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陽高照、晴空萬里,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玩水就太對不起太陽公公了!

星凱帶了條毛巾和一些糖果在身上,飛也似地衝了出去。

小小的身子掠過廣場,好像連四周的風都笑了起來。

 

 

 

 

 

童話01.jpg  

 

 

 

出了村子口,大路分成了三條,一條從左繞過森林,一條從右繞過森林,中間的一條明顯地比另外二條路要窄的多,直直地向森林去。

星凱停在叉路口,向森林看了看,然後從左邊的方向去,邊走還不時往森林的方向瞧。

茂密的森林看進去跟本看不出什麼,但那墨綠色的明暗交錯卻出奇地吸引著星凱。

有好幾次他都想偷偷地進去森林,可又不敢,因為大家都說森林裡有會吃小朋友的大野狼。

森林是他們村子裡的人眾所皆知的禁地,只有帶著槍的老獵人能進去。

可是大人越是禁止就越令小孩子好奇,森林對星凱還有其他和他一樣頑皮的孩子們來說,一直都是他們躍躍欲試的探險地。

他的好朋友朧就曾經告訴過他,等他向他爺爺老獵人學會了槍法,他就會帶他一起進去森林探險。

啊!這是多教人期待啊!真希望朧快點學成出師,他真等不及想和朧一起進森林裡探險!

不過在此之前,他還是得乖乖地繞遠路才能到溪邊。

 

*   *   *

 

「哇!好涼哦!」星凱一到溪邊就迫不及待地脫掉全身的衣服,赤條條地跳到水裡,又笑又叫地像條魚在小溪裡矯健地游來游去。

溪水清澈見底,溪底的鵝卵石間,小魚小蝦悠游其中。

星凱吸了一口氣潛到水底,一個出手地就抓到一尾小魚。

「哈哈哈!」星凱竄出了水面,得意地看著小魚在他的手心跳著,他笑著又把小魚放進水裡讓牠游走。

接著星凱又潛進水裡看來找去,有沒有特別漂亮的鵝卵石。

在水裡潛進竄出,星凱的笑叫聲真是宏亮,精力也真夠充沛。

自己一人玩了好一會兒,他突然向森林的方向大叫:「出來!不要躲在那裡看!」

看到森林裡有個黑影子晃了一下,星凱又孩子氣的叫:「我在叫你!你還躲!我要上去抓你哦!」

看那黑影又晃了一下,就是不出來,星凱忽地跳出水面連衣服也沒穿,就衝進林子裡把一個小個子揪出來,拉到溪邊。

「你是誰?怎麼會在森林裡?你不知道森林裡有會吃人的恐怖大野狼嗎?」星凱看那瑟縮的小個子戴著大大的帽子,穿著寬寬的大外套,覺得很奇怪,天氣這麼熱,他怎麼穿得那麼多。

小個子怯怯地抬起頭,白嫩嫩的小臉蛋和水盈盈的大眼睛,像洋娃娃一樣讓星凱一時看傻了眼。

好可愛!!

星凱的注視教小個子紅了臉,又低下頭去。

那紅撲撲的臉頰像好吃的蘋果一樣,讓星凱覺得有一陣嘴饞似地吞了吞口水,他忽地轉身蹲下從他的衣服裡拿出了糖果,塞進小個子的小嘴巴。

「給你吃,我姓小紅帽,叫星凱,你叫什麼名字?」

「唔!」小個子被硬塞了糖果,本來嚇了一跳,可是糖果的甜味一泛開來,他就揚起了一個天使般的笑容。

「我姓大野狼,叫蕾。」

「大野狼?」星凱皺眉。「你就是超恐怖的大野狼?!」不會吧?他如果是大野狼,那他就是毀天滅地的超級大大野狼!

「不是!」我現在只是小野狼。

「那你為什麼姓大野狼?你又不大。」

「那你為什麼姓小紅帽呢?你好像沒有戴小紅帽嘛!」

「咦?對哦!」星凱歪著頭想了想。

「你應該叫做星凱˙光溜溜。」

「耶?有道理!」星凱點頭。

「哈哈哈……」小朋友間的奇怪對話,教二人都笑了起來。

 

*   *   *

 

「走!我們去玩水」笑完了星凱就拉著蕾要去玩水。

「玩水?我不能玩水啦!不行!」帽子衣服一脫,他的密秘就曝光了!

