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名:王者之心~夜之標的‧潤之追隨~

 

 

 

作者:茶

 

:關於【王者之心~夜之標的‧潤之追隨~

 

 

本刊物是與摯友﹁飄月﹂一同連動出刊,屬於架空奇幻類。

 

說到﹁王者之心﹂的內容走向,就不能不提到在我的既刊「情定三生」中收錄的﹁尋覓﹂一文,因為這二個故事具有劇情相關又各自獨立的關連性。

 

在情定本中約略提過「尋覓」的誕生源起,在此就不多贅述。

 

而﹁王者之心﹂的誕生,則源起於某回飄月與我討論關於架空奇幻小說話題時,我們有志一同興起創作GD奇幻半衍生文的念頭,並提到「尋覓」一文中諸多未詳解的伏筆。

 

在經過多番討論後,我便決定將「尋覓」一文以類似﹁平行世界﹂的方式寫出不同背景設定的﹁王者之心﹂,續寫「尋覓」中未完備和未交待的情節,與飄月的「月之音‧風之憶」連動出刊。

 

並為了方便大家閱讀,省去對照既刊的「尋覓」劇情,我約略編寫了﹁前情提要(笑)﹂融入文中,應該不會造成閱讀困難。

 

 

 

以飄月設定的「基迪捷大陸」與我設定的信仰制度為故事背景基礎上,﹁王者之心~夜之標的‧潤之追隨~﹂的故事就此展開——

 

 

 

話說,﹁風之渡驛站﹂裡的守夜侍衛長與風族人迪非,在一同歷經艱險、相知相戀、互許終身之後,決定攜手邁向未來。

 

首先,他們將要面對的是……

 

 

 

 

楔子

混沌之初,大神開天闢地,造「基迪捷」大陸之紀元。

以千萬年的時間,大神一手創造日月星辰、山川大地、風火水土、四季節氣,以及萬物生命。

見大陸上繁衍了百萬人類,鳥獸萬物欣欣向榮,大神心滿意足,卻也疲累了。

於是祂在萬千人類中精挑細選了才德兼備的眾人,賦予神力,賜名「精靈」,命他們組成一族,以各種神奇力量帶領人類邁向未來。

隨後,大神回到休憩的殿堂,靜靜守護這片心愛的大地。

 

隨著時間流逝,分散在大陸上的人類各自組織了家國。

每當一個國家興起時,一國領袖基於對精靈一族的敬服,皆前往精靈聖山請求精靈族長賜與祝福。

在經過精靈族長考核通過後,精靈族長便以自身神力灌注在一個神秘信物中,這個信物即成為該國的傳國秘寶,象徵統治該國的正統權柄。

藉由對精靈一族的敬服,人類仰望至高無上的大神。而精靈族也本著對大神的赤誠信念,以慈愛統馭整個大陸。

 

然而數千年後的現在,精靈一族的族長「科魯.希特雷」卻不再仰望神聖的大神。他墮落了,忘了身為精靈對大神純潔的初心,變成暗精靈。

他認為自己凌駕在人類之上,他要收回先人發給各國的傳國秘寶,他要獨占秘寶的神力,他要成為新神。

 

於是,在暗精靈王科魯發動第一場戰爭起,基迪捷大陸進入紀元以來的第一個戰國時代。

 

 

「守夜!這裡面的東西是與我『一命相承』之物,你一定要收好,絕不能弄丟了!」

散發光芒的魔法陣光柱外,一名長髮俊逸的男人高喊著,將與性命同等重要的責任交託給光陣內的摯友。

「跟我走!奉印!」

光柱內,一名右頰染血的強壯男人捶著光壁企圖叫住光陣外的男子,泣血似的嘶喊要對方和自己一同離開這個被敵人毀滅的王宮。

下一秒,魔法陣暴射金光,四周的一切全消失了。

在守夜面前,摯友奉印墮入了黑暗,任他怎麼呼喊都喚不回對方消失的身影,心頭隨著那闇暗滿溢出來的盡是椎心酸苦。

猛地震顫,守夜由夢中驚醒,抓著身上的薄被大口吸氣。盯著黑暗房間的天花板,鯁在他喉頭的熱塊吞不下也吐不出。

常常,他做夢會夢到自己的國家被暗精靈科魯的軍隊所滅那天,他被摯友「奉印」以瞬轉咒術送出王宮的畫面。隔著魔法陣的光壁,他無法保護對方,無法抓住本來就不曾屬於過他的人,從此失去了奉印的音息。

自己所屬的達克安王家滅亡之後,他被科魯派出的走狗追殺,一再要他交出某樣東西。

天知道他們到底要他交出什麼?是奉印臨危時交託給他的錦盒嗎?如果是的話,他更不能交出去了。這個錦盒,是他與奉印之間唯一的連繫。為了找到奉印,他死也會守住錦盒與裡面盛裝的寶石。

