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岸谷老爺突如其來的出現,教池上緊張的有些手足無措。

     「你放輕鬆吧,爺爺是很開明的人,我的情況他也是很久以前就清楚的。」

     「我只是沒想到他老人家會突然出現。」池上遠遠的看著岸谷老爺和店長談論店務。「我應該穿得更正式一點。」

     「你是打算穿正裝嗎?」岸谷微笑著拍撫他。「別擔心,也別想太多,我答應過你會負起責任的。

     「我相信你。」全心全意。


     之後,岸谷老爺回到家裡住下了,打算要住到過完年。

     老爺子算是個我行我素的人,想出門就出門,想去哪就去哪,也不一定要人陪,也不會特別找人說話。

     池上一開始還有些緊張,後來真的就放自然了。把老爺子當成自己的長輩,該請安、該招呼、該禮貌、該撒嬌,池上該做的都做了。

     不知岸谷爺爺對他的觀感如何呢?希望老爺子能夠喜歡他,可以接受他成為岸谷的伴侶,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

    
     寒假了,池上藉口打工延遲回京都的日期。

     這一天,東京下了大雪,老爺子沒出門,池上不用打工留在家寫作業,岸谷則去總店工作。

     下午,老爺子突然要池上一起到廊下喝茶賞雪。

    
     「你對鷹夜有什麼看法?」一改平日的和藹親切,今天的老爺子一臉嚴肅。

     「爺爺指的是哪方面?」池上一愣,心中有不好的預感。

     「我指的是你還年輕,女孩子可以任你挑選,何必硬要和鷹夜在一起?」老爺子直接挑明了講。

     「她們不是他,我只要他一人。」果然,該來的總是會來。「他是個重信諾的真男人。」

     「若我不答應你們在一起?」

     「我會尊重您的建議,但還是會遵從鷹夜的意思。」池上緊握著手中的杯子,禁不住顫抖。

     「他是個孝順的孩子,會聽我的話和你分手,不會任由你擺布。」老爺子啜了口香茶。「不要怪我狠心,要是你是個女孩,我也不會不贊同。」

     「我只能陪他,不會支使他。」池上苦笑。

     「若鷹夜負了我,只能怪我自己看錯人。」這話有些反諷的意味。

     「你不愛他嗎?為了他好,你該離開他。」老爺子像是被池上的態度激怒,但又忍住不發作,只用另一種方式誘勸。「你離開了,他將來就能有妻有子,有個家庭;我們都會感謝你。」

     「我不會離開的,除非他不再愛我、要我離開。」池上多少有心理準備,自己總有一天會面臨這種被長輩當面難堪的場面。

     「我對他承諾過一生不離不棄,若我離開,就是背棄了我的誠信。我可以不要命,但絕不能失去男人的信諾。」

     「不必說那些。」老爺子冷了臉。「你若不走,我就將鷹夜掃地出門,我倒要看看你們會多有骨氣。」

     「那請你跟鷹夜談,這是他的人生,不是我該為他決定,他得自己負責。」如果戀人向現實屈服了……他會笑著放他走,就算心死也不恨他。

    
     「不必,這事我打點就好,你也不准跟鷹夜說今天我們談過的事。」老爺子手一揮不想再多說。「請,你可以走了。」

     「我不說謊。」死抓著最後的尊嚴,池上行了禮離開。

 

     不知自己是怎麼回房的,池上一進房就撲跌在榻榻米上大哭。

     傍晚,岸谷下班回家,來到池上的房間就看出他紅腫著眼,急的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爺爺要我離開你。」池上答著,鼻子又酸了。「我該離開嗎?」

     「不,我不會讓你離開的。」岸谷緊緊的擁抱他,親吻著他安慰。

     「我若不和你分手,會害你不孝。」

     沒兩全其美的方法嗎?他不能破壞愛人與長輩之間的親情。


     「這是兩碼子事,我會妥善的處理好。」岸谷堅定的說服他。「你別怕,要相信我。」

     「我相信你的。」池上緊攀著愛人哽咽道。可就算相信,他也不好再待下去,老爺子已對他下過逐客令。「……我訂好機票了,明天就要回京都。我希望可以在JDG完成學業,請你……別讓我回不來。」

     岸谷緊擁著他半晌,將他拉下,深切的凝視他。「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就私奔?」

     他的要求讓池上愣了半晌後微笑,再度被逼出淚來。「天涯海角,我都跟你走。」


*   *   *


     剛才才將池上送到機場,岸谷回到家時已是午餐時間。

    

     「總之,您覺得如何?」他和祖父一起用餐。

     「對可愛的孩子扮黑臉真不愉快。」老爺子嘖聲。可為了自己的愛孫,至少他得親自確認對方對孫子是真心誠意。

     「謝謝您,爺爺。」昨天有關於祖父與池上的事,岸谷多少心裡有底。祖父是他唯一的至親,只要老人家能接受池上成為他的伴侶,沒有什麼比這更教人開心的了。

     「我說過了,只要你找到了共渡一生的對象,我都不會說什麼。」愛妻、愛女,甚至是女婿都死了,唯一的孫子也曾差點沒命。金錢、子嗣,和臉面,為了這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身外物,還有什麼好執著?他早就看破了。

     活著一天是一天,快樂是一天,痛苦是一天,他多一天看到孫子幸福,就是一種快樂,何必自尋苦惱?

     「而且小潤是個正直的好孩子,我相信他會是你人生的良伴。」

     「他會是的。」岸谷敬了祖父一杯。「二年後,我會讓潤成為我的家人。」

     「那我不就算是有了『孫媳』,同時又多個『曾孫』了?」岸谷老爺大笑。活到這把年紀,他的見多識廣,尤其跟愛孫性向有關的法律知識都略有涉獵。「新年過後確定小潤回來的時間,我會和你去接機、跟他道個歉,送他正式的見面禮。」

     「謝謝您,爺爺,我相信潤會很開心的。」與小情人之間的美好未來是可以想見的,岸谷挪了位置,向祖父行了大禮。

  等不及要將這個好消息通知池上,期盼與喜悅充斥了岸谷的身心。

  潤,請等我,我會用我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愛你——

 

【節錄於和服師之愛(10)(節錄)】

 

※關於「古雷.蘭貝魯與江角俊也」兩心相繫的純愛詩篇,請閱「JDG學園拳擊手之戀(飄月 著)」,謝謝。

 

===以下為關於和服師之愛(10)(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哇哇~和服篇PO了十回才完,我還滿驚訝的,這本的字數還挺多~XD

 

其實依照本刊內容來看,JDG學園的半衍生故事我還有很多哏能寫呢(喂!),看看十年後我會不會再拿這個設定來編寫第二集,應該會滿好玩的~(茶!不要再亂開支票了!毆飛)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