「為什麼?你不會游泳嗎?沒關係我教你!」

「不是啦!」蕾為難的低叫。

星凱哪容得了他躲掉,一把就把他的帽子捉下來。

「啊!你的頭髮好多哦!」

「等一下!」蕾蕾想搶回他的帽子。

「頭髮要綁起來,在水裡才不會亂漂……」星凱說著往蕾的頭側一攏,結果竟露出了蕾刻意要掩藏的頭髮下的大耳朵。

「你的耳朵毛絨絨的耶!」星凱好奇地摸他的耳朵。

「啊!」蕾趕緊用二手把耳朵蓋起來。

「耶!等一下嘛!不要藏起來。」星凱拉下他的手,把臉上湊上去,用嘴巴和臉頰對他的耳朵又摩又蹭地。

「唔!不要啦!」有一種癢癢麻麻的感覺教蕾直縮。

「你的耳朵磨起來好舒服哦!」星凱閉著眼享受的嘆。結果眼一張開就看到蕾穿的大外套的後面,有鼓鼓的不知到是什麼東西。

「你在外套裡藏了什麼?我看看。」星凱迅速地不讓蕾躲掉,一把掀開蕾的外套下襬。

「啊!」蕾又慌地叫了聲。

「耶?你有尾巴耶!」

「不要看啦!不要啦!」

蕾一直躲,可是星凱抓著他不放,結果二人就一直在原地打轉。

「沒關係啦!我看一下啦!」星凱就像要欺負喜歡的東西一樣纏著他不放。

「嗚!」蕾終於忍不住了,嗚地哽咽出來,淚花亂轉地。

「耶?」看他要哭了,星凱手忙腳亂地拉住他。「對不起嘛!不哭不哭!」

星凱好聲好氣的拍撫他的頭。

軟軟的頭髮,梨花帶淚的蕾,楚楚可憐地讓星凱忍不住心頭一陣搔動。

「你不想讓別人看到你的耳朵和尾巴嗎?嗯!那好!我發誓我絕不告訴別人!」星凱信誓旦旦地拍胸膛,一點也不去想為什麼蕾會有大耳朵和大尾巴。

星凱覺得蕾這麼可愛,有幾個密秘也不奇怪。

「真的嗎?」蕾怯憐憐地含著淚水瞧他。

「真的!你不相信的話我就發誓!」星凱舉起右手。「我發誓!嗯……發什麼誓呢?對了!我發誓如果把蕾兒有毛耳朵和大尾巴的事情告訴別人的話!我就一百年吃不到蛋糕!」

星凱對自己的發誓很得意,低頭問蕾:「我這樣的發誓不錯吧?」

「蛋糕?什麼是蛋糕?」蕾睜著大眼睛問他。

「你不知道蛋糕嗎?蛋糕就是一種軟軟的、甜甜的、很好吃的……」星凱不知怎麼解釋才貼切,看到蕾歪著頭瞅著他的目光,他問他:「你沒吃過是不?」

「沒吃過。」蕾誠實的搖頭。

「那簡單!我下次帶來給你吃!」

「真的嗎?!」

「真的!真的!」星凱直點頭。「那你的耳朵和尾巴,就是我們二人之間的秘密囉!」

「密秘?」蕾似乎不是很明白,「二人間的密秘」對星凱來說的重要性。

「對!就只屬於我們二個人的秘密!」

「嗯!」瞧星凱興奮的模樣,蕾也不去想太多,跟著很可愛的用力點頭。

星凱笑了起來:「那現在我們去玩水吧!」

「可是……」蕾還是有點遲疑。

「沒關係啦!這裡又沒有人!」星凱七手八腳把蕾扒個精光,拉著他跳到溪水裡。

「哇!好舒服哦!」星凱又叫。

「嗯!」蕾也笑開了,清涼的溪水讓他早忘了剛才的猶豫,笑得像朵花似地。

星凱用力的把水往蕾的身上潑,蕾也不客氣回敬他,二人又是尖叫又是大笑的玩個不亦樂乎。

在太陽的照映下,水珠在蕾淺色的頭髮上閃閃發光。

「蕾兒,你看起來亮晶晶的好漂亮!」星凱摸摸蕾的頭髮。

蕾被他看紅了臉,也跟著摸摸他的頭髮。「你的頭髮也黑的好漂亮。」

星凱聽著笑了起來,直揉蕾的頭髮,而蕾又笑又叫地躲著他的攻擊。

太陽的移位讓水的反光漸漸變成金黃色的了。

星凱停止了玩鬧的手,看著夕陽叫出來:「啊!怎麼這麼晚了?我得回家了!要是沒有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家,我媽一定會打我的!」

