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篠井副隊長與宮澤委員長的非王道故事,並有男男生子劇情,請慎入。

 

------------------以下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彼此扶持上床,宮澤依篠井所言,從櫥櫃拿出大的夫碗。這是幾年前篠井買的,沒經同意就擅自放在他這裡。

從手提紙袋拿出新的衛生紗布鋪在碗裡做成窩,宮澤將蛋放進去,然後坐在伴侶身邊捧著碗聽對方講電話。

「醫生,我生下天使的蛋了。」篠井雖然有氣無力,但語帶笑音。「月子餐?醫生信這華人的習俗?哦,那就麻煩岸谷料理長跑一趟了。好的,我會隨時將我的後續症狀向醫生報告。是的,我會小心療養,也會照顧、等待孩子誕生,再見。」

掛電話,他轉頭見宮澤瞪著天使蛋目不轉睛。「如何?」

「它一直抖動。」就算不信這是什麼「天使蛋」,但看伴侶這麼珍惜它又喜悅的模樣,還有碗裡的蛋抖動的很詭異,他也只得半信半疑。

篠井覆住伴侶的手帶他一起輕撫這顆蛋。「之前的案例,一是一個多小時,一是三天半,我想我們的蛋會介於二者之間孵出來吧。」

說什麼「我們的蛋」?宮澤本能欲反駁,但見對方嚮往的微笑,他出奇語塞。

將夫碗放在二個枕頭之間,關了燈,篠井偎進宮澤懷裡。

宮澤很少主動擁住伴侶,但現在情況特殊,他擁對方入懷,沒說什麼。

「看來你得忍耐我幾天了;沒等孩子孵出來,我想我是走不了。」蹭蹭伴侶的胸口,篠井試探的問:「關於這顆蛋,一途,你不感到奇異嗎?」

「有什麼好奇異的?」有昨晚的不明光球出現在先,今天對方弄出一顆莫名奇妙的蛋,也不算什麼了。「生了就生了,又不能吞回去。」

篠井感到伴侶輕拍他,眼眶又熱。你知你在拍我嗎?他含笑,心湖揚起熱浪,彷彿泡入蜜海。

*   *   *

夜裡,可能是為了生下天使蛋體力耗損,篠井睡的極沉,倒是宮澤在天亮時醒了。

窗外的陽光透進來,他睜眼看到有人盯著他,是個小小白白的小人兒,攀在夫碗緣。

像是看到小時候的自己,他心跳亂了,腦海一片空白。坐起身,小人兒仰頭回望他,他輕搖伴侶。「醒來,快。」

被倦怠感籠罩住,篠井勉強睜眼。

宮澤將夫碗端來他面前,小人兒攀著碗緣轉頭看向篠井。

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篠井霎時清醒了,急坐起身。「孩子……」他伸出手指小心翼翼輕碰對方的嫩頰,小人兒雖發抖但沒躲。

「哎,一途,你把碗捧好,我拿個東西。」篠井轉身從紙袋拿出布包,取出其中的小布料輕柔的為小人兒穿上。這是鷹次和小壽穿過的,池上保存的很好。只不過小人兒沒翅膀和他們不同,是以他沒多廢事就為對方穿好衣服。

「你哪來的小衣服?」是浴衣樣式的嬰孩裝。

「有人送的。」小人兒低頭摸摸衣服又來回看二人,一點表情也沒--怎麼那麼像一途,好可愛!篠井莞爾,轉頭對上伴侶明顯為了小人兒訝異的表情。「若給他一根針做的劍和筷子做的槳,就像『一寸法師』了對不?」

「拿劍?」宮澤回過神。「他還太小。」

為了這句話中的關懷,篠井的心湖再次掀起波紋。

小人兒坐在碗裡東張西望,篠井小心捧起小娃放在宮澤手心,他明顯僵硬,但仍好好捧著。篠井把鋪在碗裡的衛生紗布當成包袱巾將蛋殼包好收到石川準備的大拉鍊袋,抽面紙將碗擦乾淨,再鋪上衛生紗布。

宮澤和小人兒四目相望。關於伴侶生下天使蛋,他認了歸認了,但並不相信會孵出什麼。不料連給他一點心理調適的時間都沒有,小人兒就孵出來了,教人措手不及。他的運氣真有那麼差嗎?連男男生子這種怪事都讓他遇上!

