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也

「俊也,對不起,一切都是我太任性……」

「不,請別這麼說,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快樂……」

*   *   *

某日,在石川的召集下,古雷得知了有史以來最讓他感到訝異的怪事——岩瀨「生了」一名天使般的小小孩。

古雷願意幫忙照顧小壽——因為他可是石川和岩瀨的孩子!

全然相信江角定也同他一般樂意,古雷找了機會便向江角透露了這件事。果然如他所料,輪到他放假和江角一起照顧小壽時,江角顯得十分開心,逗著小壽玩時,笑得像小壽是自己孩子似地。

除了小壽真的可愛外,古雷猜想,是因為小壽是岩瀨的孩子,所以讓江角有了移情作用吧?

說不吃醋是假的,但古雷的心胸沒有狹窄到不能容許這種小事。

*   *   *

在佈置地柔軟舒適的小籐籃裡,小壽睡得香甜,古雷攬著江角的肩坐在沙發,在他耳邊低笑。「我一想到岩瀨那傢伙是怎麼把小壽生出來的,我就想笑。」

「能生個像小壽這麼可愛的孩子,我想岩瀨輔佐再怎麼辛苦也都願意吧。」江角微笑地將視線停留在小壽的睡臉。

「不過能讓個大男人生出孩子這種事,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呢!」古雷當然聽過了岩瀨「辛苦」生產的過程。

「你也想和岩瀨一樣?」江角抬頭笑看古雷。

古雷聳聳肩,雙眸放電地盯著江角的眼低喃。「如果能因此讓我生個像你一般的可愛小寶貝,那我一定會非常樂意。」

聞言,江角愣了一秒,臉色發僵。

也許古雷平常說這樣類似的甜言蜜語,能逗得江角羞紅臉,但今天這招好像失效了。古雷疑惑地看著江角目色遊移的表情——不會是說錯話了吧?

「俊也,當然了,沒有孩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比起孩子,我更加樂意享受與你共渡的每一分每一秒。」古雷以為江角是因為他這話而介意起傳統日本人傳宗接代的思想,所以趕緊改口。

以往情人的每一個表情都逃不過古雷的視線,但這時江角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古雷實在猜不透,一時辭窮。

「古雷……」江角欲言又止地扭著自己的手指。

「什麼事?」古雷的大掌包覆住情人的手。

「我有件事應該跟你說……」江角焦慮著表情對上古雷,彷彿要說一件十分難以啟齒的事。

「是什麼呢?」「應該」告訴我?古雷有種不好的預感。

「可是我又不知該從哪兒說起……」江角為難的扭曲了表情。

「如果真那麼困難,我也不會逼你說啊。」古雷微笑安慰情人。

面對情人安撫的擁抱和笑容,江角的心緒起伏。這件事從他們開始交往時,他就該說了,但他實在太貪戀於古雷對他的愛,所以他一天拖過一天,一直都沒勇氣道出口。但現在,也該是告訴他的時候了吧?

江角深吸了一口氣。「古雷……

「嗯?」古雷關切地低聲。

「你結過婚嗎?」江角苦笑。

*   *   *

「我當然不曾結過婚啊。」古雷假裝聽不懂江角的言下之意,還強撐著微笑。但一想到江角使用「結過」這個過去式疑問句,好像有一道雷對著古雷砸下來。該不會是……

「古雷,我是結過婚的。」

果然。古雷好像被百道悶雷狂擊,心裡差點要昏過去,但表情還是相當鎮定。「俊也,你說你『結過』,那現在呢?我不是第三者吧?」古雷輕輕的撫著江角的背,半開玩笑安撫情人的緊繃——同時也在安撫自己。

「你當然不是!我已和前妻離婚了。」江角激動的保證,眼眶有些發熱。把事情說出來好像沒想像中嚴重,因為古雷的反應是那麼真誠且不在意的。

「哦,我們彼此都是單身就好,這事沒多嚴重吧?除非是你的前妻想和你復合,那就另當別論了。」古雷嘴上輕道,但雙臂一收,緊緊地就情人摟進懷裡,揚起了邪笑。「但,俊也,就算要我死,我也不會把你交給任何人。」