星凱急得跳上岸,蕾也跟著跳上去。

星凱拿了毛巾把身體擦乾,跟著也幫蕾擦乾。

二人都穿好了衣服,星凱就表示要走了,而蕾也跟著他走。

「啊!走這裡一定會來不及太陽下山前回到家的。」星凱走向來時的路嘟囊著。

見星凱要繞遠路,蕾抓住他,「我帶你抄近路!」接著拉著他就往森林跑。

「不行啦!森林裡有怪獸大野狼!不行啦!」星凱可沒忘了從小,大人就一直在叮囑的話。「大不了就回家被打一頓就沒事了!」

「不會的!近路上沒有大野狼!相信我!」蕾不想解釋太多。森林裡的野狼只剩我一個了,哪兒還會有別的大野狼?

蕾拉著他跑在森林裡的小路上。

本來星凱還有點怕怕的,可是看蕾一點也不怕,星凱不想被他比下去,也勇敢的跟著跑得更快。

蕾跟星凱和時間賽跑著。

沒一會兒,果真森林的出口就在前頭了,遠遠的也可以看到村子的入口。

「等一下!」星凱停了下來。

蕾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停下來。「再不走太陽就要下山了!」

「不會啦!村子就在前面了,不會來不及的。」星凱握住蕾的小手。「明天在我們剛才相遇的時候,我們再在剛才的溪邊見面,好不好?」

「好呀!」蕾想也沒想就笑著點頭了。

「好!那我們打勾勾!」星凱伸出了小拇指,要他也學他。

蕾照做,星凱就和他把小拇指勾在一起。

「還要蓋印章!」

「蓋印章?」蕾不明所以。

「你把眼睛閉起來。」星凱曾偷看過朧對他另一個好朋友胡志,在胡志還很小很小的時候做過這種事,他也很想試試看。

蕾乖乖的閉了眼睛,星凱傾身就在蕾的小嘴上「啵」了一下。

啊!跟想像中的感覺一樣好!

「嗯?」蕾睜開眼不明白剛才的觸感是什麼意思,不知道自己被偷香了,所以還是笑了。「這樣就蓋好了嗎?」

星凱滿意的直點頭,接著轉身就向森林口去。邊跑還邊轉頭向蕾揮手叫道:「明天哦!明天一定要在溪邊等我哦!一定哦!」

蕾也一邊揮手一邊回答他:「一定!我一定會去的!你也要等我哦!」

 

*   *   *

 

午睡一醒,星凱就穿戴整齊準備要出門——他可是一直期待著待會兒要和蕾約會的事。

「凱凱!凱凱!」星凱聽到聲音從窗戶探出頭。是胡志。

「凱凱!要不要出來一起玩捉迷藏呀?」

捉迷藏?對了!

「胡志,你們先玩,我等一下就到!」星凱對胡志揮揮手。

「好!」胡志笑答跑向廣場。

我也把蕾兒也一起找來玩,他一定會高興認識更多的朋友。

星凱沒有讓別人看見地跑出了村子來到叉路口。

近路沒有大野狼哦!星凱想到昨天蕾這麼說的,於是他決定從森林裡去。

跑快一點!蕾兒一定在溪邊等得不耐煩了。星凱心頭雀躍地想著。

跑著跑著,星凱沒看到地上有凸起的石頭,腳尖一踢,腿一拐,正巧小路旁有個大概人高的土坑,「啊!!」的一聲尖叫,星凱就跌進洞裡了————

蕾臨著要出門,卻怎麼也挑不到順眼的衣服——其實他的衣服也就只有那麼幾件。

隨便抓了衣服套上,他就衝了出去。

遲到了!遲到了!蕾急得腳步飛快。

跑到了溪邊,咦?奇怪?怎麼沒人?

蕾納悶地坐在溪邊等著,絲毫不知道此時的星凱正跌進那土坑昏迷不醒呢!

等著等著,蕾忍不住打起盹來。

太陽漸漸西斜了,蕾很失望,不知道為什麼星凱失約了。

不一定他是有什麼事耽擱了,現在才正在來的路上。蕾抱著一絲希望想著。他應該還是繞遠路吧?我去找他好了,說不定正好可以攔到人。

蕾站起來繞了遠路。跑在向村子的路中途,遠遠地他就聽到有很多人在叫。

「凱凱!你在哪裡?快出來!凱凱!」

「凱凱!快出來!凱凱!」

蕾聞聲趕緊躲進草叢,看到一位婦人哭天搶地的叫著星凱的名字,還有一大堆的村民也在幫忙喊。

原來是今天下午星凱說會去玩捉迷藏,卻一直沒出現。到太陽快下山了,小朋友們一起去星凱家找他,大人們才發現星凱不見了!