緩和了心緒,守夜輕手輕腳的坐起身。轉頭看睡在床內側的迪非,睡得可熟了。

迪非,可愛又可人的迪非。若不是有他陪伴,此刻自己的心境應該更加痛苦吧。

窗外微亮的月光灑在迪非柔嫩的臉龐、柔順的髮絲上。那沉睡的小臉,純粹無邪,嘴角還帶著笑意。

是做了什麼好夢嗎?夢中有他嗎?守夜不自覺的也想笑,心頭卻同時揪了一下。

為了尋找奉印、也怕奉印找不到他,守夜一直不敢真正的逃出前達克安王國的國土。他四處流浪、躲避追兵,幾乎走遍了、也找遍了整個王國的境內,就是找不到奉印,也等不到對方來會合。

眼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想,奉印該不會是被抓或被關起來?他著急,離開了國境,來到前往鄰國必經的三不管地帶上,暫居在這個「風之渡驛站」賺取旅費。

在這裡,他認識了小老闆「迪非」——成為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伴侶。

善良又正直、天真無邪的迪非,打開他沉寂以久的心扉。

埋藏在心中對奉印的暗戀,從沒得到過回應的椎心痛楚,都在迪非的微笑與包容中被療癒。

善體人意的迪非走入了他的心,他惶然過,但也接受了,真切的感謝大神賜與他心靈伴侶。

好似察覺守夜的深情目光,迪非悠悠醒轉,打了個呵欠。

那模樣,可愛的教守夜禁不住微笑了舒展眉頭。

對上伴侶帶笑的眉眼,迪非這才清醒,羞煞了。「你沒睡?」

「剛才醒的,」輕輕順開迪非額上的髮,守夜輕聲道:「我怕你踢被了。」

「我才不會……」拉著薄被,迪非不好意思的嘟了嘴。

瞧對方俏臉泛熱,守夜低笑躺下將小情人擁入懷裡。

迪非蹭蹭他的胸膛,以為他是為了未來不安。「我跟大哥說好等下個朔月過,新進伙計對驛站的工作也該上手了,到時我們就可以離開。」

仰頭看著對方堅毅的下巴,迪非思及初見他之時。

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下著雷雨的夜,守夜一身破亂狼狽的來到驛站住宿,卻連通舖都住不起,請求義兄巽讓他在大廳裡打地舖過了一夜,之後他在驛站裡當雜工賺錢。

在工作及日常生活與他相處後,漸漸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對他心生愛慕之情。

迪非感謝大神、感謝大神憐惜這份戀慕,將守夜的心門打開,讓自己進入對方的心。

這是一段多麼得來不易的情緣啊,迪非向大神祈求、祈求永遠陪在守夜身邊。

 

「不急,總得要等你的身體全好了。」想起之前那次追殺他的敵人在狙擊他時,害他連累了心愛的迪非,守夜極為自責。

當時,他是在驛站老闆巽的授意下與迪非一起去朔月趕集。

回程途中,迪非向他表達了愛慕之心,教他禁不住與之肌膚相親。之後,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思索是否該為對方的情意負起責任時,科魯的走狗追來了。

一陣混戰後他受了傷,也害得迪非為了救他受重傷。

迪非的傷,是他害的。越想越心痛,他自責不已的離開驛站後,才看到迪非早就留給他分離的信箋。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也許你已找到了奉印……我隨時都會泡好茶歡迎你們……我永遠在風之渡,不離開……

 

守夜記得自己的心,當場為這紙短情長的愛慕緊揪了。

不可以,他不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拋下迪非。這不是為對方著想,這是逃避。

不能逃避,逃避了他拿什麼顏面去尋奉印,更對不起迪非。

巽老闆在他離開驛站時對他的忠告是對的——留下,才能保護迪非。離開,不是唯一的方法。

心頭有所覺悟,也釐清了長年來對奉印暗自愛慕的揪結心緒。之後,他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回驛站,面對迪非求婚。

「和我一起去找奉印吧,他是一位祭司,我要請他主持一場儀式,為我們的愛情福證。」

他永遠不會忘記,迪非哭了,給了他如星辰般閃耀的美麗笑顏——

 

「我已經全好了,你放心。」為救心愛的人逃離敵人的追殺,迪非想起那時迫不得已變成翼獸人的可怕模樣,對方不但不害怕,還心疼他、甚至後來向他求婚,為此他若死也無憾了。

「嗯,睡吧。」輕輕拍撫迪非的背,守夜哄他入睡。

窗外的月光明亮,映照著他們相擁的身影,不久,他們在彼此的懷裡幸福沉睡。

      

朔月過了,明天就是迪非與守夜即將離開風之渡驛站的日子。

再三確認了新進伙計對驛站工作已經上手,迪非在自己房裡最後一次整理行囊。

「我能進去嗎?」敲了敲沒閤上的門板,巽揚聲問。他事先確定守夜在樓下忙著,才上來要給視若親弟的迪非最後一次叮嚀。

「大哥。」微笑,迪非要視若親哥的兄長進房來。

「迪非,你非走不可嗎?」也不跟他拐彎抹角,巽直說了。「他要找人,自己去就好,為什麼你也非要跟去?」

輕嘆,迪非理解兄長總是不放心他。「我和守夜已經互相約定了終生,我不能讓他獨自去涉險,我想要保護他。」

「應該是他保護你吧,他這麼大個子!」皺眉,巽沒好氣的反駁。

「守夜是普通的人類,但他的敵人是暗精靈啊,」覆上兄長的手,迪非仰頭道出心語。「我大了、不是孩子了,哥。我想保護心愛的人,就像你留在這裡一樣,我也想留在伴侶身邊啊。」

