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名: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

作者:茶

 

 

西橋01.jpg  

 

 

2018年——

 

 今天的JDG,很意外的和平。

老是給人壓力的宮澤,終於因恐怖事件受傷而離開DG了。雖然這樣說不道德,但沒辦法,他和那人就是不對盤。

好友石川的職位三級跳,升上室管理副班長。這真是太好了,他相信以石川的能力,成為DG領導者是指日可待的事。

然後是好友岸谷,他終於結束了休養回到職場,轉任料理班料理長一職。西協覺得這樣對心靈受創的岸谷比較好——活絡的職場氣氛讓人較不會胡思亂想。

舘外,國會庭院的櫻花樹下,櫻花瓣便隨風而起。

西協其實不喜歡櫻花——雖然他是道地的日本人。

飄零的花瓣,就像那逝去的……

 

 *   *   *

 

春天,國小六年級的西協巽放學後,一結束了社團活動,就直接回家。

回到家,家裡竟然有人在。

「小巽,你回來了。」

伴隨著輕柔的嗓音,從廚房裡緩步而出的是西協就讀高三的堂姊。

「雛子姊,妳怎麼在?」幾年前雙親過逝的堂姊,在無人收留情況下,因緣際會的寄住到西協家。雖然西協尊稱她堂姊,但其實他們的血緣不近,只是同宗族而已。

「今天是模擬考,所以我提早放學。」西協雛子微笑的整理著桌几上的野餐籃。「小巽,你去梳洗一下換個衣服,我們出門賞櫻野餐好不好?」

「好,請等一下。」西協很開心,覺得自己沒答應同學邀約去速食店是明智的決定。

來到櫻花林,賞花的人潮稀少,因為現在不是放假日。

西協將野餐墊舖好後,將野餐食物都拿出來。

「哇,好像很好吃。」正值發育期的西協,胃口很好。

「謝謝。」雛子輕笑著幫堂弟切了一大塊蛋糕。

「雛子姊,妳也吃啊。」在店家買的蛋糕,西協都不愛,他只喜歡堂姊親手烤的蛋糕。

「好。」雛子端著切了一小塊,眼神有些迷濛,嘴角帶笑的看著堂弟十分捧場的模樣。

「怎麼了?雛子姊?」為什麼這樣看我?堂姊的眼神,讓西協莫名奇妙的心生害怕。

「今天我沒參加模擬考,因為我已經確定有學校念了。」雛子倒了二杯果汁。「恭喜我吧!小巽。」

「恭喜!雛子姊!」堂姊的功課本來就好,現在就確定可以保送大學也不奇怪。西協真心為她高興,舉杯就乾。「是哪所大學?」

「是『聖安潔護校』。」

「啊?聖安潔?」西協面色一僵。有一回他在堂姊的書桌上看到這所護校的資料,是所收費便宜,離家裡很遠的學校。但當時他深信堂姊會去念大學,對此根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堂姊早就下了決定。

「嗯,小巽聽過嗎?那所學校的校譽不錯,不過離家要二小時車程,所以我會住校。」雛子的微笑還是很自然。「等畢業考完我就會搬進宿舍,不參加畢業典禮了。」

「是爸媽要妳走的嗎?」西協的聲音高了二度,瞬間滿臉怒火。

「不是,是我自己要離開的。」雛子的表情十分平靜。

「妳騙我!是爸媽趕走妳的對不對!?」西協氣得要跳起來。

「不是,小巽。」雛子傾身拉住他。「我已經成年了,該是離家的時候。伯父、伯母照顧我這麼多年,他們的養育之恩可比我的親生父母。」

「妳騙人妳騙人!爸媽對妳根本不好!也沒照顧我們!這三年,他們只會拿錢回來讓我餓不死,照顧我的人是妳!十天半個月我見不到他們一回,因為爸媽是住在情婦和情夫家……

「住口!小巽!」雛子揚聲,扭曲了表情。「你不可以這樣說,不能讓人知道,伯父伯母的個人清譽對他們的工作非常重要!沒有了收入,怎麼養育你?」

「他們就是為了保住公務員的職位,所以硬是不離婚,不是為了我!」

「小巽!」雛子眼眶泛淚,抓住堂弟的雙臂,忍住不要用力的搖晃他。「拜託,小巽,請你不要讓我不安心,我也捨不得,我也不想拋下你,對不起。但你還小,還沒成年,所以再無奈都必須忍受,你明白嗎?」

 

 *   *   *

 

 春天,國中三年級的西協巽翹掉了下午的課,就直奔車站,搭了一小時的車去和雛子堂姊會面。

今天堂姊是要帶未婚夫來的,所以他一定要去鑑定鑑定。

來到了約定的公園,公園裡的櫻花正美豔的盛開著。

遠的,他就看到某棵樹下佈置著野餐墊。墊上,堂姊對著一名成年男人和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孩笑得溫柔。