怎麼回事?星凱不見了嗎?難道……今天星凱是從昨天他告訴他的那條近路來溪邊的嗎?該不會是在森林裡迷路了吧?

蕾趕緊回身跑進森林裡,設法想找到星凱。

跑著跑,咦?那是什麼?

蕾看著森林小路上的鞋子,湊進一看,竟看到土坑裡躺著一個人。

是星凱!!

「星凱!醒醒!星凱!」蕾嚇壞了,一直叫他!

怎麼辦?!怎麼辦?!蕾蕾嚇哭了,想下去救他,可是坑太深了,他下得去會上不來。

對!我要找人來幫忙!我得找人來幫忙!蕾立刻擦掉眼淚、脫下色澤明顯的大外套,綁在土坑旁的小樹上做記號。

可這樣他的大尾巴就藏不住了——不管了!

蕾跑向森林外,朝村人的方向去。

啊!是老獵人!蕾看清了荷槍實彈帶頭的人,害怕地退了二步。他不可以靠近他們,他會被老獵人打死的。

可不靠近他們,他怎麼跟他們說星凱掉進洞裡了?

情急之下,蕾決定用最壞的方法——他深吸一口氣,開始是遠嗚。

「啊嗚——啊嗚————

「啊!是大野狼!!」

「是大野狼!吃人的大野狼出來了!!」

聽到狼嚎聲,村人嚇得尖叫不斷,星凱的媽媽更是當場嚎哭起來了。

「哇——一定是大野狼把凱凱吃掉了!凱凱啊!媽的心肝!!」

「別怕!我進去抓!」老獵人看大伙慌成一團,於是安撫大家,帶路衝進森林裡。

為了引村民跟來,蕾冒著生命危險從老獵人的前方掠了過去。

老獵人見到蕾的身影,獵槍立刻上樘。

「碰」地一聲!蕾堪以靈巧的身手閃過了第一槍,嚇得冷汗直流。

碰!碰!碰!蕾驚險萬分地在槍林彈雨中,將老獵人引到土坑的地方。

老獵人看到樹上綁了一件衣服,於是下意識往旁邊的土坑一看。

「找到了!找到了!快快快!快來幫忙!」老獵人見找到了星凱,也不再追蕾,畢竟救人要緊。

「凱凱!凱凱!」星凱的媽媽喜極而泣,和大伙兒七手八腳地把星凱救出了那土坑。

蕾為了怕被追殺,所以並沒有把星凱被救出來的情況看完,只是加快腳步地躲到深山裡。

躲了好幾天後,蕾才在擔心星凱的傷勢之餘,偷偷地來到了星凱的家外面,由窗子下向裡面偷看。

正巧,他看到了星凱的媽媽正和一位老先生說話。

「醫生,凱凱醒來後怎麼會把以前的事全忘光了呢?」

「大概是掉到坑裡時撞到了頭,得了失憶症……」老先生道。「別難過,凱凱是妳的孩子,妳就當凱凱現在是小嬰兒好了,從頭再教育他一次吧……

「謝謝醫生…………

星凱把以前的事都忘記了?!怎麼這樣呢?!蕾忍不住流下了淚水——他一定把他的事也忘記了。

……星凱……

蕾覺得自己真是個災星,若不是認識了他,星凱也不會為了赴約而受傷。他決定不再見他了,他畢竟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吃人大野狼,雖說他跟本沒吃過人——不過他不敢說他的祖先沒吃過人——可是他怕他見了他會害怕,那樣的話自己會更傷心。

於是蕾痛哭著躲回森林裡,再也沒有出現了。

那之後,星凱的事變成了村民們教育小孩的最佳範本。

大家都說星凱就是跑進森林裡遇到大野狼,才會受重傷失去記憶的。

於是森林變得更加禁忌,大野狼也變成了人們口中舉世無匹的大魔王。

而星凱呢?他雖然一直想不起來過去的事,但每當在吃蛋糕的時候,總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他是不是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了?