「古雷……」聽情人如此賭咒的保證,江角嘴角微顫,激動地回擁古雷,終於放下心中不安的大石。

古雷順著戀人的背,輕吻他敏感的耳朵,柔聲的詢問。「說說你的前妻吧,把你覺得應該跟我說的都說出來,讓我與你分擔,別放在心裡自己煩惱,這樣我會心疼。」也好讓我有更萬全的準備。

「謝謝你,古雷……」江角柔順地依偎在情人懷裡,心中那說不出的安全感,滿滿地像要溢出來。於是,他開始敍述這有點兒長的故事。「我的前妻,她叫『河合勇美』,是個很陽光又很男孩子氣的女性,是位動物學家。我們從小就認識,她算是我的鄰居,是大地主家的三女兒。雖然我家也有不少地,但比起她家來是全然比不上。」

「嗯嗯……」古雷靜靜地聽著。

「我高二時,她父親要投資將附近一帶都改建成公寓大樓,於是找上家父合作。後來改建的計劃很成功,家父便讓我的兄姊們包括我都擁有一層公寓。」江角解釋著自己為什麼年紀輕輕,名下就擁有一層公寓的原因。「本來就認識的二家,在這次的投資中更加親密,便有了彼此結親的念頭。因為我與勇美的年齡相近,所以雙方家人都起閧要我們湊一對。」

「然後呢?」喔,進入重點了。古雷接口。

「可能是彆扭吧,勇美從此對我愛理不理,小時候玩在一起的感情也所剩無幾。直到大一時,有一回,我在BAR裡遇上她……

「BAR?什麼BAR?」隱藏住自己的緊張,古雷試探反問。

有些吞吞吐吐,江角老實地說了。「是GAY BAR,她好奇,上那兒去開眼界。」

「你呢?」我管她是為了什麼去的。古雷好氣又好笑。

「我並不常去……」江角有種說不出的羞愧感,趕緊將話題轉回來。「她發現了我的秘密,卻不在意。更讓我驚訝的是,那之後她就常來找我玩,逗我開心——我們二家人都以為我們在交往,但其實並不是,我們只是好朋友。然後我大三時,她向我求婚了。」

「啊?」古雷微訝。

「她要去非洲研究動物,但她的家人不贊同。所以她想,若是嫁了人,她的家人就不能干涉她了。」江角說明原因。

「她利用你?!」古雷皺眉。

「請別這麼說,我根本是不能結婚的,但我娶了她,不也是在利用她嗎?」江角自己承認。「我們去辦了公證,登記了戶口,這讓雙方家長都不能諒解我們,覺得我們草率、兒戲——他們覺得,既然要結婚,就該席開百桌。更糟的還在後頭,那就是我們結婚一年後就離婚了,結果我們雙方的家長都氣得和我們斷絕了關係。」

「因為她去了非洲?」古雷可以推論出這個結果。

「是的。」江角微笑。「她去追尋她的夢想,我全心祝福她。」

「那你呢?」古雷親親他。

「我並沒有損失啊,我們雖然分手,但是是在彼此祝福的情況下。我仍擁有友誼,也曾擁有過家庭,那之後我更順利地畢業,考進委員會,然後……認識了你。」江角羞怯地對古雷回以注視。

「My love,俊也,我會讓你的未來都充滿幸福。」

「我相信你,古雷……

*   *   *

在機場,江角顯得非常緊張,坐立不安。

和古雷一起,二人為了這天都特別請了假,因為他們要來接人——接江角的孩子。

 

江角有個兒子呢——古雷回想起那天江角這樣說時,他真沒想到自己一時的戲言竟然成真。

「雖然離婚了,但我和勇美還是保持聯絡。尤其是在她到了非洲半年後,她來信告訴我一件事——她幫我生了一個兒子。」當時江角邊說邊怯怯地瞅著古雷,一臉害怕情人不能接受的表情。「她問我能不能讓孩子姓『江角』,希望我為孩子命名。」

