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三不管地帶進入鄰國,守夜與迪非抵達最近的城鎮找到一名情報販子。

「那大祭司名叫……『奉印』是吧,」長相粗獷、滿臉鬍渣的情報販子「馬列」,抽著菸斗吐煙圈。「聽過,岡親王在攻破王宮那天,是綁了大祭司沒錯。」

「這事你是怎麼知道的?」一聽摯友被抓,守夜心底驚慌,但還是強自鎮定試探對方。

「這事很有名哩!」咬著菸斗又吐個煙圈,馬列的嘴角揚起怪笑。「那大祭司啊,科魯言明一定要捉活的,所以岡親王就找咒術士用黑魔法囚住他,將他送給科魯了。」

「送到哪去了?」驚惶於摯友落入仇敵之手,一時慌亂的守夜忍不住激動拉高嗓音,意欲確定對方不是在唬弄他。

「守夜……」見狀,迪非抓住伴侶的手臂低聲安撫。

「嗯哼,」聳肩,馬列知道的線索其實也不太多。「我所知的就這些,至於人被關在哪,我就不知道啦!」

聽罷,守夜在失望之餘,也再度燃起一絲可能尋得摯友的希望。

 

沿著市集攤販沒走幾步,連乾糧都還沒買到,二人就發現有人在他們後頭跟縱。

「快走!」拉著迪非,守夜快步往人群裡鑽,接著聽到後面有人喊叫。

「追!是守夜侍衛長!在前面!」是科魯的走狗。

憤怒於追兵的陰魂不散,守夜邊跑邊回頭算有幾個人,立刻拔出隨身大刀。「我們抓一個來問,問奉印在哪!」

「好!」奔跑著,迪非也拔出隨身的雙彎刀,準備和追兵們分個高下。

市集的人多又擠,二人在群眾間奔逃,邊逃邊拿重物往追兵身上丟。一個個追兵被打昏了,跌倒撞翻一大堆攤販貨物,搞得雞飛狗跳、小販們罵聲四起。

 

一陣混戰間,守夜和迪非忽然聽到背後有人高聲召喚了禁錮咒文。

 

大神啊!請賜與小僕力量!禁錮這些作惡的妖邪吧!

 

沒時間回頭看是敵是友,二人趕緊向一旁飛身撲倒躲過。

一陣魔法光波疾來,追兵們閃避不開立刻被光陣罩住滿地打滾。「啊啊!」

守夜和迪非抬頭看見由巷口走來一個穿斗篷的,聽聲音是男人,只見他雙手成爪掌心燃起十顆光彈。

「放開!」被光陣壓制的追兵們吼叫著想掙脫。「膽敢反抗我們你們不想活了!我們可是吾王科魯的精兵,放開我們不然讓你死得很難看!」

「背棄了大神、墮落的暗精靈,一群汙穢的妖物!」斗篷男子手一揚,作勢要把火紅的光彈轟過去。「覺悟吧,我會代替大神治裁你們!」

「請等一下!」高喊一聲,守夜及時阻止他。「謝謝閣下幫了我們,但請先讓我問他們一些問題才懲罰他們吧。」

斗篷男轉頭看過去,停了一下收起手中的光彈。「你是,守夜侍衛長?」

「您是?」聽對方以些微耳熟的嗓音叫他名字,守夜疑惑的反問。

「好久不見了,侍衛長,」男人往後褪下兜帽,露出了黝黑且俊美到近似邪氣的臉龐。「我是『庫羅』啊。」

「拉吾祭司!哈!」驚喜的,守夜這才認出老友,三步併二步向前與對方勾肩搭臂笑了出來。

「很高興看到你還活著。」拍拍他的肩,守夜滿心歡喜。亡國後竟能看到同胞健在,這是多教人欣慰的事啊!