 

*   *   *

 

   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十幾年,星凱也成長成風度翩翩的大帥哥了。

長高了、長帥了、斯文多了,但有些地方卻仍沒變,像說話還是會有點添油加醋,更重要的是——他還是沒有想起過有關於蕾的任何事。

這一天,小村莊又是個晴朗的早晨。

星凱起了個大早,一出門就見好友京,路過他家門口。

「早啊!京!」

「早啊!星凱。」

「京,這麼早你上哪兒了?」

「我要去盂那裡。」

「你生病了嗎?」

「不是,是我媽聽鄰居說,聽說堪碼臨晨的時候在森林裡遇到了大野狼,結果受傷了,所以我打算去問問盂詳細的情況。」

「啊?堪碼受傷了——那我得去探望他才行。」星凱急道。「那我進去準備一些東西哦,拜了!京!」

「再見!」京也轉身向盂的家去。

星凱進屋,找了個籐籃裝了水果、蛋糕、小餅乾帶著,瞄了眼牆上掛著的紅帽子——那是堪碼前一陣子送他的生日禮物,順手戴上。

出了門,正要帶上門時,有個人喊住了他。

「早啊!星凱,要出門嗎?」

「早啊!朧,我要去探望堪碼。」

「堪碼怎麼了?」

「堪碼臨晨的時候在森林裡遇到大野狼,受了重傷,被包成木乃伊躺在床上,所以我要去看他。」

「啊!堪碼重傷?有沒有昏迷不醒啊?!」

「可能哦!」

「嗯......原來是大野狼出現了,」朧對星凱道。「自從你當年遇到大野狼受傷失去記憶後,就沒再聽大野狼出現過,沒想到沈寂了十幾年,現在牠又跑出來了——

「朧,」星凱打斷他。「你真的認為森林裡有吃人的大野狼嗎?」

「怎麼會沒有呢?」朧奇怪他為什麼這麼問。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森林裡應該沒有會吃人的大野狼才對。」星凱長久以來就隱隱約約覺得,他當年在森林裡應該遇到的不是「吃人的大野狼」才對,可又想不起來到底是遇到了什麼。

「『吃人』的大野狼嗎?」朧若有所思的揚了揚嘴角。「長輩們都是這麼教導我們的,所以你若真要我說,我只能說,我必須親手抓了大野狼才知道。」

朧說著笑了笑,轉移了話題:「對了,現在我得去找大野狼,所以就不好去找堪碼了。」

「你也要找堪碼嗎?」

「欸,我上次在他那喝了一瓶,」朧搖了搖手上的暗色玻璃瓶。「所以現在要再拿一瓶去還他,可是現在大野狼出現了,我得先去抓大野狼才行。」

朧將玻璃瓶塞進星凱的手裡,「你幫我拿去給他,說是我要還他的,好嗎?」]

「好啊!」

「謝啦!」朧道了聲謝,飛快地衝回自己家的方向。

「這是什麼?」星凱舉高了瓶子對著他的背影喊。

「葡萄……」朧跑得太遠了,所以星凱沒有聽到他最後一個字說的是什麼。

葡萄汁嗎?星凱看著暗色的玻璃瓶在晨光下折射成漂亮的顏色。對了!待會兒要堪碼分我喝一杯。

星凱打著如意算盤,又進屋多拿了二個玻璃杯放進籐籃,才向村子口去。

出了村子,立在森林的入口處,星凱看向森林那什麼都看不到的深處,心頭的騷動騷得他蠢蠢欲動。

自從小時候在森林遇到大野狼而失去記憶後,幾乎全村認識他的人都對他耳提面命,要他千萬不要再到森林裡去。

尤其是他那時運氣好,保住了一條小命沒有被野狼吃掉,但可不保證他運氣永遠這麼好,不一定他下次再進森林裡就小命不保,一命嗚呼了。

可是……看了看四周沒人,星凱心頭的騷動更炙,於是他下了個決定,快步地向森林裡去。

 

   *   *   *

 

