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篠井副隊長與宮澤委員長的非王道故事,並有男男生子劇情,請慎入。


------------------以下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下午聽報告時,篠井明顯氣色不佳。橋爪看他的病理報告沒任何問題,但仍依專業給予醫療建議。

「副隊長,依你症狀有二種可能性,一是『精神官能症』。」橋爪嚴謹的表示。「我會在若菜醫院身心科幫你掛號,家姊可以介紹不錯的心理醫師為你診療。」

篠井聞言一僵。他對此疾病多少略懂,只是沒料到自己會罹患。「那另一種可能性呢?」他注意到橋爪的神情瞬間顯露一絲尷尬。

「第二種……我建議請隊長他們一起過來聽,他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當然得經過你同意。」橋爪放軟表情。「大伙兒一起聊聊,如何?」

篠井猜想也許自己病的不輕,因為他向來對自己的身體最清楚,這次卻莫名恐懼。

天沒亮時他就焦急的想去找宮澤了,心想待在伴侶身邊應該可以減輕被莫名孤獨感吞沒的恐慌心緒。但現在是對方的上班時間,他至少得等到傍晚才能去。「好的,全聽醫生的建議。」

橋爪以無線通知同事們,一會兒後大家都到齊了。見篠井神情緊張,他試圖安撫。「副隊長,接下來的話你可以當作是為了減輕你的心理壓力而開的玩笑。請問,你還記得不久前小壽和鷹次回來玩的事嗎?」

「記得。」篠井點頭。莫非……他捂住胸口,忽然想起七年前二位天使誕生的經過。

「據我推測,第二個可能性就是,副隊長,你『聖靈懷孕』了。」

篠井聞言一震,心跳亂了節拍。

「線索是昨晚的『光球事件』,岩瀨輔佐官和岸谷料理長當年都在類似的情況下受孕。正巧你不舒服的症狀都與妊娠不適症雷同,是以……」橋爪對自己的用詞不太自在。「我希望是我誤診了--不管是精神官能症或聖靈懷孕。」

篠井轉頭望向二位同事。當年他幫二人照顧過天使寶寶,但他從沒想過自己也有類似奇遇。至於懷孕--會不會是長的像伴侶的小天使呢?他的思緒一時混亂又含些許期待。

「我家小壽是我和隊長一輩子的驕傲!副隊長,要是你也生了,我們可以來聊爸爸經。」岩瀨熱情的表示。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河口湖遊玩的照片。」並肩的岸谷和池上潤,遞出相框並祝福。「副隊長,希望你生下健康的寶寶。」

昨晚在官邸警備隊開會,很晚才回宿舍的石川和岩瀨,及在館內食堂的岸谷和池上,都在看到光球現象後不約而同心生異感。

前陣子他們的「天使兒子」才來與他們相會、一家團聚過,現在又發生「光球事件」,時間點實在太引人聯想。

聽他們分享簡直已確定是懷孕似的,篠井卻出奇的不覺可笑,反而有了安心感。

「若是懷了孩子便是喜事,當年你和大家輪流幫我們將小壽和鷹次養到滿月,這次換我們來幫你。篠井先生,我們是伙伴、是家人,會保護你,我們都是你背後的銅牆鐵壁。」

被石川的手輕覆於肩,篠井眼眶一熱。自己不是這麼感性的人,但同袍一席話卻教他感到十分溫暖與心熱--彷彿在眾人的祝福下,他真懷了伴侶的孩子。

*   *   *

聽醫生叮嚀注意事項,篠井一心二用的想像若懷了伴侶的孩子……「醫生,我可以外宿嗎?我想在外頭住幾天。」關於「聖靈懷孕」他並不感到害怕,反而覺得有趣又雀躍。

橋爪並不覺這是好主意。「在宿舍裡大家可以照應你……」他並不清楚對方的家庭狀況,深怕同事無人照護。

一直若有所思的西協插嘴了。「醫生,讓副隊長做他想做的應該不錯。他不是要落跑,也會自動配合醫療。被大伙圍著他也許會有壓力。」應該是想去孩子的爸那。不過,孩子是宮澤的沒錯吧?光球掉落時,篠井和宮澤正巧同在國會庭院……基本上他相信同事是懷孕--總比得了身心疾病來的好。

橋爪思量半晌。「好吧,但請副隊長務必跟我保持聯繫。」

*   *   *

帶著簡單的行李和一紙袋石川及池上送的物品,篠井來到宮澤的公寓。

伴侶還沒下班,在空無一人的公寓,篠井的反胃感和焦慮感倍增。

打電話給醫生報平安,他簡單打理房間。

他沒食慾,但幸好屋裡有飲水器,冰箱也有熟食料理包,但他懷疑自己吃的下。

沒做事的動力,他在屋裡亂走,時不時去小解。從軍多年,身為軍人的紀律與責任感已如本能,他知該找些事做。但知道歸知道,這些大道理對現在的他來說完全不管用。

剛開始的雀躍感隨時間流逝而遞減,他坐不住,為了自己事態不明的病況不安,思緒空轉。

好不容易門開了,他看到伴侶進門,心口稍微放鬆,安心感回籠。「你回來了。」

「你在啊。」宮澤進來,沒看到餐桌上有吃的,猜想對方剛到,不知伴侶已空等超過一小時。

他去洗澡,注意到篠井沒跟著。對方總怕他在浴室跌跤,時常在口頭上要跟,他不一定會同意。

雖然與伴侶在關係上,他是全盤皆輸的立場;即使對方從不曾對他嫌惡,甚至在他們的第一次那夜就已吻遍他全身,包括他殘了的腿,但他仍不習慣在對方面前露出殘肢。「你還沒洗吧?我洗完換你?」

篠井在伴侶眼中看到關懷,他勉強打起精神微笑。「我們一起洗。」

宮澤覺得篠井怪怪的,想起當年他胃病出院後,對方莫名奇妙跟他冷戰,現在不會又舊事重演了吧?