「罷了。」拿他的理由來說服他,他還有什麼話好說。這就是送弟弟「出嫁」的感覺嗎?巽的心情複雜又不捨。「你自己小心便是。」

「放心,大哥,我會好好的。」再三保證,迪非安撫兄長不必為了分離感傷,因為此時是自己該獨立守護幸福未來的重要時刻了。

 

隔日天才濛濛亮,迪非和守夜帶著簡單的行李要離開了。

離情依依,巽再三叮囑迪非要好好保重身體。「如果受傷了、委屈了,就回來,哥永遠都在這裡。」

「我會的,和守夜找到了奉印就會一塊兒回來。」再三擁抱,迪非和兄長貼頰道別。

別了又別,巽轉頭瞪向守夜。「你,要敢讓迪非傷心,我可不會再顧及他的哀求饒你!」

「不會的,我一定好好保護他、愛惜他一輩子。」也不避諱,守夜直接了當的向巽保證。

面對眼前的二人彼此對望,眼底盡是愛戀,巽的心緒總算沉靜了些,心頭也算寬慰了。

還有什麼話沒說,也不是三言二語就能說完。三人彼此再三道別後,見時間不早,巽才依依不捨的放迪非和守夜出發。

在晨霧裡送走二人,巽凝望著,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朦朧之中。

半晌,他嘆息了,抬首遙望白霧環抱的遠山,思念起深埋心中永遠碰觸不了的戀慕之人。

      

青山與藍天在遠處相連,輕風帶來林木的芬芳在周身飛掠。

迪非與守夜共乘一騎,以稍快的速度奔在無人的大道上,開始他們的旅程。

「我們現在是要往哪裡去呢?」坐在守夜身前,迪非轉頭問他。

「先去找個情報販子來問問,」駕馭座騎,守夜望著前方道路。「如果可以問到方向便好,若問不出什麼,我們就得往精靈聖山去。」

精靈聖山,是暗精靈王科魯的巢穴。迪非在這段與伴侶相處的時日中,多少理解對方與奉印在祖國發生的過往。「也就是說,你認為奉印有可能被科魯關起來了?」

「是有這個可能性,」迪非的貼心與明理,是最讓守夜感動的。「不然他不會不來與我會合。」

「我們會找到他的。」仰頭輕啄戀人的下巴,迪非安慰他的憂慮。

 

夕陽西下,守夜與迪非在一座不知名的森林裡,一條清澈小溪旁露宿。

升了火堆,用完簡單的晚餐,他倆輪流到溪邊就著清涼的溪水稍微清洗一整天趕路所沾染的塵土與汗水。

夜風徐來,飄送森林的芳香與陣陣樂曲般的蟲鳴。有時,還會傳來遠方山狼的遠嗚,伴著潺潺的流水聲。

夜深,該是休息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迪非在四周設下結界。

見迪非雙手結印低語咒文後,霎時,守夜感覺到一陣清風撫掠,四周的空間環繞了沉靜氣息。

「一整晚張著結界,會不會太累?」將小情人摟入懷一起躺在舖毯上,守夜關切問。以前他跟奉印學過結界咒術,但說實在的他沒學習魔法的資質,以至從未學成。

「不會。」只要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迪非就不覺得辛苦。仰頭輕吻愛人的唇角,他的身體在這個充滿安全感的強壯胸懷裡很快熱了起來。

抓來薄毯蓋住迪非,守夜也低下頭回應輕吻他的額際。

由迪非身子散發出的清新香棻,與守夜教人迷醉的男人味,都讓彼此在這個晚安吻後意亂情迷了。

他們喘息著依偎彼此火熱的身心,無比甜蜜。

      

 

【節錄於王者之心(1)(節錄)】

 

 

 

===以下為關於王者之心(1)(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我個人的第二十本GD同人刊物,感謝各位熱情惠顧~~(感動)

 

第二十本了、二十耶!竟然寫GD同人誌可以寫到二十本,尤其剛好也是GD誕生二十週年的美妙時節(是的沒錯、您沒看錯,GD真的二十歲了!而且還沒完結篇,可以跟長壽少女漫畫「玻O假面」媲美了!),出我最愛的岸谷和池上only本真是再適合不過,教我忍不住仰天長笑啊啊~XD

 

這是我的第五本岸池only本,也是第二本GD半衍生刊物;第一本GD半衍生本是與摯友「飄月」連動出刊的學園版「和服師之愛」。

 

本次的刊名想的我頭痛到快要爆炸,為了符合連動出刊的一致性,前前後後改了數種題目,怎麼也無法滿意,只得放棄。最後選擇「王者之心」為主標題,副標則定為「夜之標的‧潤之追隨」。

 

 

 

我想這故事只要每回都刪掉18禁的內容就能上傳了, 應該不難吧~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