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是情罵是愛】外一章——冤家

「牧山,我們認識七年了吧?我真沒想時間過得這麼快。這個送給你,慶祝我們……」阪口興沖沖地將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禮盒,從背後拿出來。

心想中午時,阪口神祕兮兮地約他不知是要做什麼,沒想到是為了這件事。

面對阪口說得興高采烈,牧山實在不想潑他冷水,但他的心情卻一點一點地往下沈。

「你還記得我們在訓練校初次見面的時候嗎?那時……

「等一下,阪口。」牧山冷然的打斷他。「對不起,阪口,我不記得了。」

對他們二人這麼重要的事,情人怎麼會忘記了?阪口發怔後,皺眉乾笑。「你忘了?哈哈……那也沒關係,我說給你聽,你就會想起來。那時我們在訓練校……

牧山雙眼閉上,沒看到對方好似有點受傷害的神情。他的額際青筋上浮,抽痛得忍不住想發飆。

「STOP!阪口,請不要再說下去。謝謝你的禮物,我收下了。我很『高興』你送我這個、這個什麼來著……」牧山不耐地、甚至有些粗暴的搶過跟前的禮盒,忍住想跺腳的衝動。「慶祝我們認識『七年』的禮物!我回房去了!」

牧山火辣辣地回頭,踩著洩憤的步子,拋下一臉茫然的阪口。

阪口!你這個大笨蛋!

          

DG的宿舍頂樓平台上,本木和阪口靠在矮牆邊。

見好兄弟一根又一根吞雲吐霧,本木抓抓頭——由彌真是交給了他一個超級大難題,教他該怎麼開口問?

「阪口,你和牧山吵架了嗎?」

「沒、沒有!」阪口否定的很大聲。牧山那傢伙不知在跟他鬧什麼脾氣?從昨天開始就不理他。他為了討他歡心送他禮物,他竟然給他擺個臭臉,還說他忘記他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沒有嗎?你也知道的,由彌和牧山住在一起,由彌說……」本木嘀嘀咕咕,東拖西拉沒有重點——他實在不擅長當和事佬。

平台的入口處,牧山被野田拉著走上來。

一上平台聞聲望過去,牧山正好看見阪口比手劃腳地不知在對本木說什麼。

......我怎麼知道他在氣什麼?!就是送了他一個禮物慶祝我們認識了七年,他卻一點面子也不給我,當面就給我酸了一句!要不是我脾氣好,我就……

「你就怎麼樣?!」牧山揚聲,打斷阪口的話頭,猛地大步跨向這老是惹他生氣的冤家。

「牧山……」阪口一時語塞,顯然沒料到說人人到。「我、我不怎麼!我只是不爽快!你說你忘了讓我很沒面子……

「阪口幸士朗!你再到處跟別人說我忘記我們認識多久了,你信不信,我現在就跟你切!」相對於平台上的氣氛降到冰點,牧山的心頭是怒火狂燃。

「牧山,消消氣,有話好說……」野田一臉緊張的團團轉,一直向本木使眼色。「別衝動……

「阪口……」本木也是滿頭大汗貌,想打圓場都不知該從何下手。

「牧山聖睦!」阪口一臉火大,往牧山這裡大步來。「你不要太過份!明明是你先說你……

牧山見狀也上火了!一拳就揮過去正中阪口的下巴,打得他大退一步,後頭的本木嚇了一跳上前來扶。

「王八蛋!!」牧山怒吼,轉身往平台入口跑去。

見野田追了去,本木身前的阪口大罵粗話:「馬的!不爽就揍我!本木你說,是我錯還是他錯?!」

本木一個腸子通到底的個性,怎麼了解這沒頭沒尾的混亂?「夫夫」吵架,連狗都不想管,指的是不是現在這種情況?

牧山對由彌很好,常常護著他們,而阪口是他兄弟,他二個都不能評對錯,只好轉移話題:「你要不要去醫務室借冰塊,不然等一下臉會腫起來。」

          

「我是阪口,我進來了。」剛才在平台樓梯口被野田攔住,告訴他說牧山想要靜一靜,獨自在房裡,所以他沒去借冰塊就過來了。

房門沒鎖,阪口進去了,就見窗子大開,牧山坐在窗台上,手裡還刁著根菸。

他迎了上前。

牧山回過頭,表情有點兒怪,阪口也說不上來哪兒不對。

「嘿、要不要來一口?」

牧山把菸遞了來,阪口小心翼翼地接過,觀察他的神情。

才把菸放到嘴邊,牧山就扳起臉:「你不知道這裡禁菸嗎?」

「啊?」阪口嗆了一下,腦海中有個畫面一閃而過。

忽地,牧山又揚起了個阪口從沒見過的吊兒啷噹地邪笑,把菸搶回去。「那你幫我把風一下,我實在嘴饞的要命。」

一聽,阪口恍然大悟的大叫:「原來你記得!」

「是你忘記了!」牧山將菸頭猛力按熄在窗臺上的菸灰缸裡。

「我沒忘!」阪口反駁。十年前,高中時的校外教學,他倆在國會的一角初相遇。難怪他覺得牧山的笑容怪異,因為他在學他當年跟他搭訕時的表情……

「你沒忘?那你還說我們認識七年了?那訓練校前的那幾年我是在幹嘛?!是我在自作多情嗎?還是你壓根兒就是在玩弄我!?」

「你都沒提過訓練校之前的事,我以為你忘記了,所以我才……」阪口越說聲音越小。

「閉嘴!我覺得我像個傻瓜!跟了你這個白痴!」

「聖睦……」牧山嘴上是在罵,但阪口聽來卻忍不住在心裡冒著粉紅色的泡泡。他好聲好氣走過去摟摟他陪笑臉。「對不起嘛、親親……

「不原諒!」

「對不起對不起,你別生氣,我真的沒有忘記啦,我記得那時你真是可愛,明知道你是別校的,還是忍不住想跟你說話……」阪口親親牧山的額側,享受情人在他懷裡撒嬌似地掙扎。

「你別手來腳來的……」牧山的抗議早就沒氣勢了。

眼角瞄到桌上那原封不動的禮物,阪口長手一撈。「別氣別氣,我們來拆禮物。」

拆開了包裝紙和紙盒,盒裡是一副相框。

相框裡是他們幾天前在國會庭院一角拍攝的合照,他把它放大成八乘六的尺寸。

「你看,天空藍那麼美,庭園一片綠,綴著小紅花,還有雄偉的國會殿堂和『告白之楓』當背景,真不愧是池上推薦的好角度——當然最重要的是主角有你嘛!」

「屁啦!」牧山噘著嘴又來一拳。

阪口一臉痞樣的輕笑抓住這沒一點力道的拳頭,坐到牧山的身後,把他整個人抱在身前。「以後我們每年都去照一張好不?不只是現在這個十年,我們還有很多個未來的十年,你說好不好?」

「你現在就很不上相了,還要我每年陪你照一張,我又不是傻瓜。」牧山嘟噥著反話,手指篤篤篤地戳著相框玻璃面。

「對啦對啦,你不是傻瓜,我才是,所以我才要你陪我嘛!你看我的笑容像個傻瓜,你的笑容像個聰明瓜,有你在我旁邊,照片看起來才會平衡嘛!」

「笨蛋!」

【節錄於打是情罵是愛-冤家(節錄)】

 

===以下為關於打是情罵是愛-冤家(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短文「冤家(舊名:十年)」,是為了某年GDSS版上的「秋日特企」徵文所寫的,故有些時間點和細節和本刊內容多少有所矛盾,請各位將它視為獨立篇章閱讀,謝謝。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