真像是一對父子。眼前這一幕教篠井心緒震動,眼眶又發熱,將這父子相視的情境印在腦海、放在心底。

*   *   *

「對不起,你等一下要上班,我卻害你一晚沒睡好。」現在時間還太早,篠井要等八點後再打電話給橋爪,通知這個小天使誕生的好消息。

「前天的夜間視察花了不少時間,這幾天委員會都延後一小時上班。」宮澤瞥開眼。「岸谷料理長要送月子餐來?」

篠井知這是伴侶拐個彎表示不在意,便順對方的意改變話題。「是啊,可能下班後會送來吧。」

反正是醒了,宮澤表示要弄早餐給對方吃。他不是不會廚藝,只是不下廚而已。畢竟伴侶生了他的孩子,今天就破例吧--嘖!那應該是他的孩子吧?可惡!麻煩死了!

「謝謝。」篠井沒想到生個孩子,可以見識到伴侶不同面相的習性。平常都是他下廚,對方向來很不健康的外食。但自從他們的關係定下來後,有他看照,伴侶的飲食壞習慣改善多了。

若是以前,宮澤絕不會這麼毫無疑問、輕易接受他們「生了」天使孩子。但見篠井如此珍惜寶寶,他也只好接受這個事實--他絕不能承認自己的腦袋被伴侶搞笨了!

不自在的下床,靠他這方向的窗邊忽然出現一顆燦亮的光球。光球在半空原點旋轉,越轉越大,在強烈的光芒消失後出現一名背後長有豐厚白羽翅膀、十分高壯的青年。

青年微笑招手,宮澤第一時間挪動上身往篠井身前一擋護衛,高聲厲喝:「你是誰?竟敢闖進我的房子!」

「早安,宮澤伯父,我是『壽雄』。」大咧咧的笑,青年天使揚著手上的包袱巾餐盒。「篠井伯父早安,身體覺得怎樣?我替岸谷伯父送月子餐來了。」

「小壽,你怎麼來了?」篠井按住伴侶的臂--這麼明顯的保護姿態,真教人歡喜又感動。「一途,他是孩子的親戚,我認識的。」

「為了我家小朋友。」壽雄指著碗裡的小人兒。「天使長判斷這回不像當年的情況,小朋友可能需要幫忙照顧,所以派我來,滿月之後要帶他回天界。」

「為什麼需要你帶?」篠井反問。對方當年是自己回去的。

「因為小朋友沒長翅膀,我得帶他飛回去才成。」壽雄抓抓頭。「西協伯父要我送這來,說什麼若被人看見岸谷伯父出入宮澤伯父家,會被說閒話;雖然我不懂有什麼閒話好說的。總之,月子餐就交給伯父了,小朋友我先帶到旁邊去。」

他將餐盒塞在宮澤手上,繞過床去端走夫碗,坐到一旁的沙發上。

宮澤皺眉,本想下床搶回孩子,但聽到一陣咕嚕聲響,轉而看向聲音來源。

篠井靦腆一笑。「我餓了。」

宮澤只好扶他坐直,打開餐盒,拿起餐具一樣樣餵他吃喝。

篠井斂眉,不時瞧對方炯炯眼眸,心頭漲熱,嚥下這寧馨時刻。

*   *   *

「嘿,小朋友,從天界到這也沒多遠,你怎麼花了這麼多年才到?」壽雄大聲的跟小人兒說話。「小朋友你長的好可愛哦!跟你爸爸一個模子印出來似的,我也跟我爸很像哦!」

坐在床沿的宮澤一僵,篠井則是斂眼,抿嘴忍笑。

「你有很多同伴都在天界等你,你安心長大吧,我會幫忙照顧你。」壽雄哇啦哇啦直道:「不知羅列恩天使長會幫你取什麼名字?挪亞?亞伯?迦得?約拿單?還是以撒?」

「他的名字是『澪一』!」宮澤終於忍不住了,轉頭對壽雄低喝一聲。看臉也知道孩子是日本人,取什麼洋名!

