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被間,伴侶下床的動靜,教池上潤輾轉醒來,也起身往浴室去。

洗臉檯前,他心愛的人在那刷牙。

「我們今天都上下午班呢,幹嘛這麼早起來。」池上伸手去拿牙刷,將牙膏擠在上頭。

岸谷鷹夜嚕嚕的漱口,然後抽了毛巾洗臉。盯著伴侶刷牙,表情有點高深莫測。雙眼一瞇,他撥撥池上睡得亂七八糟的頭髮,嘴角勾起來。「你的頭髮好像過長了,在大太陽底下站崗,不熱嗎?」

池上低頭漱口後,抬頭對鏡子撩了一下額前的髮絲。「真的耶,我都忘了要去剪頭髮了。」

           

浴室裡,池上在肩上圍了毛巾,面對鏡子坐在小椅子上,岸谷站在他後頭,手裡拿了把鋒利的紙剪。

「你若不習慣用剪子,去換把菜刀我也不反對。」池上挑眉怪笑。

「我要在你頭上剪個『龍鳳呈祥』。」

池上的頭髮長了,而自己要動刀剪——事情怎麼會演變成現在這種局面,岸谷也有些莫名奇妙。

方才他倆一時興起,道是聽說石川隊長和岩瀨輔佐官都是剪髮高手,所以他們半開玩笑也想來試試。

不過,到底剛才是誰開口說要由我先動手的?岸谷看著眼前背對自己的伴侶,這才有些後知後覺。

「我知道你果雕的技術一流,可是我的頭不是西瓜好不。」乖乖坐好等待的池上,倒是覺得頗新鮮。他們在一起這麼久了,這還是對方第一次幫他剪頭髮呢!

「好,那你眼睛閉上,不要動,我要開始了。」真有點緊張。

池上依言照做。

浴間裡,只聽到利剪卡嚓卡嚓聲此起彼落,漆黑的髮絲不停地飄落在池上的身子及地板上。

光聽那頗有自信的揮剪聲,看來對方的技術應該不賴——池上很樂觀地思忖。不過還真有點久呢。

忽地,利剪的金屬聲不再,岸谷的手也放下了。

「潤……」現在不是恐怖份子來犯,可自己怎麼好像在發抖?

「好了嗎?」池上迫不及待要睜眼瞧瞧岸谷的「成果」。

「等一下,潤,請你先有個心裡準備,我剪的不是龍鳳呈祥……」岸谷真不敢面對池上接下來會是什麼表情。

「不然是什麼?」

「群魔亂舞。」

           

「好!好個『群魔亂舞』!」面對鏡中那一副頭髮像被狗啃過的狼狽髮型,池上不可思議地發現自己竟然一點也不生氣——他的伴侶果然不是萬能的。

「潤……」鏡中的池上竟然在笑,岸谷差一點就要跪下去。你是氣瘋了嗎?

池上轉過身對岸谷苦笑。「你知道這代表什麼事嗎?」

「對不起。」岸谷握住伴侶的手。雖然美醜對男人來說不是很要緊的事,但他實在不敢想這事若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會不會抓狂。

「這代表我的頭真的不是西瓜。」池上好氣又好笑。「把剪刀給我吧。」

只見池上用梳子把頭髮梳直了,然後很乾脆地卡嚓三刀,狗啃頭立刻變成西瓜皮。

池上轉身指向鏡子,哈哈笑了二聲自嘲。「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剪過這種髮型哦,一直想再試試看耶!」

聞言,岸谷的心頭一陣發燙,猛地一把將伴侶摟進懷裡,不停地親吻他的臉、他的唇。

「哦!潤!你為什麼這麼可愛呢!你真的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了!」

「鷹夜、別這麼、唔嗯……髮屑……髮屑會、沾到你身上的!」

「沒關係、別管它!」

           

來到DG館內附設的美髮室,池上拿下遮醜的鴨舌帽,而岸谷陪在一旁。

「哇哇,池上,你這是怎麼了?」美髮師椎名先要助手帶池上去屏風後面洗頭,之後請他坐在理髮椅上。

「幫我剪個簡單輕鬆的髮型吧。」池上只是笑笑,沒多作解釋。

專業的技術,果然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做得到的。岸谷專心地看著椎名三、二下就將池上的髮型修剪成整齊的五分頭。

椎名很快的完成了工作,就讓助手接下為池上吹整髮型的手續,自己則轉向早就坐在另一個理髮椅上等待的岸谷。

「也請幫我剪個頭吧。」岸谷對椎名說道。

「料理長要修一下就好,還是……」

「我要剃光。」

椎名呆了一秒。「你確定嗎?」

「確定。」他沒什麼比現在這個決定更確定的了。

           

 DG食堂。

「料理長!您的頭髮是怎麼了!?」

「現在是夏天。」

「料理長!您的頭?!」

「天氣太熱了。」

「料理長!您……」

           

料理長室裡,岸谷和池上坐在沙發上看新聞。

「鷹夜。」池上轉頭望著伴侶。

「嗯?」岸谷回視他。

「我愛你。」池上伸手摸摸他刺刺的頭頂。真有趣,嘻嘻。

「我也是,潤。」岸谷微笑,讓另一半摸個盡興。

 

                       

       

 

【節錄於萬年蜜月-髮(節錄)】

 

 

 

===以下為關於萬年蜜月-髮(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在這個時期,GDSS版上有個可供寫同人文用的題目參考表,這算是其中之一的題目。我按照那個表寫了好幾篇同人文,算是滿有趣的挑戰~^^

 

,我相信小夜剃光頭還是很帥~XD

再另,不是我在說(喂!明明就是妳在說!),我覺得小潤剪西瓜皮一定很可愛~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