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有葵總理「從中做梗」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宮澤委員長到了截止收件的日子都還沒收到石川隊長的報名表,所以審核報名表的宮澤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初選名單的查核當做初賽隨便看一看,決定了決賽的競賽名單。

 

終於,第一屆「JDG歲末公益募款聯歡晚會」正式開始了。

 

蜂擁而至的觀眾擠爆了大會堂,雖然官方網站的公告上公佈的決賽名單中沒有石川和橋爪等人,但卻多了平時更不易親近的岸谷、真矢,甚至是西協,這讓這幾人的隱性粉絲都心情激動、誓言與會,連本命牌和加油板都準備好了。

公家機關舉辦的活動,很少有這麼踴躍的觀眾——現場的熱鬧盛況讓葵總理非常滿意。

目送簡單致詞完的總理下臺後,布幕前一身貴氣有如中國皇子的主持人亞雷克,戴著無線藍芽麥克風開始為今夜的聯歡賽事簡介。

……每位來賓手上都有一個無線投票器,比賽結束時請按鍵選出您心目中JDG的最佳『姬』!我們將由電腦抽籤抽出三位幸運得主,可以和前三名的姬共度浪漫約會哦!那麼,比賽開始。

首先歡迎一號參賽者『Snow White——白雪公主』!相傳,白雪公主是在壞皇后的欺騙之下,拿到了一顆毒蘋果。接下來,白雪公主會不會吃下毒蘋果呢?別緊張,請各位繼續看下去……」揮揮手,亞雷克在滿場的愛慕尖叫聲中下臺。

 

幕啟,背景是翠綠的森林。舞臺中央的升降臺緩緩升起,岩瀨扮演的白雪公主抱著直徑三十公分的蘋果型氣球登場。

觀眾們都不曾看過這麼「大隻」的白雪公主,霎時全場暴笑,報以熱烈掌聲。

「好大的蘋果,好像好好吃。」白雪岩瀨公主左右端詳大蘋果。

在觀眾的悶笑中,公主的嘴巴張得好大,咬了蘋果一口。

「碰!」好大一聲,蘋果氣球破掉了。下一秒,「唔!」白雪岩瀨公主一手摀住喉嚨,一手直揮,逼真的表演讓臺下的觀眾議論紛紛。

「白雪公主噎住了!噎住了!」

就在白雪岩瀨公主滿地打滾、痛苦掙扎的緊張關頭,這時傳來「轟!轟!轟!」的機車引擎聲。

觀眾聞聲轉頭一看,是騎著銀白哈雷的白馬王子登場了!

「是石川隊長!是石川隊長扮演的!」

「悠王子!!」

「呀啊啊啊!!!」

沒因為石川無緣參加決賽就放棄與會的眾家愛慕者們,都覺得自己堅持參加晚會,真是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禁不住興奮的齊聲尖叫,緊盯著白馬石川王子帥氣的將哈雷在舞臺上騎了一圈後,瀟灑的在公主旁邊停車。

只見投射大螢幕上的畫面聚焦在白馬石川王子的手勢,他由背後抱起公主,用力的推壓公主的下腹。

「嘔!」一聲,公主竟然又吐出一個大蘋果!

白雪岩瀨公主一吐出噎在喉嚨的蘋果後,立刻生龍活虎的後空翻,比劃健美先生的指定動作,看得全場暴笑。

這時,白雪岩瀨公主忽然一把攔腰抱起王子,在觀眾的尖叫及暴笑聲中奔下臺。

 

舞臺上,亞雷克接手哈雷機車的駕駛權。「以『哈姆立克急救法』救活了白雪公主的白馬王子,從此以後二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舞臺下聽著亞雷克的旁白,石川直捶打岩瀨。「喂!喂!放我下來!我不是說我要很帥氣的騎著哈雷戴你下場嗎?!」

「沒關係啦!你載我和我抱你還不是都一樣?」趁著舞臺下燈光昏暗,岩瀨在伴侶的唇邊索求。「王子殿下,請給白雪公主一個解除蘋果之毒的愛吻吧!」

由賽前至今,伴侶所付出的,石川不是沒看到。「喂,唔嗯……」意思意思掙扎了下,他醉在戀人的深吻裡。拒絕就太矯情了,不是嗎?