「我也是很高興看見你。」笑著,庫羅瞄了瞄剛才與好友並肩作戰的黑髮青年。「這位是……」

「哈,瞧我,我跟你介紹,這位是我的伴侶:迪非。」將睜著好奇大眼的迪非牽過來,守夜為他們互做介紹。「這位是我的朋友,『庫羅拉吾』祭司。」

「我是迪非,你好。」大方且友善,迪非主動伸出手去。

庫羅也伸手回握,別有所指的對好友一笑。「唔喔,你們一起旅行嗎?」

「我們是要一起去找奉印。」聞言,守夜的臉色立刻轉為凝重。

「大祭司大人?」剛才看到迪非,庫羅正奇怪跟在守夜身邊的怎麼不是上司奉印,才想問呢;他多少知悉好友與上司之間有複雜的情感關係。「他怎麼了?我曾想過要找大人,但四處打聽不到他的消息,他應該沒在王宮被破的那天出事吧?」

「奉印,被科魯抓走了。」搖頭,守夜沉痛的瞪向還在滿地掙扎的追兵們。「我們就是想從他們口中問出線索。」

「這樣嗎?那我就更不能輕饒他們了。」邪氣一笑,庫羅右掌燃起一顆金芒的光球。

      

暗巷裡,庫羅將追兵們嚴刑拷問一番,但沒問出什麼,只得施法將他們變成廢人。

找了間還算安全隱密的旅店暫住過夜,守夜與庫羅在房間裡商談要事。

點了油燈,在小桌雙邊對坐,守夜不避諱身邊的迪非。「有話請儘管直說,拉吾祭司,迪非與我是不分彼此的。」

「好,那請叫我庫羅吧,侍衛長。」點頭,庫羅對好友將同性視為伴侶一事,不覺有何不妥。

「也請叫我守夜吧。」好友對他的態度不因迪非而改變,讓守夜鬆了一口氣。

「嗯……」抿唇一想往事,庫羅從自己離開大神殿時說起。「我前腳才離開神殿到外地進行修業旅行,後腳國家就被科魯大軍所滅了。我試著趕回來,卻什麼都來不及也挽不回。之後,我大概知道現在的岡偽王臣服在科魯之下,組織了傀儡王朝。」

「是的,我也是事後才知道是岡偽王叛國,引進科魯的軍隊攻入。」思及國破家亡之痛,守夜既悲傷又憤怒。「至於當時在王宮裡的陛下、殿下們,在逃出宮後幾乎都遭到科魯親兵的毒手。」

一旁的迪非邊安靜的聽,邊為二人準備茶水。

「哼,不過岡偽王的王權是無人信服的,因為他沒有『那個』的認同,流落在各地殘存的貴族們不會眼睜睜看他作威作福,總有一天會群起推翻他。」不屑的哼道,庫羅一臉盤算與憂心。「問題是現在不知道『那個』在哪裡。」

「『那個』?是什麼?」關於王權的認同,守夜暗自猜測似乎知道好友指的是什麼。

「守夜不知道嗎?我國歷代帝王都一定要經過『王者之心』的考驗才能即位。」反正也沒外人,庫羅便解釋清楚。「那是奉印大人以生命守護的王家秘寶,科魯也想得到它,想要奪得秘寶的神力。」

「王者之心?」聽了,守夜一時發僵。「你知道那長什麼樣嗎?」身為王家侍衛長,他多少知曉秘寶所代表的神聖意義,但那麼神祕的寶物他是沒資格親眼見識的。

「當然,我們在成為大神殿的正式祭司時都要瞻仰王者之心,以得到它的認可與分享光之魔法的能量。」

守夜聞言一僵,迪非也關切的望著他。他遲疑著,拿出懷中一直不離身的錦盒。

「請你,看一下這個。」微顫,守夜思忖摯友奉印留下的該不會就是王家的秘寶?

一打開盒蓋,盒中立刻放射出萬丈光芒,將房裡照得像白天一般明亮。

半晌,光芒弱了,庫羅才看清盒中之物——是一顆粉紫透明的八邊菱形晶鑽。他驚訝,高聲反問:「『王者之心』怎麼會在你手上?」這應該是在大祭司身上啊!

