克冒出一句。

「應該是蘋果吧?」

「芭樂怎麼削?」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

西協一個手勢要大家安靜聽他說。「好了,那就從第一個提案:『相撞』開始。」

悠第一個站起來。

雖然外表是本木,但那嚴肅又深具氣勢的立姿,果然是他們的隊長——隊員們都感動地偷偷在心中拭淚。

「等一下!」物伍跳起來。「隊長的身體貴重,我把它撞壞了怎麼辦?」

「嗯,」梅澤接著起立。「這該我們先試才對!」

「沒錯!」哀川拉著勝村和梅澤走到前方的空地各據一方。

「那我們要撞哪兒呢?」

「頭吧?」

「反正不是屁股就對了……

「閉嘴!!」

等擺好姿勢,三人喊道:

「要撞囉!」

「一、二、三!」

「殺————!!」

碰!碰!碰!

三人猛地一撞後,朝三個不同的方向飛出去!

「嗚哇!」

「好痛!」

「要死了!」

「你的頭怎麼那麼硬啊?!」

「你的頭才硬咧!」

「吼————!!」

岩瀨打斷他們的哀叫。「三位,請報上名。」

「哀川。」梅澤道。

「梅澤。」勝村道。

「勝村。」哀川道。

「看來好像有效。」

「沒用啦!又轉一圈了。」

「再撞一次應該行了。」

「好吧、再來!」三人咬牙忍痛再來一次

「殺啊!」

「衝啊!」

「啊啊!」

 

*   *   *

 

看三個大男人躺在地上喘氣,旁人實在不忍心再說什麼了。

方才他們撞來撞去、換來換去,就是換不回自己的身體。

「那麼就『親吻』吧。」西協將試驗進行到下一個階段。

悠又是第一個起身。

「等一下!請由我們先!」梅澤摀著胸口踉蹌起身。

「沒錯!隊長!」不能忍受隊長和本木親吻。

岩瀨的臉黑掉了。

「你們休息!本木、來!」悠揮手下令。他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走過去,捧住面前這個「自己的臉」,俯身就要親下去!

本木緊閉著眼,把嘴抿起來——輔佐官又在瞪他了!他一定會死啦!嗚……

「不要啊!隊長!!」哀川、勝村和梅澤都衝過去一個拉住悠、一個抱住腰、一個攬大腿——他們一定要保護隊長的純潔!!

「我們先來!」三人堅定地拉開悠和物伍後,你瞪我我瞪你。

「三個人要怎麼親?」每個人的臉頰都在抽搐。

旁邊的庫羅吾、亞雷克、西協和岸谷,只差沒拿爆米花來看戲了。

警備隊裡什麼不多,就是帥哥多。看著三個各據特色的猛男玩親親,真是別有一番趣味。

「你親我、我親他、他親你啊!」

「你確定行嗎?」

「不是三人親在一起?」

「我們還是撞一撞好了……

 

*   *   *

 

折騰到很晚,很多方法都試了,可是都沒效。於是大家決定回房休息,明天再來。

走在廊上,物伍叫住了悠,吱吱唔唔。「隊長……

「什麼?」

「我……我能洗澡嗎?」

「當然得洗!」

「可是……這是隊長的身體……」物伍扭著手指。

看到自己的身體做著那種扭捏的動作,悠直想冒火。「我也會洗『你的身體』!本木物伍!!」

回到隊長房,物伍來回跺步進不了浴室。

直到岩瀨洗好要就寢了,物伍才進去。

脫了衣服,物伍不小心看到鏡子映照出的身軀。

「噗!」物伍摀住噴血的鼻子。「由彌……對不起……我是不小心的……

 

*   *   *

 

隔日,物伍睜開眼看到對面空空如也的King size大床——他寧可自己沒醒來。

「由彌……好想你……」物伍直覺烏雲罩頂。

另一個房間,悠醒來,第一眼看到對面的室友還在睡,實在忍不住失望的下床到浴室去了。

到了午休時間,物伍約野田由彌在國會庭院的一角見面。

坐在樹叢後的草地上,物伍不停嘆氣。今天才第二天,他就快撐不住了。

隊長的工作好累!雖然他只是跟在岩瀨身邊跑,但光是緊張不要被人發現他不是隊長,就教他筋疲力竭了。

「啊————!!」他挫敗地低喝,把頭亂抓一通,抽掉領帶、扯開上衣,露出光滑的胸膛。

「嗚!」咬到舌頭了!痛痛痛!物伍的眼淚差點飆出來。

這時,一個黑影罩在他上空,他以為是野田,結果抬頭一看清來人就呆住了。

 

*   *   *

 

亂亂的髮絲,一點也沒有平時拘謹的樣子。明眸含淚、紅唇微張,簡直是我見猶憐!現在宮澤眼中的「石川」,就是這麼一副勾人心魂的模樣!