「天啊!那孩子生得怎麼樣?像你一樣美好嗎?叫什麼名字呢?」天知道古雷此時是真高興還是假興奮,只見他用力地啾了江角一口,就讓江角的憂慮丟到千里之外。

顯然古雷成功地得到了江角的信任,接下來江角便滔滔不絕地道出了更多與前妻及兒子的事。

「勇美非常堅強,執意把孩子帶在身邊。『我一定會把俊也的兒子養得比獅子還強壯』,她總是這樣對我保證。不過前一陣子,她來信告訴我,她所處的國家近期發生內戰,她怕不能保護孩子了,所以要把孩子送回日本,希望我去接他。」

「以後孩子要和你一起住?」古雷壓下心中的擔心問。看來他得準備與情人的「甜蜜二人世界」告別了。

「不,勇美幫孩子找到了寄宿學校,他以後會住到寄宿學校去。」

「是這樣啊……」古雷看得出江角對前妻的決定似乎並不贊同。「你不想和兒子一起生活嗎?」

「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教養孩子?尤其我從未善盡為人父的責任,又怎麼能期望被孩子接受?」

 

「老天!」江角的驚呼拉回古雷的注意,往入關口看去,有個穿著墨綠色日本和服的小男孩,拖著一個登機箱,緩步地向這兒來。

小男孩來到江角和古雷面前,仰頭看著他們。削薄的短髮、古銅色的肌膚,那眉眼、唇型,無一處不像江角,簡直是江角的巧克力縮小版。

對眼前的小男孩看傻了眼,古雷本來之前還懷疑江角的前妻是不是利用了江角的善良,和別的男人生了孩子後要江角當「現成爸爸」。不過現下一看,他私心的懷疑立刻被打破,因為男孩和江角的相像到了說他們不是父子,都不能取信於人的程度。

「勇也?」江角頭一次親眼看見親生兒子,思緒一片混亂,不知該說是害怕還是感動地語氣微顫。

「初次見面,父親大人,孩兒『勇也』向您請安。」

只見機場的一角,像是上演著時代劇一般,一名穿著和服的小男孩對二名俊男下跪伏地行了日式大禮,看傻了附近所有來來往往的路人甲乙丙。

*   *   *

「勇也快起來。」兒子的大禮著實讓江角慌了手腳,趕緊扶他站起身,卻不知道接下來該跟他說什麼。

無言對望的父子相會讓古雷一時好笑,他咧開了大大的笑容,大掌一伸就將男孩抱起來摟在懷裡。「你好,我是古雷!哈哈!好可愛,俊也,你瞧,和你一模一樣,多討人喜歡啊!你也抱抱他吧!」

古雷說著,將男孩轉了方向塞給江角,江角反射地立刻抱入懷。

「勇也……勇也……」軟呼呼的小男孩,是他兒子呢!江角一時激動眼眶發熱,緊緊抱著兒子親在他的臉頰。

「父親大人……」小男孩顯然還不太習慣,但還是乖順地讓父親擁抱。

古雷微笑著看著這父子相逢的一幕,又想起之前江角對自己「未善盡為父之責」耿耿於懷,於是心裡有了打算。

 

回程的路上,勇也的話不多,不過顯然對從未見過的父親有極大的好奇和孺慕,一雙亮亮的眸子總停在江角的臉上。

開著借來的車,古雷一心二用地聽著後座江角和兒子的對話。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交待孩兒,囑咐孩兒借宿父親大人家二天,之後母親大人會來接孩兒勇美到底是怎麼教育兒子的?江角對兒子如此自然地使用敬語,甘拜下風。

古雷噗嗤一聲笑出來。「俊也,我有時聽不懂勇也在說什麼。」

*   *   *

由機場回家的路上,江角等人找了間家庭式的餐廳提早吃晚餐。

點了拉麵、餃子和親子丼,三人用了豐富的一餐。原本江角以為日式的餐點勇也可能吃不慣,沒想到勇也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拿筷子的姿勢,真是標準極了,使江角更加敬佩前妻教養孩子的能力。