「是奉印交給我的,說這是與他一命相承之物,要我收好它,他才能藉此感應找到我。」非常訝異,守夜這才知道原來奉印交給他的真是王者之心,難怪科魯的走狗一直逼他交出這個。

「這……」半斂眼仔細思量,庫羅面色凝重起來。

「怎麼了?」對方的表情教守夜有不祥的預感。

「守夜,恐怕……奉印大人已經凶多吉少。」雖不願這麼想,但依他對上司的瞭解,這推論應該是八九不離十了。

「這是什麼意思?」急著揚聲,守夜祈禱奉印只是被抓了,那至少可以給他機會前去救出摯友,不敢想像會有﹁死亡﹂這個最糟的結果。

「王者之心是歷代大祭司的責任,平時供奉在大神殿,只有大祭司知道放在哪。若要帶出神殿,是死也不能離身的。但大人卻將它交給你,可見大人已知自己保不了它,情急之下只好將它交給你。我想,大人恐怕……

「不!不可能!他說這與他一命相承,而我感應的到他還活著!真的!」無法解釋那種虛無飄渺的奇妙感覺,但守夜確定這上頭真的還有奉印的氣息。

「感應?那請讓我也試試看吧。」先在手上畫了魔法陣,庫羅取出王者之心放在掌上,閉眼低沉的念出咒文。

 

至高無上的大神啊!小人是您卑微的僕人——

祈求您,請您透過『王者之心』對小僕示下關於奉印大祭司的去向吧!

 

魔法陣與王者之心同時發光了,庫羅身上的衣袍和頭髮也隨光波飄揚而起,坐在另一邊的守夜和迪非都緊張的屏息等待。

半晌後光芒消失,庫羅的髮絲與衣袍也飄落回原位,他深吸了一口氣睜開眼。

「怎麼了?你感應到了嗎?」急問,守夜希望好友得到的是正面感應。

「是的,大人還活著,」回想剛才在腦海浮現的畫面,庫羅點頭回答。「但他被關起來了,關在『冰霧之淵』。」

「冰霧之淵?」脫口再次確認,守夜聽過那地方,離這裡很遠。

「在精靈聖山的一角。」思索著傳說中冰霧之淵的所在地,庫羅確定那不是一般人類去得了的地區

「我要去救他!」無需猶豫,守夜決定明早就出發。

「我想阻止你也沒用吧?」嘆了一口氣,庫羅挑眉。「請帶上我,我也要去救大人。」

「不,你保護這個,」將王者之心交託給好友,守夜知道這趟去會非常危險。他轉頭看向迪非,對方回給他無比堅定的神情。「我和迪非一起去救他。」

「守夜,沒有王者之心的神力,你是無法進入冰霧之淵結界的。」揚起邪氣的微笑,庫羅不會讓好友將救援任務少算他一份。「所以,你還是必須帶上我。」

*   *   *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還是未知數,於是三人在市集賣掉代步的馬匹,找了隱密處做好準備,由庫羅使用瞬轉咒術帶著守夜和迪非一起前往精靈聖山。

不是所有的魔法都是使用者召喚就能施展,難度越高的魔法例如瞬轉咒術就越不能常用。施咒者在召喚咒文時,也必須是身心體能狀態極佳時才能施行咒術,不然魔法極易反噬,危及使用者生命,就算是光之魔法也是一樣。