宮澤退了一步,心跳頓時漏跳了好幾拍。

「宮、宮……嗚!」物伍嚇得跳起來,又咬到舌頭了!這次眼淚真的飆了出來,他趕忙以袖子擦眼淚。

「你在這幹啥?!」失速的心跳教宮澤口出方言。

「我、咳……」物伍慌得結巴,才想起自己現在是在「喉痛」,趕緊假咳,咳咳咳個不停,逼得眼淚鼻涕直流,臉都脹紅了。

「石川隊長……」宮澤無意識地從口袋拿出手帕遞過去。

眼前的手帕又教物伍呆住——宮澤大魔王要給他手帕?!

宮澤自個兒也愣住,手僵在半空。我在幹嘛?!我這是在幹嘛?!

遲疑著,物伍伸手要接。

可就在物伍的手離手帕不到半公分時,回過神的宮澤竟把手抽回去!

物伍接了個空,也僵掉了。宮澤這是在耍他嗎?!

見「石川」僵掉的姿勢,宮澤又窘又氣,把手帕胡亂塞進口袋,粗啞地破大口罵。

「石川隊長!身體管理也是重要的工作,手帕衛生紙也要自己帶!沒有好的生活習慣,怎麼把警備隊帶好?!」

宮澤淘淘不絕地直罵,可連自己罵了什麼自己也搞不清楚,只覺心臟像要跳出胸口、血液直衝腦門!

臨時有事來遲了的野田由彌,遠遠地就看到宮澤在罵「石川」,趕忙跑來解危。

「宮澤先生,休息時間還在巡邏,真是辛苦您了。」

「沒、沒有!」宮澤被野田一喊,終於冷靜下來。瞄了一下「石川」紅著臉、含著淚,像小學生在聽訓的可憐模樣,他沒發現自己的語氣放軟了。

「石川隊長,你給我小心點,別再讓我看到你亂七八糟的樣子。」他猛地回頭大步離開。

目送宮澤離開,野田遞了面紙給「石川」。「物伍,宮澤找你麻煩?」

「我也不知道——他罵我不帶手帕衛生紙……」神經大條的物伍無辜地擤鼻涕。

另一頭,宮澤躲在國會庭院的角落,額抵著牆手摀胸口。怎麼搞的?我的腳是壞了,可心臟也壞了嗎?!

腦海又閃過方才石川衣衫不整,楚楚可憐的模樣,「噗!」地,宮澤摀住血流不止的鼻子。

「馬的!連鼻子也壞了?!可惡的石川!竟敢害我流鼻血,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   *   *

 

「本木。」加藤在休息時間叫住悠。

「有事?」還沒習慣本木的身體,所以悠差點沒反應過來。

加藤把悠拉到館內的角落,確定四下無人,才壓低音量。「其實你是『石川隊長』,是不?」

悠愣了一秒。「你、你說什?!」

「還有哀川、梅澤、勝村三個人也不太對。」加藤沒正面回答。

「加藤,你能保密嗎?」悠從加藤的眼中瞭解他的意思,所以直接默認。

「當然,請相信我,隊長。」加藤保證並請求。「可以請隊長將所有『換過』的人集合起來讓我看看嗎?說不定我能以我的『能力』為隊長盡一份心。」

悠點頭,打了無線通知岩瀨,說明了加藤的提議後,要岩瀨將所有相關的人以及其他夥伴們集合到屋頂平臺。

等待著眾人聚在屋頂平臺之時,物伍拖著步子跟在岩瀨後面——他快被操去半條命了。

加藤仔細打量了岩瀨一圈。「昨天……算前天晚上吧,我就察覺了似乎有惡意的詛咒入侵DG,所以我稍微施了一點兒守護咒文,但沒想到還是無法完全阻擋住。」頓了一下,加藤宣佈他觀察的結果。「輔佐官,您被生靈詛咒了。」

岩瀨莫名奇妙地皺眉。「有嗎?我並沒有覺得哪兒不對啊。」

「我不知道詛咒內容是什麼,但詛咒的現象在你周身的人身上顯現了。」

所有的隊員目光都集中在岩瀨身上。

「我、我被詛咒了,所以我身邊的人都換了身份?!」一想到心愛人兒的靈魂被困在本木的身體裡,岩瀨就大怒。「這關別人什麼事?要咒我,為什麼要牽連在別人身上?!」

「這我不知道。」不愧是號稱靈感力特強,父親是寺院住持的加藤,短短幾句話解開所有人的疑惑。「我只知道我的確擋住了生靈侵入DG,但並沒有完全破解生靈的詛咒。」

「那要怎麼復原呢?」悠詢問重點,以眼神安撫岩瀨的情緒。

「這我可能幫不上忙——我並不擅於為人趨邪。」加藤表示歉意。「可若能找到下咒的人,說不定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

「那現在如何是好?」哀川很是著急。

「又回到原點了。」梅澤覺得腿軟。

「至少知道是詛咒——現在就以找到下咒者為當務之急!」勝村急迫道。

「岩瀨,你和誰結過怨?」西協提出一個懷疑的方向。

「光是被我抓到的歹徒,恨我的人多著了。」岩瀨從來沒這麼不知所措過。

「那不就跟大海撈針一樣了?」亞雷克冒出一句。

 

*   *   *

 