 

*   *   *

 

「緊接著登場的是二號參賽者『Alice——愛麗絲』。故事中,夢遊仙境的愛麗絲有一場被樸克牌士兵追擊的劇情。」

在亞雷克的旁白下,金髮披肩的馬丁愛麗絲從舞臺一端奔上來,在背景是紅白薔薇花園的舞臺中央,被一群樸克牌兵團團包圍了。「藉此,愛麗絲要帶來的表演是『公主防身術』!」

鏡頭正對著馬丁,投射在大螢幕上的畫面是愛麗絲燦亮的金髮一揚、馬步一紮。

「新時代的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如果遇到歹徒、色狼,除了呼救、防狼噴霧、安全哨子之外,且看愛麗絲的示範。」亞雷克的解說和馬丁的動作配合的天衣無縫。

「『掌腕』是身體最堅硬的部份之一,卯勁向前直擊對方的鼻樑,會讓歹徒痛到不行!」

馬丁愛麗絲伸臂向前一擊,樸克牌兵田中航平立刻被打飛出去。

「肘擊下腹,讓歹徒痛到吐!」

手肘向後一頂,馬丁愛麗絲又讓一個樸克牌兵梅澤少飛出去。

「愛麗絲提醒各位,活用您的三寸高跟鞋跟,使勁踩下去!」在觀眾的驚呼中,又一個樸克牌兵哀川被踩到痛得滿地跳腳。

「還有就是男人的弱點!」

「哇!」樸克牌兵勝村的跨下被踹了一腳,哀號的滿地打滾。

最後,馬丁愛麗絲將金髮向外一撥,對觀眾拋了一個飛吻,讓全場的愛慕者都瘋了。

「好帥哦!」

「愛麗絲好帥!!」

在全場觀眾的掌聲與尖叫中,馬丁愛麗絲KO掉所有的樸克牌兵,風光下場。

 

*   *   *

 

「感謝扮演樸克牌兵的DG隊員們『捨身取義』,讓我們看到這麼精彩的防身示範。」亞雷克作勢默哀的誇張動作,成功的逗笑了臺下的觀眾。「好了!言歸正傳,緊接著登場的是三號『竹取公主』!」

在一片風雅的竹林背景前,以和服盛裝華麗上場的竹取阪口公主,一頭烏黑的長髮顯然是花了一番工夫保養——不過這麼高大的「公主」,看起來真是「笑果十足」。

「傳說,竹取是從竹子裡誕生的公主。所以今天竹取公主要帶來的才藝就是『竹竿舞』,請掌聲鼓勵!」

竹竿舞的音樂一播放,四名公卿打扮的隊員平田爽、安藤、神戶和妻夫木,立刻就定位,配合操作四根擺放在高低不同位置的竹竿。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潑在我的皮鞋上,路上的行人笑啊笑呵呵!

隨著節奏,竹取阪口公主又蹲又跳,一邊躲著夾來的竹竿一邊又要手舞足蹈,喘得像要去了半條命。

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你只是瞇著眼睛望著我!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咧!

只聽歌曲越來越快,竹取公主不是被竹竿夾到腳就是被夾到頭,讓全場的觀眾笑到肚子痛。

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咧!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拉咧!嚕啦~~嚕啦~~嚕啦咧!!

最後竹取阪口公主摔了個大跟斗,累得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這時,「轟!轟!轟!」的機車引擎聲再度響起,一身平安時代的皇族打扮,紮著馬尾的牧山,騎著哈雷抓孤輪上臺。

只見牧山皇子帥氣的將竹取阪口公主一拉甩上車,在口哨與喝彩聲中被歡送離場。

將哈雷交給後臺的同事後,牧山不理會是否有人偷看,拉著阪口就躲進更衣的布簾後,仰頭送上親吻。當下阪口受寵若驚,也激動的回吻。

輾轉相接,唇問盡是愛人的汗味和粉味,讓牧山忍不住笑起來。

「嘿,我知道我很滑稽,可你也別笑成這樣……」摟著戀人,阪口好委屈的扁嘴。

聞言,牧山的唇角閃著頑皮的笑意,故意偎進戀人的胸懷。「我的公主今天好帥,為夫的我今晚會好好『伺候』你,好不好?」

下一秒,阪口咧起大大的傻笑——戀人的呢喃,讓他從頭酥到腳。

 

*   *   *

 

【節錄於姬!警備隊(4)】

 

===以下為關於姬!警備隊(4)的二三事分隔線===

 

當年幾乎在完稿、心情非常亢奮時,好巧不巧,GD原著漫畫第34集出中文版了,書裡竟然出現了「如果」警備隊化身為「白雪公主」的劇情,讓我看了當場傻眼。

雖然小夜的「岸谷王」帥到讓我興奮爆炸,但一看我不小心寫出由岩瀨扮演「白雪公主」被蘋果噎到,讓石川白馬王子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急救的劇情,和老師在漫畫裡畫的故事這麼巧合的雷同,還是讓我覺得沮喪,很怕大家因為這個「白雪岩瀨公主」的橋段而誤解我偷懶、不認真構思劇情...... (抱頭)

眼看截稿日要到了,為了這巧到讓我想哭的巧合而重寫故事一定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交稿了,請見諒...... (淚目抖)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