回到江角的公寓時,天已黑了。江角在客房為兒子整理行李——其實只有一個登機箱裡的幾件內衣褲和一套和服,以及護照等證件而已。而古雷和勇也在客廳裡玩。

整理好了,江角來到客廳,看到勇也正襟危坐地和古雷聊天。

「父親大人。」勇也站起身。

「勇也。」江角向兒子招招手。「和我一起洗澡,好不好?」

「是的,父親大人!」

古雷看到勇也的大眼發亮,咚咚咚地快步向江角去,小手被牽住,江角露出好溫柔好溫柔的笑容,讓古雷覺得好像心頭酸酸的,又像是想發笑。

「我也可以一起洗嗎?」古雷故意這麼問。

江角聞言,霎時羞紅了臉,回了他一句。「不可以,擠不下!」急急忙忙帶著兒子進浴室了。

*   *   *

在氤氳著熱氣的浴室裡,江角和勇也各自清洗身體。

「父親大人,孩兒能為您擦背嗎?」勇也捏著滿是香皂泡泡的浴綿,睜著亮晃晃的眸子發問。

「謝謝你,勇也。」江角又覺得眼眶發熱了。

「請父親大人別這麼說,這是孩兒該做的。」得到首肯的勇也好像很開心,笑著露出一口白牙跳到江角背後幫他擦背。

「勇也,你的母親還好嗎?」江角努力找話題和兒子閒聊。

「母親大人極為健朗。」勇也很努力手上的擦背工作。

「那你……有新爸爸了嗎?」江角不確定這樣問,勇也是否懂得。

「新爸爸?父親大人指的是『繼父』嗎?」勇也搖搖頭。「母親大人曾說,沒有人願意送母親大人樹枝。」

「樹枝?」為什麼話題從繼父跳到樹枝了呢?江角一頭霧水。「勇也,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母親大人曾說,要築一座新巢,就必須先得到樹枝。」對於父親的不解,勇也似乎有些發急,努力的解釋。

「沒關係,勇也,這不是很重要的事。」江角以為自己打擊到兒子的幼小心靈了,急忙轉身拍拍他的頭安慰,心裡還是似懂非懂。

父親安撫的手勁,讓勇也害羞地低下頭,無措地揉捏手中的泡泡浴棉。

此時勇也的模樣讓江角覺得好可愛,雖然從沒一起生活,但他好想把他抱在懷裡呵疼。拿了水瓢舀水把彼此身上的泡泡沖乾淨,江角抱起兒子泡進滿水的浴缸裡。

 

浴室外,古雷隔著門板聽到裡頭傳來快樂的笑語聲,古雷抓抓頭,可以想見光著身子的戀人笑得多麼開心。白皙的肌膚沾著水花,俊秀的面頰在蒸氣中泛紅,柔情的眸子笑成彎月,含笑的嘴角盡是溫柔。