自從十多年前那件意外發生後,蕾再也沒有正式地和星凱打過照面,但是年幼時與星凱在一起的快樂回憶,卻一直在他的心頭徘徊不去,所以他常常躲在隱密的地方偷偷地望著星凱。

看著星凱一天天的長大,他的喜怒哀樂是他孤獨生活中最大的慰藉。他不敢奢望還能和他說話,只求能遠遠地看著他,就心滿意足了。

臨晨的時候,在森林裡不小心驚嚇到星凱的好朋友堪碼˙奶奶,害他受了傷後,他就一直不安地在森林裡亂走。

他不是故意要嚇堪碼的,他只是一向都趁著臨晨沒人時出來摘果子吃,可沒想到堪碼竟然也出現在森林裡。

當他看到了堪碼,嚇得拔腿就逃,所以根本不知道堪碼為什麼會受傷。可是一會兒後,他回頭偷偷地跟蹤堪碼,才發現他要去給星凱的另一個好朋友盂醫生包紮傷口。

因為曾經有過星凱的事件,所以蕾自責地猜想一定是堪碼看到他這個「恐怖的大野狼」,嚇得亂衝去撞到還是怎麼著才會受傷的。

蕾很難過,他從沒有想到要傷害別人,可卻總是在害人受傷——他越想越是自責,於是在林子裡跺步。

忽然,有個身影進入他的視力範圍。

有人!!蕾下意識地躲在隱密的樹叢後。

遠遠地,他看到星凱走進森林的入口。

啊!是他!他來了!蕾摀住嘴熱淚盈眶,他有多久沒有這麼近地看過他了?

設法在靠近一點,蕾聽到星凱在自言自語。

「要去探望堪碼,應該帶束花才對,可是不知哪裡有花哦?」

蕾一聽立刻在不被星凱發現下,跑到森林裡長滿美麗花朵的地方,摘了一大束追過星凱的前頭,將花束放在星凱將必經的路邊。

「咦?有花?」星凱覺得奇怪,剛才才想著要花,花就出現了,還是剛被摘下的。四處張望了下,心頭那困擾了他十幾年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森林裡難道有什麼嗎?

出了森林就是小溪,在陽光下閃著粼粼波光的溪水,讓他的頭忽地有些刺痛。自從十幾年前的意外後,他就沒有獨自來過溪邊玩水,可在那之前呢?他可曾獨自前來嗎?

星凱甩甩頭,甩掉刺痛的感覺。不願去多想,他又繼續向前走。

順著溪往上游去,一路上,星凱都不知道蕾一直在跟著他。

到了堪碼的家門前,星凱大聲對門裡叫:「堪碼!你在嗎?我是星凱!我來看你了!」

啊!對了!堪碼出去了!躲在一旁的蕾聽他喊了才想起來。他跟縱著包紮好了的堪碼回家後,看到堪碼進屋去了一會兒,就又出門了,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堪碼!堪碼!你下不了床了嗎?」

看星凱還在叫著,蕾急得團團轉,他好想跟他說話,他好像近距離看看他,摸摸他——對了!他可以趁堪碼現在不在家,躲到他的床上假裝成他的樣子,這樣他就有機會可以和星凱說說話了!

蕾無聲地笑開了,趕緊從堪碼家後面的廚房,沒上鎖的窗子爬進去。

 

   *   *   *

 

套上堪碼的睡衣睡帽,蕾正好聽到星凱拍了拍門。

「咦?原來門沒鎖!」星凱打開門進來。「我進來囉!堪碼!」

蕾趕緊跳上床將棉被蓋在頭上。他緊張的心都快跳出來了,小臉也漲得通紅。

「哇!堪碼,你該不會真的變成木乃伊了吧?」星凱看床上股起的人形,當然以為是堪碼,跟本不知道那是對他朝思慕念的蕾,也就是大家口中那殘暴、兇惡、狡猾、歹毒外加吃人不吐骨的惡魔大野狼。

星凱笑著說些慰問的話,把蛋糕、餅乾、杯子都拿出來,並將朧交給他的飲料倒出了滿滿地二大杯。

「堪碼,你下不了床嗎?朧叫我拿了一瓶葡萄汁來還你哦!」星凱端起飲料喝了一大口。「哇!真好喝!堪碼,這麼好喝的葡萄汁,你怎麼從來都沒請我喝過?只跟朧二個人偷偷喝,真偏心。」