這時王者之心就派上用場了,它內含的神奇力量讓庫羅的魔力增輻,包括自己在內一次就將三人轉移突破冰霧之淵的結界,直接進入冰牢。

冰牢外,守衛打著瞌睡。冰牢內,三人一見奉印被凍在半人高的冰牆裡,幾乎當場驚叫出聲。

「你們二個守在入口,我想辦法把大人弄下來。」壓低聲指示,庫羅在心中默念咒文,揚臂將手心燃起的二道光波襲上冰牆。

冰壁消融了化成流水滴答而下,庫羅深怕魔法光波太強傷到奉印,又怕融冰的速度不夠快,會教外頭守衛發現他們的存在。

守夜和迪非悄悄往冰牢外觀察了情勢,當機立斷把二個守衛擊昏,回頭再進入冰牢等待。

光波將冰壁全化了,陷入昏迷的奉印虛軟蒼白的掉下來。

速地一躍而上,守夜將他接個正著,迪非也趕緊脫下披風為只著單薄內袍的他蓋上保暖。

「來人啊!有人闖進冰牢了!」外頭傳來了呼叫聲,應該是巡邏士兵發現冰牢的狀況有異。

聽到雜亂的喊聲隨著奔跑進來,庫羅再由暗袋裡拿出王者之心急念咒語。

 

至高無上的大神啊!請您透過『王者之心』護佑您謙卑的子民,擺脫邪魔的追擊吧!

 

王者之心的光芒乍射,在科魯的兵士衝進來舉刀要攻擊他們時,四人被瞬移脫離冰霧之淵。

      

彷彿才一眨眼,他們降落在一座不知名山谷間的花海中。

 

被守夜牢牢抱在懷裡,形銷骨立的奉印只剩一口氣了。

他悠悠醒轉,目光迷茫的分不清自己是處在現實還是夢境。「唔嗯……

「奉印!振作,是我,守夜!」忙著呼喚他,守夜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他。一旁的迪非也趕忙按摩他手腳,為他活絡血氣。

「守夜……我不是死了嗎……」氣若遊絲,奉印不明白怎麼會再見到摯友。

奉印最後的印象只到自殺時的那一刻,不知自己之後沒死透,被岡親王緊急送交給科魯。科魯之所以將他凍在冰牢裡,為的是不讓他死去,想從他身上找到王者之心。

「沒,你不會死的,我會想辦法救活你。」發覺奉印腹部的舊傷滲血了,守夜急得將他放在花毯上要為他重新包紮。

揚起虛弱的微笑,蔓延全身的劇痛教奉印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我……要魂歸、大神殿堂了……

「不!不會!」心痛至極的低喊,守夜和迪非一起為他包紮舊傷。

「大人,這是『王者之心』,你的苦心沒白費。」一手捧著王者之心讓上司看見,庫羅一手覆在對方心口默念施展治療魔法。

「太好了……庫羅你也在……」感覺到一股暖流透過心口滲入體內,但奉印見庫羅的冷汗如雨、唇色發白、嘴角滲血,苦笑的阻止他。「不……不必白費力氣了……我在王宮被破的那夜……就該死了……

嚥下喉頭腥甜,庫羅無能為力的收回手,望著上司慘白的臉。「大人……

「不、不……」扭曲了表情,守夜拉來迪非的手。「奉印,這是我的伴侶,我們要等你好起來,為我們福證呢!」

「我是迪非……」雖然與眼前男人並不相熟,但迪非多少可以體會伴侶為了摯友將死,是多麼焦急傷心。「我和守夜都等著你。」

「好……守夜、很好……好可愛的對象……是個好伴侶……」微笑著,奉印以眼神來回注視二人。他早就預見會有這麼一天;他將一生都獻給大神了,無法給摯友幸福——他有預感迪非會是守夜的心靈伴侶。

他無力的喘息著,要守夜扶他起身。「聽我說……王家雖滅、但國祚不斷……請你們去、塔洛司山脈的『塔格公校』……去找『佑理斯王子』……答應我、一定要找到……他、是大神命定之人……

「我會的!我答應你!奉印,求你別放棄……」抱著他眼眶熱辣,守夜不想再聽這如同遺言的話語。

「庫羅來……」後繼有人,奉印轉眼看向下屬指示。「捧好王者之心……

「是的,大人,」照做,庫羅湊近前聽候指示。「您說。」

深吸了一口氣,奉印唱出頌歌為對方正名。

 