啊啊,古雷為了心頭狂燃的火熱轉身往廚房倒了杯冰水來喝。一邊降溫,一邊拿出了手機撥號。

「喂,我是古雷,晚安石川。我有件事想請問你,如果我不想再住在宿舍而要搬到外頭住,要怎麼申請許可呢?」

*   *   *

夜了,江角哄了兒子入睡,便出了客房。

來到客廳,他看到古雷穿著睡衣坐在沙發,看來是洗過澡了。

「來,俊也。」古雷展開雙臂,將戀人擁入懷。俊也,我搬出宿舍跟你一起住,讓我照顧你和勇也吧。」古雷的雙眼滿是深情和堅定。

「不,不行!被委員會知道怎麼辦?!那樣你在日本會待不下去的!」江角沒想到自己的處境,只想到這樣古雷可能會被趕回美國去。

「你不想和勇也一起生活嗎?勇也還這麼小,你捨得讓你前妻把他送到寄宿學校去嗎?孩子需要的是雙親的愛,而不是冷冰冰的住所啊。」

「啊!」江角摀住臉。「我當然捨不得,但是我沒有自信照顧勇也,因為我不是健康的人,哪天我若發病,有什麼萬一,勇也會受不了的。」

「所以讓我搬進來,讓我保護你們啊。」古雷拿下江角的手,吻著他的耳朵,用著可以將人催眠的磁性嗓音請求。

「不……」敏感的弱點被情人掌握,江角無力抵抗古雷的手段。「古雷,請別這樣……我沒辦法思考……

「那就別煩惱,讓我陪伴你,好嗎,俊也?」古雷吮著江角的玉頸,雙手熟練地剝開戀人的睡衣,愛撫他的身軀。

「嗯哼…………勇也在……」江角嬌喘地抿住唇,欲迎還拒地推著情人的胸膛。

「那我們回房裡去。」古雷快手快腳地攔腰抱起情人,快步向江角的房間去。像是品嚐著上好的甜點,古雷霸道又不失溫柔地深吻江角紅潤的雙唇。

衣褲一路從客廳散落直入臥室,古雷將江角幾乎剝光了,二人忘情地在軟被中翻滾。

此時,客房中尚未熟睡的勇也因為尿意而下床出房欲往廁所去,卻看到沒關燈的客廳地板一地的衣服,便一件撿過又一件,直到江角半敞開的房門口。

「父親大人,您的衣服……」勇也本來正要敲門,但小手一碰到門板,門就向裡滑開了。

只見昏黃的床頭燈下,一雙疊在一起人影在聽見勇也的聲音時,慌慌張張地翻坐起身,二手被子亂抓。

「勇、勇也……」還未從激情中回復的江角,喘息著語無倫次。被親兒撞見跟情人親熱的場面,讓江角慌得腦子一片空白。

還是古雷比較鎮定,迅速以被單圍住下身,並將薄被披上江角光裸的身子。

「對不起,父親大人,孩兒門還沒敲,它就打開了。」勇也小步地跑進來,很無辜地將手上的衣服堆在床角,然後鞠了躬就要跑出去,但在門口時忽地停下回過頭問。「父親大人,古雷伯父大人送您樹枝了嗎?」

*   *   *

「啊?」還沒來得及回話,江角就見兒子跑走。他手忙腳亂的要下床,壓根兒忘了自己沒穿衣服。

古雷見狀趕緊抓來睡袍幫江角套上。「鎮定點,俊也,別慌,勇也還小,他不知道的。」最好是這樣。不過……樹枝是什麼意思?

「要是知道怎麼辦,我……我真不是好爸爸,怎麼忘了勇也可能會醒,還和你……」一想到「樹枝」可能的含意,江角就覺得頭皮發麻,急得邊綁腰帶邊往房外去。「我去看看勇也。」

古雷當然也追出去。

出了房門剛好看見勇也從廁所出來回去客房,二人便跟了進去。

「勇也……」看到孩子乖巧地爬進被窩要睡下,江角坐在床沿一時不知該怎麼解釋剛才的事。「剛才我和古雷……

「父親大人,古雷伯父大人已經送您樹枝了對不對?」不等父親說完,勇也就坐起身靦腆地微笑。「母親大人若知道您已經找到配偶共築新巢,一定就能放心了。母親大人曾告訴孩兒,她非常擔心您,擔心您找不到可以築巢的伴侶。」

「勇也,等一下,請先告訴我送樹枝的意思是……」江角臉色發僵,不敢相信兒子竟然真懂得。

「父親大人沒聽過嗎?」勇也像個想展現特殊才能討父親歡心的孩子,開始嘰哩呱啦。「母親大人教導過孩兒,說鳥類中的小白鷺,若是彼此相愛,雄白鷺會送給雌白鷺一段樹枝求婚,然後牠們就會共同築巢,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這指的公鳥和母鳥……不是我和古雷……而且是一公一母,不是二個男的啊。江角欲言又止,下意識地轉頭望了望立在自己斜身後的情人。

「但動物和人類是一樣的啊,母親大人還教導過孩兒,說不只人有一個父親和母親,有時人和動物一樣會有二個以上的父親和母親。像是一隻公獅可以和很多母獅結婚;雄的矮黑猩猩不只可以和雌的矮黑猩猩結婚,也可以和雄的結婚;洪堡企鵝會與同性伴侶締結六年以上的婚姻;雄灰雁與同性伴侶也可以結婚,而且一輩子都不離婚哦;還有些熊與同性伴侶結婚後,會去領養別人不要的小熊來養大呢!」可以在父親面前展現自己的成熟聰慧,讓勇也興奮的臉色漲紅,雙眼發亮。「而且母親大人也教導過孩兒,說孩兒是幸運的孩子,別人只有一位父親和母親疼愛,但孩兒有機會得到二位父親和母親等三份以上的愛哦!」