星凱意猶未盡地又一口氣咕嚕咕嚕,將「葡萄汁」喝光。他嘖了嘖舌:「我還帶了蛋糕、餅乾來哦,要不要我餵你啊——我去拿刀叉,還有找個花瓶把花插起來。」

星凱走進廚房。

聽星凱走進廚房裡,蕾立刻掀開棉被跳下床。

看到桌上的另一杯葡萄汁,想到剛才星凱很過癮的嘖舌聲,心動不已地拿起了杯子。

「堪碼!你把花瓶放哪兒了?」星凱在廚房裡叫。

蕾嚇了一跳,趕緊壓低聲音。「反正在廚房裡,你找一找吧!」

「哦!」

聽廚房裡翻找的聲音,蕾一股作氣灌了一大口葡萄汁。

「咳咳咳!」蕾嗆了一下,忍著小聲地咳。好奇怪的葡萄汁,好像有點辣辣的,可是——好像還滿好喝的。

蕾吐了吐小舌尖,接著咕咕咕也將一杯「葡萄汁」喝光光。

聽到星凱的腳步聲,蕾趕緊又跳上床。

「你這花瓶還真難找,」星凱嘀嘀咕咕,將花插了起來,接著把蛋糕放上小碟子,拿了刀叉坐到床邊的椅子。

「堪碼,起、起來,」星凱一手拿碟子,一手搖搖床上的人——他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有些大舌頭了。

躲在棉被下的蕾也開始覺得全身燥熱,不知道是為什麼。

星凱拉下蓋住蕾的頭的棉被,可是卻忽然覺得看不清楚了。他揉了揉眼,笑得傻兮兮的拍拍蕾的臉,覺得今天的堪碼臉好像比以前白。「堪碼,你、你連臉上都包繃帶了呀?紅紅白白的!」

「啊?」蕾覺得有點頭昏,思路似乎出了問題。

「哪!起來!我、我餵你吃蛋糕!」星凱挖了一口鮮奶油蛋糕要餵眼前的「堪碼」,可是「堪碼」忽然之間竟變成了好幾個。

「堪、堪碼,你不要搖來搖去呀!」星凱對不準他的嘴。

「我、我才沒有,搖來搖去的是你!」蕾在全身發熱、頭昏後,也看到星凱搖來晃去,突然覺得有些生氣,眼眶竟莫名奇妙地溼了。我不是堪碼啦!

「我才沒有,明、明明是你!」星凱手一滑鮮奶油抹在蕾的臉上。「你看!都是你晃、晃我才弄到你了!」

「是你在晃、晃啦!」蕾不平地也挖了一口奶油塗在星凱臉上。

「你、你塗我?!」星凱拋下了蛋糕整個人撲到床上去。

碟子、叉子在地上匡啷尖響,可星凱也不管,整個人壓在蕾身上。

「你起來!好重!」蕾拍他、推他,可全身軟綿綿地使不出力來,哽咽地就哭了起來。

「我弄痛你了?」星凱覺得奇怪,今天的堪碼怪怪的。「別哭啊!你今天好奇怪哦!」

星凱揉他的頭,摸到他毛絨絨的耳朵。「你怎麼連耳朵都包布條了?變得這麼大,是不是腫起來了?」

「不要摸我的耳朵啦!」覺得又癢又麻地,蕾一直躲。「你好壞、好壞!」

「我才沒有!」星凱不明白蕾在躲什麼,在他身上嗅了又嗅。「你今天好香哦!」

星凱嗅來嗅去忍不住伸出舌頭舔著蕾臉上的鮮奶油,「又好甜……」舔著舔著舔進蕾的小嘴裡。

「唔!」蕾呻吟一聲,腦子裡糊成一團。「………………

雖然模模糊糊地,可是星凱總覺得身下的人好像不是以前的堪碼,因為他跟本不曾對以前的堪碼有這種奇怪的感覺——這麼香、這麼甜的堪碼教星凱直想一口吞掉他。

矇矓中他沒辦法思考,只能全憑本能地抓開棉被,手腳並用地探進蕾的睡袍下。

 

   *   *   *

 

在森林裡走了大半天,除了一些可愛的小動物之外,朧跟本沒有遇上任何跟大野狼有關的事物。

走著走,他想,乾脆上堪碼家看看他好了。

來到了堪碼家門外,朧就聽到門內傳來的異響,本想拍門叫人,可那聲音越聽越不對。

朧聽著聽著,差點滑了一下。天啊!該不會星凱趁著堪碼受傷無力反抗時,霸王硬上弓吧?!

他趕緊跑到旁邊的窗戶向裡看,看到星凱正壓在一個纖弱白皙的嬌軀上馳騁著。

而那嬌弱的身影頭側,有對毛絨絨的大耳朵,而露出身下的竟是毛絨絨的大尾巴!

老天!那不是堪碼,是大野狼!!

朧趕緊蹲了下來,聽著裡頭戰況激烈的聲音讓他有些忍不住臉紅。

彎著腰走到聽不到聲音的地方,朧倚在一棵樹下,好好地思考他剛才看到的事。

星凱在堪碼的家就迫不及待辦起事來,可見得堪碼不在家。而那大野狼……不,那一點也不像大野狼,那麼纖細外表還被星凱壓著,說是小野狼還太高估他的危險性。

朧想著,笑了起來。說這大野狼會吃人他可不相信,反倒是星凱這小紅帽「吃了」大野狼呢!