快接近下班時,東京警署的一名女警官來DG找岩瀨,道是轄區內有名女子在家中跌倒昏迷。

因為調查出這名女子曾來國會向岩瀨尋釁,雖然關於女子的昏迷岩瀨是沒有嫌疑的,但女警官還是得來完成例行公事。

在看了幾張女警官給的昏迷女子的相關照片後,岩瀨將加藤找來。

而加藤也在看了照片後,建議岩瀨一同前往女子家中看看情況。

於是岩瀨和女警官接洽接下來的相關事宜。

經過女警官的關照,二人來到昏迷女子家中翻看了她使用的「咒術大全」——加藤胸有成竹了。

請岩瀨集合所有人到醫院,進入昏迷女子的病房後,加藤示意。「請各位坐好,我不知等一下解咒時會發生什麼事。」

「請跟我們解釋一下。」悠還不太明白來此的目地。

「根據那本『錯誤百出』的咒術大全,我思考了修正的方法——待會兒我會給她『暗示』,然後由一名男子給她一個吻,她就會以為她的戀情已完成,且結束了,如此詛咒自然可解。」

聽完,大家明白點頭,各自就座。

等每個人都坐好,加藤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接下來,他右手食指、中指點在女子額頭。「好了,現在請岩瀨輔佐官過來親吻這位小姐吧。」

「我嗎?」

「輔佐官不肯?」加藤有些訝異。

「這個……」岩瀨看向悠,一臉不願意。

悠給岩瀨一個體諒的眼神,然後閉上眼睛。

就在岩瀨舉步維艱時,門外一人忽然推門進來。

「私生活不檢點,緋聞還鬧到國會來!」是宮澤。原來他是聽說警署的人找了岩瀨「例行公事」,所以他一路跟蹤岩瀨來到醫院,想挖他的把柄。

「宮澤先生,我已有了對象,一向潔身自愛,請別汙辱我!」岩瀨冷冽地回嗆。

「是嗎?」

宮澤輕蔑的冷笑了二聲,笑得隊員們滿腔怒氣,但為顧全大局,只能隱忍。

「宮澤先生,」加藤見此事態,突然有了主意,於是開始胡謅。「醫生說這位小姐之所昏迷,似是因為失戀引發心因性沈睡症,類似『睡美人症候群』。」

「那又怎樣?」這關他什麼事?宮澤看了眼石川,又趕緊收回來。石川和以往的神情好似有些……不同?

「只要有人給她一個吻,她就會醒了,」加藤謙卑地微笑。「宮澤先生,像您這樣正氣凜然,威嚴又高尚的絕世奇男子,願不願意施捨小姐一個吻呢?」

「你在胡說什麼?!」石川在看我!宮澤覺得自己好像緊張又像是惱怒。

「因為和偉岸的宮澤先生比起來,大家實在自愧不如啊。」加藤皮笑肉不笑。

「加藤!!」宮澤揚聲警告。

一直坐在野田由彌旁邊的物伍低聲啐道:「不敢親就說一聲,嘰嘰歪歪。」

不要用隊長的臉說粗話!!聽到物伍出聲的隊員們,又再次在心中哀號。

「你說啥?!石川悠!!」

物伍縮了一下脖子。

「石川!你不用激我!」說我不敢?我就親給你看!宮澤猛地轉身親下去。

忽地好似一道電流貫穿宮澤全身,震得他大退二步跌坐在地。而靠他最近的岩瀨,反射性地扶抱住他的身體。

同時,排排坐換了靈魂的五人,也彷彿被電流擊中似地,下一秒全都昏了過去!

 

*   *   *

 

「宮澤先生,你還好吧?」

好一會兒,宮澤悠然醒轉。他四周圍滿了人,但最先映入他眼簾中的是岩瀨關心的臉。

莫名,他全身血液往腦門衝,只覺像是被雷打到!

「你、你在幹嘛?!」宮澤的心跳失速的大吼,猛地跳出岩瀨臂彎,還推了他一把。「岩瀨基壽!你給我小心一點!再鬧緋聞鬧到國會被我知道,我就要你吃不完兜著走!哼!!」

吼完,宮澤大步衝出病房。

「宮澤先生是怎麼了?」岩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同樣的,其他人也面面相面覷。

不過似乎知道這是什麼原因的加藤,不敢看岩瀨,心虛地轉頭看向病床。

這時,病床上的「罪魁禍首」發出了呻吟,似要醒了,他趕緊轉頭催促大家。「快、我們快走!她好像快要醒了!!」

詛咒解除後,發現自己的靈魂已回到自己身體的眾人,都還沒來得及發表感動的心情,一聽到加藤的警告,就全嚇得奪門而出了。

 

*   *   *

 

聖誕節的氣氛濃濃地迷漫在DG,有情人們都在各自的秘密基地和伴侶綿綿情話。

尤其是這次被咀咒事件牽連的人們,都覺得那真是一場惡夢,只想快點忘掉,因此更加珍惜這美好的聖誕夜晚。

 

【節錄於歡樂警備隊~聖誕怪談】

 

===以下為關於聖誕怪談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個故事寫得超快樂,上傳在版上逗笑好友們時,超有成就感~XD

不過同樣的,因為脊椎痛,插圖就隨便畫了~(遠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茶 的頭像

    茶的神界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