這果然是勇美會講的話!江角聽得瞠目結舌。

*   *   *

請假的第二天一大清早,古雷和江角準備了愛心餐盒、飲水和相機。喚醒了勇也,三人便出發去富士急遊樂園。

雲霄飛車、海盜船等等幾乎所有刺激的遊樂設施,古雷都帶著勇也玩過一遍。雖然很多器材江角都不能玩,但只要看到勇也快樂的露出笑臉,他就忍不住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每每,在勇也天真無邪的笑臉旁邊,江角都會注意到古雷以溫柔的笑意望著自己,總讓他不禁心神盪漾。

和勇也坐在慢速的旋轉木馬上,這回是古雷在場邊為他們父子拍照了。

透過鏡頭,古雷看到勇也在江角的耳邊不知說了什麼悄悄話,逗笑江角。接著江角紅著臉往這兒看來,二父子一齊笑著對他招手。

按下快門,古雷心中漲滿了幸福。雖然不能再過二人世界的甜蜜日子,不過也許一家三口的家庭生活將會是不錯的選擇。

旋轉木馬坐了一回,江角和勇也都有些累了,在古雷的提議下,他們買了二支冰淇淋甜筒坐在路邊的卡通造型行人椅上,你一口我一口吃將起來。

豔陽下,就見一名西方大帥哥和一名本國斯文公子以及一名可愛小帥弟,笑語不斷、和樂融融地舔著冰淇淋,看得四周的女性同胞們都興奮又害羞的臉紅紅。

這時,從遠方的天空忽地掠過了一群飛鳥,勇也停下了舔著冰淇淋的小舌尖,望著那群飛鳥恍了神。

「怎麼了?勇也?」

「父親大人,那群鳥兒……」勇也指著鳥群的方向。

「鳥兒有什麼不對……」古雷話還沒問完,忽地腳下就微微一震,接著隆隆隆地表就據烈晃動了起來!「不要慌,只是地震!」

在四周遊客的驚呼中,古雷低喊著,雙手一攬就將江角父子摟入懷中。

大約五秒後,地震停了。

「沒事吧?」古雷對懷中的二人關切問。

「好像還有些搖搖晃晃的感覺。」江角扶著頭。「勇也別怕。」

「父親大人,孩兒不怕。」勇也嘴巴雖然這麼說,但緊緊抱住江角腰部的小手卻微微顫抖。「父親大人也別怕。」

古雷和江角聞言對望,江角憐惜地輕拍兒子的背,古雷見狀,更疼惜地將二人都攬在懷裡安撫。

就在這寧馨的一刻,遠方傳來了尖叫和哭泣聲,三人聞聲望去,就見前方的旋轉飛機亭裡的一根懸臂卡住,高高將一架小飛機撐著半空。小飛機上的小遊客哭鬧地不知怎麼下來,而亭下的機械「嘶」地冒煙,一旁的家長們驚慌失措哭叫地快昏倒。

身為看慣大風大浪的DG外警隊員,古雷見狀不加細想就指示。「你們在這等我!」

「古雷!」江角驚慌地低喊,但阻止不了往危機衝去的古雷。起身追去到了一個距離後,才想起兒子。回過頭,勇也在自己身後,江角趕緊回身去抱住他。「對不起,勇也……

「沒關係,父親大人。古雷伯父大人他……」勇也指著旋轉飛機亭的方向,注意力全然被古雷吸引過去。

遠遠地,江角和勇也看到古雷迅速地將機械斷電,大聲地指揮遊客疏散,安撫幾乎瘋狂的家長。

這時,眼看驚嚇狂哭的小遊客好像要爬出飛機座位,工作人員卻束手無策時,古雷當下判斷旋轉飛機亭的機體對自身沒有危機,就在四周眾人的驚呼中手腳並用地爬上懸臂,在遊客的歡呼中,大手一撈把哭得快昏過去的小遊客平安救下來……