篠井一愣,差點把嘴裡的粥噴出來。

壽雄也嚇了一跳,但立刻咧嘴恭賀。「澪一!澪一!爸爸為你取個好名字呢!我的『壽雄』也是我爸取的,很威猛吧!」

是自己的「澪」和對方的「一」。篠井為了這名字的深意心浪澎湃,對伴侶以唇語表示:「謝謝你。

「謝什麼!」宮澤皺眉,把下一口雞湯餵過去,堵住那張一定又要說些惹人討厭的話的嘴,不自在的瞥開眼。

篠井含笑嚥下湯。孩子出生後,伴侶沒什麼表示。他知對方脾性;當年只是為了得到伴侶的心就耗盡心神。

不管對方會不會對孩子之於他的意義深想--孩子是他以心神愛慕伴侶而誕下的結晶,他希望得到對方正面的回應。

沒想伴侶為孩子取名了,那是在乎的表現。篠井心湖浪潮洶湧的快要滿溢,心喜感動的想親吻及擁抱對方。雖然只有少數幾次,但每當接觸到伴侶總不願大方示人的柔軟一面時,總教他身心發熱,將每一次對方給他的感動及心揪都珍藏於心。

「澪一,等你長大,要記得生你的是父親,為你取名的是爸爸,要孝敬他們二位老人家哦!」

「老人家」一詞教宮澤又僵,篠井低笑,覺得伴侶好可愛,好想揉揉對方的頭。嚥下嘴裡的菜,他轉頭揚聲:「澪一能平安長大我們就沒遺憾了,不一定要孝敬我們,我知你們捕捉妖魔的工作很危險。」

見伴侶挑眉,篠井低聲解釋:「成年的天使也是要工作的。」他接著再發問:「鷹次呢?」

「跟著『奇歐』前輩去捕捉妖魔了。」

「岸谷先生和池上都很擔心他。」不愧是岸谷做的料理,這月子餐很爽口。

「鷹次工作謹慎稱職,不用為他擔心。」

看來生蛋一事,岸谷和池上也有份。這二人的關係宮澤略知一二;只要別被他抓到二人上班摸魚、下班鬧醜聞,他們的私事他沒空多管。

慢慢餵食篠井,聽二人對話,宮澤不時接收到伴侶熱切的目光。好吧,他承認一直在聽他們閒聊,可那主要是壽雄講話太大聲,他想假裝沒聽到都不行。

餵完飯,宮澤去廚房弄早餐吃,篠井和壽雄及澪一玩成一團。他聽他們笑語,想捧著碗去看一下;當然,他是怕壽雄這陌生傢伙會粗手粗腳傷到小孩子。

雖這麼想,最後他還是忍住,慢慢把早餐麥片吃完。回房後,他見篠井睡著了,壽雄則把孩子帶到客廳去。

澪一在桌几上亂爬,壽雄用不知名的語言跟他說個不停。

是天使語吧?宮澤站在門邊確定壽雄會注意安全後,就躺到伴侶身邊,對方也偎過來。

這可惡的臭小子,竟弄出個孩子來。心底雖腹誹,宮澤還是擁伴侶入懷。

當初是他先捱不住恐懼,怕對方為他被殺成重傷會再也醒不過來,而鬆口說要在一起的,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以後除了讓對方纏著他,不然還能怎麼辦?

他清楚若再說一次分手,同樣會熬不過十天就上門向對方示弱。那像被人抓住心口的煎熬,軟弱又丟臉的復合,他可沒笨到再重蹈覆轍。

 

【節錄於沒有線的交集~澪一(3)】

 

===以下為關於沒有線的交集~澪一(3)的二三事分隔線===

 

「澪一」第三回試閱的重點在這一段:

壽雄哇啦哇啦直道:「不知羅列恩天使長會幫你取什麼名字?挪亞?亞伯?迦得?約拿單?還是以撒?」

「他的名字是『澪一』!」宮澤終於忍不住了,轉頭對壽雄低喝一聲。看臉也知道孩子是日本人,取什麼洋名!

篠井一愣,差點把嘴裡的粥噴出來。

 

 

我很喜歡這段呢~XD

另,我在寫某些吐槽句時,寫的很爽快~(笑逃)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