至高無上的大神啊!小人是一生侍奉您的僕人,也即將結束在凡世的任務,回到您的懷抱。

在此,請聽小僕最後卑微的祈求——

祈求您認同這位『庫羅拉吾』承接小僕的任務,保護『王者之心』不被邪靈汙穢、不被妖魔搶奪。

請您賜與您的神聖,讓他有能力守護『王者之心』、守住真理,並引導他尋得您所認同的王者。

祈求您,小僕忠心的向您祈求——

 

見王者之心發出彷彿認可的柔光,奉印對庫羅微笑。「即日起……你就是、王者之心的保護者——大祭司……一定要、找到佑理斯殿下……找回王家的榮光……

「是的,我會完成使命!」眼眶發熱、庫羅鄭重的對上司起誓,看得出對方的生命已快走到盡頭。

微笑著咳血,奉印問出迪非的全名。「咳……拿下這……」他虛弱的要守夜幫他拿下他戴在頸間,由前代大祭司加持過的墜鍊。這墜鍊上掛著銀墜環,銀環可一分為二、二合為一,代替婚戒。

 

至高無上的大神啊!請透過小僕卑微的口,賜與您聖潔的大愛,賜給這二位誠摯仰望您的子民——

『守夜鷹』與『迪非立風』,不論貧苦、病痛,你們都要在大神的看顧下,相互扶持、互信互愛,開啟幸福之門。

不聽妖邪誘惑、不畏邪魔攻擊,你們要一生仰望大神的真理,持守對彼此終生無悔的愛。

在日月星辰的祝福下,在基迪捷大地萬物的見證下,我『奉印』以一生侍奉大神的身份,認可守夜與迪非,即刻起成為終生伴侶。

以大神的大愛,賜福你們,永結同心——

 

聽奉印用最後的生命力吟唱了頌歌,守夜與迪非二手交疊,握著取代婚戒的銀環,心頭溫暖又悲傷,迪非忍不住哭了,守夜也流下男兒淚。

尾音漸息,奉印在守夜懷裡,沒有遺憾,嚥下最後一口氣。

「奉印!」嘶號,守夜被迪非抱著一同哭泣。

 

風起,多麼的冷冽。

      

在山谷的森林間撿拾柴枝,三人合力編結了一方木筏,將奉印的遺體放上去固定。放置乾燥的樹枝與從花海摘來的花朵擺滿其上,三人將木筏推入一旁流向谷外的河流。

心痛難當,守夜將柴枝點燃火焰,下水用力將木筏推遠了讓它隨水漂走。

「大祭司大人,請您,安詳的回到大神懷抱吧……」含淚,庫羅站在水邊高唱喪禮的頌歌,送上司走最後一程。

 

至高無上的大神啊!請您張開您的雙手,引領一生侍奉您的僕人『奉印松』,回到您聖潔的殿堂——

小僕庫羅將接下奉印大祭司的職責與任務,一生侍奉您,忠心的仰望您。

祈求您以您的大愛,賜與他平靜安詳。

祈求您,撫平所有愛他的人心中傷痛。

祈求您,引領他回到您的懷抱,小僕誠摯的向您祈求——

 

耳邊是莊嚴的頌歌,眼前是熊熊的烈焰燃燒,守夜望著火焰引帶摯友回到大神殿宇,再也禁不住淚水奪眶而出跪倒在地。

這次真的是永別了,他曾經戀慕的人。

「守夜……」也一同跪下,迪非擁抱著伴侶讓他在自己懷裡哭泣。

 

風旋,掠過花海揚起了漫天的花瓣雨,似淚……

 

 

 

 

【節錄於王者之心(2)(節錄)】

 

 

 

===以下為關於王者之心(2)(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的初稿是在完稿時的前年就大至完成,只是為了與飄月連動出刊而持續修稿。

 

在出刊的這一年豐富內容、設計繪圖,將它成書,算是了卻一椿心事:守夜的摯友奉印(松阪)之死的哏,在我心頭盤桓很多年了,可以寫完它真是太好了。

 

 

 

本故事我在「頌歌」方面用了不少心思~^^//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