*   *   *

經過讓人喪膽的飛機事件後,江角在確定了古雷安然回到他身邊後,幾乎是崩潰地在古雷懷裡哭了起來。

這跟在DG的危險不同,DG裡有很多隊員可以齊心協力共渡難關,但在遊樂園裡只有古雷自己一人。連護身的裝備都沒有,眼睜睜看著古雷空手進行救援,自己卻一點兒忙也幫不上,讓江角驚嚇到了極點。

在古雷和勇也的同聲安撫下,江角好不容易鎮定了下來。婉拒了遊客家長道謝的飯局,只在遊樂園管理部門留下來了身份資料,古雷等三人就按原定計劃回程。

在接到前妻的來電後,江角在公速公路休息站買了簡單的速食當晚餐,三人快速用完後就直接回家。

「你前妻……還保存著公寓的鑰匙?」聽到江角表示河合會在公寓等他們回家,古雷隱忍著心中那點兒不是滋味。

「是的……」江角以抱歉的眼神瞅著情人。當年離婚時讓河合帶走鑰匙也不是因為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想她不能再回娘家,以後若哪天她再回日本,至少還有他的公寓可以讓她棲身。當時的他怎麼會預料得到,現在能擁有古雷這個情人呢?

「沒關係,俊也。」古雷以眼神安撫他。看來我得加把勁拿到俊也的鑰匙才是。

回到家,江角將公寓門一開,三人便進了燈光大亮的客廳。

在古雷還沒看清楚江角的前妻長得是圓是扁時,只見一位黝黑的人影大笑地從沙發跳起衝過來劈頭給了江角一個大擁抱。「阿俊!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哦!」

還來不及阻止,古雷就看到來人的手臂環住江角的腰,把江角整個人舉離地二公分左右。

「阿俊!你好像胖了!健康多了!」來人哈哈大笑。

「勇、勇美!請放我下來!!」江角紅了臉低喊。長這麼大他還沒看過有哪個男人會被久未見面的前妻抱起來,可偏偏今天就被他遇上。

「母親大人!您嚇到父親大人了!」勇也在一旁團團轉。

啊?!原來她就是河合勇美?!古雷愣了半秒,定眼一看。黑亮的皮膚,極精神的濃眉大眼,留著帥氣短髮。淺色襯衫袖子挽在肘彎,俐落的暗色長褲,河合簡直就像寶塚出身的男裝麗人。

