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關於【線】……

 依稀記得這個故事的起源,是為了一句成語:「一決雌雄」。

一決雌雄,基本上是比喻:「互相較量以決定勝敗、高下。」。

但在我這「腐茶」的解釋,是指二個男人在對決「誰攻誰受」——(大笑)

於是這個故事便誕生了,著實讓我好一陣子一看到「一決雌雄」四字,便發出腐爛的竊笑。

那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故事,看下去就知道……(笑逃)

 ===以下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線(岩瀨V.S亞雷克)

 

 我想,隔著你我之間的,是一條跨不過去的線……

 

扶著扭傷腳的亞雷克,岩瀨停在機車旁。

「還好吧?」岩瀨關心道。

「還好啦,可是回程你要載我。」亞雷克靠在機車側。

「我知道。」岩瀨跨上車。「上來吧!」

亞雷克坐上後座,「滋」了一聲。

「很痛嗎?」岩瀨回頭。

「痛入骨髓唷~~」亞雷怪腔怪調地哀叫。

這樣的叫法,岩瀨一聽便知他傷得沒那麼嚴重。

這幾天,DG隊長石川悠被不明的恐怖份子盯上了,還揚言要殺死岩瀨基壽。

於是石川為了保護岩瀨,下令禁止岩瀨去赴恐怖份子的死亡約會。

但為了石川的安全,岩瀨還是抗令離開DG前去赴約,而有著多年合作默契的亞雷克自然跟來。

一陣打鬥後,二人順利地壓制住恐怖份子的機器人,而西協等人也捉住了元兇,解決了這次的事件,所以現在他倆得回DG覆命了。

右手向後將亞雷克的右手拉向前,岩瀨道:「抱好。」

手掌的接觸教亞雷克心口一跳,緩緩地環住岩瀨的腰。

岩瀨輕輕的拍了拍亞雷克的手。「抱緊,我要出發了。」

待車子發動,亞雷克忍不住想惡作劇,於是雙手用力一勒,岩瀨嚇了一跳叫:「亞雷克你要害我去撞牆啊?!」

亞雷克悶笑著裝無辜。「你叫我要抱緊的嘛!」

「等一下我把你丟下去哦!」岩瀨佯怒。

亞雷克哈哈哈地用頭撞岩瀨的背:「喂!車子是我的耶!你竟然要把我丟下去?!嗚嗚~~我誤交匪類啊!」

「好啦、好啦、不要鬧了!我得開始培養情緒了——回去我皮可得繃緊了!」岩瀨聽似抱怨可臉上帶笑。

就算親愛的悠要罰他跪算盤,他也心甘情願,誰要他抗命呢?他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石川對於阻止不了他涉險的事,一定又氣又傷心。

不看他的表情也明白岩瀨心事的亞雷克,故作不知地又再一次提到:「沒關係、沒關係,朋友是假的嗎?待會我和你一起去向隊長請罪。」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我不是小孩子,不用了。」岩瀨明白他的好意。

在回DG的路上,風掠過周身。

將臉貼在岩的背——礙事的安全帽——亞雷克揚起一抹笑。

由手臂傳來的溫度是多麼溫暖,你的背,還是和我記憶中的一樣厚實——我忍不住想,隊長在你的懷中,是如何的幸福呢?

「嘿!岩瀨,你還記得我們在訓練校的時候嗎?」

「記得、怎麼不記得?!」

「你記得什麼?」

「我記得你的懲罰遊戲整得我半死!」岩瀨壞壞的叫。

「吼!」亞雷克抗議的大喝一聲:「岩瀨基壽!」

「哈哈哈哈…………

 

*   *   *

 

我承認,此時在月光下的你,真的很美……

 