二人一起洗澡,篠井時不時發呆,宮澤雖覺古怪,仍幫對方沖水。這些事通常是伴侶為他做,他不做這些--篠井總愛在浴室對他毛手毛腳,很讓人受不了;當然,此「受不了」絕非彼「受不了」。

「謝謝你,一途。」偶而被伴侶服侍,感覺也挺新鮮的。

宮澤見他微笑帶苦,略感疑惑。「怎麼了?」

「我不太舒服。」篠井沒答的太詳細。「橋爪醫生批示我休三天病假,是以我來這休息。」

「你哪不舒服?」

篠井搖頭不答,只默默與彼此擦乾身體、打理好衣服,步出浴室。

坐到書桌去整理電腦檔案,宮澤見篠井在房裡跺來跺去,不時去廁所--行李還放在床腳邊沒整理,這不尋常。

宮澤分心了,第一次在伴侶身上看到如此明顯的「焦躁感」。「你坐不住嗎?」

「我害喜。」

聞言宮澤一愣。他很正經的問,可對方回他什麼渾話?「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我……」

他話沒罵完,篠井又快步跨入浴室半晌不出來,他覺得怪異,正要起身去看究竟,對方又出來坐到床沿去。

「你哪不舒服?」他再問一次。

「醫生推測我可能患了『精神官能症』。」篠井苦笑,胸口作悶。

「確診了?」急問,宮澤起身坐過去。「得去看心理醫生嗎?」

「橋爪醫生會幫我預約轉診到若菜醫院。」篠井點頭,感到胸口的不適感頻率越來越密集。

宮澤皺眉。他聽過這病症,不料對方會得;得去找些資料理解才行,他知這病況若嚴重,會害伴侶丟了工作--他得幫忙預防最壞的情況發生。

「醫生為了安撫我的情緒,跟我說了件有趣的事;說我的狀況跟懷孕的害喜現象差不多,要我去醫院前放寬心。」

「這一點也不有趣!」宮澤皺眉。說著篠井靠過來枕在他肩頭,雖然不自在但他仍展臂回擁。「大男人的,說什麼懷孕害喜!」

「若是的話也不錯,有了孩子是喜事;」篠井發出笑音。「我想生你的孩子。」

宮澤本能的無言要回罵他:「你病昏頭了!」卻又像魚刺鯁喉,話全卡住了。

「像你一樣的孩子,一定很可愛。」抬頭,篠井輕吻伴侶的頰。

「可愛什麼!」像我?一定會很倒楣!以前根本不講無稽之談,現在卻會跟著篠井聊的宮澤,知自己從不是幸運的人,尤其遇上伴侶更像倒了八輩子楣。

號稱不死之身的「勝利者篠井」在遇上他後,現在終於也跟著倒楣了!竟疑似得了什麼精神官能症?他一肚子火想飆罵,偏偏被對方一親火氣就全沒了,硬是把到口的話吞下去。「……別說這,你想睡了嗎?」

「你要睡了?」

宮澤本想答:「我要上網查資料。」可一對上伴侶微溼的眼,他霎時不忍心,又對自己想查「認識精神官能症」的相關資訊而些許不自在,便改口:「時間是挺晚的了。」

他掀被,和對方一起躺進被窩。平時篠井總愛摟他睡,煩死了,今晚卻沒,反而蹭在他身邊,他只好側睡順勢讓對方躺進懷裡。

夜半,篠井應該是沒睡,時不時去廁所,宮澤也因此睡得淺。

感到他又下床去浴室了,宮澤終於受不了坐起身,沒一會見他出來站在浴室門口,前額抵在門框。「站在那,不冷嗎?」

篠井轉頭苦笑。「我吵醒你了?」

「沒。」他才要開口要伴侶回床上,忽然對方猛地轉身衝回浴室,嘔聲大作。

橋爪那蒙古大夫!這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吧!宮澤一驚下床扶牆進浴室,卻見篠井已吐完坐在浴缸緣,捧著一顆手心大||深藍色的蛋?

「一途,我真的是懷孕了。」篠井虛脫了,但笑的燦爛。

宮澤傻住了。

*   *   *

 

 

【節錄於沒有線的交集~澪一(2)】

 

 

===以下為關於沒有線的交集~澪一(2)的二三事分隔線===

 

「澪一」第二回試閱的重點在這一句:「據我推測,第二個可能性就是,副隊長,你『聖靈懷孕』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對上帝不敬的~(掩面逃)

]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