在熱烈的會見場面後,江角一左一右拉著古雷和兒子在三人沙發坐下。

「小勇,讓媽媽抱抱,媽媽想你呢!」坐在單人沙發的河合將兒子拉抱來,親熱地啾啾啾連親十幾下。

「母親大人,孩兒也想您……」勇也赧紅著臉沒拒絕,害羞的模樣真是好生可愛。

抱完也親完了,江角為大家彼此介紹。

「妳好,我是古雷‧蘭貝魯。」古雷微笑地點了點頭。

「你好,我是小勇的媽媽,河合勇美。」河合主動伸手和古雷一握後,對一旁的江角比大拇指。「阿俊,你的『這個』看起來很順眼哦!」

「謝謝,勇美,我也是他的『這個』。」江角又好氣又好笑回謝,但沒跟著比動作。

那個小動作是什麼意思?古雷印象中好像看過這個動作,可一時又想不起來它代表著什麼意思,決定改天要好好研究研究。

*   *   *

在確定河合用過了晚餐後,三人便開始聊天。至於勇也,則乖乖地坐在江角身邊看母親為他新買的繪本。

「不介意我喝點兒酒吧,阿俊。」拿著由廚房找來的玻璃杯,河合取出在機上買的洋酒,幫古雷斟了一杯。「古雷先生也來點兒吧!」

「謝謝。」古雷很得體的謝道。由江角分配的座位看來,眼前的女人對自己在江角心中的地位,應該不至於造成威脅。

「謝謝妳將勇也教養得這麼好。」喝著自己的清茶,江角道謝著。

「哪裡,自己的孩子,不好好教養怎麼行?」河合得意地笑出一口白牙。「照顧小勇比培育獅子還有成就感呢!」

同意地點著頭跟著笑,江角三人拉拉雜雜地聊起近幾年的事。河合分享著她在非洲的研究,而江角和古雷也約略提及在委員會及DG的工作。聊著聊,話題轉到今天去遊樂園的事。

「母親大人,古雷伯父大人真的十分英勇!」一想起今天在遊樂園的那場意外事件,勇也就不禁提高了音量,雙眼對古雷閃著崇拜。

比手劃腳、童言童語地向母親解說著意外的來龍去脈,勇也把整個事件演說得像一部精彩的動作片,三個大人都聽得哈哈大笑。

「看來把阿俊交給你是沒問題了!」勇也很少崇拜人,但河合聽得出也看得明兒子的語氣和神情裡充滿對古雷的崇拜和尊敬。再從古雷的言行舉止觀察,也明顯地看出他對江角的真情真意,心想前夫找到這個伴是找對了。

「謝謝妳的信任,把俊也交給我,不會讓妳失望的。」古雷再三保證後,直接進入正題。「河合,其實我還有個不情之請。不只俊也,也請讓我照顧勇也吧。」

「啊?」對這項請求,河合一臉茫然。

「我明天會向上級提出申請搬出DG宿舍,然後住進來;我會將俊也和勇也都照顧得很好。」古雷和江角交換著眼神,向河合提出懇求。「請不要讓勇也去寄宿學校,我和俊也都不忍心。」

「等一下等一下,我聽不懂。」河合努力釐清目前的狀況。

「妳不是要送勇也去寄宿學校,然後回非洲去嗎?」江角解釋著。

「等一下,我懂了!對不起對不起,阿俊,我沒想到你真的會相信『寄宿學校』的事。對不起,那是我亂掰的。」河合抓抓頭,忽地又尷尬地乾笑,將勇也摟過來抱抱。「阿俊,你不會真的相信我捨得將這麼可愛的兒子丟到寄宿學校去吧?我當然要把他帶在身邊啊!」

於是在河合的解釋後,江角和古雷都清楚了原來河合因為之前在非洲研究的地區發生了內戰,已不適合勇也居住,所以早早就申請轉調澳洲。而這二天的相處,是特地要讓勇也來日本和俊也相見、聯絡父子之情。「對不起,讓你們操心了。」

「沒關係,事情說開了就好。」古雷和江角都不約而同地放下心中大石。

接下來,江角等人聊得更熱絡了。

酒過三巡,河合明顯地有些微醺。向江角招招手,她醉態可掬地傻笑。

「阿俊,你看你看。」忽地,河合撩起自己的衣服下襬露出結實的小腹。「腹肌哦!羨慕吧?!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   *   *

幾日後,江角和古雷又請了假,一起去機場送機。

離情依依,江角、古雷和勇也再再地擁抱。再三話別,眼看登機時候到了,河合向二人道了再會後,勇也又跪下行了大禮。

「再見,父親大人、古雷伯父大人。」

勇也的行為,再次讓四周的路人傻眼。古雷和江角雖然還不太習慣,但已經開始期待下回與河合母子再相會的日子了。

  

【節錄於奶爸警備隊~勇也】

  

===以下為關於奶爸警備隊~勇也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個故事和摯友飄月經過多方討論而形成~XD

因為飄月是江角本命,是以我一開始決定大綱時問她:妳介意小江結過婚嗎?

飄月:不介意啊,要是古雷結過我比較介意~(笑)

(茶:飄月,我記得妳是這麼說的,我沒記錯吧?XD|||

之後下筆如有神助~XD

飄月看了完稿之後還為了支援我出刊,寫了一篇勇也的番外篇「悄聲 幸福已依偎於畔」送我,我好喜歡呢~(抱飄月來親)

我們之後熱烈討論勇也還能寫什麼番外呢?例如十幾年後勇也成年後來到日本拜訪爸爸,已成長為什麼模樣?

飄月好像屬意勇也長成健壯的「陽光青年」~^^

我則設定勇也是個會研究有袋類動物生態的動保人士,也會潛水到海裡保育珊瑚礁和魚類,還會泛舟、開小飛機、攀岩,跑去山裡野外求生十天半個月不回家,出門像失蹤、回家像撿到(?XD),有如風一樣的謎樣男子~XD

不知會不會有寫它的一天呢?十年後再說吧~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