朧笑著,遠遠地看到堪碼向這裡走來,肩上還扛了一大綑柴,趕忙迎上去。

「堪碼,聽說你受傷!我特地來看你呢!」朧不著痕跡地扛過那綑柴,轉身就往小木屋跑。「堪碼,你在這等一下,我幫你放了柴就來。」

不待堪碼反應過來,朧已經把木柴放到小木屋的門旁,然後又衝回來。

朧搭著堪碼的肩,又是「不著痕跡」地帶他往小木屋的反方向走。開玩笑,現在要是讓堪碼回家的話,那就太尷尬了!

「走走走,上我家去,我可得要聽聽你今早是怎麼受傷的,大家都說你遇到大野狼了,到底怎麼回事?慢慢告訴我。」

「什麼大野狼?」堪碼皺著眉頭。「半夜我冷得要命,可發現家裡沒柴火了,撐到天半亮才到森林裡去撿,結果不知哪兒來的一隻不睡覺的小動物,突然從我前面掠過去,害我嚇一跳踢到一個石頭摔了一跤,去盂那裡擦藥還被那些三姑六婆看見,真是的!」

「小動物?不是大野狼嗎?」

「開玩笑,如果那是大野狼的話,那我就是大熊了!」

 

     *   *   *

 

天黑了,星凱看著睡在懷裡的蕾,心疼又抱歉地吻著他的額際。

想到白天的失控,星凱終於發現始做俑者就是朧給的那瓶飲料——那跟本不是葡萄汁,而是葡萄酒!

也就是說他是在醉得分不清楚的狀況下,對嬌弱的蕾用了強。

剛才幫他擦澡的時候,看他被他折騰得青青紫紫的模樣,他就抱歉得想撞牆。

但也因為白天那場激烈的性愛,他終於想起了他到底遺忘了什麼——也就是說他已經想起他了。

他決定,他要蕾做他一輩子的寶貝。

蕾嗚咽一聲悠悠轉醒,看著枕邊人,忍不住委屈的淚眼盈眶。

「乖,蕾兒,別哭,我的寶貝,」星凱吻乾他的淚珠。「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

蕾驚訝地看著星凱深情的眼神。「星凱,你想起來了!?」

「嗯!」星凱又親親他。

蕾破泣為笑,撲進他的胸膛,把一整天的「委屈」全忘光了!「星凱!你終於回來了!我好想你!好想你!」

「我也是!蕾兒!」星凱抬起他的小臉,溫柔地吻住他的小嘴。

   好半晌,星凱放開他,濃情蜜意地將他輕擁在懷裡,有一下沒一下撩著他柔細的髮絲,與他看著屋頂的天窗外,黑絨布似的夜空中點點繁星。

   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這十多年來的種種,蕾幾乎醉在星凱的柔情裡————

 

     *   *   *

 

「蕾兒……

   「嗯?」

   「你……其實是大野狼吧?」

   「嗯。」

   「你會……吃人嗎?」

   「你怕嗎?」

   「不怕,你若真的會吃人,我也願意被你吃掉。」

   「是嗎?可我已經先被你吃掉了耶。」

   「嘿…………

   「你放心好了,我是不會吃人的。」

   「哦?」

   「因為我吃素。」

                                               【節錄於春天的童話~小紅帽】

 

 

 ==========

 

關於【小紅帽】……

 「小紅帽||謠言有一千個聲音」是多年前,我第二次參與好友「綾」所製作的刊物:「GD仁獸合同誌||春天的童話」中的一篇作品,也是我的同人小說第一次被印成了鉛字,好感動~~(含淚)

當時的我還是個新人,接觸同人誌的時間也還不久,所以什麼都不懂、什麼都好奇,將青春熱血全灌注在圖文中~~(笑)

現在看了當年的文文,真是害羞(這真是什麼跟什麼嘛!我怎麼會寫出這麼老套的情節?還「失去記憶」呢!昏倒!!),尤其是我那爛到可以的「第一次H文」還是獻給這篇的,嗚呼!好丟臉!(哈囉!你不用找了,H文的橋段已被我毀屍滅跡了!那麼丟臉的東西怎麼還能讓它存在呢?哈哈~~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