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會吃飽後我就要出門購物了,除了你昨天說要買的東西之外,還有別的什麼要買嗎?」今天真矢休假,只可惜戀人還要上班,不能一起去約會。心想買來泡泡入浴劑可以在宇崎休假的前一天使用,再幻想和戀人共享泡泡浴的畫面,他就期待又興奮、心情更好了。

「沒別的了。」除了日常用品之外,宇崎沒什麼特別想買的。

*   *   *

購物完,吃了午餐,真矢坐電車回DG。抵達國會駅後,他接到宇崎的手機來電。

「什麼事?」

「是關於今天『那位國王』來訪的事……」

原來是前些日子,南太平洋上的海島王國「吉里歐頓」國王,來到日本親善訪問。

為了讓國王感覺賓至如歸,除了吉國自己的口譯人員之外,日方為雙方隨行人員皆提供藍芽口譯系統,以及特派一位熟通國王母語的口譯官,全程陪伴國王的參訪行程。

今日下午,國王的行程是參觀國會議事堂。而中午用餐時,國王的貼身口譯官突然因水土不服引發過敏,整張臉腫起來連話都不能講了。

雖然有電腦口譯系統及原本的日方口譯官可以同步口譯,但外務省還是趕緊調派另一位在今日正巧輪休的口譯官「義堂 晶」回來支援。

「……所以義堂小姐正往國會方向趕來,香取已經去門口等著接她了。」正在休息時間的宇崎,大略跟戀人講述現在館內的情況。「那你現在人在哪?」

「我已經快到了。」走在國會的圍牆外,真矢一時還沒想到為什麼宇崎會突然打手機跟他講這件事,後來猜大概是雙方的官僚現在都在館內擺官架子惹人厭煩的原因吧?

 

講完手機,遠遠的他看到達庫向他奔來。

這小傢伙,又亂跑了。才正想要去逗牠時,他看見一輛計程車在國會正門口急煞車。

車內,一位及肩削薄短髮、著深色套裝的高挑美女邊講手機邊下車。而達庫見到美女雙眼一亮,就人來瘋、汪汪叫的奔過去。

「等、不行!達庫!」見狀,真矢還來不及叫住牠只能拔腿追上前去。

只聽到美女「啊!」的一聲尖叫,等在門口的香取千歲和外警隊員趕緊上前去扶。

正巧真矢也奔到,大手一撈抱住雙腳發軟、快翻白眼,開始「!?%$@&*#」嘰哩咕嚕說火星話的義堂晶。

只要是DG的隊員都知道,這位義堂小姐跟隔壁的官邸警備尾美佑副隊長一樣非常怕狗,有心理準備時她看到達庫時會繞路而行,但要是「突然」被嚇到就會開始說大家聽不懂的火星話,工作能力會當機幾分鐘。

見嚇到人的元兇達庫還無知的在旁邊打轉,真矢厲聲:「達庫!坐下!」

「汪嗚……」大概知道自己闖禍了,達庫垂下耳朵奔到外警梅澤少的腳後躲好,無辜的探頭探腦。

「對不起,義堂小姐,還好吧?」趕緊將人扶入館內,真矢拿出剛才買的奶茶飲料送她,再附上幾顆糖果安撫。「抱歉嚇著妳,達庫真不乖,我回去會請隊長處罰牠。」

「沒、沒關係,謝謝你真矢先生……」有心怡的帥哥扶著,義堂害羞的紅了臉,很快就回復正常工作能力。

跟手機裡還在通話的外務省同事交待了二句後斷話,她被真矢扶著,跟著幫她提公事包、領路的香取往貴賓室的方向快步去。

「是我休假就太放鬆,臨時被叫回來工作、慌慌張張的沒心理準備才被嚇到。請不用太苛責達庫,牠很可愛,我知道牠沒惡意。」

「很抱歉發生這件意外,希望不會影響到妳的工作情緒。」搭了電梯,真矢再度表示歉意。

「不會的,嗯……」忽然,義堂發現這是個好時機,便羞怯一笑改口。「若真矢先生真那麼抱歉,不然這樣好了,有機會就跟我喝個咖啡吧。」

「哦,學姊……」一直旁觀的香取終於忍不住笑出來了。看來今天達庫的禍是闖對了,她知道身為真矢副班長粉絲之一的義堂學姊,就是逮不到一個好機會向他示好。

「啊?」真矢愣了一下。話題怎麼會突然跳到這裡?