為了成為一流的SP,這一天,亞雷克和岩瀨基壽又一次的在習實中差點被操去半條命。

結束了一天的訓練,二人相互扶持地回房。

一回房,二人便到浴室沖澡,沖去一天的疲憊。

岩瀨一沖好澡,就上床睡了,而亞雷克好一會兒後才出來。

房裡沒點燈,但幸好還有月光,藉著這點亮度,亞雷克從小冰箱拿出礦泉水,打開窗,坐在窗檯上。

適應了這種亮度後,亞雷克轉頭看向岩瀨基壽。

床上的岩瀨,看來睡得很香——亞雷克有些痴了。

甩甩頭,他旋開瓶蓋,咕嚕嚕地仰頭就灌。

夜風,教滿室生涼。

瓶中的水波,在月光下,反射成晶亮。

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亞雷克像是要解去心頭的渴。

岩瀨張開眼,就見亞雷克此時的情狀。

他沒有揚聲,只是一瞬也不瞬地,直到礦泉水快見底。

「亞雷克,還不休息?」

「我以為你睡了。」亞雷克回過頭。

「還沒。」岩瀨坐起身拍拍床邊。「來、來這。」

「幹嘛?」亞雷克的嘴上雖然這麼問,但還是坐過來。

「謝謝。」岩瀨微笑地注視著他。

「謝什麼?」

「我們真是好搭擋——我想我沒法再找一個像你這般默契的夥伴了。」

「你現在才知道我的好處?」夥伴?亞雷克明白心底那陣酸澀所代表的意義,佯笑地捶了一下岩瀨的肩頭。

「我怎麼會不知道——筆試的時候多罩著我一點吧!」岩瀨笑著也回他一記。

「嗯,對了,你有想過未來的另一半嗎?」亞雷克轉移話題——或者是切入重點?

岩瀨看了他一眼。「當我第一次看到那個人時,我就決定要一輩子保護他——那個人就會是我的另一半。」

「哦?」亞雷克噗嗤一聲:「你還真的是打骨子裡就是要當SP的——那肯定不是我這種類型!」難怪我們只能成為好友。

可惜你不是。岩瀨微笑的眼底有一抹幾不可見的惋惜。

「那你呢?」岩瀨反問。

「我嘛……」雷克前後搖晃身子,眼角瞄了他一眼,又速地收回來。「美人!」

「美人?」

「對!我的另一半要是個美人。」

「原來你喜歡蛇蠍美人?!」岩瀨假裝驚訝。

「岩瀨基壽!!」亞雷克一聽佯怒大吼,把岩瀨撲進床舖裡!

「哈哈哈!」岩瀨大笑,反身壓過亞雷克。「你壓不住我的!」

亞雷克反手一把把岩瀨拖下來。「誰輸誰贏還不知道!」

岩瀨又一個擒拿扣住亞雷克反手再來一記,亞電克順勢一翻身,長腿一勾從背後叉交雙臂絞住岩瀨。

岩瀨當然不就範,有如泥鰍一縮,反抓亞雷克過肩將他摔進床被壓住他!

「哇哇!」亞雷克吃痛拍床板。「岩瀨基壽!!」

知道他投降了,岩瀨哈哈大笑鬆開他,但不料亞雷克卻反身再撲倒他。

被壓在床上,岩瀨笑岔了氣,也不抵抗,亞雷克鬆手,翻身躺在他身旁。

「喂、很擠耶!」岩瀨喘著氣。

亞雷克咯咯笑出來。「你的確是個帥哥。」不是美人。

「我確定,你不需要別人保護。」我沒有這個福份。

亞雷克和岩瀨互看一眼,明白有種感情不用說出來,他們都決定放在心裡。

不約而同地,他倆又哈哈大笑。

笑過一陣子,岩瀨看向天花板。「你也該睏了吧?」

「我睏了……」不知是真是假,亞雷克咕噥一聲。

岩瀨撩了撩他的長髮,聽到了陣陣規律的鼻息。

今天,就讓他睡在他這裡吧。岩瀨拉過被子蓋上自己與他,然後也閉上了眼。

 

我知道,我們之間,有一條跨不過去的線……

但是,對不起,我喜歡這樣的距離,這樣可以愉悅的欣賞你……

 

*   *   *

 

曾經,我想著要跨過去,但後來我發現,那條線存在的距離,讓我在未來對你,不會後悔……

 

夜深,亞雷克睡不著。

下午和岩瀨一起去請罪,石川隊長好像沒生氣,但他猜想等到回房關上門後,石川定不會讓岩瀨好過。

畢竟是自己的親密伴侶,石川不會高興岩瀨為自己涉險的行為。

亞雷克想著,在房裡跺步。看了下時間,他等到不能等了,才悄聲地往電話亭去。

電話通了,他說了幾句英語,等了一會兒,螢幕裡出現了一臉不奈的金髮青年。

「你有事嗎?我在上班耶!」

「馬丁親親,我想你……

 

【節錄於KUSO警備隊~線】

 

 

===以下為關於KUSO警備隊~線的二三事分隔線===

 

一決雌雄是好詞~(大拇指) 

 

另,這時期我以為亞雷克是攻,過了好幾年才知原來馬丁才是攻~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