他們親熱的談笑著,就像一家人般。

「雛子姊!我到了!」西協大聲的招呼,奔了過去,一屁股在堂姊的身邊坐下。

「小巽,你來啦。」雛子為雙方互作介紹。「這是我男朋友,北垣和夫,這是和夫的小孩,和男。」

堂姊的男友,是名外型福態的中年男人——西協非常的不滿意。

「他是我實習醫院的麻醉科醫生,妻子難產死了,他一人拉拔孩子長大,是個很好的好人。」西協想起之前堂姊對他說過的,即使再不滿意,他還是忍耐著以平和的態度和對方應對相處,二個小時後和平的結束這場會面。

 

 *   *   *

春天,高中二年級的西協巽在課堂上收到一封簡訊後,就立刻翹了課,飛也似的搭計程車直奔醫院。

穿過曲折的長廊,西協衝進一間病房,就看到堂姊和堂姊夫不知在說什麼。

「早安,巽君。」北垣起身迎來,道是有手術工作要處理,便離開了。

西協有些發傻,走在病床前坐下。

「小巽,你來了。」雛子的微笑,依然是那麼溫柔。「對不起,看你姊夫慌得,你在上學,他還把你找來。」

「雛子姊,妳看來很有精神。」看堂姊消瘦的不成人形了,西協強忍著硬擠出笑。

「嗯,今天精神好多了。」雛子原本似黃鶯出谷的嗓音,現在是有氣無力。「我想,待會兒等你姊夫忙完,請他找人來幫我擦個身什麼的,還有化一下妝,中午和男放學了要來看我,我現在的樣子糟透了……

「不糟,雛子姊現在還是一樣漂亮。」

「小巽說起傻話還是這麼可愛……

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不知道頭巾洗了沒,可不能讓繼子看她光著頭之類的。沒幾句話後,雛子累極睡了。

再三確定堂姊只是睡了,西協留了紙條逃出了病房,叫了計程車回家拿錢、準備工具,然後到市區去。

一路奔波回到醫院,西協在病房門外遇上堂姊夫。

「你回來了,」北垣的眼眶紅紅的。「我剛才幫你姊擦澡了,你可以進去陪陪她,我要去打電話,問問保母把和男送過來了沒。」

西協進了病房,看到堂姊望著窗外。窗外,正好有一排櫻花樹,絢爛著飄落。

「小巽,你看,櫻花真美。」

「是啊,」猛眨眼把心頭的刺痛嚥下,西協跨步而至,將花束立靠在桌腳。「雛子姊,妳看我幫妳帶什麼來了。」

「禮物嗎?」

「我先賣個關子,」西協笑著,把化妝箱打開放在床頭几。「上回我不是和雛子姊說我在打工嗎?雛子姊幫我驗收一下成果好不好?」

「啊?小巽要拿姊姊我當實驗品?」

「不是!我保證幫雛子姊打扮得更漂亮!」

將病床搖起來,西協小心翼翼幫堂姊畫了自然的彩妝,戴上簡單但高雅的首飾,披上一件典雅的披肩,最後幫她戴上材質極好的長假髮,別了水鑽的髮夾。

「哇!真漂亮,雛子姊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了!」西協拿了鏡子讓堂姊照照,看到她微笑,他眼眶霎時一陣熱辣。

 

 *   *   *

這一年的春末,櫻花飄零的特別美。

美得讓西協,再也不愛櫻花了。

 

【節錄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櫻花】

  

===以下為關於秘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櫻花的二三事分隔線===

 

至於本刊的誕生,是起源於幾回販售會上,不時有熱情的同好們在「訪客留言表」上留了如下的寶貴意見:「茶茶,西橋真的那麼難寫嗎?岸池都有Only本了,好希望也看到西橋的Only本哦~~」。

 

這真的當場刺中了我的死穴——對我而言,西橋真的就是那麼難寫,尤其是奉行「秘密主義」又「不說愛」的西協班長真的好難寫啊~~(掩面哭)

本刊內容雖是西橋的短篇大集結,但當初在構想內容時,主要還是以西協的內心戲為主構思劇情,畢竟書名是「祕密主義班長的戀物語」嘛~(笑)

 

不過西協的內心有太多的秘密,我想搞笑也搞不起來,因此故事走向偏悲調性。對於喜歡故事走甜蜜向的同好們,可能會讓您們失望,請多包涵了~(汗)

另,畢竟是2008年寫的故事,本刊關於西協的設定完全脫離森本老師的GD架構~(暴汗)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