「謝謝你剛才扶了我一把,」跟學妹兼好友的香取使了個眼色,義堂害羞的微笑,雙眼閃著愛心的光芒。「你可以來我家喝咖啡、聊聊天之類……

「對不起,」她的直接雖然讓真矢意外,但倒不會不悅,他得體婉拒。「我有對象了。」

「這樣啊……」是有些可惜,但還能接受。淺淺的苦笑,義堂試探問:「可以告訴我是誰嗎?」

「是男的。」不太方便照實回應,不過真矢還是說了一半。關於感情的事,只要不造成宇崎的困擾,他向來不隱瞞。

「好吧,我慢了一步,」她聳肩,其實早透過好友香取的提醒大概有點心理準備,只是沒真正親耳聽到還是心存一絲希望。自嘲的輕笑聳肩,義堂去拍拍香取的臂。「哦哦,改天去我家開療傷派對。」

「嗯嗯。」香取也打氣的拍拍她。

「真抱歉。」真矢再次道歉。

「沒關係。」見電梯到了,義堂與真矢相互鞠躬道別。

在香取的陪同下,她接過公事包,抬頭挺胸、神情嚴肅的往走廊底的貴賓招待室去。

*   *   *

吉里歐頓國王來日本親善訪問之行圓滿結束後的數日,義堂晶正好要到議事堂洽公,便約學妹香取在休息時間到無人的休息區聊天,主要是要確認「療傷派對」的時間。

「真遺憾妳的告白沒成功。」買了二杯咖啡來,香取小心的安慰好友,希望她的情傷不會太嚴重。

「唉……DG裡又一個帥哥淪淊了。」無奈,義堂接過咖啡喝著。

坐在旁邊,香取端著咖啡也喝。「是啊。」跟據女性的直覺,大概隊上有什麼秘密她大概知道的不少,只是平時她都要裝做不知道。

「妳看。」一手握著杯子,義堂一手掀開隨身小冊湊過去給對方看,上頭記錄著一堆DG隊員的人名,還玩「連連看」的遊戲。

「原來妳也知……唔。」這是秘密,不可說不可說。香取機警的捂住嘴。

「嗯哼。」交換了「妳知我知」的目光,義堂吐吐小舌尖對好友頑皮的眨眨眼。

二人相視大笑。

*   *   *

明天宇崎休假。夜晚,浴室裡。

「萬尋,義堂小姐跟我告白耶!」從背後抱著愛人,真矢親親他的頸肩。

「哦。」玩著吹泡泡的遊戲,宇崎沒什麼反應。電梯的監視畫面他看過,關於這個告白他知道個大概。

「你都不會吃醋嗎?」從愛人的頸肩一路親上來,真矢舔過他的耳垂。

「……」回頭瞪著愛人,宇崎扁嘴,半晌嘩啦的起身要踏出浴缸。「我不要泡了。」

「沒有啦!我沒接受,我拒絕她了!都是我不好,萬尋寶貝!」趕緊把愛人抱回來又親又哄,真矢瞧他不知又想到哪裡紅了眼眶,心口立刻揪了起來。

好聲好氣、使盡渾身解數向愛人求饒,真矢為了喜歡逗愛人哭、又捨不得他哭,覺得自己真是犯賤。

「我才沒有哭呢!」打打打、捶捶。「誰說我哭了!」

「沒人說、沒人說!哦哦!親愛的!求求你饒了我!」這真是甜蜜的折磨啊。

 

 

【節錄於你是我的月光-日常生活(節錄)】

 

 

 

===以下為關於你是我的月光-日常生活(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文則是改編自多年前我做的一個夢,很開心能將它成功編寫成文。

 

本篇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段:

 

 

                   

坐在旁邊,香取端著咖啡也喝。「是啊。」跟據女性的直覺,大概隊上有什麼秘密她大概知道的不少,只是平時她都要裝做不知道。

 

「妳看。」一手握著杯子,義堂一手掀開隨身小冊湊過去給對方看,上頭記錄著一堆DG隊員的人名,還玩「連連看」的遊戲。

 

「原來妳也知……唔。」這是秘密,不可說不可說。香取機警的捂住嘴。

 

「嗯哼。」交換了「妳知我知」的目光,義堂吐吐小舌尖對好友頑皮的眨眨眼。

 

二人相視大笑。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